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乡村爱情

※9.9——9.9/0

 

三伏天下地插秧的时候,印飞星一脚踹开了东方纤云的门。

“东方纤云!”他来势汹汹怒发冲冠,横眉立目叉腰就骂,“我家的鸭子丢了一只,是不是你抱走了!”

“噫!飞星!”东方纤云站起来,试图遮挡住桌子上的碗,“不不不,没有的事儿!我怎么会抱你家的鸭子呢!鸭鸭那么可爱,我舍不得吃的!”

“你后面的是什么?”印飞星问着屋子里的味道脸色越发黑起来。

“没什么没什么……”东方纤云额头冒汗,努力阻挡印飞星前进的脚步,“这汤不是鸭子的——真不是!”

“不是你大爷!”印飞星一拳头就招呼到了东方纤云身上,“我都看见鸭嘴了!”

理亏的东方纤云挨了一顿打,委屈地摊在地上。

“飞星我错了,外面的猪你相中哪只我给你宰……”

屋外的猪无辜的哼哼着,印飞星在屋里不屑的哼哼着。

“你这头猪。”印飞星道,“我缺这个?”

“是是,逍遥村的村花从不缺猪……”东方纤云慢悠悠地爬起来,“也不缺自告奋勇的小鸭子。”

印飞星的脸色一下子精彩起来:“你知道了?”

“是啊玄铭村那个村主任去敲你家门的事……”东方纤云蹭到桌子边抱起汤碗,“听说……唉。”

印飞星抢了他的汤碗。

“那你就没听说我把他撵出去的事?”他说,“那个绿毛龟风流惯了,东家撩完西家撩,自个儿村那个瞎了眼的副主任都不放过,我跟他能有什么?”

“你不用和我解释。”东方纤云唉声叹气,“他下聘肯定出的比我多。”

“下你大——等会儿?”印飞星有点儿懵,“下聘?什么下聘?”

“我准备了五头猪两头牛,还有三只鹅和翻修房子的土坯砖。”东方纤云神色突然认真起来,“不够的话,还有我这些年攒下的一万块钱……”

“我什么时候要嫁给你的?”印飞星嘴一撇,“我那儿还有一半的地没插完秧,你下午过来帮我。”

“哦哦那就是秋天可以结婚是吧——”

“闭嘴!”印飞星挥舞着赶鸭的细竹竿,“我没这么说过!”

 

下午,东方纤云把聘礼送到印飞星家,秋天收获的时候,印飞星嫁到了东方纤云家。

 

——THE END

哪天来着我大大跟我讲放猪的故事,告诉我写东西没事儿就和老人聊聊过往的经验……我仔细琢磨了一下怎么写,比如……夕阳西下,赶着猪的东方纤云遇到了放鸭的村花印飞星?

于是就这样了x

评论(10)
热度(1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