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二】正邪(十一)

【二十七】

慕容归鸿没有把印飞星放到洞房等的打算,东方芜穹便宣布了开席。

这或许是天地分化以来最荒诞奇妙的一场宴席,修魔的与修仙的坐在一处,一起给私妄界的敌人举办婚礼,送上祝福,甚至礼物。

然而再见会是敌人,血流成河,刀剑相向。

魔修的席位上,一人注视着被不断灌酒的慕容归鸿,悄悄放出了一只传讯蝶,给不会喝酒留在席位上的印飞星。印飞星本在和卜算天说话,天道使者不知为什么额外在意他对现状是否满意。印飞星说自己没什么满意不满意的,天道不是都清楚么?卜算天正沉默,传讯蝶便飞了来。

印飞星认识这传讯蝶。

他自座位望出去,看到那人也在看过来,便对卜算天说了什么,离开了席位。

一路跟着传讯蝶行走,许是引路人对这里太过熟悉,或者众人尽是热闹在了前面宴席,竟无人发现印飞星。印飞星走在玄铭宗七绕八拐的小路上,终于在一处亭子见到了叫他来的人。

“什么事?”他生硬且生疏地问道。

那人却不甚在意他的态度,慌慌张张走上前来,伸手是想抱住他,又硬生生止住了动作。

“没什么……只是……只是,你怎么到了那私妄界去,又怎么……”那人问的吞吞吐吐,看起来担忧却又不敢表达,“莫不是他逼迫于你,可是师叔又怎么会——”

“我是自愿的。”印飞星淡淡道,“怎么,我不能又个喜欢的人了么?”

“不,我不是……”那人一下子没了话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印飞星冷笑一声,道:“东方纤云,我不过是和你睡过,你还真想把我管起来了?”

“我没有……”东方纤云心里懊恼。明明知道自己没有什么立场去干涉这个人,为什么还是要把人叫来,说上这一会儿的话呢?

印飞星见东方纤云就是站在那里,不说话也没有动作,便干脆利落道:“你若无事,我便回去了。”

东方纤云听了这话才惊醒一般,一把拽住了印飞星的手腕。而后他又是怔住,随即不可置信地搭上印飞星的腕脉:“你……你的真气呢?”

印飞星不语。

“是不是那劳什子混沌真人,是他逼迫你的是不是——”

“都说了我是自愿的。”印飞星想把手抽回来,奈何现在他没有真气,力气本没有东方纤云大的他自是挣脱不得。他便保持着这个姿势解释道:“我毕竟出身修真界,没有真气,他不会疑我。”

“你就愿意为他做到这种地步么?”东方纤云失魂落魄地松开了印飞星的手,“可是你这样做,修道界或魔修都容不下你,你……”

“我又不曾想过回来,容的容不下我,又何妨?”印飞星再不看他一眼,转过身去了,“我纵然是个正道或魔修,身死百年后,谁管他千古流芳还是遗臭万年?”他说了这句话便转身向后,不再回头。而东方纤云拳头紧了又松,两脚扎在地上,动也不动得。

是了,他该知道,印飞星若要活得潇洒快意,仇恨身份,正邪之分……没有什么可以拦住他。

只是……

东方纤云叹息一声。

他到底是被抛下的那个。 

 

【二十八】

印飞星回到座位时,慕容归鸿正在寻他。见他出现,一身酒气地上前抱住了他。

“你去哪里了?”他笑着问,声音柔软近乎撒娇,“我喝完酒回来不见你,还以为那些个伪君子把你抓走了——”

“你喝多了?”印飞星也是没见过慕容归鸿这副样子,众目睽睽之下被抱住亲热,面上羞赧而无奈。

“我没有,我都没有喝多少的。”慕容归鸿蹭在他脖颈,温热的吐息激起白皙皮肤一阵艳红,“我只是好喜欢你……”他低喃,“印飞星,我好喜欢你……”

印飞星眉目冷凝下去,口中却轻声低语,用堪称温柔的声音回应他。

“我也是。”

卜算天在一旁听着看着,端了杯酒,慢慢喝着。慕容归鸿拐着印飞星的脖子往门口等候的轿子去了,他刚刚临时改了主意,决定不在这充斥着伪君子的地方洞自己的房。印飞星现在是私妄界的人,他就要带着印飞星回私妄界去。洞房花烛夜,在外人的地界算什么道理?

印飞星也不推拒,由着慕容归鸿把他往外带。短暂而漫长的一段路,印飞星看到不知什么时候潜回来的东方纤云。

——就这样吧。

印飞星多一眼都没有看东方纤云,只是扶着慕容归鸿往外走去。

——往后的事情,与你有关的地方实在不多。而在失了交集的这一世,就这样吧。

施了法术的喜轿空间意外的大,慕容归鸿携着印飞星进去了,立刻就不安分起来。

起轿,来时稳当的轿子越发晃荡起来。亏得轿夫事先都得了交代,不声不响,不言不语,对所有声音都充耳不闻,健步如飞。

轿内,印飞星身上的喜服已被褪了大半,慕容归鸿拥着他吻着他,竟是半点不肯放松的样子。

“我好欢喜,飞星……”慕容归鸿反复地念叨着这句话,手越发往下探去,“我好欢喜……”

印飞星神色复杂,却也顺从地张开双腿,迎合慕容归鸿的动作。

春风一度花轿间,两心相知风月时。

 

TBC——

明天火车返校。

评论(10)
热度(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