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1

Chapter 11

“Harry Potter is dead!”

笑声在脑海里轰炸,哈利艰难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在去找伏地魔的路上。冰冷的复活石在手中握到温暖,他要去送死,把自己这条命给伏地魔送上去。

亲人们围绕在他身边,这让他有了更多的勇气。他想起自己在步入禁林前看到金妮安慰一个小女孩可以回家,他想起自己也想回家……可只有霍格沃茨是家。

被遗弃的男孩在霍格沃茨找到家,现在有人要毁灭它,有人要豁出性命去保护它。

一道绿光闪过,哈利再次睁眼,从斯内普的魔杖里射出的绿光击中了邓布利多,老人往后倒去,跌落天文塔。多奇怪啊,哈利丝毫不觉得愤怒,只是彻骨的寒冷和悲凉。他转过身去,刚刚发射了死咒的男人还平举着魔杖,哈利踮起脚去看那男人的眼睛,黝黑的瞳孔将他拽入了混乱的神秘事物司。

小天狼星正在笑,而哈利张惶地捂住了耳朵,惊恐地四处张望。然后他看到了,小天狼星向后倒去,跌进一扇拱门……哈利感觉到自己跟着一起跌了进去,世界一片黑暗。

“杀了多余的。”

冰冷滑腻的声音,掠过耳畔像是蛇滑过肌肤。塞德里克倒在了身边,融化骨头的可怕疼痛让哈利尖叫出声。这声音和在耳边响起的母亲的尖叫声混在一起,哈利奋力睁眼,摄魂怪的亲吻近在眼前。他抓紧了魔杖,却找不到一件快乐的事情可以使出守护神咒,终于,魔杖顶端冒出一阵银色的烟雾,那烟雾扭曲成型,巨大的蛇怪獠牙森然,向他直扑过来——

又是黑暗。

我死了么?

哈利伸出双手,触摸到碗柜门,他眯着眼看那透过木头缝隙的光亮,打开了门。

德思礼家空无一人,看起来是个独属于他的时间段。

做点什么?

哈利站在屋里无聊地转着圈子,突然有人敲门。哈利走过去开门了,奇洛站在那里,对着他结结巴巴地问好,解开头巾……

哈利转身就跑,奇洛穷追不舍,伏地魔的咆哮声在耳边撕裂空气,突然不合身的裤子绊倒了哈利。他艰难地喘着气,撑起自己回头看,德思礼一家嫌恶地看着他,达力捏着拳头,他的朋友皮尔·波奇斯顶着那张老鼠脸跟在他身后。

哈利爬起来,继续奔跑。

他跑过自己被围堵追打和家务活充斥的童年,跑过一年级对突如其来的名声的惶恐无措,跑过二年级汤姆·里德尔的日记空间,跑过打人柳边的满月,跑过伏地魔复活的墓地,跑过神秘事物司,跑过邓布利多的葬礼,跑过喊着自己名字的弗雷德、卢平、唐克斯,和要求自己注视的斯内普。

他又跑到了禁林,伏地魔拿着魔杖指着他,一道绿光闪过。

“Harry Potter is dead!”

我已经死了。

阿瓦达索命的绿光和除你武器的红光碰撞,哈利看不清谁的光芒逼仄前行最终没入了敌手的胸膛。

“Harry Potter is dead!”

我已经死了。

黑暗再次包裹了哈利,伏地魔宣布死亡的得意和嘲讽在他脑海中不断放大音量,炸的他头痛欲裂。

“Harry Potter is dead!”

“You wrong!”哈利大叫着坐了起来,他眼前的世界一片模糊,几个红色的脑袋正围绕着他。他气喘吁吁地想要看清楚一下,但是只觉得浑身无力,只好又躺了下去。

身后有人接住他。

“你醒了,哈利?”是罗恩的声音,哈利虚弱地点了点头,感觉到自己被人安置在枕头上。

“该给他拿点儿热乎的,乔治。”弗雷德的声音。

“珀西那儿肯定有好货,找他要,弗雷德。”乔治的声音。

“我也只有巧克力,你们两个……哈利,你还醒着么?”珀西的声音。

“他睁着眼睛呢,珀西。”

“我想这就是说他醒着,嗯?”

“弗雷德……”哈利苦涩地开口,“弗雷德在这里,是不是?”

弗雷德看了看他的兄弟,往前蹭了一点:“我在,怎么,哈利?”

“乔治也在,是吧?”哈利放松了些。

“我在,哈利。”乔治也更靠近了一点。

“你的眼镜,兄弟。”罗恩看见哈利一只手在地上不断摸索,先一步捡起了他的眼镜帮他戴上。眼前的世界清晰起来,哈利注意到自己还在炉火边,盖着自己的被子,罗恩从他脑袋上方往下看,一脸担忧。

“我没事。”哈利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只是做了个噩梦。”

“你看起来可不像没事的样子,哈利。”珀西递过来一杯水,罗恩扶着哈利坐了起来。

“照照镜子,你看起来糟透了。”双胞胎之一碰了碰另一个人的肩膀,“有什么事,尽管说,嗯?”

“当然,尽管说,哈利。”双胞胎中的另一个对着哈利挤挤眼睛,“我们随时帮你洗劫珀西的小金库。”

“是,他们绝对做得到。”罗恩嘀咕着。

哈利扯出一个笑来。

“不必了,你们在这里就好。”他轻轻地说,“你们两个都在这里,这就好了。”

双胞胎困惑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有纸笔么?”哈利询问着,珀西翻了翻书包,递出羊皮纸和羽毛笔。哈利接过来写上一句话,卷好,递给罗恩。

“往哪儿寄?”罗恩明了地接过来,“用我家的猫头鹰么?”

“让海德薇送到马尔福庄园,德拉科收。”他感谢地看着罗恩,滑下他的肩头又躺了回去,注视着双胞胎道,“你们能在这儿陪我一会儿么?只是在这里就好。”

双胞胎点了点头,一人扯过一把椅子坐下,还摊开了自己的作业,摆出了十足的架势。

“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帮你请庞弗雷夫人。”珀西交代了一句,对着兄弟们点点头回了自己房间。罗恩给哈利掖了掖被子,离开格兰芬多塔去猫头鹰棚屋。哈利注视着双胞胎,听着他们不时说着的笑话,在炉火的温暖中慢慢闭上了眼睛。

 

TBC——

评论(593)
热度(29995)
  1. 共3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