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仙鹤送子

※灵感来自《暴力云与送子鹳》

 

【零】

在修仙的世界里,同性道侣要个孩子不是难事儿。灵丹妙药,奇珍异宝,还有……送子仙鹤。

 

【一】

东方纤云一早起来就听见门口有小孩哇哇大哭的声音。他很迷惑,心说这谁家父母这么狠,扔孩子直接扔到逍遥门来了?东方纤云小心翼翼地打开门,看见地上一个篮子,一个婴儿裹在襁褓之中,哇哇大哭。

“这是什么……”东方纤云突然看见那襁褓上金光一闪,他低头看去,发现是金线绣上的字,“东方纤云……与……印飞星之子!?”

身后印飞星披着外套晃到了门口:“一大早的……咦?这是谁家的孩子?”

东方纤云搂着孩子僵硬地回头,脖子都仿佛发出了“咔咔”响声。

“如果,不是一个玩笑的话……”他颤抖着手给印飞星指了指那一行字,“这应该是,你和我的孩子……”

 

【二】

东方纤云和印飞星一人一把椅子端坐床边,床上一个孩子挥舞着肉肉的手臂,努力去抓那些悬浮在半空的水球。

“这到底是哪儿来的?”印飞星怀疑地望着东方纤云,“别是你的什么私生子。”

“怎么会!”东方纤云指指孩子的头发和眼睛,“你看看这发色和我一样的,这眼睛和你一样的,当然是咱们俩的。”

“我生没生过我还不清楚!?”印飞星咬牙,“你睡我的时候不清楚我能不能生?”

“我不知道啊,男人生子虽然少见但也不是没有么……”东方纤云眼神飘忽,一遍遍瞄着印飞星下半身。

“你再看一眼,我就把你眼珠子挖出来!”印飞星狠狠一瞪东方纤云,后者立刻正襟危坐。

“说起来……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啊……?”东方纤云沉默了片刻,突然抛出了这么一个问题。

“这……看看?”印飞星眼神飘忽。

“那就……看看?”东方纤云跟着飘忽。

只是把布拆开看看而已。

东方纤云这样安慰自己。

掀开布,不意味着就敲定了这是俩人的孩子……不过……

“八戒,你怎么这么上心孩子是男是女啊?”

“我……”

“你是不是也想要个咱俩的孩子啊?”

“滚!”

 

【三】

天道使者卜算天,迎来了难得的客人——带着娃的。

卜算天:“这是……你儿子?”

东方纤云点点头:“确认过了,是男娃。”

卜算天:“嗯……印飞星生的啊?”

印飞星努力克制着自己拔剑的欲望:“还请使者大人不要乱讲话!还有,您为什么笑得那么奇怪啊!”

卜算天赶紧轻咳一声收了脸上“嘿嘿嘿”的笑,端正严肃道:“既然不是印飞星生的,那我心里大概有数了。二位,可曾听过仙鹤送子?”

东方纤云一脸懵逼:“啊?”

印飞星眨眨眼:“啊……”

“看来,印飞星你是知道的。”卜算天领着两人往峨眉仙宫的藏书阁去,“传言久不得子的道侣,若有强烈的求子愿望,便会有仙鹤携子东来……想必,你二人遇上的就是这种状况了。”

“可……”东方纤云抱着孩子手足无措,“这孩子是打哪儿生出来的啊?你看他和我俩这么像!”

“昔日女娲造人,以泥捏之,哪吒身亡,以藕塑身。你二人这孩子,想来不外乎如是。”卜算天取下一本书来,递给两人看,“拿着,对你们二人和这孩子,都是有好处的。”

东方纤云和印飞星凑头看去——《如何成为好父母,及育儿一百法》。

“我只想问一个问题。”印飞星沉着一张脸,“谁是母?”

 

【四】

东方芜穹一脸艳羡地看着东方纤云抱着孩子。

“这孩子呢,根骨要从小打起。”东方芜穹一脸很懂的样子,“等他再大些,你就到我这儿来拿些丹药,给他固本培元,早日筑基。”

东方纤云连连点头说“好好好”,印飞星坐在一边抱臂环胸,偷偷摸摸瞧着他怀里揪他头发玩儿的孩子。

“起名儿了么?”东方芜穹觑着这二人神色,一个已经开始慌里慌张地进入傻爸爸阶段,另一个却还躲躲闪闪不确定的样子,突地问了这么一句。

“没。”东方纤云回答,“姓上我俩就有分歧,你说跟我跟他?”

东方芜穹茶杯一放:“就姓东方呗,小美人儿,你说呢?”

“凭什么?”印飞星横眉竖目。

“这姓了东方呢,就是我东方家的人了。资源人脉,取之不竭,不好么?”东方芜穹笑眯眯地托着下巴。

“哼。”印飞星不屑一顾,“你说的是什么,端的我从来没见过。”

东方纤云小心翼翼扯了一下印飞星衣袖:“诶,飞星……这个事儿啊……”

印飞星皱着眉头瞧着东方纤云怀里那孩子,突地伸手,在那孩子脸上掐了一下:“算了……就姓东方吧,反正我本也该姓东方的。”

东方纤云顺杆往上爬,握住了印飞星的手:“我就知道你能放下这个事儿的,那孩子的名就由着你来,可好?”

印飞星手上摸着孩子幼嫩的脸颊,也不知神游何方,半晌突然道:“那就叫绝尘吧。”

断绝前尘。是非对错,恩怨情仇,自此新生。前世种种,今生种种,再不提起。

东方芜穹笑笑,道:“好名字。”

东方纤云也弯弯眼:“确实如此。”

 

【五】

入夜,印飞星抱着孩子,东方纤云一身储物的法器,夫夫双双把家还。

东方纤云看着自己腰间的十好几个储物袋,心里其实是崩溃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东走走西走走,就搜罗了这么多东西……还有东方芜穹说的什么东方家的“一点”心意,这“一点”就是两个储物袋,怕是把印飞星的也一并补偿了起来。

印飞星在前面抱着孩子慢悠悠地走,东方纤云时不时能听见他逗弄孩子的笑声。

倒是难得能见他这么高兴的样子。

东方纤云心下慨叹。

有个孩子不是坏事儿,再说那强烈的求子的欲望……

东方纤云是没敢和印飞星说这欲望应该是从他这儿来的。可是想一想早上印飞星那急切的样子,再说对方又这么清楚仙鹤送子的传说……

东方纤云晃晃悠悠的,心想印飞星的功劳应该也不小。

夜空中似乎有一道白影翩然远去,印飞星突然住了脚,回头看了看东方纤云。

“你还不快点跟上?”

东方纤云应了一声快步上前,心里对那白影作了个揖算是道谢。远方,隐有鹤鸣声响。

 

——THE END

评论(6)
热度(35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