The Second Second

   

【大二】光

※2017中考应援

※灵感来自2017浙江高考卷“诡异的光”

 

【零】

从脚边低飞而过的燕子,冷风,阴沉的云,操场上打球的男生,女生翻飞的裙摆,渐渐暗下去的天,渐渐亮起来的路灯。

东方纤云已经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了整整一个下午,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儿坐着,也不知道自己在这儿做什么。

一个黑影突然压下来,是一件衣服。东方纤云呆了一下,把衣服拽了下来。

“你在这儿坐着干嘛呢?”印飞星扔过来一本书,东方纤云下意识接住,“快走了,教授说晚上画复习范围。”

是么?

东方纤云跟着起身,跟着走。

印飞星走在他前面,东方纤云的目光从他柔顺的头发一路往下,看到他的鞋跟上去。

很熟悉。

他们谁也没有和谁说一句话,印飞星好像心情很好地哼着歌,东方纤云的目光从印飞星身上溜开,往四周看去。

很熟悉。

原本还亮着的天突然完全暗了下去,印飞星停了脚步,东方纤云也跟着停了。

很熟悉。

手心里突然出现一个冰凉的东西,东方纤云低头看去,是一把长剑,剑尖还在滴血。

很熟悉。

东方纤云惊诧地抬头,印飞星不知什么时候转过身来,胸前一个血窟窿,唇角挂着血迹。他眼中有着莫名的光,声音含恨。

“你杀了我。”

 

【一】

熟悉的铃声在耳边响起,东方纤云迷迷糊糊地抓起手机。他该是做了一个噩梦,半梦半醒间心有余悸。电话接通,那边的人道:“喂,你不是还在寝室吧?”

“是啊……”东方纤云还琢磨着自己刚才做了个什么梦,随口回了两个字。

“是你个头啊是!”对方骂,“点名了,你还不过来!”

谁啊?

东方纤云奇怪地看了眼手机屏,上面显示着“印飞星”三个字。

哦,是印飞星。

东方纤云点了点头,应了声马上到,抓起衣服就往身上套。等他穿完了衣服胡乱地洗了漱抓着书往门外跑,一个疑问在他脑海一闪而过。

印飞星……是谁啊?

来不及细想,东方纤云狂奔向教室,气喘吁吁敲了敲半敞的门。

“抱歉老师,我——”

声音戛然而止。

屋里没有什么老师,只有一个白色长发的男生,听到他敲门的声音抬头看过来。

东方纤云愣在那里,直到印飞星皱起眉头才回过神来。他一回过神来,就看到教授不满地看着他,教室中有一些同学窃窃私语,甚至低低地笑。他慌忙鞠躬道歉,走进去坐在那男生身边。

“谢谢谢谢,中午师兄请你吃饭啊。”

“你下次别给我添麻烦就行。”那男生把笔记推过去,“看不懂的别问我,自己猜。”

“别呀八戒——”

八戒是谁?

东方纤云卡住了话头,半晌才在印飞星疑惑看过来的时候继续道:“你可是学霸,担待担待我么。”

是了,八戒就是印飞星,是自己的师弟,两个人都是逍遥门的——等等。

东方纤云皱起眉。

两个人是一个寝的,自己大印飞星一届,但是今年重修了这门课,所以才坐到了一起的。

什么逍遥门?

 

【二】

结束了课程就要解决晚饭,解决了晚饭就要回寝室。

印飞星把自己的书都塞给东方纤云拿着,自己在前面走。东方纤云捧着两个人的书在后面跟,两眼漫无目的地四处看。

从脚边低飞而过的燕子,冷风,阴沉的云,操场上打球的男生,女生翻飞的裙摆,渐渐暗下去的天,渐渐亮起来的路灯。

很熟悉。

印飞星心情很好地哼着歌,天已经完全暗了。

很熟悉。

东方纤云慢慢停了脚步。他突然想起来,自己被印飞星打电话叫醒是早上的事情,之后只上了一节课,为什么天就黑了?为什么就到了晚上?印飞星似乎是感觉到他停下了,回头看,东方纤云注意到灯光下,他嘴角有什么东西。

是什么?

有什么冰凉的东西突然出现在他手里,东方纤云低头看去,是一把剑尖还在滴血的剑。

很熟悉。

他恐慌地抬头,印飞星不知什么时候到了他面前,猩红的眼睛直直看着他。东方纤云注意到他嘴角的东西,是血,他再往下看,看见印飞星胸前一个血窟窿。

很熟悉。

印飞星伸手握住了东方纤云持剑的手,迎着他惊惧的目光动作,把那剑刺进自己胸口的窟窿里,刚刚好。他眼中有着晦涩不明的光,声音含恨。

“你杀了我。”

黑暗全数褪去,教学楼、操场、路灯、柏油马路一并破碎,充斥着现代建筑的碎片中东方纤云发现自己换了一身衣服,仙风道骨,印飞星却离他一剑距离,穿着一身暴露的魔修服。

什么是魔修服?

他还不及想这个问题,就见印飞星撞上了他的剑尖。

不,不对。

不是印飞星撞上来,而是他东方纤云冲了上去。

剑穿过印飞星的胸膛,温热的血溅到东方纤云的脸上。东方纤云不去抹脸上的血迹,他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一切,眼中渐渐浮出恐惧。他看到印飞星扬起嘴角在笑,他看见印飞星嘴唇轻启要说话。

他知道他要说什么,他不想听。

东方纤云扔下剑去捂耳朵,印飞星的声音却像是在他脑海中响起一样,撕裂他的灵魂。

“东方纤云!若能有来世,我定要将你的全部剥夺殆尽!否则——枉为这三界魔尊之首!”

东方纤云猛地睁开眼睛,眼前濒死的人,纷落的桃花,染血的山崖如先前的黑暗一般破碎。他在漫天碎片中看到印飞星的眼睛,宝石一样的眸子里有着意味不明的光。东方纤云伸手想去抓住那有着印飞星眼睛的碎片,然后他听到一把清冷的女声。

“醒了?”

 

【三】

东方纤云失魂落魄地靠在床头,听卜算天讲发生了什么事。

坠魔崖,正邪相对,他杀了印飞星。

东方纤云还记得那一天发生了什么,他伪装魔修的事情被揭露出来,印飞星成为众矢之的,被逼到坠魔崖。正道呼着喊着,要东方纤云不可顾及师门情谊,清理门户。

东方纤云下不了手。

被定义为罪人的是他看着长大的师弟,是他身负血海深仇却仍保持赤子之心的师弟,是他,只想活下去的师弟。

他怎么下得了手。

东方纤云下不了手,印飞星下得了手。一道水流以偷袭之姿袭向东方纤云,却是推着他向前,用手中的剑穿透了印飞星的心脏。

印飞星在笑,印飞星开口,念着上辈子说过的话。东方纤云木愣愣地由着印飞星栽进自己怀里,一并昏厥过去,在悲痛与愧疚悔恨中徘徊至今。

仙风道骨的不是东方纤云,穿着暴露魔修装的也不是印飞星。

不是东方纤云冲向印飞星,而是印飞星撞上他的剑尖。

东方纤云给自己找借口,杀印飞星是应该的,他是邪,于是他把魔修装披在了印飞星身上。

东方纤云不原谅自己,他确实杀了印飞星,所以他始终把自己冲过去那一幕烙在脑海。

是他杀了印飞星,是他杀了印飞星。

他徘徊在深沉的梦境里,借着印飞星的口不断告诉自己。他让印飞星在他原本属于的地方提醒他这一点,来告诉自己这将是背负一生、穿越时间空间的错误。

东方纤云今天终于醒来,想起那是印飞星的自杀,却依然憎恨自己用尽全力,依然无能为力。

那些破碎的碎片在他眼前转来转去,东方纤云不断想起印飞星看着他时,眼睛里的光。而后他颓然躺下,拿手遮住了眼睛。卜算天叹息一声,起身出去了,留下东方纤云,遮住了光闭上了眼睛,想回到那梦境里,再见一次那光。

回不去那梦境,于是回想,自虐般一遍遍在心里回放:

印飞星在自己怀中死去了,看着自己的眼睛里有诡异的光。

那绝不是仇恨的光。

 

——THE END

高考结束后(6.9)在群里聊天的灵光一闪。

本来中考应援是要写高考作文的,但是我们老师当初是要求写满,而我想不起来那张答题卡满字是多少了,所以推后。

中考的小伙伴们也请加油。

评论(8)
热度(1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