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对他好一点

※灵感来自张卫健·《对她好一点》

 

送走了东方纤云,印飞星回到家里在沙发上瘫了会儿,默默站起身收拾屋子。

东方纤云还留在洗衣篓里的衣服扔进洗衣机,洗净甩干,在太阳正好的时候晾在阳光下;东方纤云惯用的水杯洗涮干净,和从此多余的碗一起放进橱柜深处;东方纤云喜欢的书从书架上撤下来,放到准备好的箱子里;东方纤云的……东方纤云的日记。

印飞星把沾了灰尘的手在身上擦了又擦,又对着光看了半天来确认干净与否,最后到底去洗了个手,才回来准备打开那个日记本。

说起来那个逗逼会写日记,他一直都觉得挺不可思议的。

印飞星拿起那本日记,却被一直压在日记下面的信封吸引了注意力。

这是什么?

他放下日记本拿起那个信封,看到上面写着这样一行字:

“致 陪在飞星身边的人”

印飞星想到了什么,颤抖着去撕扯封口。

 

“致 陪在飞星身边的人

这位哥们儿还是姐们儿?和我家飞星交往……啧啧啧,勇气可嘉啊。

飞星是有很多毛病啦……但是怎么地,我惯的,你有意见么?有意见憋着。

接下来我们说点正经的——你是真的很爱他,才会和他在一起,对吧?那么从今天开始,你要对他好一点。

首先呢,永远、永远永远永远不要欺骗他。

他的过去如果他愿意应该已经告诉过你,如果没有,我建议你自己问他。我只告诉你,不要辜负他对你的所有信任,不要给他哪怕善意的谎言,不要违背你说过的每一句对他好的话。你的欺瞒多多少少都会让他难过,可是你爱他,那么,不要让他难过。

如果你是男性,你就知道身为男性的一切,给他尊重,给他独立,别把他想象成只会依附你的人,也不要要求他只会依附你。但是你要学会去为他分担,因为他实在是一个不爱表达的人。他不会向你求助的,但是他会在你帮助他之后别别扭扭地和你道谢。如果你是女性——那么好啦,姑娘你爱他就好,他是个很有担当的人,他会对你好的。

一些生活上的细节你都知道了么?

他喜欢睡在靠里面的地方,他有幼时落下的胃病所以吃食一定要讲究药一定要常备,他不喜欢别人调笑他的身高,他不会喝酒一杯就倒。对他说情话要谨防他害羞过度炸毛,惹他生气要及时哄好不然他要自己闷着很久,不要因为进入了他的生活就妄图改变的他,如果可以的话,让他永远是他。

你一定要对他好,不要让他伤到了,XX店和YY店就不要去了,我们以前常去的,他要是触景生情会难过的,他要是哭了你心里也不舒服吧……

妈的!”

字迹突然变得张狂凌厉,印飞星吸了吸鼻子,大力抹去眼前朦胧水色。

“妈的!

我从小跟着他到大的!他身上的肉都是我养起来的!你等着他要是瘦下来一块肉我都来把你带走!你让他受一点儿委屈我也把你带走!”

印飞星想着东方纤云写这句话时吹胡子瞪眼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出来,泪水却开了闸似的再也关不住。他看向最后一行字,那是十分用力,甚至描了好几遍的一句话。

“祝你们幸福。”

印飞星小心地把那封信折好,塞回信封,贴着心口捂住。

他终于泣不成声,蜷缩在地上嚎啕,用尽所有气力。印飞星不知道应该把这封信交给谁,也不知道谁有资格拿到这封信。对他来讲,有资格是“陪在飞星身边的人”除了东方纤云,已经没有了。

再也没有了。

 

——THE END

原定“清明计划”一八年部分完成。

评论(23)
热度(1308)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