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二】正邪(十二)

【二十九】

后来印飞星才知道,慕容归鸿的酒量在私妄界是出了名的好,千杯不醉不为过。婚宴是私妄界对他的最后一次试探,从那以后,一直到今日——

时间回到现在,印飞星在前坛门口站下。他很有分寸的没有往里去,还拦住了要往里去通报的守卫。他就站在门口等,等到屋里开完会。一些私妄界的骨干出来看见他,行了礼问好,屋里还在听谁说话的慕容归鸿听到问好声,立刻走了出来。他见到印飞星站在那里,三步并两步上前握住了他的手,皱眉道:“怎的这样凉?你在这里站了多久了?”

“没站多久。”印飞星由他捂着手,道,“方才金乌拿了衣服来,我来谢谢你。”

“你谢我做什么?”慕容归鸿听了这话笑出来,“我的东西不都是你的?”

印飞星抬头瞧进他的眼睛里,没有说话。

——从那以后,一直到今日。

慕容归鸿对他,全心全意,掏心掏肺,不隐瞒欺骗,所感觉到的,也是二人恩爱无间。

而自己呢?

慕容归鸿握着印飞星的手进了前坛,招呼里面的侍女拿暖手炉上来。印飞星被他按坐在椅子上,不多时手上塞进来一个手炉,暖暖的,动荡着他的心。

——而自己,别有目的,心怀鬼胎,欺瞒隐瞒。

虽然有手炉温暖,慕容归鸿还是蹲下身来,将印飞星的手拢在掌心,温暖手背。印飞星微微低头,垂着眼帘,看到慕容归鸿细致温柔的眉眼。他就默默地看着,慕容归鸿有时抬起头来看他神情,他就回一个微笑。慕容归鸿就也笑笑,继续低下头专注于掌间微凉。

——如何对得起?

印飞星鼻尖感觉到木屑的香味,突然觉得心头一片苦闷,眼眶也酸涩起来。慕容归鸿正此时抬头,看见印飞星发红的眼眶吓了一跳,忙站起身来问他可是有什么不舒服。

印飞星摇摇头,用力眨眨眼,往慕容归鸿怀里靠了靠。

“我只是觉得,你对我太好了。”

“你今天是怎么了?”慕容归鸿抱住他,手指梳理着印飞星的头发,“倒是少见你这个样子。”

印飞星摇摇头,不言语,慕容归鸿便自己揣测,半晌道:“是不是……这日子距去年我见你那时是近了些……”

印飞星脑袋蹭在慕容归鸿肚腹之处,仍是不语,慕容归鸿便以为自己猜对了,一下下安抚着他,告诉他“我在这里呢”。

这本是让人安心的话,却只听的印飞星越发苦涩。

是的,我们初见的日子近了,你可知那就是这场苦难的开始呢?

是的,你在这里,可是你在这里,就是我最纠结痛苦的事情啊。

 

【三十】

秋去冬来,院子里的木头香气似乎更浓郁了一些。第一场雪下起的时候,私妄界已与正魔两道打了好几场,虽说各有胜负,但总体来说,是私妄界赢面更大。

慕容归鸿总是很贴心的,考虑到印飞星或许念旧,偶尔亲身上阵归来,都先沐浴焚香,洗去一身血气才来见他。

“这仗不得不打。”慕容归鸿曾和印飞星解释,“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这是所有被抛弃之人的事情。”顿了顿,又道,“也是你的事情。”

印飞星自然知晓其中道理,便甚少过问战场的事情,却也有几次,告知几处或正道或魔修的薄弱之处,助慕容归鸿大胜。

今日慕容归鸿出战,听金乌说,正魔两道此番应战的,是玄铭宗与百媚教。印飞星一早就披了大氅,坐在院中的亭子里,看着最高的那棵树。然后他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还我吧。”

“你下定决心了?”心魔飘飘荡荡地出来了,停在他肩膀上头几寸处,“你现在想走,不是没有办法的。”

印飞星沉默了一会儿,道:“我知道你一直想我走。”

心魔身子一歪,差点儿摔地上。

“最开始我只当你是引我入魔,后来才发现,你一直在试图让我离开这里。”印飞星道,“谢谢你,但是……算了吧。”

“我可没说过这样的话。”心魔撇嘴,“我只是要引你入魔而已,没有别的意思。”

“你就是我,我还会不了解么?”印飞星不理会心魔的欲盖弥彰,自顾自地继续说,“已经到这里了,我纵然想过离开,也算了吧。”

“你甘心么?”心魔问了这么一句。

“很重要么?”印飞星道,“他对我很好,我却一直想杀他……东方芜穹的消息已经催了很多次了,天道使者不也说过这是必然的?”

真气自丹田而起,缓慢地流回他四肢百骸。

“就让他铲除我这个异己,用这一命抵了他的深情去罢。”

 

TBC——

七夕快乐w

评论(2)
热度(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