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狭路相逢

※写于2016.04.21-25

 

狭路相逢,先拔魔杖者胜,会无杖魔法者更胜。——德拉科·马尔福

——

 

贵族马尔福和救世主波特在霍格沃茨的走廊不期而遇。

很好。

德拉科·马尔福眯了眯他灰蓝色的眼睛。他注意到自己印象中的泥巴种和穷鬼并没有跟在伟大的救世主身边,这意味着如果他们大打出手,不会有任何他不希望看到的无关人员过来掺上一脚。哈利·波特则在心里喊了一声“糟糕”,因为克拉布和高尔那两个大傻个儿不在,这意味着马尔福将会毫无顾忌地用些下三滥的手段——当然,并不是说他以往的手段有光明正大。

哈利当然不会畏惧一条使用下三滥手段的斯莱特林毒蛇,可抛却贵族矜持的马尔福无疑比以往更棘手,而他现在正急着去和等待在图书馆的朋友们会合。

“你那永不离身的朋友们呢,波特?”德拉科·马尔福拖着傲慢的贵族长腔,“你们‘坚不可摧’的友情终于破裂了?”

“只会说些无聊的话,是不是,马尔福?”哈利不动声色地垂下袖子,抓住了自己的魔杖,“克拉布和高尔呢,嗯?他们终于把脑子里的油排干净了,做出放弃效忠你的正确决定了么?”

“你的话也未必深刻到什么地方去,波特。”德拉科也垂下了衣袖。

这几乎是固定流程,见面,互相嘲讽,然后动手,之后扣分,跟不同的教授见面,并根据此来获得扣分——大多数时候格兰芬多都逃不过扣分,因为麦格教授实在是个公正的人。

但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样。

按以往的顺序,下一步就是各掏魔杖,各喊咒语,各回各学院,各找各伙伴。哈利也确实这样准备了,并且经目测,德拉科·马尔福也做出了同样的准备。

先拔魔杖者胜!哈利迅速抬起手臂,手腕技巧性的一震荡开遮住魔杖的袖口,一声“除你武器”蓄势待发——然后他看见,对面的马尔福袖手而立,只是微微动了动嘴。

这是干什么?

哈利不禁为对手表现出的轻视而感到愤怒。然而还未等他愤怒完,他就眼睁睁地看着那万恶的马尔福离自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而他完全僵直,手不能动,口不能言!

梅林的内裤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如果现在有第三者在场,TA一定会看见这么一幕:伟大的救世主、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手臂僵直平举,魔杖直指死敌,一脸愤怒迷茫地,平滑进德拉科·马尔福怀里,与对方嘴唇相接,亲密无间。就像一枚棋子,被无形的棋手轻轻拨动,踏出指定步数,实现一个贴面礼。

时间与这条走廊,在此时此刻凝出静谧——因为两人贴得太紧,以至于发不出声音。

哈利·波特的大脑,毫无疑问是中了僵直咒一般运转不能,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德拉科·马尔福嘴角勾起的满足而狡黠的笑——格兰芬多最英勇无畏的狮子被斯莱特林蛇缠住了,不能更好。

哈利就没有德拉科那么开心了,一到自家死敌怀里,他就发现自己能动了,然而梅林的靴子啊!怎么没人告诉他,娇生惯养的马尔福大少爷有这么大的力气?他完全挣脱不开!

哈利曾和秋·张接过吻,和金妮·韦斯莱接过吻,但和死敌,这无疑是破天荒头一回。

这感觉太奇怪了。

哈利不自觉地皱紧眉毛。他并不觉得反感或厌恶,恰恰相反,这个吻给人以眷恋和温暖。德拉科吻得小心翼翼,唇舌交接间尽是隐秘的哀伤和不加掩饰的喜悦。这样矛盾的情感惊的哈利忘记了反抗,渐渐放纵了对方的行为。德拉科搂着哈利的腰,哈利拥着他的脖颈,德拉科的手向下,慢慢向下,然后……

然后哈利咬了德拉科的舌头。

“你他妈的在干嘛!?”

德拉科瞧着猛挣开的暴怒的小狮子,意犹未尽般舔舔嘴唇。

“哈利。”他说,“我爱你。”

 

拐角处。

赫敏·格兰杰捧着个镜子死命照着右手侧的走廊,镜子仿佛害羞似的用尖叫般的声音说:“哦!他们在接吻!那金发的男孩摸黑发男孩的屁股!这是耍流氓——!”赫敏猛地把它塞回了口袋,镜子发出最后的尖叫——“这太黑了!粉饼耍流氓!”——安静了。

“进展很顺利,罗恩。”赫敏微笑地看着自己的男朋友,“你可以开心点。”

“我挺开心的。”罗恩·韦斯莱哭丧个脸,“我只是难以相信有这么下流的无杖魔法……天呐梅林的【哔——】,我的魔法观。”

“别用那么粗俗下流的词,罗恩。”赫敏不赞同地皱了下眉,转瞬又顺展开,“总之一切都好,你可以放了克拉布和高尔了,他们两个搅不成局了。”

罗恩动了动魔杖,克拉布和高尔悬浮而起:“我有个疑问,我该怎么和金妮解释,该怎么和我老妈解释?韦斯莱家的上门女婿——就这么跟了马尔福下任家主?”

“你不用担心。”赫敏笑得有些高深莫测了,“事实上,我还没有告诉你,这个咒语是金妮提供的。”

克拉布和高尔被摔在了地上。

“什么,这不可能——?”

“没有什么不可能。”金妮从走廊另一边晃悠着显形,“嘿罗恩,收起你的下巴和眼珠子。”

罗恩:“……”

他缓缓收回自己震惊的神态,重新悬起克拉布和高尔:“那好吧,好吧。最后一个问题——”他指指那边听到告白后话都不会说的挚友,“这就……成了?”

“谁知道呢?”金妮和赫敏相视而笑,两人脸上都是看穿一切的表情,“也许哈利早就喜欢铂金王子也说不定?”

 

——THE END

灵感来自别脱我马甲·《花与时光同眠》中,“也许敌人之间的恨,是时间最隐忍的爱”一句。

 @失去了梦想 之前说的我高三写的德哈文。

评论(30)
热度(4291)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