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刁蛮少爷嫁给我

※灵感来自《刁蛮公主》第四集

 

【一】

最近有个事儿传遍了逍遥镇大街小巷——东方家派了人,向印家提亲。那就有人问了,这东方家是玄铭镇有名望有身份的家族,怎么跑到逍遥镇来提亲了?印家的女儿是多国色天香,让人家不远万里来这么一遭?就有人回答,说印家哪有什么女儿啊,就一个儿子,长得是极美的。打听消息的人大惊失色,啧啧赞叹着走了。

这是市井上的表现,印家呢?

印家,印飞星说了,不嫁。

也是,这事儿荒唐,一个男子嫁给另一个男子,太荒唐。

可不嫁能怎么办呢?那东方家权势滔天的,又是家主亲自上门提亲,不好不嫁。

印飞星看着愁眉苦脸的印父,道:“爹,我自有办法,您不必为孩儿担心。”印父左右是想不出有什么办法能免了这桩婚事,只好拍了拍印飞星的手,由着他放手一搏。

 

【二】

东方纤云和陪同而来的龚常胜,老早就到了逍遥镇,连日来不时上街逛逛,却谁也没提过往印府去的事。东方纤云说了,什么时候死线,什么时候再去赴死。娶个男人……娶个男人……更何况他心里本来有个人!一定要消极抗争到最后!

今儿个二人街上闲逛,东方纤云看着个酒楼,不错,招呼身边儿龚常胜说就这儿了,喝两杯再走。

俩人进去了。进去了呢,看见一桌子人窃窃私语,神神秘秘。东方纤云好奇啊,点了菜坐他们边儿上,竖着耳朵听。

“……这事儿,也可惜。你说丰神俊朗的印公子,好儿郎啊!这毛病……唉!可惜了!”

“其实要我说,也没什么,不过是咬人……印家家大,买两个咬着,也不是什么问题啊。”

“印老爷是善心人啊,哪儿舍得?不过这回……嘿!知道么,那东方家仗着财大势大,要强娶印公子!”

“嚯!强娶?那……那印公子可是个男人啊!”

“所以说,这造孽啊!我昨儿当值听印老爷说了,娶,让他娶!这印公子若是下了口,只怪他自己作孽!到时候儿子领回来,照样是养着的!”

……

龚常胜听了这话,明显感觉到桌对面的人在发抖,忙问:“小云哥哥,你还好么?”

东方纤云盯着桌子上一盘刚上来的猪肘子,心说好,好个屁啊。他就说不要娶男人,东方芜穹偏不干,这下好了,他马上就是别人的猪肘子了,还是生吃呢!

 

【三】

终于挨到了死线,东方纤云怀里揣着东方芜穹最近的来信,两股战战地往印府去了。他那日从酒楼回来就给东方芜穹飞鸽传书,把这事详尽并且夸大地说了一遍。东方芜穹很快地回了信,俩字,“放心”。

那就……放心吧。

入夜,东方纤云只身来到印府,哆哆嗦嗦。门口有个小童在和守门的说话,他小心听着。

“是是是,老爷说了,人来了就先带过去,看看咬不咬,死不死……”

东方纤云不敢听了,咳嗽一声走出去。那小童迎上来,问:“可是东方公子?”

东方纤云说是。

那小童又道:“小的叶昭昭,老爷让小的在这儿侯着您,您来了,就领您先往后院歇着,他今个儿有应酬,晚些才回来。”

东方纤云点了点头,认命的、赴死一般地跟着往后院去了。

此时正是月黑风高,吃人夜。领路的小童叶昭昭,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东方纤云和他转着弯儿打听印公子的情况,只听含糊其辞,心下惶惶然。

“就是这儿了,东方公子请。”

那小童施了一礼,东方纤云住了脚,只看一个贴满了符的亭子。

“这符……”

“是给公子祈福的。”那小童背台词一样说,“您和我家公子这事儿么……唉,一言难尽,祈个福,好相处。”

“哦……”东方纤云信……个屁啊,一看就有事好么!他刚要再问什么,只见一个白影突如其来,身边叶昭昭尖叫着被抓走!

“公子!我是昭昭!不能咬,不能咬——啊!”

那凄厉的叫声吓得东方纤云拔腿就要跑,可他的脚却突然被什么拽住了。他僵硬地低下头,看到的俨然是满脸血的叶昭昭!

叶昭昭在那儿挨咬,那这个……这个……是鬼不成!?

正哆嗦,那边传来人体落地的声音,张牙舞爪的白影显然是注意到了他,红眸闪烁,直扑过来!

东方纤云一脚踹飞了拽着自己脚的人,跌跌撞撞,落荒而逃!

风声瑟瑟,被咬死的叶昭昭突然趴了起来,小跑着去扶被踹飞的人:“哥,没事儿吧?”

 “没事儿没事儿。”一脸血污的花慕慕被搀起来,连连摆手。

两个人并排站在了印飞星身后,长发披散的印公子脚踩在石凳上,抱臂环胸轻蔑一笑,眼神中还隐隐有些复杂:“哼,想娶我?呸!”

 

【四】

东方纤云落荒而逃回家,望着一脸莫名其妙的龚常胜,俨然有一种久别重逢的亲切与喜悦,更是热泪直接盈眶,眼看着就要哭出来了。

“我这是捡了一条命啊!”东方纤云说,“赶紧着,鸽子呢,给你师兄写信,这人我不娶!死也不娶!”

“小云哥哥,你先说发生了什么事?”龚常胜听着声按住了东方纤云。东方纤云赶忙把事情说了一遍,顺便又哭喊了一遍绝对不娶这个劳什子印公子。龚常胜听了却是笑出声来,道:“小云哥哥,那日酒楼里的谣言可是拙劣的很,怎么这么巧就让你听到呢?”

“可是我亲眼看到了啊!”东方纤云说。

“这样好了。”龚常胜道,“明日,龚某在陪你去一趟印府可好?”

“不好!”东方纤云道,“那地方真见鬼,不去,我不去!”

龚常胜无奈地笑了,连连保证自己一定能保护好他,东方纤云这才勉为其难地答应了下来。次日,二人一起站在印府大门前。

 

【五】

印飞星正在房里练字,叶昭昭突然就冲了进来。

“少爷!不好了少爷!”

“怎么了?”印飞星笑笑,“那东方家主吓出病来了?”

“不是!”叶昭昭一跺脚,拽了印飞星就要往外走,“咱们搞错了,求亲的不是东方家主,是东方家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印飞星手里毛笔“啪”一声掉到了纸上,“难怪他昨晚……诶,昭昭!昭昭你慢点——”

叶昭昭连拉带拽的把印飞星领到会客厅,东方纤云怂巴巴地坐在椅子上,东张西望的看起来随时要跑,龚常胜却是泰然自若,和印父你来我往地说着客气话。

“老爷,少爷来了!”站在门口的花慕慕远远看见叶昭昭拽了个人,赶紧进屋通报了一声。

东方纤云听了这动静,腾一下就站了起来,小心地盯着门外看。就见那公子芝兰玉树,被生拉硬拽而来。他衣袂飘飘,本应是素白的袖口染上一片墨色,看起来还湿淋淋的,显然是写字作画之际被强行带出。再看他的脸,他的脸……

东方纤云怔住了,这会儿功夫印飞星已是到了近前,那张脸越发清晰,东方纤云终于忍不住大喊了一声:“印娣!你怎么……你怎么是个男的!”

 

【六】

事情要往上翻几年,东方纤云在逍遥书院念书的时候。

逍遥书院很逍遥,很大一个特点,就是男女同院,一视同仁的教导。所以当然啦,东方纤云在这所书院里结识一个会撸袖子喝酒、拍桌子骂人的印娣姑娘,没什么不对的。就是因此耽误了一颗心,也没有什么不对的。再因此屡次告白,屡次被拒……

东方纤云今天才知道,这是对的。因为,印娣印姑娘,他是个,纯正的男人啊!

东方纤云看着一脸尴尬的印飞星,只觉得自己这心里很不是滋味。喜欢多年并且屡次拒绝自己的姑娘,有一天再次见面,是自己的婚约对象,多好!可是是个男的……

印飞星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他当年往书院念书,不想那边出了差错,男女的名额算错了。他去的晚,只剩一个女子的名额,分配的校服也是女式,为求学也只好将就着。索性都是单独的住所,也没什么打紧。他一向不隐瞒自己言行举止,奈何生的好看,声音也是动听,又不喜男生们夏天光着膀子下河的集体活动,行为举止粗鲁一些都被解读成了性情女子。这么浑浑噩噩的,就一直被当成个女人,他早先纠正过几个人,奈何皮相在那儿,要他脱光了证实又不太可能,最后实在是懒得再提。

却有一个东方纤云,莫名其妙地看上了他,三天两头告个白送个礼,让他苦恼致极。不是不曾被打动,只是东方纤云以为他印飞星是个女人,要是贸然告诉他自己的真实身份,只怕要生疏了去……印老爷膝下无子,印飞星是他收养的孩子,八岁之前过着的都是苦日子,自然眷恋东方纤云给的温暖,因此一直隐瞒到毕业远去。

先前听闻东方家家主亲自提亲,印飞星还以为是那个见过几面的绿毛龟,昨晚还奇怪怎么会这么轻易地吓走了他,却原来……

“原来是你。”印飞星平复了心情,望住了东方纤云,“你现在都知道了,你如何打算?”

东方纤云心里百味陈杂,面对喜欢了好几年的人变成男人,心乱如麻。可是……

他想起那些日子竹林对饮,印飞星一杯就倒,自己把人小心地抱回房间。

他想起那些日子自己占些口头便宜,印飞星气得拎着椅子满学院追打他。

他并不是喜欢他是个女人啊。

东方纤云突然下定了决心。

“我打算娶你。”他说着,掏出汗巾来给印飞星拧袖子上的墨,就好像在学院时给他擦汗一样自然,“你觉得呢?”

印飞星抿了抿唇,看着东方纤云的发饰半天,才终于开了口。

“我觉得挺好。”

 

——THE END
六月末重看《刁蛮公主》,散播谣言和小龙虾装神弄鬼那块儿笑死我233

评论(3)
热度(98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