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久别重逢

德拉科·马尔福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的面前坐着一个波特。他当然困惑不解,第一反应就是去拿自己的魔杖,然而一个缴械加一个飞来咒,山楂木魔杖轻而易举地到了波特的手里。

“你他妈的来干什么的?”

“我来看看你。”

“哈?”德拉科瞪圆了眼睛。

“不要那么惊讶。”哈利脸上挂着温和的笑,“正如字面意思的,我来看看你。”他停顿了一下,继续道,“也许,得寸进尺一点,得到一个拥抱。”

德拉科沉默了好一会儿。

“我愿意帮助你叫一下庞弗雷夫人。”他说,脸上的表情仿佛吃了苍蝇,“你肯定是疯了。”

“事实上我还没有。”哈利说着就爬上了德拉科的床,开始脱自己的袍子。

“操!”德拉科大骂了一声,想要离开这张床,却被哈利一把按住了。

“你别想挣开。”哈利笑着说,“战争中我经历了更多的训练,我敢保证我现在的力气比你大。”

“什么?”德拉科露出迷惑不解的表情,“什么战争?”

“哦抱歉。”哈利有点局促了,“我忘记了,见到你有点儿开心。”他说,“是很开心,我不该说的。”

“可是你已经说了,就该死的把它说完!”德拉科为这莫名其妙的状况而十分恼火。

“等你这句话呢。”哈利高兴地说,“这样我就能说,都是因为你问了,我才不舍得不告诉你。”

“什么——?”

“我来自战争以后。”哈利说,“你今年六年级?”他说着掀开了德拉科的被子,去摸他的胳膊,“我假设你还没有打上黑魔标记——哦。”他叹息着瞧着那个标记,“可惜。”哈利抬头看着一脸愤怒的德拉科,询问道,“现在是你要杀邓布利多前还是后?”

“你怎么知道黑魔王让我——”

“看来是前了。”哈利说着,几乎是娴熟地摸上德拉科的脑袋,揉乱了他的头发,“你还和这时候的我有的事情要动手呢。”

德拉科恼火地甩着脑袋,晃开哈利的手。

“我和你的争斗一直没完没了!你在格兰芬多吃错药了么!?”他大吼着。

“很显然我没有。”哈利说,德拉科从他眼神中看到哀伤,“抱歉,我总是忘记你后来和我很亲密,下意识就这样做了。”

德拉科几乎找不到自己的舌头了。

“我?和你?很亲密?”他重复着。

“对。”哈利说着,开始对德拉科动手动脚,他的手指从德拉科小腿的位置一路向上,最后停在他的胸口打转,“比这更深入的亲密。”

德拉科又露出吃了苍蝇一样的表情。

“你给我下了药么!?”他不可置信地问。

“确实,最开始的时候,不光罗恩和赫敏,连你我也这样猜疑。”哈利说,“但是后来这被证明不是事实——鬼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他说着,直直盯进德拉科的眼睛里,带着诱导的目光让后者退缩了一下,“也许现在正喜欢着?”

德拉科几乎无法呼吸。

“这都是你告诉我的。”哈利继续说到,“你说你喜欢我其实很早,碍于家族立场各种该死的原因没有表露过这一点……你还很笃定地说我从来没有注意到,你是因为一直看着我才总能准确地找我的茬。”他说着笑起来,“我真是搞不懂你们马尔福这诡异的单恋方式。”

德拉科艰难地开口了。

“你来自未来?你真的是来自未来?”

“我是。”哈利说,“对你来说,我当然是。”

德拉科仔细打量着哈利,眉头紧皱:“可是你看起来并不年长。”他指出。

“事实上我现在有三十岁了。”哈利说,确定德拉科能保持冷静后,把他的魔杖还了回去,“战争最后的时候,我中了一个诅咒,所以只能维持十七岁的样子。”他叹着气说,“虽然不显老,但是真糟糕一不留心就会被当成孩子。”

德拉科突然意识到两个人是坐在床上聊天的。

“我们经常这样?”他不太习惯地说,“就这么在床上聊天?穿着皱巴巴的睡衣顶着乱蓬蓬的头发?”

哈利笑了出来:“可以这么说,事实上,我们在床上聊天的时候不穿衣服。”

十六岁的德拉科该死的红了脸。

“你这时候是很容易害羞的么?”哈利惊奇地戳着他的脸颊,“天呐,我怎么会被你压得牢牢的?”

“你是下面的?”德拉科也惊奇起来。

“哦,这个啊。”哈利不太情愿似地说着,“对,谁让你经验丰富。”

“我?经验丰富?”德拉科更惊奇了。

“什么?”哈利瞪着他,“你没有?你他妈该死的是骗我的?可是你确实技术娴熟!”

德拉科痛苦地抱住了头:“操。”他说,“我们能不在床上讨论未来的我对性有多精通了么?”

“唔。”哈利挠了挠头发,“那你想聊点儿什么?”

德拉科瞧着哈利困惑的小动作,觉得熟悉。

“你为什么来这儿?”他说,“你和未来的我在一起……然后你来这儿。”德拉科把脑子里初见的惊讶或惊恐从脑子里驱赶出去,尖锐地指出,“你说来看看我,还……索要拥抱。”他又皱起眉头,试探着问,“我……我把你甩了?”

哈利摇摇头,身体前倾,把自己的脑袋砸进德拉科的颈窝,德拉科下意识地接住了他。

“差不多吧,这么理解没问题。”他嘟囔着,“对,几乎就是甩了我了……”他停顿了一下,温热的吐息抚过德拉科的脖颈,“你死了。”

德拉科猛然反应过来自己为什么第一反应不是推开他。眼前这个“从未来来的”救世主,见到他睁眼还是欣喜而期待的,而从自己躲过他抚摸脑袋的手后,莫名的哀伤和挫败就笼罩着他。

“我想这不是你的错?”德拉科尽力温柔地说,他伸手抚摸哈利的头发,惊讶于自己动作的熟练和自然。

“我觉得是我的错……”哈利嘀咕着揪紧了他的睡衣,“是我没有留意那个咒语,你才会冲上来……是我的错。”

“是我自己冲上去的。”德拉科说,努力想象着那个场景,“我当然会冲上去的。”

“你会么?”哈利把自己撑起来,他的嘴唇几乎就要碰到德拉科的嘴唇了,德拉科有些怔忪,为这一秒自己极度想亲吻上去的渴望。

“我会。”德拉科试图将自己往后撤一点,坚定地回答着。

“你死以后我实在不开心。”哈利说,“罗恩和赫敏建议我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可是我脑子身子想的都是你。”他有些埋怨地道,“你该为你的优秀说抱歉。”

德拉科抿了抿唇:“也许?”

“我实在按捺不住了,才找赫敏批了时间转换器,拧了不知道多少圈。”哈利说着,“我不该让你看见我的……也不该表现出很亲昵的样子。”他耸耸肩,温柔地注视着德拉科,“可我真的太想念你了,连你刚醒来的时候想和我打一架的样子都怀念。”

德拉科依然梳理着哈利乱糟糟的头发,突如其来的细微疼痛袭击着他的大脑,他的手不得不找点事情做好让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到哈利身上。

“你在大战的时候跟我告白。”哈利继续说,“我当时被你吓死了,以为你傻了,就像你刚才想帮我找庞弗雷夫人一样——天知道你后来怎么说服的我。”他轻轻笑起来,“也许是你那个论调——背后的不如并肩的,尤其看过那些该死的鲜血以后,我确实需要一个能并肩的人。”

“我以为金妮·韦斯莱可以。”德拉科突然想到这一点。

“邓布利多葬礼的时候我们就分手了。”哈利说,“你后来实话告诉我你为此而庆幸过,尽管觉得自己没有机会,也深感庆幸。更何况——”哈利抿了下唇,似乎不确定是不是该说出来,“我想战争冲淡了我们。当我一直在想办法把伏地魔杀死的时候,当我们的对话渐渐只有对安全的关心的时候,恋情变成了亲情,我们丢失了复合的可能。”

德拉科把哈利按回了怀里。

“是的,我为此庆幸。”他说,语气中带着一点迷茫,“是这样的,这给了我机会。”

“说起告白可不是什么好场合。”哈利闷闷地笑着,“我被抓到马尔福庄园,你趁着贝拉特里克斯折磨赫敏的时候偷偷到地下室来见我,给了罗恩一个昏昏倒地,然后告诉我逃出去的方法。我当时被打的鼻青脸肿,质问你为什么不说出我……天啊,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你是怎么吻下来的?”

“谁在乎你那张脸?”德拉科说,“不过是变得更丑了,我还不至于亲不下去。”

哈利急促地呼吸了一下,抓着德拉科睡衣的手加大了力气。

“然后你就说了那些乱七八糟的话,我后面的逃亡中偶尔能休息的时候,就会想这些事情。”哈利继续说,语气有些紧张起来,“有求必应屋里你还阻止克拉布和高尔杀我,我把你救出来,你满脸灰地问我考虑的怎么样了,我气得要死,心说刚逃过一劫是想这个的时候么?然后——”

“然后我猜我吻了你。”德拉科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这样的直觉。

“对。当着罗恩赫敏的面。”哈利的声音中满是欣喜,“你还记得!”

“记得什么?”德拉科的声音又迷茫了起来。哈利屏住了呼吸,慢慢地推开他。

“抱歉……你是慢慢衰竭而死的,我有一段时间每天都和你重复这些事情,你想起一点儿我都会很开心。”哈利摸了摸鼻子,“然后你就会笑着安慰我,说是的,你当然不会忘。”他摸出个什么东西看了看,德拉科觉得那是一块表。哈利看着时间,吸了吸鼻子:“我该走了。”他试探着说,“你可以给我一个真正的、结实有力的拥抱了么?”

德拉科张开双臂,哈利扑进来,结结实实地抱了他一下,很用力。

“好,我该走了。”他说,穿好袍子下床,“德拉科。”这是德拉科睁眼后他第一次喊他的名字,“按照规矩,我不该和你说这些事情,接下来我要给你一个一忘皆空。”哈利掏出魔杖,“你会配合我,对不对?”

德拉科很难说出“对”这个词。

一阵强烈而莫名的感觉紧紧拽着他的心脏,他觉得呼吸沉重,什么东西在脑海里大力碰撞,头痛越发剧烈。

忘记。

自己为什么对这件事反应这么大?

耳边传来哈利若有若无的声音,他轻声问着:“德拉科,你想起来了么?你是不是想起来了?”

想起?想起什么?

‘你已经忘记了。’

剧烈的头痛让他眼前一片模糊,德拉科似乎看到哈利收起了魔杖,咒语施展完了么?可是关于今天,从睁眼到刚才的一切,他都还记得啊!哈利似乎叹了一口气,收起魔杖,转身要走了。德拉科觉得心脏前所未有地猛烈跳动着,哈利最后的问话在他耳边徘徊,他想起来了么?想起什么?哈利已经转过身了,现在德拉科只能看见一个背影……想起来!他突然用命令的口吻对自己说。想起来!不然……不然他就要走了啊!

“哈利!”

德拉科一下子拽住了哈利的手,哈利回过头来,他注意到那双绿眼睛里已经泛起了湿意。破碎的画面在脑海中疯狂地流窜,长年以来一直注视的人,神锋无影的疼痛,马尔福庄园的没有指认,地下室的告白,有求必应屋外的吻,最后战役那流窜而来的咒语……

“哈利。”

德拉科又唤了一声,把两人的手调整成十指相扣的样子,虚弱地靠在了床头。

“我不是挡住了那个咒语?你怎么还会停留在十七岁的样子?”

“那个咒语范围很大,你首当其冲,不仅外表不再有变化,记忆也慢慢退化……”哈利愣愣地解释着,“我被你挡着,但也受了影响……等等?”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你刚才说什么?你挡住了那个咒语?”

“不是么?”德拉科挑眉,“谁让你警惕放松的那么快,没有注意到残余的食死徒?”

“你想起来了!”狂喜一下子涌上了哈利的脸。

德拉科笑着对他抬了抬下巴:“好久不见?”

哈利低头摸了摸鼻子,也笑了,这次是真真正正的喜悦。他慢慢走到德拉科床边,毫不犹豫地扑上去,压得德拉科一声痛呼。

“欢迎回来。”他说。

 

——

 

“我有必要问问我只是失个忆,你为什么说我死了?”德拉科问到。

“毕竟你以前又怂又混蛋,敢爱不敢说和死了没什么两样。”哈利冷酷地说。

 

——THE END

午睡梦醒,脑子一洞,灵感就来自于突然想到的上面那两句话。

评论(87)
热度(6427)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