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二】正邪(十五)

【三十五】

“你竟然打的这等主意!”心魔飘在印飞星脑袋边儿上,气得不行,“天道说你死不了,你就圈着慕容归鸿杀你——你打的好算盘!”

“这不是没死么。”印飞星两手撑着脸,没精打采的,“你别吵,想想怎么出去。”

印飞星此时身处一间牢房里。

不,说这地方是牢房未免贬低了些。照亮的法器,保暖的被褥,一日三餐精致饮食,还有专人来送的补药……

连他妈门都是上好的木头,慕容归鸿亲手把牢门那栅栏拆了,变成了一堵结实的墙。

这是多大的心啊还他妈金屋藏娇?

印飞星的心情十分复杂。

他做的不够绝么?这种背叛还不足以让慕容归鸿杀了他么?自己从一开始就在欺骗他,在他柔情蜜意的时候时时揣测怎么给他一刀……他就一点都……还是说……

印飞星猛地往后一倒,心魔给他吓一跳,绕着他的脑袋打转。

“你说,他是不是……”印飞星嗫嚅着道,“他是不是……爱我超过了恨呢?”

“我怎么知道。”心魔没好气儿地道,“我他妈就知道,现在逃不出去了,等死吧。”

“你觉得他像要杀我的样子么?”印飞星道,“你当这养猪呢?养肥了再杀?”

“说不定是你床上比较满足他。”心魔撇着嘴,“养着你以后玩。”

“他连我真气都没废!”

“有反抗才有意思啊。”心魔突然降下身形,直望进印飞星的眼睛里,“得了吧,你就是在说服自己,他没有恨你而已。”

“我……”

“他之前不也这样,一个劲儿地说服自己你是有理由的。”心魔道,“我不知道他做的什么打算,不过这些天出入的人对你都还是毕恭毕敬的,我估摸着,你要杀他的事都没人知道。”

“他到底打的什么主意……”印飞星挡了眼睛喃喃道。

被关在这里几日,外面什么变化印飞星一概不知,慕容归鸿的心思也无从推断。天道使者传达来的信息本就半遮半掩,印飞星此时云里雾里,与外界隔绝了个彻底。

“有人来了。”心魔突然说了这么一句,敲了敲印飞星腰间的佩剑,“杀出去,怎么样?”

“……先看看吧。”印飞星扶了扶剑柄。

门外那人先是敲了门,然后恭敬地进来道:“大人,主人请您出去。”

“让我出去?”印飞星疑惑地指了指自己。

“自然。”那人做了个请的手势,“大人,请。”

印飞星奇怪地皱着眉头,离了这间牢房。

 

【三十六】

出了那间不像话的牢房,是一条幽暗的走廊。半路无话,那前来迎接的人似是耐不住寂寞,开了口和印飞星闲聊。

“这几日真是委屈了大人。”他说。

印飞星摸不准这路数,只道:“不委屈,应该的。”

“也是您大义,主人这次大举进兵,您不忍看那背弃您的地方备受杀戮,此时的立场又不能阻止主人,自请被关,私妄上下,实在佩服。”

“……你说什么?”印飞星愣住了。

“慕容归鸿在哪儿?”他紧接着问到。

“出了这里就——”

印飞星真气运起,飞速向前。前来接他的人很快被甩在了身后,印飞星不断向前,一刻不停。眼前突然有了一点光亮——是出口!印飞星又提了几分速,冲了出去!

——天地肃静。

印飞星此时才发现,他被慕容归鸿安置在一处地下,而比起地下的安逸,地上已是尸骨满地。他目之所及,是正道与魔教的厮杀,悲鸣与绝望,充斥着眼前的天地。

发生了什么?

这是怎么回事?

印飞星跌跌撞撞地前行,路过一个将死之人时他被捉住了脚,惊惧之下他甩了鞋子,站在血染的天地中茫然四顾。

慕容归鸿在哪儿?

他这样想着,就见那空中远远过来一个人,金发金眼,赫然是慕容归鸿。

“你来了?”印飞星呆呆地看着慕容归鸿飘过来,耳中听到他这样问,“还满意么?”

“什么……?”印飞星茫然地问。

“你不是不知道自己该邪该正?”慕容归鸿落到地上,站在印飞星面前,“我这些日子,挑拨离间,引起内斗,正道做出了不少为魔者不屑的龌龊事,魔道也行了不少正道都为之赞叹敬佩的磊落之举。”他一手抚上印飞星的脸,将自己的身影烙进那血红的眼眸中,“你不知道自己该邪该正,现在我让这天下正邪难分……你会不会自在些?”

印飞星怔怔望着眼前这个人,他的眼中竟有要他留下来时的小心翼翼。

江山为礼的气魄,在面对自己的心上人时,仍是束手束脚的不安。

泪水一下子模糊了印飞星的视线,在厮杀声中,在尸山中,在残酷的战场中,印飞星听见自己的声音。

“我好欢喜。”

 

TBC——

应该还有一更就要结束了。

评论(4)
热度(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