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Be Your Hero

该死的紧身衣,该死的邪恶势力,该死的……内裤外穿。

印飞星把那份同样该死的晨报摔在饭桌上,气冲冲地穿上了自己的西装。

那些,只会盯着他紧身衣到底有多紧身的媒体,就不能不在报道英雄事迹的时候顺便对他的身材评头论足么!?是的,他有别于传统男性超级英雄健壮的形象,但是!这不意味着一个腰细腿长并且眼睛好看唇型漂亮脸蛋红润有光泽的超级英雄,就该被没完没了地议论性取向!这帮所有的对这个问题不断发出疑问的人,都是他妈的《There! Right There!》中毒太深么!?

印飞星坐上驾驶位,发动汽车,同时车载电台也愉快地响了起来。FM99.0,超级英雄前线报道,正在谈论昨晚火场救人的英勇事迹:

“众所周知,我们最诱人的超级英雄——”

“是的,这里最新的一条提问……嘿,太大胆了,关于某个隐私部位——”

印飞星果断地关掉了收音机。

去他妈的隐私部位!老子早晚要换了这一身破紧身衣!最起码,能够完美地隐藏那个让一些人蠢蠢欲动的隐私部位!

 

东方纤云刚开着他的车到达停车场的门,一辆银色的跑车神龙摆尾地超过了他,并且占据了唯一的空位。东方纤云慢吞吞地把车开过去,想看看是哪个员工这么不知好歹,连老板的车都认不出来。他缓慢地接近着,就见一个白头发的男人打开了车门,看起来怒气冲冲。

妈的。

东方纤云十分庆幸自己没下车耍什么老板脾气。

印飞星。

印飞星很显然注意到了东方纤云的注视,也明白自己刚刚抢了东方纤云的车位。按照正常员工的思维,这时候当然是立刻把车位让出来,老板优先,可惜,印飞星不是什么正常员工。东方纤云就见到印飞星拎着他的公文包,直奔着他就来了。

东方纤云摇下车窗。

“早啊八戒。”他笑嘻嘻地打招呼。

“早啊老板。”印飞星板着脸对他点了点头,“车位我要了,你再找。”

几乎是命令的语气,东方纤云也不觉得不舒服,反而指着印飞星的头发道:“你头发有一点儿烧焦了。”

印飞星挑着眉毛,弯下腰来对着东方纤云的倒车镜照了照,从包里摸出把小刀割断了那个部分。

“你最好快点儿到办公室来。”做完这件事,印飞星冷冰冰甩下一句警告一般的话,往办公室去了。东方纤云叹息着摇上车窗,在停车场里穿梭着寻找位置。

 

到达办公室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放好了热茶,文件分门别类地摆放好,印飞星坐在门口的秘书位,看都不看他一眼。

东方纤云无奈地松松领带,把自己砸进椅子,端起茶来喝了一口,把需要签名的文件先看了一遍。解决完这些文件,东方纤云就抬起头,两手搭在下巴下面,盯着一扇玻璃外的印飞星看。印飞星明显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拿起桌上的墨水泼了过去,蓝黑的墨水打在玻璃上警告着东方纤云的视线,又顺着玻璃留下,弄脏了地板。

东方纤云摸了摸鼻子,看看时间也快午饭了,正想着是不是能借着赔偷看罪一起吃个饭,就看见印飞星从腰间摸出一个手机来。

那东西看着古香古色的,好像个腰牌,东方纤云却眯了眼睛,认出那是超级英雄传唤器。他立刻站起来,推开门站到了印飞星桌子前。

“有任务了?”

“西街抢劫,挟持了人质。”印飞星说到,“我请假。”

“准假。”东方纤云毫不迟疑地说,“等你回来一起吃个饭么?”

印飞星接到这个消息后似乎格外看东方纤云不顺眼起来,冷冷地瞧了他一眼,一句话没说就拎着椅背上的西装外套走了。东方纤云在他身后摸着鼻子叹气,把桌面上零散的物件挨个放好。

 

印飞星到达现场的时候,场面还已经有些不可收拾。劫匪疯狂地和谈判人员吼着自己为什么走出这一步,被挟持的人质是个小孩,被枪指着头,害怕的哇哇大哭。

印飞星隐在人群里,慢慢挪向一侧不被注意的玻璃处,戴上掩盖身份的眼罩。他小心地把手按在玻璃上,丝丝寒气渗透进去,玻璃慢慢有了裂缝。在某一下印飞星突然用力,玻璃刹那碎裂开来,劫匪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举枪对准印飞星的方向。印飞星一个前滚翻躲过子弹,快如闪电地上前,握住了人贩子握枪的手,使他动作僵硬无法扣下扳机。

“砰”!

还是有枪响!

印飞星猛然意识到这里不只有一个劫匪,他猛地把被挟持的孩子扑倒在地,只听身后传来一声炸响——子弹炸了,印飞星却没有丝毫痛感,他没有被击中。身后传来炙热的温度,印飞星恍然想到了什么,转回头,就看一个穿着红色紧身衣的人站在那里。那人也在侧头看着他,金色的眼睛眨了眨,嘴角挂笑。

“你他妈。”印飞星把孩子抱起来,“你不是不接这些事?不是记名英雄,来这里逞什么能?”

“不接这些事,不意味着我不接你的事。”来人笑嘻嘻地说。印飞星不理不睬,抱着孩子走了出去,交给他的母亲。

接下来是蜂拥而至的记者,闪光灯和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不断炸裂,印飞星退后一步,拽着来人闪了。跑到一个安全的角落,那里停着印飞星的车,他把来人按了进去,狠狠扯掉眼罩。

“给我个解释,立刻。”印飞星看着除去了伪装的东方纤云说。

“没什么好解释的。”东方纤云说,“我天分不如你,没人要我必须拯救世界。”

“那你出现在这里干嘛?”印飞星皱着眉。

“因为对我来说,邪恶势力只有一个。”东方纤云仗着车里空间小,肆无忌惮地靠近印飞星,“那就是会伤害你的人。”

印飞星屏住呼吸,别开了头。

“只是可怜死我了,这么多回任务,只有这一次能出手相助。”东方纤云叹息地说。

“少废话了。”印飞星摸出一个袋子,里面是另一套和之前一模一样的西装,“回你车上换衣服去,老板和秘书都翘班,不像话。”

“是是。”东方纤云两手举过头,没在乎印飞星不问问他为什么自己总在他出任务的时候跟在身后。因为他已经看见印飞星嘴角挂起细微的弧度,他知道印飞星长久的疑惑和不满已经释怀,接下来一切都会好好的——印飞星守护这个世界,而他时刻准备着为印飞星而奋斗。

他们应该可以一起去吃个饭了。

 

——THE END

灵感来自前几天晚上看《超人总动员》灵光一闪,认真思考穿紧身衣的飞星和纤云什么样……不,我想不出来x

评论(13)
热度(2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