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7

Chapter 7

万圣节前夕很快到来了,对于哈利来说,这段日子简直是做梦,而这梦境一大部分都是围绕着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打死也没想到的一个人——斯内普。

想象一下,一个只在哈利·波特犯错误的时候才会出言讽刺,偶尔找茬鲜少扣分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哈利几乎觉得自己先前肯定中了伏地魔的阿瓦达索命,现在的一切都是濒死的幻象,所以才会这么虚假。

此外,魔法石的事情哈利毫无进展。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不可改变的大方向,哈利每天重复着上过一遍的课程,等待着时间推进。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哈利挥动着自己的魔杖,耳边听到赫敏在纠正罗恩对咒语的念法。他懒洋洋地把自己那根羽毛飘上天,弗立维教授的夸奖就在此时响起来:“做得好!大家快看,格兰杰小姐、波特先生和马尔福先生已经成功了!”

哈利看了一眼对面的德拉科,发现他也是一脸无趣的样子。再看看一旁拖过书本趴着的罗恩,哈利忍不住叹气,想拍拍自己这老伙计的肩膀。正这时,一根羽毛飘飘忽忽地荡了过来。

哈利眨了眨眼。

那根羽毛就在他眼前飘荡,左一下右一下,哈利的目光追随着它,那根羽毛飘荡着,飘荡着,穿过教室,落在了德拉科面前。哈利困惑地看着德拉科,对方对他比了个口型。

“Cat?”

哈利猛然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表现得浑像只跟着逗猫棒转眼珠的猫。他窘迫地瞪着德拉科,对方别过脸笑,避开了他的视线。

下课的时候,德拉科果然又凑了过来。

“Cat?”他戏谑地说。

“滚开马尔福!”哈利气鼓鼓地说,“你要我喊你那个么?嗯?”

德拉科耸耸肩:“并不愉快,但是你高兴的话,试试?”

罗恩茫然地听着他俩的对话:“你们两个的关系真是太玄妙了。”

“因为马尔福就是喜欢装模作样!”哈利横了一眼德拉科,转头问罗恩道,“上课的时候怎么了?我看你不怎么高兴。”

“还不是‘羽加—迪姆勒维—奥—萨’!”提到这件事,罗恩的坏情绪一下子爆发出来,“我承认她知道的多——可是,她就非得这样表现么?说实在的——”

哈利猛然想到了什么,赶紧戳着罗恩的肩膀示意他闭嘴。

“让我说完!”罗恩抖开哈利的手,“说实在的!她像个噩梦——哎哟!”

赫敏抹着眼泪从他身边走了过去,还狠狠地撞了他一下。

“完了。”哈利叹着气说,“这下麻烦了,朋友。”

“我只是说出事实。”罗恩带着明显的不安说,“你知道,她一个朋友也没有——这是事实。”

是,事实。

哈利颓丧地想。

这事实是我们还得再来一次巨怪搏斗——天。

“但是不管怎样,韦斯莱,你这样在背后评论一位女士还被当事人听到,显然不是什么绅士的举措。”

震惊地,哈利听到马尔福开了口。

“好吧,我确实不能否认这个……”

更震惊地,哈利听到罗恩在附和马尔福。

“也许我应该和她道歉……哈利,晚餐的时候……咳,你能陪我去给她道歉么?”罗恩沉思着,戳了戳哈利。

“啊,当然……”哈利像看什么稀有神奇动物一样看着德拉科,“我当然愿意陪你去给赫敏道歉……嗯……嗯……多谢马尔福仗义执言?”

“只是对待女士的基本礼仪。”德拉科下巴微微仰着,“马尔福不会对女士失礼。”

你他妈敢对着你过往骂赫敏的每一个恶心词发誓么!?

哈利目瞪口呆。

宴会时间,该来的还是来了。

奇洛跌跌撞撞地进了餐厅,喊着“巨怪”昏了过去。哈利瞪了这影帝一眼,在忙乱的人群中拽着罗恩就往女盥洗室跑。

“我们去救赫敏!”

“她?她怎么——”

“佩蒂尔说她在女盥洗室哭呢!她还不知道巨怪的事情!”哈利急促地说着,突然发现身后又跟上来一个人。他回头看去,差点儿摔地上:“马尔福!你跟过来干什么!?”

“某个格兰芬多惯于拼命,想来需要一个斯莱特林帮忙保命。”德拉科说,“你们去干嘛?”

“去找赫敏!她在女盥洗室——”哈利猛地闭了嘴。

德拉科嗤笑一声,停了脚步:“我去找教授帮忙。”

哈利忙乱地对他点点头,继续拽着罗恩往女盥洗室冲。

罗恩一边跑还一边喊:“怎么了?提到女盥洗室你俩怎么那么严肃?”

哈利也是佩服罗恩这么紧急的情况还能想这些事,头也不回道:“他绅士!我害羞!”

他们急速奔跑着,等看到女盥洗室那只巨怪的时候,哈利实在佩服自己还有心思在心里反驳罗恩:不,我们不是对女盥洗室严肃,而是对男盥洗室严肃。

是的,六年级,男盥洗室,神锋无影。

现在回想的话,哈利已经想不起自己当时看着血泊中的德拉科是什么心情。伤痕是他给的,血是他给的……见到斯内普的时候哈利落荒而逃,其实斯内普只是触动了他的开关。他当时下意识就想逃避,只是他愣住了。站在那里,上前一步关心不是,退后一步远离不是。他和德拉科之间永远就是那么看似一点点、其实非常遥远的距离。

“哈利,你看。”回过神来的时候,罗恩正戳着自己的胳膊,拉着自己躲在女盥洗室门外。哈利赶忙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思绪驱赶出去,探头往女盥洗室里看。

扑鼻的恶臭弥漫在空气中,赫敏正趁着巨怪挥起木棒的时候越过它,躲到隔间里去。

“我们上,罗恩!”哈利捡起一个水龙头,砸到墙上吸引巨怪的注意力,“这儿!看这里!”

巨怪的视线锁定在了哈利身上,他一步步逼近哈利,脚步沉重地砸在地上。哈利握紧了魔杖,不打算再把自己的伙伴插进巨怪的鼻子,他只能一边往后退一边喊道:“罗恩!用咒语!赫敏教你了!”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罗恩挥舞魔杖,同时哈利也想起了自己并不真的是一个一年级,也喊出了咒语。巨怪的木棒脱离了他的控制,它茫然地抬头去寻找,一块巨大的墙壁残骸和木棒一起掉了下来,狠狠砸在它的头上!

“这儿是在做什么!”巨怪重重倒在地上的同时,响亮的脚步声和麦格教授的愤怒一起传了过来。然后,德拉科领路,麦格教授走了进来,斯内普和奇洛紧跟其后。

“你们真是好运!马尔福先生看到你们脱离队伍来通知我,不然谁知道你们现在会怎么样!”斯内普弯腰查看巨怪的时候,麦格教授冷冰冰地训话。哈利看了一眼坐在抽水马桶上无力抽泣的奇洛,狠狠捅了一下举着魔杖发愣的罗恩。

“我很抱歉,麦格教授——”他转着目光,注意到赫敏还僵硬在躲藏的角落。正要开口辩解,罗恩却突然接过了话头。

“是我的错,麦格教授。”罗恩脸色苍白,明显地害怕着可能面对的责罚,“我——我惹了赫敏不开心,害得她错过了奇洛教授的通知。是我鲁莽,没有找教授们求助就和哈利来找赫敏。”

“和波特先生?”麦格教授皱眉。

“是的!我听到了佩蒂尔说赫敏在女盥洗室——她晚餐没有出现,所以我想她一直在这里。”哈利让罗恩这不在自己记忆里的话吓一跳,差点儿接不上。他又看了一眼赫敏,看见她终于缓过了神,正小心地走过来。

“无论如何。”麦格教授盯着他们三个道,“波特先生,韦斯莱先生,为了你们的莽撞、贸然行事,格兰芬多将被扣掉五分。”哈利屏住呼吸,希望自己还能听到加分项。麦格教授没有让他失望,继续说道:“然后,介于没有几个一年级学生能和一个成年的巨怪展开较量并且获胜,你们每人为格兰芬多赢得了五分。另外,马尔福先生。”她转头看着站在一边的德拉科,“因为你及时注意到了他们的状况,通知教师帮忙,斯莱特林加五分——现在,回你们的宿舍去。”哈利松了一口气,行礼后拽着罗恩和赫敏匆匆离开。他们找了个拐角,等德拉科追上来。

“我得谢谢你们。”赫敏踌躇着说,“你们来救我……谢谢。”

罗恩抿了抿嘴唇,拳头抵在嘴边咳了两声。

“我得说,我应该为我说过的话道歉。你会躲到女盥洗室来陷入危险,这是我引起的错误。”他说着,小心地询问赫敏,“你觉得……嗯……你能原谅我么?”

赫敏点了点头,又看向哈利。哈利茫然地举起双手:“呃……我道歉?”

赫敏终于笑起来,摇摇头道:“不,我道谢。”

“你们还没离开么?”德拉科慢慢走到了这个拐角,“有人受伤?”

“并没有。”哈利耸耸肩,“怎么这么久?”

“感谢麦格教授的加分,以及接受斯内普教授的问话。”德拉科也耸了耸肩,“既然没受伤,万圣节的庆祝应该是在各学院的公共休息室,我要回去了,你们呢?”

“只是等着说句谢谢你。”哈利回答道,“现在就回去吧,一起?”

德拉科点了点头,四个人并肩往前走。德拉科走着走着,突然小声说道:“傻子波特。”

“什么?”哈利侧过头看了他一眼。

“我说傻子波特。”德拉科重复了一遍,“我带着教授们来的时候,远远看见你傻傻地站在巨怪前面一动不动——你忘记自己是个巫师了?”

哈利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小声道:“那倒没有,就是太熟悉了,一时没想起来自己会的东西远比我此时应该会的多。”

德拉科从鼻子里喷出口气,没再说话。四个人走到该分手的地方,罗恩和赫敏继续往格兰芬多塔楼走,哈利却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德拉科的背影,才转头追上他们。


TBC——

评论(766)
热度(39896)
  1. 共6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