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3

Chapter 3

在德思礼家宛如透明人的最后一个月,哈利决定读一读魔药课本。

“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如果我要你去给我找一块牛黄,你会到哪里去找?”

“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哈利觉得自己最起码要把这三个问题的答案牢牢记住。最起码——哈利想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和自己绝不愉快的相处,以及在冥想盆里所看到一切。

他艰难地回想着这件事,感到胸口传来阵阵疼痛,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手下魔药课本正摊开的那一页已经被揉皱了。哈利赶紧抚平了那一页,以免成为斯内普的又一个扣分理由——不过,扣就扣吧,也不是加不回来。

哈利又看了一遍“生死水”这个词,默默念叨着它是一种强劲的安眠药。海德薇展翅从窗户外飞了进来,把一只死老鼠放在地上。哈利从床上爬起来,下去拍了拍海德薇的头。

“我们有优势,我知道会发生什么。”哈利说,把自己从方才的悲痛中扯出来,“所以一切都会不一样的,你说是不是?”

海德薇啄着自己的羽毛,轻快地叫了两声。

八月三十一日晚,很幸运,费农姨夫还是答应了去送哈利。不过原因就不是很愉快了,费农姨夫声称达力被吓坏了,一直在做噩梦,要带他出去散散心。

好吧,能送我就好。

哈利耸耸肩,回了自己的卧室,打算睡个好觉,精神饱满地把自己送进、或者说送回霍格沃茨。然而他失败了,整晚的噩梦折磨着他,那些他目睹死去的人在梦中闪现,而活下来的人哭声仿佛就在耳边。哈利惊醒,外面还是深沉的夜色,他大口喘气,几乎怀疑起自己的决定——回霍格沃茨。海德薇站在窗框上,歪着脑袋叫了两声。哈利下了床,走到床边,伸手梳理着海德薇的羽毛,然后抱住了它。

“是的,我会回去。”他坚定地说,“这事儿一开始就决定了,谁也改变不了,包括我自己。”

之后哈利就很难再睡着了,等到要出发的时候,两个黑眼圈挂在他的脸上,惹来费农姨夫的嗤笑。十点半,他们到达国王十字车站,费农姨夫又好好嘲笑了一番哈利。哈利推着手推车,站立不动,等待。

“——当然挤满了麻瓜——”

人群中突然传出这样一句话,哈利转着脑袋去寻找,一眼就看见了韦斯莱夫人,他赶紧走了过去。

“对不起,夫人。”他说,“我想请问您——”

韦斯莱夫人就如印象中一般亲切:“哦亲爱的,你是一年级的新生吧?和罗恩一样。”哈利看向罗恩,对还稚嫩的老朋友露出一个微笑。顺利地进入站台,哈利看到了弄丢蟾蜍的纳威·隆巴顿和他的奶奶,而后,在和罗恩初见的隔间里,弗雷德和乔治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

“哦,是的,拜托了。”哈利抹着脑门上的汗,气喘吁吁。

“喂,弗雷德,快过来帮忙!”乔治喊了一声,他的双胞胎兄弟立刻就过来了,哈利看着两人并肩站立的画面,突然上前给了弗雷德一个拥抱。

“嘿,这是——”

“如果要表示感谢——”

“只抱一个可不太好呀!”

弗雷德两手按住哈利的肩膀,哈利长出了一口气,放开了他。

“抱歉。”

“没关系。”双胞胎兄弟开始你一言我一语。

“毕竟我这么和蔼可亲——”

“当然愿意让可爱的学弟抱一抱。”

“不过你是不是觉得——”

“我们还是应该先帮你把行李放好?”

“当然。”哈利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他确实太激动了,没能好好控制住。不过,他想这情有可原……毕竟弗雷德·韦斯莱,是他见到的第一个“死而复生”的人。

“嘿,等等。”双胞胎之一突然盯住了哈利的额头。

“天哪,这个,莫非你是——?”

“是什么?”哈利好笑地重复这听过一次的问话。

“哈利·波特。”双胞胎异口同声的回答换来了哈利的笑容,他真的很开心能再见到这两兄弟一唱一和的样子。

“是的,我是。”哈利说完,迎接了两兄弟长时间的目光洗礼。尽管这是哈利经历过一次的,他也早已熟识这两个人,长时间被注视依然让他觉得脸红。幸好,韦斯莱夫人的声音响了起来,把弗雷德和乔治叫了出去。哈利靠在窗户边儿上看着韦斯莱一家互动,听他们说话,想着罗恩等下就会走进这个隔间,并为此感到开心。

哈利仔细地打量着韦斯莱家的每一个人,这是还没有经历战争的面孔,每一个人都开心快乐,生命像他们的头发一样红火旺盛。哈利额外看了眼金妮,这是他未来的女朋友,面对战争的时候选择了分手。现在,哈利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面对什么,甚至得到什么结果。风波没有开始但也尚且未定,哈利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按照既定路线走下去,再一次和金妮交往。对于他来说,战争还没结束,并且这次将从一开始打响。

火车启动了,哈利收回自己的目光,摆弄着魔杖。这时隔间的推拉门开了,罗恩·韦斯莱走了进来。

“这里有人么?”罗恩问,“别的地方都满了。”

哈利当然摇头,欢迎他进来坐下。他注意到罗恩小心翼翼的目光,心里觉得好笑。双胞胎又来了一次,哈利这次知道他们是在拿蜘蛛逗弄罗恩了。罗恩显然对哈利又极大的好奇,等到双胞胎走后,他犹豫了一会儿,可以说是迫不及待地问出了那个问题。

“你真是哈利·波特么?”

哈利撩开自己的刘海给他看伤疤。

“也许这能证明我?”哈利说,“不过,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的事情,恐怕我没法告诉你。毕竟我当时还是个婴儿,除了一阵绿光什么都不记得。”

罗恩又盯着那伤疤看了一会儿,没有再问下去。

“必备用品的单子上写着可以带一只宠物。”哈利突然说道,“你是传统的巫师家庭么?你带了什么?”

“是的,传统,我全家都是巫师。”罗恩说,从自己的上衣口袋里摸出斑斑,“它叫斑斑,以前是珀西的……家里买不起——我是说,珀西当了级长,得到一只猫头鹰,斑斑就属于我了。”

“我可以看看它么?”哈利说。

“哦,当然。”罗恩把还在睡觉的斑斑递给哈利,哈利把它托在手里,长时间地注视着。这是泄密者,是害得小天狼星被关进阿兹卡班的该死的人,靠着阿尼马格斯的形象苟活于世……哈利几乎想现在就捏着他的耳门把他掐死。可是当然了,自己不会那样做的……把他送进阿兹卡班是最好的选择。事情没有过去多久,哈利当然记得三年级阻止小天狼星杀虫尾巴这件事,在他被抓到马尔福庄园时给了他什么。

“你带了什么来?”这时候罗恩询问道,“听说你后来和麻瓜们在一起生活,我还没试过呢。”

“我带了一只猫头鹰。”哈利把斑斑还给罗恩,“没什么可试的,费农姨夫和佩妮姨妈对巫师并不友好……所以我表哥也是这样。当然,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哈利简单地说了一下,还是补充道:“你有很多兄弟,真让人羡慕。”

罗恩听了这话开始絮絮叨叨自己并不喜欢这些,他们继续聊着,不多时卖零食的小车来了,哈利兴致勃勃地买了一堆,分享给罗恩。

巧克力蛙中的画片依然是邓布利多,哈利看着背面的文字,手指在“格林德沃”这个名字上慢慢滑过。

“你在看什么?哦,是邓布利多?”罗恩凑过来看着。

“是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哈利说,“我们的校长,对吧?”

“是这样没错。”罗恩附和,又往嘴里送了一个巧克力蛙。哈利有一口没一口地挑着多味豆,想着下一个进来的人该是来找蟾蜍的纳威——

“对不起。”纳威抽泣着走了过来,“我想问问,你们看见我的蟾蜍了么?”

“只要你把它带上了车,就不会弄丢的。”哈利友善地说。

“好吧,希望是这样的……”纳威伤心地说,“如果你们看见,请告诉我。”

“当然。”哈利答应了他,估摸着赫敏快到了,便问罗恩说,“你都会些什么咒语?你知道,我现在对这些一窍不通呢。”

“也许。”罗恩抽出魔杖,对准了斑斑,“我有一个咒语,可以把它变黄。”

哈利一脸期待地看着,注意力却一直瞥着隔间门。

“你们有人看到一只蟾蜍么?”十一岁的赫敏·格兰杰,以高傲自大和目中无人的姿态走了进来,“纳威丢了一只蟾蜍。”

哈利很高兴他的老朋友都到齐了。

并不管用的咒语实施后,赫敏离开隔间继续去帮纳威找蟾蜍。哈利看着罗恩抱怨的样子窃笑,心想你现在尽管嫌弃她好了,以后有你喜欢的。

哈利想着接下来会到这个隔间的人——德拉科·马尔福。老实说,经历了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那一遭,他现在不太确定自己应该怎么对马尔福。最初的讨厌是从长袍店开始的,可是现在这个“最初”已经被抹去了,而且就德拉科·马尔福当时的表现来看……

哈利挠了挠头,实在搞不懂现在这个马尔福是什么情况,以至于原本糟糕的正式见面让他有了一丝期待。罗恩开始说起一些魁地奇方面的事情,哈利感兴趣地附和着,不让自己表现出知道很多的样子,同时又开始注意隔间门。

聊到一场比赛的高潮时,隔间门终于打了开来,哈利很惊讶看到德拉科·马尔福是一个人走进来的。

“原来你就是哈利·波特?”德拉科靠在门框上问,“我们在长袍店见过了。”

哈利眨着眼睛,一时没有答话。

“我是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介绍道,哈利诧异地发现他没有强调自己的姓氏。罗恩听了这个名字发出一声嗤笑,哈利几乎是满怀期待地看着德拉科,等着他说出那些气死人的话来。

德拉科漫不经心地看了罗恩一眼。

“红头发,我猜你是韦斯莱?”德拉科这样简短地说了一句,就转过头来对着哈利道,“虽然我不太喜欢,但是你当然有你自己的选择。”他说着把手伸出去,看起来有一丝迟疑,哈利想他是在猜测韦斯莱的朋友够不够资格做马尔福的朋友。

“但是。”德拉科的手递到了哈利面前,“也许你愿意再多一个朋友。”他停顿了一下,补充道:“可能是更好的。”

假马尔福!

哈利在内心咆哮着。他看着眼前那只手,想着这个马尔福并没有那么讨厌,慢慢伸出了自己的手。

“我该谢谢你尊重我的选择?”哈利习惯地讽刺了一句,注意到德拉科皱了皱眉,“很高兴和你成为朋友,但也许,你应该学会给朋友的朋友更多的尊重?”他握住了德拉科的手。

反正七年级还要救他,这手早晚得握,就当提前了。

哈利这样想着,打算把手松开了,可是德拉科更快。德拉科几乎是被火燎着了一样松开了手,眼中情绪复杂,说不上是高兴还是震惊。他把和哈利握过的手攥成拳头,紧紧贴在身侧,抿着嘴,吐出一句“学校见”,逃似地跑掉了。

这他妈假马尔福是怎么回事?

哈利的手还停在半空,他困惑地眨了眨眼,转头看向罗恩。

“他怎么了?”

“我怎么知道。”罗恩也困惑地眨了眨眼,“不过,你怎么和他做朋友?哦,对了,你不知道……马尔福家以前是神秘人的追随者,他们随时都可能倒戈——”

“但他给人的感觉……还可以,不是么?”哈利迟疑地说出这句话。

“也许吧。”罗恩皱着脸,没有反驳,“但他那句‘可能是更好的’是几个意思?什么叫做‘我不太喜欢’?”

“你好像没有特别生气。”哈利重新坐下了,与此同时,他注意到赫敏走了进来。

“马尔福。”罗恩撇嘴,“他们一家都是那个德行。我爸爸在魔法部和大的那个打过交道,老实说,这个和我所知道的那个,表现起来真是差太多了。”

当然了,因为这是个假马尔福。

哈利在心里说着,觉得满脑袋都是疑问。罗恩转向赫敏,问道:“需要我们帮什么忙么?”

“需要你们快点换上长袍。”赫敏说,“刚刚那是谁?我看他走得很慌乱,你们做了什么?”

哈利举起一只手摇了摇。

“握手。”他说,迎着赫敏不解的目光和皱起的眉毛。

难道这次伏地魔是直接附在德拉科·马尔福身上的,他刚才是被我烫着了?

伴随着这样那样的疑问,列车慢慢停了下来。激动的心情多少抹去了心里的困惑,哈利深吸一口气,走下了车。

霍格沃茨,他来了,再一次的。


TBC——

青桥桥倾情配图,戳我可见。

评论(1143)
热度(44960)
  1. 共6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