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花鱼】他二娘你真棒

※脱离原剧感情纠葛

 

小鱼儿看见屠娇娇手中的裙子,歪着脑袋瞪大眼睛,转着圈把自家二娘打量了一遍。

“不是吧,二娘?”他拉长语调,夸张地表现自己的惊讶,“你换风格了呀?这么多年,终于知道打扮自己了?”

屠娇娇手一挥,把那裙子展开来给小鱼儿看。

“说什么呢,这种颜色哪儿是我穿的?”

“那给谁?”小鱼儿捻着那裙子往屠娇娇身上靠,“我觉得这粉嫩的颜色,二娘你穿也是正好的呀。”

“乱讲。”屠娇娇听得小鱼儿夸她衬这颜色,也是眉开眼笑,“来来来,你看这肚兜,耳坠,发饰……去,找个地方换上,二娘一会儿给你梳头发。”

“哦哦……哦???”小鱼儿茫然地由着屠娇娇把那裙子扔到他怀里,后知后觉地瞪大了眼睛,“我?是给我的?”

“是啊。”屠娇娇拍了拍手,“给老娘看看,教你的东西都学成什么样了?”

小鱼儿颤颤巍巍提着那裙子:“别啊二娘,无缺今天不一定什么时候就过来——”

“你穿不穿!”屠娇娇把腰一叉,“又不是没穿过,扭捏什么?”

“情况不一样……”

“你现在不穿,哼,等你弟弟来了,老娘绝不让你躲过!”

小鱼儿本也不是计较这事情的性子,此时默默衡量了一下利弊,接过了那裙子。

“唉,古有老莱子彩衣娱亲,今有小鱼儿女装娱娘……要的要的!”

 

花无缺远远就看见了那倚在城门的女子。

该女子肚兜丝线绕在颈项,领口奇低,她一只手扬起贴附在城门上,身段妖娆风情尽露,肆无忌惮地和一个守城的侍卫调笑。

多半是什么揽客的风尘女子吧。

花无缺这样想着,没打算过多理睬,却在路过那女子时突然勒住了马缰。

“姑娘,敢问姑娘,怎样才能一亲你的芳泽啊?”

“我说大爷,您也未免太过急色了吧?”

花无缺狐疑地偏过头去打量,渐渐露出气恼的神色来。

是了,虽然有妆容略作修整,但那眉那眼,分明是小鱼儿!

 

小鱼儿坐在花无缺身后,亲密地搂着他的腰,不时对路边投来艳羡目光的女人抛上一个挑衅的眼神。

“好了好了,你生什么气呢?”小鱼儿出声安抚自家气鼓鼓的弟弟,“我一个男人,能让他占了什么便宜去不成?”

花无缺不言语,心里想着那守卫手都捏到你屁股上去了,还不叫占便宜?

“再说,你也打了那守卫一顿,消消气消消气。唉,都是二娘说要考我本领,非让我穿这衣服——”

“什么本领?”花无缺突然闷闷出声。

“唔……来,你马慢一慢,回头,看着我的眼睛……”小鱼儿掐着花无缺的下巴让他偏过头来,在他望进自己眼睛的一刻露出一个笑来,声音也换了一个调儿,“这位哥哥,可愿与奴家共度良宵么?”

花无缺一瞬望进那眸子里,只觉得望进一片深潭,深邃而令人沉迷,不可自拔。又听得耳边传来女子娇俏而勾人的声音,小鱼儿那张精心装饰过的脸一下子无限放大在他脑海,直击的人神魂颠倒。

小鱼儿看着花无缺脸上仍是清清冷冷,眼中却露出惊色,心下正得意,突然就被勾住了腰,按到了对方怀里。

“无缺?”

小鱼儿一阵茫然,下巴却突然被勾了起来。花无缺武功本就比小鱼儿高,这一下子突如其来,小鱼儿没有防备,更是挣脱不开。

正是市集热闹的时候,小鱼儿让花无缺扣着后脑勺,吻了个痛快。等他终于反应过来解开自己下的术时,是花无缺开始撕他衣服的时候了。回过神来的花无缺和衣衫不整的小鱼儿面面相觑,脸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花无缺慌忙解了自己的外衣给小鱼儿披上,小鱼儿尴尬地咳嗽两声,想说点儿什么,突然注意到身边尽是嘈杂。二人对视一眼,这才想起这件荒唐事发生在什么背景下。

“玩大了我去……”小鱼儿嘟嘟囔囔这么一句,问道,“你这马多少钱?”

花无缺心领神会:“不必管它。”

二人达成共识,轻功运起,踩着围观人群的脑袋迅速远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哥俩儿一前一后窜进小鱼儿驻脚的客栈,屠娇娇正坐在大堂饮茶。见小鱼儿回来了,她眉开眼笑地迎上来,刚要说话,见着小鱼儿衣衫不整,登时横眉立目。

“怎么回事儿?”

“没没没……”小鱼儿赶紧把路上散开的外衣拢好,“就是……出了点儿意外。”

“什么意外?”屠娇娇上手去扯小鱼儿的衣服,“快给娘看看,是不是让什么人欺负了去!”

“二娘,谁会欺负一个男人啊!”小鱼儿急急挣脱屠娇娇的手,身边花无缺下意识摸了摸嘴唇。屠娇娇注意到花无缺的举动,张目结舌,不知道说什么好。

“都是误会!误会!”小鱼儿扯了花无缺的手道,“二娘,今儿这考核我也完成一半了,你屋子里我带回来那几个打晕了的,等下我和无缺把他们扔出去——这样,我先上楼换个衣服啊!”

花无缺盯着握住自己的那只手,只觉得皮肤灼热烫人。偏生他又舍不得挣开,只由得小鱼儿在屠娇娇震惊的目光中将他拽上了楼。

 

都是男人,又是亲兄弟,小鱼儿换衣服自然不避着花无缺。

先是解了外衣递还给自家不敢抬头的弟弟,再去脱那被撕烂了领口的裙子。

“你瞧瞧你多狠的手。”小鱼儿一边儿脱一边儿说,“我可是个穷人啊,啧啧,这裙子的钱,你得给我。”

花无缺应了一声,又听小鱼儿叫到:“诶,这肚兜怎么系的……无缺,你帮我解一下啊?”

花无缺此时仍是低着头,听得小鱼儿凑了过来,只探了手往前去摸那系扣。一下两下都摸在背上,更是手足无措。

小鱼儿给摸的心急,偏了头去看只看到一个后脑勺,哈哈笑到:“怎么,亲了那一口,就端起男女有别的架子来了?”

花无缺连忙说了句“没有”,一抬头,又让小鱼儿那抹成两色的后背刺了眼。

“你这背上……”

“哦,二娘说我本来肤色实在不适合娇滴滴的姑娘家,就给我抹了些粉。”小鱼儿转过来指了指自己的脸,又展示自己的手,“你看,但凡露在外面的,全都抹成了这个颜色。”

花无缺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道:“白些也是好看的。”

小鱼儿得意地呲牙一笑:“当然啦,我小鱼儿,哪儿有不帅的时候。”他拧身去翻自己的包裹找衣服了,嘴上道,“唉,折腾这半天……无缺,你帮我要热水来吧,我等下直接洗个澡。”

花无缺应了,却是站在那里,盯着小鱼儿忙忙碌碌的背影半天,听得小鱼儿催促,才匆匆出了门。出了门后的花无缺也不急着去找那小二要热水,只靠在门上怔怔地摸着嘴唇。

若是能娶上哥这样的女子为妻,好像也不错?

不……

若是能直接娶了哥哥,那才是真的不错。

 

——THE END

评论(82)
热度(2885)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