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二】芜云胜星

※又名:《东门庆、东大郎、龚武松和印金莲的故事》

※同性可结婚背景

 

【一】

印飞星在一个雪天被撵出了逍遥家,凤冠霞帔。

他被撵出逍遥家,逍遥家却也给他安排了归宿,是城内一个买烧饼的,叫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没什么不好,丰神俊朗,貌比潘安,就是没什么上进心,整日里除了卖烧饼就是瘫着,满嘴跑火车还说自己这叫葛优瘫。

印飞星恨铁不成钢,也恨死了自己那天手贱去拽逍遥家大小姐的头发,一天要打东方纤云八百遍,誓要把他打瘫。

一日印飞星在家扫灰,突然听得门外骚动,他出门去看,见一个金发男子骑在马上,身后两人抬着一只死老虎,英雄似的走在街上。东方纤云听了动静也出来看,老远看见那人,喊了一声道:“蜀三路!?”

马上那人听见动静,勒住了马闻声看来,飞身而起,落到了东方纤云面前。

在民众“英雄”的呼喊声里,来人唤了一声“小云哥哥”,目光落到了印飞星身上。

“这位是……?”

“你嫂嫂。”东方纤云眼也不眨,“好看不?”

“好看。”龚常胜目不斜视,不敢多看,“嫂嫂,小弟龚常胜,给嫂嫂见礼。”

他嫂嫂印飞星就看一眼龚常胜,再看一眼东方纤云,一跺脚进了屋。龚常胜摸不着头脑,问东方纤云:“嫂嫂不喜欢我?”

“怕是太喜欢你。”东方纤云托着下巴道,“你有没有想杀了你嫂嫂的冲动啊?”

龚常胜:“???”

“没有就好,以后也别有。”东方纤云说着拉过龚常胜的胳膊,往屋里走,“走走走,咱兄弟两个喝一杯!”

 

【二】

晚上龚常胜想着东方纤云的话,怎么也睡不着。

小云哥哥怎么会觉得自己会杀掉嫂嫂呢?嫂嫂那么好看,而且还很能干……就是总打小云哥哥,这不好。

龚常胜想着想着就起了床,一路往印飞星的房间摸去——是的,嫂嫂和小云哥哥还是分房睡的。龚常胜想和印飞星谈谈,两口子过日子,有什么嫌隙不能解决呢?

这样想着,龚常胜已经到了印飞星的房间,他小心推门进去,注意到烛火未熄,床上的人蜷成一团,很没有安全感的样子。

很冷么?

龚常胜小心走进房间,小心走到床前,小心伸手,摸了摸印飞星的头——凉的。他再摸摸印飞星露在外面的手,凉的。于是不自觉的,龚常胜隔着被子试探印飞星身上的温度,感受到这人遍体寒凉。

总是如此么?

那么是小云哥哥有些不体贴吧。

龚常胜这样想着,鬼使神差地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印飞星多盖了一层。

印飞星这时轻轻动了动,龚常胜猛然醒悟过来自己刚才摸遍了自己嫂嫂全身上下,虽然隔着被子,但是……

他突然想起来时和小云哥哥的对话。

——“嫂嫂不喜欢我?”

——“怕是太喜欢你。”

龚常胜怔愣片刻,夺门而出。

他身后,印飞星摸着身上的外套慢慢坐起,吹熄了蜡烛。屋外,躲在门后的原·深夜暖炉·东方纤云看过这一幕,不动声色地在心里吐槽。

卧槽,蜀三路拿到的剧本好像不太对啊,潘金莲是被武松撩拨的出轨的???

 

【三】

次日,东方纤云一早就寻了借口出去,印飞星看着时辰收拾了吃食,下楼正见到龚常胜。龚常胜听到动静,抬起头来,有些尴尬地打招呼:“嫂嫂,早好。”

“早好。”印飞星端着盘烧饼放到龚常胜桌上,“家中贫寒,无甚吃食,你且将就。”

龚常胜拿了烧饼,印飞星却还不走。疑问间,他转着头看印飞星。

“嫂嫂,可还有事?”

“……你哥哥今日出去了。”印飞星沉默了一下说。

龚常胜咬着烧饼的口停下了,他明白印飞星什么意思了,正此时,印飞星牙一咬心一横,直直往龚常胜怀中撞去!

“嫂嫂!还请你放尊重些!”龚常胜身子一退,一手撑向前,打虎棍按在印飞星肩头,“你已嫁给我义兄,便生是他的人死是他的鬼,你最好搞清楚自己的身份,莫要有什么非分之想!”

印飞星简直一口老血在喉间。

靠你个混账,这时候想起我是你嫂嫂了,昨晚到我房间来乱摸个啥!?

印飞星气上心头,烧饼也不给龚常胜吃了,端了盘子就上楼。龚常胜还没回过神来,就又看见印飞星“咚咚”下来,一碗粥磕在桌子上。

“家中贫寒,无甚吃食。”印飞星冷着一张脸道,“就这个。”

龚常胜:“……”

龚常胜:“嫂嫂真是性情中人。”

晚上东方纤云回来,拐弯抹角地打听龚常胜和印飞星相处的怎么样,还美名其曰是怕印飞星嫌弃龚常胜占了家里粮食,不给他好脸色。印飞星站在一边瞪着东方纤云,东方纤云巴着龚常胜胳膊不撒手,一脸怂逼,也坚持要龚常胜一个答案。龚常胜犹豫许久,还是支开印飞星和东方纤云说起兄弟两的悄悄话。

“小云哥哥,嫂嫂这个人……你还是防着些吧。”

东方纤云瞧着龚常胜,疑惑道:“怎么?八戒有什么不好?”

“嫂嫂未免生的太好了些。”龚常胜说,“难免……嗯……”

东方纤云简直欲哭无泪。虽然对于一个穿越人士来说,这人物不对的剧本有点儿陌生,但龚常胜顶着打虎英雄的光环来看他时,他就是个傻子也知道这是哪一出了。眼下剧情走到这一步,接下来可不是要出事儿了么。

那又能怎么样呢?东方纤云随便几句话打发了龚常胜,想起了之前偷摸到对门看见的卜算天。

妈的,贼老天把他俩绑定了似的,他东方纤云穿哪儿卜算天就穿哪儿。

不过,卜算天那个建议……嗯……也不是不行吧?

这么想着,东方纤云转身追上了龚常胜。

“哎我说蜀三路,你对你这嫂嫂,不如再多照顾照顾?”

 

【四】

卜算天与东方芜穹坐在一处,二人把茶言欢。

“大官人,你要追那对门的美人,小女子自然要帮忙的。但是么……”卜算天话锋一转,挑着眼看东方芜穹,“这事儿,也是有讲究的。”

“你倒说说看,有什么讲究?”东方芜穹自傲的一笑,他不信自己出手,还有什么拿不下的人。

“这第一嘛,要有潘安的貌。”卜算天打量东方芜穹,“谁不喜欢长的俏的呢?”

东方芜穹不说话,只是笑笑。

“大官人你也着实够养眼了,那再听小女子这第二条。”

“卜娘子,”东方芜穹一拱手,“请讲。”

“这第二啊……”卜算天打量着东方芜穹脖子以下膝盖以上的不可描述部位,“要有驴大的货。”

东方芜穹又笑了。

“不瞒你卜娘子,在下这名声,你不是也知道的么?”东方芜穹对着卜算天挤眉弄眼,“还是你要试过再说?”

卜算天二话不说泼了他一杯茶,被他躲过去了。

“第三呢?”

“第三你是没问题的,小女子想他也是不稀罕的。”卜算天说,“钱,这东西,大官人可是不缺吧?”

“自然不缺。”东方芜穹随手就摸出两片金叶子耍起来,“卜娘子你这茶,不还是小生送的贵品么?”

“这第四么……就是要有手段。”卜算天趁两枚叶子被抛起来的瞬间把它们攥到手里,“你这花街柳巷长大的人,想来也不用我教这个吧?”

“自是不用。”东方芜穹拈起一块茶点,“可还有什么要求么?”

“只有一个了。”卜算天点他,“你得有功夫,不然人到了手,你三不五时地晾着人家,有也是没有了。”

“这你放心,美人儿总是要花功夫陪的,这事务再忙,我也不至于冷落了美人。”

二人说到这里,卜算天总是露出个笑容来。

“那你附耳过来吧,我与你……说说手段。”

 

【五】

卜算天的手段,简单粗暴。

先把人约过来,然后下药。

花丛老手,东方芜穹,听到这个手段也难免错愕,连连道:“我可从来不做这种事的!”

“不要小美人了?”卜算天拿眼睛斜他。

“总要人心甘情愿啊。”东方芜穹道,“还是这样吧,我去一趟对门——”

“晚了。”卜算天说,“你刚提起这个事,小女子我就看出你势在必得,便让右侍去请了印飞星来了。现在嘛……就在客房躺着呢。”

东方芜穹往起一蹦,道:“也好也好,我现在就去把他送回家。君子不趁人之危,再加上英雄救美,想来也是一招。”

他说着就要往后屋去了,却听门口有人喝到:“卜娘子可在么?”这声音听得耳熟,东方芜穹便先往门口去了,果然,看到龚常胜站在那里。

“大师兄?”龚常胜皱了眉头,疑惑道,“怎的是你?”

“什么怎的是我,胜儿,你怎么在这儿?”东方芜穹也一头雾水,“你不是外出游历——”

“龚某前日才回。”龚常胜道,“大师兄,我与你等下叙旧。卜娘子可在?”

卜算天这是也迈了步子出来,道:“小女子在此。”

“卜娘子,龚某不与你绕弯子,我那嫂嫂,是在此处吧?”龚常胜开门见山。

“你若说的是印飞星,自然不假。只是……”卜算天看一眼东方芜穹,“只是,印公子在我这里,已是许了东方大官人了。”

“妈的智障!”龚常胜道,“我嫂嫂已是许了人家的,容得你再许配一次?”

东方芜穹看出点儿苗头来,踏前一步道:“若师兄说,这人我要定了……胜儿,你要如何?”

“大师兄,屋中那人,还是交与龚某吧。”龚常胜站在卜娘子屋前,直直对着东方芜穹,“那是龚某义兄之妻,不可欺。”

东方芜穹瞧着自个儿这不争气的师弟,道:“胜儿,你这是替你那义兄寻人,还是替你自个儿寻人?”

“管他怎的,都不是师兄的人。”

这便是承认了自己的心思了,东方芜穹话锋又转道:“卜娘子先前与我说,那印飞星被下了药,现在正——”

龚常胜没有听完他说话,直直冲进了屋里去,一间一间客房地踹着门。待踹到第三间,里屋里突然走出来一个印飞星,奇怪到:“龚常胜?你在干什么?”

“你……没事?”

龚常胜看着印飞星完全不像被下药的样子,一脸懵逼。

 

【六】

“我能有什么事。”印飞星奇怪地看着龚常胜。

“小云哥哥说……说你被人拐了……”

“卜娘子知我喜欢甜食,请我来尝尝她的新品而已。”印飞星道,“他怕不是又以为我移情别恋,才说我被人拐了去。”

龚常胜听得他语气亲昵,奇怪到:“你看起来,似乎并不讨厌小云哥哥。”

“谁说的!我烦死他了!”印飞星横眉立目,“没出息的东西,晚上不给他留灯都不敢进我房间,要他何用!”

龚常胜此时顿悟,那日的烛火不是怕黑怕冷,而是在等着人送上门去当暖炉。如此一来,第二天印飞星的举动也没了勾引的意味,怕是想要警醒东方纤云。

原来嫂嫂不是喜欢我……

龚常胜突然有点儿失落。

尾随而来的东方芜穹也看明白了这出戏,心里念叨着自己大概是没机会了,便转向卜算天道:“卜娘子,你可是诓了在下啊。”

“小女子不敢。”卜算天道,“不过试试东方大官人是真情,还是假意。”

“那你看呢?”

“小女子看,是真情。”卜算天掩着嘴唇笑了,“只是大官人这真情由皮相而起,不知能坚持多久呢?”

“原本是因为皮相的话,如今也不止了。”东方芜穹袖手道,“在下到有几分好奇,是什么样的人,能让印公子这般算计。”

“那人也姓东方。”卜算天接话道,“大官人说不定是见过的……就在对面,要么,您去瞧瞧?”

东方芜穹点点头,抬步迎上了龚常胜:“你们现下是要回去了吧?走走,一起啊。”

 

【七】

东方纤云在自己的房间里接待了东方芜穹,唤了一声“大哥”。

大哥不说话,大哥喝了口茶,大哥放下茶杯,大哥叹了口气。

“竟是你小子有这等艳福。”东方芜穹道,“那印飞星,着实是个美人啊。”

“可惜带刺呢。”东方纤云愁眉苦脸,“不瞒大哥,小弟至今也没能上了他的床。”

“原来你想上他的床。”东方芜穹一脸惊讶的样子,“你品位真独特。”

“呸!”

“——小云哥哥。”兄弟俩正拌嘴,门口突然进来一个龚常胜,“龚某有事与你说。”

“何事?”东方纤云奇怪地看向龚常胜,只见后者一脸决绝,道:“你休了印飞星可好?”

东方纤云眨眨眼:“啊?”

“你既不喜欢嫂嫂,便不要这样牵挂着他了吧。”龚常胜道,“这样嫂嫂也放不下你,何苦呢?”

东方纤云望房顶:“我休了飞星,然后你们俩去追?”

龚常胜立刻看向了东方芜穹,后者迎着他的目光坦然地耸了耸肩。

东方纤云看上去苦思冥想了半天,终于开了口。

“这事儿怎好我说休就休呢?飞星可是逍遥家配给我的。”东方纤云说,“要不这样,你们先追着,到手再说,嗯?”

 

【八】

印飞星最近十分苦恼。

自上次出了卜算天的家,东方芜穹和龚常胜就好像鬼附身了似的,明里暗里给他示好。东方纤云也不管,一脸包容地说你幸福就好——幸福你大爷啊!

印飞星这样思量着,想到东方纤云半夜摸进他房间,只是上个床抱着他,给他温暖。想到龚常胜这个耿直的,随口一句都像意味不明的情话,也实实在在给了他不少温暖。东方芜穹这个花花公子,总是把他调戏得跳脚,东也送礼西也送礼,倒是别有一番滋味……

不对。

自己怎么真的思考起来了。

印飞星懊恼地锤了锤头。

不远处东方纤云小心看着印飞星的反应,脑子里过着来到这地界后,卜算天那一番话:

 “来来回回也是你们几个的恩怨纠葛,与其真走原来的剧本,到最后你死他死他也死,不如把龚常胜就放这镇里,和东方芜穹好好说道儿,你们四个一起搭伙过日子。”

东方纤云走近印飞星,看着他苦恼的样子给他按了按额头。

他是期待这个大团圆结局的,上辈子那些血淋淋的痛苦尽数远去,没有什么不好。

印飞星支着脑袋瞪了东方纤云这个不管事儿的一眼,突然听到脚步声。两人抬头望去,是东方芜穹和龚常胜正在走来。印飞星站起来就跑,倒是东方纤云站在原地,轻轻笑了。

不知道现在的走向是不是朝着大团圆结局,但是他想,这是早晚的一件事。

 

——THE END

文名模仿《金瓶梅》,从F4的名字中各抽出一字组合成文名。卜算天与东方芜穹的对话,原型为西门庆要追潘金莲时的王婆五问。

入兄坑一年了,喜欢all二也一年啦,把以前这个脑洞写出来纪念一下w

评论(8)
热度(49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