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穹胜】护你一世周全

龚常胜到底回了一趟玄铭宗,直击他大师兄的卧房。

和印飞星说了那句“定要护你一世周全”后,对方的回应不止超出他的预料更让他心神动荡。想起幼年在大师兄膝头听见这句话,询问后得到的轻描淡写的答案,这些年来不规不矩的举动……他素来以为大师兄只是惯于调笑。

龚常胜已经进了东方芜穹的房间,应是入睡的时候,东方芜穹的房间里却依然点着烛火。龚常胜落地无声,床上的人却有所感应一般,已经坐了起来。

“胜儿?”

东方芜穹掀被子就坐了起来,正和龚常胜四目相对。

——可你竟一直是认真的么?

东方芜穹已经下了床,鞋也没穿就冲到了龚常胜边上,上上下下把人捏了一遍。

“没事就好。”东方芜穹松了口气,“你走的时候连我给你准备的丹药也没带,在百媚教那边定然也没少折腾,你先回房间,我稍后——”

“大师兄。”龚常胜突兀地打断了东方芜穹的话,“你不曾杀死小云哥哥,为何欺瞒龚某?”

东方芜穹心说我哪儿知道他怎么活过来的,我明明杀了他的。

龚常胜不知东方芜穹沉默是因为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自顾自接下去道:“大师兄是不是以为……龚某对小云哥哥是……”

“我知道你不是。”这次东方芜穹倒是回答的斩钉截铁。

龚常胜抿了抿唇,东方芜穹正要拉他坐下说话,他却在东方芜穹握上他手腕时,抛出了他最想问的问题:“大师兄以往和龚某说,定会护龚某一世周全。”他直视着东方芜穹的眼睛,虽然看不见却依然让人感觉到其中情绪。他似是很平静,又实在是努力克制自己不要让情绪太过波动。

“这话,究竟何解?”

等龚常胜问出这句话时,已经是他反握着东方芜穹的手了。东方芜穹心下奇怪,他始终不曾多言自己的心思,龚常胜怎么会突然……

“若不是印飞星说起,龚某也不曾心疑。”龚常胜道,“他与我说,教我说这句话的人骗了我。所以大师兄……”

“嘘。”东方芜穹伸手抵住了龚常胜的唇,“你这次理解,应该不曾有错了。”

烛火微动,此刻静谧。

“不说这些了。”最后还是东方芜穹打破寂静,“你先回房间,我去——”

“大师兄。”

龚常胜又一次打断了他的话,这是第二次了。东方芜穹也有些不明白龚常胜要做什么,他茫然地看过去,就感受到手腕上轻微拉力。龚常胜竟拽着他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臀上!

东方芜穹:???

“胜、胜儿你……”

龚常胜又上前一步拉近了自己和东方芜穹的距离,将头埋在了对方颈窝。

“大师兄以往都说着说着就会动手。”龚常胜低语,“龚某此时才知,你竟是认真的。”

东方芜穹舒出一口气,搂紧了靠到怀里的人。

“龚某等下还是要离开。”龚常胜轻声说,“大师兄不会派人跟着龚某的,是吧?”

“等我给你取了丹药再走。”东方芜穹说,“这样我也放心一些。”

离了东方芜穹房间回望,龚常胜注意到那屋中的烛火已经熄灭了。而东方芜穹吹熄烛火,在房中看着不留人痕迹的黑暗,知道很多事情在这个夜晚都已经发生改变。

 

——THE END

感觉要刀,先甜一口。

评论(6)
热度(52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