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传讯

“喂,八戒?”

“是八戒吧,你说句话啊……”

“好好,我错了我错了,飞星,飞星可以了吧!别和我赌气了,你说你气性这么大,气坏了身体多不好。古有云,莫生气,气出病来谁如意……好好好,都怪我都怪我。”

“昭昭如今也是个大人了,顶起逍遥门半边天……是了,我该先和你说说师父和师妹的情况。”

“师父还是那样了,活蹦乱跳的……唉,真怕我活不过她,傻闺女让人骗了怎么办……三师妹啊,三师妹那边,你让我找的东西我找到了,她会醒的,一定,我和你保证。”

“诶,你是不是还气着我呢……别了吧,都过去了行不行?你和我说句话,说句恨我也行啊……”

东方纤云终于忍不住哽咽出声。

“你说你,不是一直叫嚷着要杀我么?哪有要杀人还帮人挡刀的?你不是要活下去么,我死了,你活下去,这不是正好的事么?”

他永不忘那黑暗的夜晚,法术法器在他面前交织绚烂,炸开一片红艳。

“坦诚点不好么,不想我死你说话啊,你知不知道我本也死不了的?自己要逆天改命,怎么这关头犯傻……你是可以成功的啊,你是不是傻!”

那一天他接住颓然倒下的师弟,看到他脸上释然。

他说东方纤云,你别以为我是不恨你。

“你不是恨我,你不是要杀我么……”

东方纤云手中那只仿若彼岸花的蝴蝶震动翅膀,似是承受不住这般哀伤。旁侧突地伸出一只手来,救了那只蝴蝶。

“够了。”卜算天轻声道,“你再用力下去,属于它的那朵彼岸花也要让你掐枯萎了,你师弟还如何与你对话。”

东方纤云垂着头,半晌才开口道:“这是第多少只了?”

“小女子如何数的过来呢。”卜算天扬手放飞了手中那只蝴蝶,“你这些日子守在这阴阳交界处,彼岸蝶捉了又捉,相似的话一遍又一遍,只怕那阴间尽是你的声音了。”

“……这样他都没能回我一句,他是不是……”东方纤云不敢再想。卜算天轻叹一声,袖口一动,又一只彼岸蝶出现在她手上。

“继续吧。”

东方纤云接过那只彼岸蝶。木然的他没有注意到这只彼岸蝶如火的翅膀上有些微的蓝色纹路,只是重复着已经几百几千次的开头。


“喂,八戒?”


他身后一个少年模样的人手里握着一朵彼岸花,虚虚搂住他的脖颈,嘴唇轻柔地贴到他耳边。


“吵死了,我在呢。”


——THE END

跟一下青桥桥挂过来的风|ω・`)

一只彼岸蝶对应一朵彼岸花,生者对蝶说话,可以传递到对应的花那里去,当事魂经过的时候就能听到并且对话这种设定get√

二师兄表示我都在你这儿挂好几天了你怎么才拿到对应的蝴蝶不开心x

评论(9)
热度(24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