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促进个人与他人和谐应坚持的原则

※灵感来自《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5年修订版)》,详见P84-85

 

①平等原则:平等待人是促进个人与他人和谐的前提。

印飞星最后,还是打开了卧室门。

“滚进来。”

他冷冰冰地对那个蜷缩在沙发上暗中观察的东方纤云说。

“把你从东方芜穹哪儿拐来的玩意儿全都给我清出去!”

东方纤云委屈巴巴地从沙发上下来。

“清出去……我就能回房睡了么?”

“不能,但是我可以把书房的床给你。” 印飞星冷冷一笑,“我刚才换位思考了一下,让我睡沙发,我也是不干的。为了避免你明天又出去哭诉说我霸权主义,今儿就给你张床睡。”

东方纤云抱着枕头,也默默地换位思考了一下。

还是睡沙发,能让他心疼点儿……吧?

 

②诚信原则:诚信是促进个人与他人和谐的保证。

东方纤云万万没想到,印飞星会出现在自己的相亲现场。该怎么解释自己是被逼着来的,要不还是直接跪下求饶算了?

印飞星很冷静,坐下拍拍东方纤云的肩膀,问对面的小姑娘。

“未来嫂子,觉得我师兄怎么样?”

小姑娘捂着嘴,眼眯成一条线——笑的。

看来是很满意了。

印飞星也很满意,扥着东方纤云的领子,往自己身边儿一扯。

“不好意思了,先来后到,这是我的。”

东方纤云忙不迭地点头,以求平息他想象之中印飞星心里的滔天怒火。印飞星目送着那姑娘拎包走人,转头看着东方纤云。

“谈个客户,嗯?”

“我这不是怕你多想……”

“让我抓个现行我就不多想了,嗯?”

“我我我……我错了。”

“哼。”印飞星瞥他一眼,嘴唇咬了又咬,才道,“我相信你,你也得相信我不会猜疑你,是不是?”

是是是。

东方纤云热泪盈眶,心说当年因为有小姑娘给他递情书就炸毛的师弟,终于是长大了。

 

③宽容原则:宽容是促进个人与他人和谐必不可少的条件。

有人问起东方纤云,好歹是一届总裁,怎么一看见印飞星就怂成个汪。

东方纤云笑笑,反问道:“你觉得他对我有哪里不好么?”

对方巴拉巴拉说了一堆,东方纤云摇了摇头。

“在你们看来,他是有这许许多多的缺点。可是,在他身边的人是我,那么,没人能比我更了解他。”

“是的,他总是在人前很不给我面子,可是我敢说,除了他,没人能这样掉我的脸面。你说他骄纵,我说这是我给他的特权。”

“诚然他总是和我争吵,撵我睡沙发——你别笑,我不觉得这个丢人,我只怕他把我撵出卧室后在屋里不开心。吵架发火总要有个理由,我最气他从不和我说理由,只是发火。而我知道他嘴上骂着我心里难着过,不敢问也不敢说。”

“不过是我稍微让一步,更何况,他不是没有为我做出改变。”

东方纤云想到了什么,笑得更开心了些。

“你知道么,上周我被家里逼着相亲正好撞到他,他竟和我说了句他相信我……以前可都是要自己气闷好久的。”

“我们是要一起过日子啊,今天明天,往后每一天。”东方纤云说,“你要我计较什么挑剔什么呢?我有一辈子的时间,让他对我更加坦诚,并确保我们永远相爱。”

 

④互助原则:互助是促进个人与他人和谐的必然要求。

印飞星被东方纤云锢在一个角落里,脸上一片红,看起来要炸了。他死死地揪着自己的衣服,努力瞪着东方纤云。

“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师兄教你怎么处理啊。”东方纤云无辜脸。

“不用你!”印飞星吼他,“我我我我看过那什么的!我我我我自己来!”

卧槽你什么时候看的!

东方纤云面不改色:“来呗,自己做哪有别人帮忙舒服啊。”

“那那那那也不用你!我我我我又不是没做过!”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这事儿的印飞星妄图推开自家师兄。

可惜,慢了一点。

东方纤云已经把手按在了印飞星胯间,脸上如沐春风的微笑带了一丝得逞的味道。

“别害羞,咱们师兄弟, 就是要互帮互助的么。”

互帮互助你大爷啊!

印飞星耐不住喘息起来的时候,依然在心里锲而不舍地骂着。

 

——THE END

说是来自《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5年修订版)》其实来自这门考试更为恰当,以文名所示原则写怎么交朋友的五百字小论文什么的……啧。

考完世界近代史愉愉快快,明天备考中国古代史。

Get√

评论(2)
热度(31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