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9

Chapter 9

“哈利。”

“哈利……”

“哈利·波特!”

“是是,怎么了?”哈利从自己悠长的思绪中回过神来。他们现在正在海格的小屋里,哈利注意到赫敏正怒视着他。

“你一直在发呆。”赫敏指出,“到底发生什么了?你赢得了比赛,但是你看起来并不高兴。”

“我很高兴。”哈利克制着自己摸嘴唇的冲动,“我看到你们举着的横幅了,谢谢——那是怎么做的?我是说,那些颜料会闪烁。”

“只是一个小咒语。”赫敏抬了抬下巴,“所以,你在发什么呆?”

“我只是没想到我第一次上场就能赢。”哈利给自己找了个巧妙的借口,“这真是难以置信,不是么?”

“事实上可以想象。”海格说,“我见过你爸爸的表现,你很出色,哈利。”

“谢谢你。”哈利露出一个微笑。

“马尔福会上场真是让人难以置信。”罗恩接话说,“我听说他爸爸给整个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买了和你一样的光轮2000——打赌么,明年还会换呢。”

“但是他的表现确实很出色。”哈利不去否认罗恩提出的可能,“你们看到了,如果不是……咳,我把那个飞贼吃到了嘴里,很难说谁会抓到它。”

“你们在空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赫敏询问着,“我看到他去接你了——他是去接你的,对么?”

“他注意到了我发疯的扫帚,所以来接我。”哈利说,“你呢?我看到你往教师的观看席去了,你发现了什么?”

赫敏和罗恩对视了一眼。

“虽然你说了相信。”赫敏慢吞吞地说,“我们还是稍微关注到了,你扫帚发疯的时候,斯内普在念咒。”

“唔。”哈利随意应到,喝了一口海格递给他的浓茶。

“你怎么想?”罗恩戳了戳他,“我是说,这是事实,事实在这里摆着。”

“我得想想。”哈利说,隔着蒸腾的雾气看了看他们两个,“这确实有点……动摇我。”

“你们在怀疑斯内普?”海格疑惑地问,“他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

“有很多疑点。”哈利说,“嗯……你知道吧,学校闹巨怪那天,罗恩看到斯内普往三楼……就是有三头犬的房间去。”

海格惊疑地睁大了眼睛:“你们怎么知道三个头的路威?”

“这是个意外。”哈利飞快地说,“之后我们注意到他受伤了,然后,就像刚才说的,我飞天扫帚失控的时候他在念咒——”

“赫敏说你相信斯内普?”海格问着。

“是的。”哈利承认,“毕竟,如果有什么的话,邓布利多一定会发现不是么?”

“你说的没错,没什么能逃过邓布利多的眼睛。”海格点点头,看向罗恩和赫敏,“无论如何,斯内普是霍格沃茨的老师,也许你们能够像哈利一样去相信他。”

“那么路威在看护什么?”赫敏问,“这是我们看出来的,它在看护什么?”

“我不能说!”海格大声道,“你们也不该知道——不该知道三头犬,更别提往后的事情了!”

“可是——”赫敏还想说些什么,海格却暴躁地打断了她:“别问了,好么?这不是你们能插手的事情!邓布利多和尼可·勒梅——”

意识到已经听到足够的信息,趁着海格没有反应过来,哈利迅速拉着朋友们和海格道别了。回去的路上,罗恩和赫敏依然试图让哈利抛却他对斯内普的信任,哈利头昏脑涨,痛恨自己有足够的理由而不能说出口。

“我听到你们提起斯内普教授?”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落在哈利的耳朵里恍若天籁。他转过头看向德拉科,目光闪烁仿佛看见了救命稻草。

“是,关于魁地奇比赛上我发疯的扫帚。”哈利对德拉科眨了下眼睛。

“如果是这件事的话。”德拉科做出一副迟疑的样子,“嗯……我想,我也看到了什么。”

“你看到了什么?”赫敏急切地问道。德拉科左顾右盼,带着他们走到了一个角落。

“我不知道我该不该说。”德拉科摆出苦恼的表情,“你们知道,背后谈论一名教师要害他的学生可不是什么好事。”

“拜托,德拉科。”哈利配合地表演,“我可不想再经历一次发疯的扫帚,下一次比赛可不是和斯莱特林了,我去找谁接住我?”

“好吧。”德拉科因为听到某人喊自己的教名而愣了一下,这是第二次了,“我说。”他站直身子,正视着眼前的三个人:“我当时在高空,能看得很清楚——格兰杰去阻碍她以为的施咒的斯内普教授的时候,撞到了奇洛教授。”他说着看了一眼哈利,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肯定的暗示,“哈利的扫帚就是在那个时候停止发疯的。”

罗恩惊呼了一声,赫敏则迅速陷入沉思。

“好吧。”最后赫敏说,“也许我们应该有更多的发现来找出是谁想害哈利——现在,我们去吃饭?”

三个男孩都点了点头,哈利对德拉科投去感激的一瞥,后者别开眼神点点头,算是应答。

“我还有事和哈利说。”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德拉科突然拽住了哈利的袖子,“你们先去吧。”他对着礼堂的方向一抬下巴,示意罗恩和赫敏。罗恩和赫敏没有提出什么异议,转身奔向格兰芬多长桌,哈利停留在原地,踌躇了一会儿才稍微靠近了德拉科一点。

“那是个意外。”在德拉科张口前,哈利急切地解释着,“我不是故意,就是有点——呃,你可以理解为吓着了!总之——”

“你在说什么?”德拉科语气平淡地打断他,“我是要和你说你让我盯着奇洛教授的事情。”

“呃,好吧。”哈利尴尬地停了口,告诉自己不要去想德拉科脸上突然飘起的红色是因为什么,“怎么样?”

“就像你说的那样。”德拉科道,“克拉布说奇洛的眼睛就好像黏在了你身上一样,比你盯金色飞贼都要专注。”

“好吧,我们现在可以确定我这学期的奋斗目标没有差错。”哈利耸了耸肩,看起来是放松了一些,“你找什么借口让克拉布去盯着奇洛教授的?”

“他一身大蒜味儿让人厌恶,我一定要找出他的错处让我爸爸开除他——”德拉科扯着长腔说,“就这样,克拉布也很乐意把他赶出学校的样子——你笑什么?”

哈利艰难地抑制着自己的笑声:“哦,没什么!我只是——只是——天,你不知道看到熟悉的会找爸爸的你让我觉得多亲切!”

德拉科板着脸:“闭嘴,波特。你在嘲笑一个马尔福,我会告诉我爸爸的。”

哈利笑得更大声了,没坚持多久,德拉科也笑了起来。

“这真的很有趣。”哈利说,“你知道,事实上我也算很久没有听到你这么说了。”

“我只是习惯。”他们开始往礼堂里面走,“我知道我父亲能帮我解决很多问题……麻瓜的小孩有困难也会找父母不是么?”

“达力确实是这样的。”哈利咯咯笑着说。

“达力?”

“他是我表哥。”哈利说,“不是很让人愉快的家伙……老实说,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我指上辈子那个,你让我几乎立刻就想到了他。”

“这是你后来拒绝我的理由?”德拉科挑起一边眉毛。

“也许有一点,但不能说就是。”哈利耸耸肩。

“那你呢?”德拉科又问。这个问题让哈利觉得有些困惑,他停下了脚步。

“什么?”

“我说,你遇到困难的时候——”

“罗恩和赫敏。”哈利不假思索地回答,而德拉科对这个答案保持沉默,哈利后知后觉地反应出这意味着什么。

“他们对你真的不友好,是不是?”突然,德拉科又轻声问出一个问题。

“如果你指的是德思礼一家的话。”哈利叹息着,有些懊恼自己透露的信息,幸好他们已经很接近彼此学院的长桌了,“我要回格兰芬多那边了,你?”

“我当然也要吃饭。”德拉科说着往斯莱特林长桌走,他始终低头看着地面,显然在思索着什么。

十二月中旬的时候,霍格沃茨开始下雪。某天早上哈利听到韦斯莱双胞胎因为给雪球施魔法去砸奇洛后脑勺而受罚,介于他现在知道奇洛的后脑勺是什么,连着好几天都用敬佩的目光看着弗雷德和乔治。

“你假期有什么安排?”一堂寒冷的魔药课上,德拉科凑近哈利热腾腾的坩埚询问,“我想你不会回你——呃,姨夫姨妈那里去的?”

“你该清楚这一点。”哈利对着坩埚焦头烂额,百忙之中回答德拉科的问题,“之前这个圣诞节,你还看着我说替我不得不留在霍格沃茨难过,因为我家里人不要我。”

德拉科被狠狠噎了一下,半天才嘟囔着说了一句高速滚过舌尖的“对不起”。

“我会留在霍格沃茨,我很习惯这儿像我的家了。”哈利说,“圣诞节我得说我有事情要做,如果顺利的话……唔,也许我能见见我的家人呢。”他最后一句话说得很轻,德拉科没有听清楚,便凑得更近了些。哈利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以至于扭头要拿材料的时候被德拉科放大的脸吓了一跳,脸迅速的发起烧来。

“你做什么?”

“听清你说了什么。”德拉科无辜地耸耸肩。斯内普这时走过来,看了看情况,扔下一句“课堂喧哗,格兰芬多扣五分”。哈利怨念地看着德拉科,后者赶忙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这次对话引出了另外一件让哈利上心的事——厄里斯魔镜。由亲人引起的慌乱苦涩也许只有亲人能够抚慰,哈利本就一直惦记着厄里斯魔镜,只是苦于无法确定邓布利多是不是一直把它放在他知道的那个地方所以没有落实行动。现在,第一场雪已经下了,圣诞节也不会远了,哈利可以说很期待再次接手自己的隐形衣了。

随着圣诞的接近,节日的气氛迅速笼罩了霍格沃茨。哈利看着自己熟悉的被装饰起来的礼堂,意识到离假期只有一天了。因为有重生这样好的底子,哈利这次没有再去当着海格的面谈论尼可·勒梅,而是早早就提起了自己在巧克力蛙卡片上看到的相关句子。赫敏借此迅速找到了提及尼可·勒梅的书,定下了三人组守卫魔法石的目标。

哈利得承认这是一个愉快的假期,他和罗恩在公共休息室下巫师棋,占领炉火边舒服的扶椅——他们这次没有讨论如何把马尔福开除的方案,这确实少了很多乐趣。哈利决定不能减少这份乐趣,于是他和罗恩聊起奇洛教授会怎么离开学校,尽管他知道答案。

圣诞节当天,哈利照旧收到了海格送的笛子,费农姨夫和佩妮姨妈的五十便士硬币(当然给了罗恩),韦斯莱夫人织的毛衣和自制乳脂软糖,赫敏的巧克力。在拆开隐形衣的纸包前,哈利注意到一个包装得很精美的包裹躺在床脚。

“德拉科的。”他拆开那个包裹,先是取出了一封信,“得知我和你成为了朋友,母亲坚持亲手烤了些饼干给你。另外买了些糖果,考虑到韦斯莱和你一间宿舍,也给他买了一份。”后面一句话哈利很明智的没有念出来。在“P.s”的部分,德拉科用抱怨的语气写着,“父亲对于我和韦斯莱做了朋友很不满意,你得负责”,然后,又是一句让人难以置信的话,“同时他也祝你圣诞快乐”。

卢修斯·马尔福祝我圣诞快乐而不是咒我早死?

哈利目瞪口呆。

还有,我干嘛要负责?

他愉快地把给罗恩的一份糖果递给他,又和他分享了纳西莎·马尔福手制的饼干。当然,出于某种考虑,他是先自己吃了一块才递给罗恩的。

“我也许得给马尔福家回信。”哈利思索着,意识到自己没有给德拉科准备圣诞礼物,这在马尔福们看来大概不是个礼貌的举动,“最起码,得给马尔福夫人和德拉科回信。”

“我想也是。”罗恩品尝着饼干说,“老马尔福就算了吧,真的,听我的,算了吧。”

最后只剩下包着隐形衣的纸包了,哈利屏住呼吸拆开它,液体一样的、银灰色的隐形衣落到了地上。在罗恩倒抽气的解说和念纸条的声音中,哈利愉快地把自己塞到隐形衣下面扑到镜子前。

“我父亲以前拿它在学校做什么呢?”哈利转着圈说,现在他只有脑袋露在空气里,“我现在有一件我父亲穿过的隐形衣!”哈利把隐形衣脱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收好。紧接着,双胞胎冲了进来,哈利开心地看着他们给罗恩和珀西套上韦斯莱毛衣,然后一起去了圣诞宴会。

宴会之后,打雪仗之前,哈利特意截住了弗雷德和乔治。

“有事要我们帮忙?”

“当然,尽管开口——”

“一切为哈利·波特服务!”双胞胎异口同声地说。

“只是麻烦你们帮我买些糖果,好么?”哈利说,“我知道你们有办法的,嗯?”

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了一眼。

“也许,弗雷德?”

“你能,乔治?”

哈利往他们手里塞了几个金加隆。

“我觉得足够了。”他笑着说,“麻烦帮我花光,然后。”他想起罗恩也在苦恼回礼的事情,“包成等大的两份,一份写罗恩的名字,谢谢。”

弗雷德和乔治摇头晃脑。

“只要你赢过我们!”他们说着,捏起雪球开始追赶哈利。

激烈的打雪仗结束后,哈利缩在床上,想起了回信的事情。他披着被子坐到桌子边,两包糖果放在眼前,羽毛笔戳着羊皮纸,不知道说些什么。

他可从没试过给马尔福们写信呀。

苦恼着,哈利终于写下了第一行字。他决定写两份,一份是“致马尔福夫人和马尔福先生”,一份是“致德拉科”。他当然完全没有考虑“亲爱的德拉科”这种选项,毕竟目前看来,“Dear Draco”看起来就像“Dear Enemy”一样是个奇怪的组合。他想,这可能就是德拉科没有写上收信人的原因——无法忍受“Dear Harry”。写完回信,哈利用银色和绿色的包装纸将糖果包好交给海德薇。做完这一切后,注意到天色已晚,罗恩已经睡熟,哈利披上隐形衣,开始了重生的第一次夜游。


TBC——

没有写“Dear Harry”其实还是因为害羞呢(不)。

评论(889)
热度(40593)
  1. 共6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