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师兄我来宠宠你

※9.9——9.9/0

※前大二

※不,不要理会这个文名

 

【一】

李纤云到了逍遥门山脚下的镇子,一个低他得有好几头的小孩背着把剑,一张稚嫩的小脸强撑出老气横秋,严肃地看着他。

“我叫东方飞星,今儿起就是你的大师兄了,师叔叫我,带你逛逛这山脚下的镇子。”

李纤云听着那软嫩的童音,心中好笑,却也跟着走,听东方飞星讲修仙的事。无外乎是一些专注修炼,心无旁骛的话,说着说着却有了空当,李纤云奇怪地看了一眼东方飞星,看见他盯着路边的糖葫芦瞧了又瞧。

没带钱么?

李纤云注意到东方飞星一只手不断摩挲着储物袋,了然的摸了摸自己的口袋。

很好,也没钱。

“师兄。”他上前一步道,“修仙不是不可在意这些俗物么?”

“我没有!”小小的孩子涨红了脸,“咱们继续走!”

“好的。”李纤云看着不经意露出可爱神情的大师兄,自然地牵了他的手,“师兄,接下来往哪儿去?”

 

【二】

李纤云,出身贫苦,天赋异禀,一进逍遥门便是内门弟子。外门弟子中,大富大贵的人多得是,自然看不惯一个穷小子压在自己头上。某日东方飞星来找李纤云,正看见他将一口馊饭往嘴里送。

“你在吃什么?”东方飞星奇怪到,“你怎么吃这样的东西?谁负责安排你的饮食?”

李纤云没想到让自己的小师兄看到,有点尴尬地放下勺子,面上却是冷冷清清地看不出来。

“是不是那些外门弟子欺负你!”东方飞星灵光一闪,突然想到这一茬,“我早先进门的时候,他们也看着我年龄小百般不服——定是他们克扣你的吃食!”说着说着,他就激动起来,提了剑道,“我这就去找他们算账!”

“师兄!”李纤云赶紧拉住他,“不碍事的,我家中贫苦,这也算是家常便饭。”

“那怎么行!”东方飞星见他不让自己去帮他出气,竟是急红了眼眶,“万一你不愿意待了呢?以后谁给我讲故事!”

李纤云实在忍不住想笑。

“可你现在帮我出头,你看不见的地方,他们不是还要欺负我?”

他拉了孩子坐下,和他分析利弊。

“那怎么办呀……”东方飞星脸上露出苦恼的神情。

“不如,师兄多多指点我的修炼,我早些进步,也就不惧他们了。”

“求人不如强己……”东方飞星一拍巴掌,“走,我先带你去吃饱,然后咱们就修炼。”而后他一脚踢翻地上的馊饭,喝到,“来人!”

便有外门弟子满头冷汗的走进来,显然没想到大师兄会出现在这里。

“再有这样的情况,我们就去比武场好好比划比划。”东方飞星扔下这么一句话,拽着李纤云就走。李纤云由着他牵手,觉得那小小的手掌又软又暖,阳光一样充满力量。

 

【三】

外人求娶三师妹,这是个大事。逍遥渡影情急之下,给逍遥星河指了东方飞星,那边抱着心思的人便不敢再提。

怎么提,总不能说把你们水灵根的那个也一起给我们吧?东方家的人,惹不起惹不起。

东方飞星却有几分闷闷不乐,李纤云见到他时,和他打招呼他也不理。

“听说师叔将三师妹许给了你。”李纤云在他身边坐下,“怎么,不开心?”

“三师妹喜欢的又不是我。”东方飞星鼓着脸看他,“你生的好看,修炼也越发精进了……三师妹喜欢你,我不和你争。”

“可我也不喜欢三师妹。”李纤云道,“师叔不是把利害关系都和你讲了么?”

“那帮人不怀好意,我当然不能让三师妹落到他们手里去……”东方飞星提起这事就有气,“还想娶我,听到东方家的名号又缩了回去,呸!一帮小人!”说着又看了李纤云一眼,很是宽慰地道,“幸好你没有水灵根……不然怕是要护不住你的。”

“便是有,师叔也不会让门下弟子去遭殃的。”李纤云道,“最多想个法子让我去避风头……咱们两个一起救的那个龚常胜,借着关系去玄铭宗躲一躲,也许是可以的。”

“你倒是会想。”东方飞星叹气,“等下一起下山吧,师叔说新来了一个四师弟,和你一样是双灵根的。”

“好。”李纤云站起身来,又拽东方飞星起来。两人收拾了一下,李纤云在口袋里揣了买糖葫芦的钱,下山去了。

 

【四】

求娶的风头一过,不等三师妹想办法让东方飞星解除婚约,后者就自己去找逍遥渡影说了个清楚。逍遥渡影也是心下感慨,东方飞星对逍遥星河那朦胧的好感他自然看的出来,此时做出这样的决定……

他看向一旁的李纤云,问到:“李纤云,将星河许配给你又如何呢?”

“师叔莫要说笑。”李纤云行礼到,“三师妹现在哪里懂得什么是喜欢,以后怕是要后悔的。”

逍遥渡影摇了摇头,没有再提这一茬。

待出了逍遥渡影的门,东方飞星站住脚步问:“你为什么不答应?”

“就像我说的那样。”李纤云回答到,“再说,我有喜欢的人。”

“是谁?”东方飞星才不相信有比逍遥星河更好的女孩,然后就见李纤云一脸专注地看着自己。

不……不是吧……

“师兄。”他听见李纤云说,“自我入了逍遥门,师兄处处护着我、为我着想,着实赶紧。我心知天分不如师兄,也不如师兄得人欢心,今日仍想斗胆问上一句——我喜欢你,可不可以?”

东方飞星一张脸瞬间就红了。他踉跄后退,一转身就跑了个没影。

 

【五】

次日李纤云去找东方飞星时,后者看见他,打翻了洗裤子的水。

“师兄这是……”李纤云好笑得看着他。

“什么也不是!”东方飞星炸毛,“还不是你说些奇奇怪怪的话,害得我……害得我……”

李纤云终于勾起了唇角。

“大师兄虽位分比我高,年龄却实在小我不少。这些……事情。还是师弟教你可好?”

“不好!”东方飞星拧着衣角不抬头,李纤云径直走过去,一手抬起他的下巴。

他在那羞赫的目光中看到自己的身影。

 

——THE END

我记得刚开这个脑洞的时候我还哭哭啼啼地说拒绝东方飞星这个仿佛进入宇宙的名字x

“东方飞星”这四个字刚出来时开的脑洞了,今天终于写完。

飞星。

愿你终能顺遂安好。

评论(8)
热度(42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