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龚二】将军身死

【一】

战场。

这是一场战斗的尾声,场上已经没了枪响,硝烟与死亡的气息混杂在一起。

龚常胜咬牙放平了怀中的尸体。

这场战役已经死了太多人,战友的鲜血流淌成河滋润土地,而此时,他的副官也倒在了战场。

龚常胜举旗,上缠白布,投降。

龚将军投降不是小事,对方高管料想他一个人翻不出浪,亲自来迎。

来了便好,龚常胜一身的炸药迎接了他。伴随着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和血肉横飞的疼痛,龚常胜用最后的力气攥紧了手中一个水滴形的银饰。

军医印飞星本是要随队的,是他一时调戏过了头,这才没有来。真好,只是可惜,那气急败坏的样子是再也见不到了。

将军百战死,而旭日东升。

 

【二】

“印医生!”传信兵掀开帘子冲进医务室,印飞星正在给一个伤兵包扎伤口。

“什么事?”印飞星手下不停,眼也不抬。

“前、前线战报……”那传信兵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唔,龚常胜又赢了是吧?”印飞星转身去给另一个伤兵上药,“你把战报放那儿吧,我一会儿处理完这些病人再看。”

传信兵欲言又止,最后只是悄悄放下了那份战报。印飞星却还在默默地想,龚常胜这番没有直接奔医务室来,看来没受什么伤,挺好。他还不知道,打开那份战报,也许就会迎来世界的崩塌。

 

【三】

抢救室里满是紧张的气氛,心电图起起伏伏,慢慢趋于平缓。

一个人在传令兵的带领下快速奔跑在医院的走廊,直直扑到手术室门口,看着那个手术中的红灯,只觉得浑身冰凉。

他处理完伤患打开战报,只见里面写着龚常胜重伤的消息,满心的喜悦都被冰冻。来时的路上司机还和他赞叹,说龚将军伤得极重,战场上找到时竟然还有一口气在,着实令人惊讶。印飞星不接他的话,只催促他快些开车,一到医院就有人迎上了他,将他往手术室带去。

不要有事……不要有事……

手术中的灯熄灭了,印飞星猛地从椅子上起来。

主刀医生走出来,摘下了口罩,而身后,龚常胜被推了出来。

“印医生是吧?”主刀医生点了点头打了个招呼,“你要有个心理准备。”

印飞星看都没看他,目的明确地扶住了躺着龚常胜的行动病床。印飞星屏住呼吸上下打量着这个人,看到龚常胜手掌间银光一闪。他两腿一软,膝盖砸在地上,仔细地看过去,确认那是出征前自己塞给他的东西。印飞星小心地握住龚常胜的手掌,小心地摊开,然后慢慢地,把脸埋了进去。

他终于忍不住哭泣。

 

——THE END

 



一时间手术室门口只有印飞星的哭声,陪同来的司机和引路的战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起看了看站在一边茫然的主刀医生。

“他哭什么?”主刀医生一脸茫然地问身边两个兵。

“你话说的太不让人放心了医生。”引路的战友看看病床上的人手指微动,小声地回复主刀医生。

印飞星也是突然感觉到自己脸下的手掌突然有细微的动作,眼泪都来不及擦就猛地抬起了头。可是龚常胜还是闭着眼睛,于是他只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吸了吸鼻子,努力想站起来,再仔细地看看龚常胜。

咦……

为什么已经死了的人,吊针里的药水还在往下走,所有的伤口都被处理得当,胸口有轻微的起伏……心电图还他妈的有波动!?

印飞星惊愕地站了起来,注意到龚常胜双眼被纱布罩住。他立刻就看向了主刀医生,大声问道:“你刚才说让我有什么心里准备!?”

“龚将军虽然抢救了过来,但是眼睛瞎了。”那医生茫然地回答,末了还感叹,“印医生您也不要太难过,龚将军伤得很严重,命保住了就已经——”

“你大爷的!”印飞星狠狠地抹着眼泪,“你说话能不能说清楚点啊!”

病床上的龚常胜嘴角似乎轻微地扬起了一点,而后印飞星听到熟悉的声音唤他的名字。他把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主刀医生、笑得前仰后合的司机和引路战友都看了一遍,紧张的摸了摸嘴唇,把沾染上的泪水擦去。然后他深吸一口气,一手握住龚常胜死也要握着银饰的手,倾下身去,小心地吻上对方的唇。

“飞星……?”

“我在。”

 

——TRUE END

六月十三日群聊时写了第一段,今天写完。

将军百战死,而旭日东升。一切,为了新中国!(不)

评论(7)
热度(25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