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2

Chapter 12

一只家养小精灵突然出现在马尔福庄园的餐厅,海德薇停在他的肩膀上。

“有一只猫头鹰,主人。”

卢修斯停下刀叉看了一眼:“这不是……德拉科,这是波特先生那一只猫头鹰吧?”

“是的,父亲。”德拉科一眼就认出了那只雪枭,对着小精灵吩咐,“送到我卧室,我等下回去处理。”

纳西莎用餐巾擦了擦嘴角,轻笑道:“说起那孩子,卢修斯,你看他写的回信了么?”

“用词很努力地在讲究了。”卢修斯淡淡地说,“还算规规矩矩。”他说着看了一眼自己的妻子,“但他似乎对你更热情一点。”

德拉科心知这是纳西莎曾经救过哈利一命,而卢修斯想杀哈利的原因。他惦记着房间里哈利的猫头鹰,尽快解决了自己的食物,把盘子一推:“父亲,母亲,我先回房间了?”

“回信的话,可以把我昨天做的饼干也带上一点。”纳西莎笑着说,看向卢修斯,“那孩子说很喜欢,甚至反复称赞……”

德拉科离开了餐桌,身后父母的交谈声越来越小了。

没吃过好东西的波特。

德拉科轻哼了一声,喊了一只家养小精灵让它把剩余的饼干和一些其他的糕点都装好送来。随后他步伐匆匆地进了自己的卧室,海德薇正站在他的书桌上,歪头喝水。

“来吧。”德拉科犹豫了一会儿才上前,“让我看看伟大的哈利·波特第一次主动写信给我都写了些什么?”

海德薇抬头看了看他,伸出一只脚让德拉科解下那简短的、连署名都没有的信笺。

“你什么时候回来?”

德拉科皱起了眉头,把羊皮纸翻来覆去地看,确认只有这一句话。

“他搞什么?”德拉科看着海德薇,好像它能给自己答案一样。海德薇叫了一声,扇了扇翅膀,德拉科给它添了点猫头鹰粮,向后退,倒在床上。他举着那简短的信笺,灯光透过羊皮纸,歪歪扭扭的字再次落在他眼睛里。

“总不是想我了吧……”百思不得其解,德拉科挫败地站起来,把纸条扔进抽屉里,想了想,又拿出来放到一个盒子中。

“小主人。”家养小精灵抱着包装好的点心走了进来,“已经按您的吩咐准备好了。”

“放桌子上。”德拉科挥了挥手,翻出信纸。上下两辈子头一次接到死对头的来信,德拉科沉思良久,却不知道写些什么。

“假期结束。随信附上我母亲的手制糕点。”

这算什么信啊。

艰难落笔的德拉科唾弃自己贫乏的脑细胞,琢磨了一下又鬼使神差地添了一句“母亲对你印象不错”,才将信仔细插入包裹。他走到窗户前,看着沉沉的暮色有些迟疑。

“这么晚让你飞回去,他会不会觉得我虐待你?”德拉科看了看海德薇,自己回答道,“一句话他都舍得让你飞了,应该不会的。”

德拉科将包裹交给海德薇,这姑娘亲切地啄了啄他的手指感谢款待,从打开的窗户飞了出去。德拉科躺回床上,不安分地来回翻动,不多时跳了起来,打开盒子取出纸条。

“你什么时候回来?”

他反复咀嚼着这句话,从中读出了催促的意味。波特遇到什么事情了?自己刚刚是不是应该再多写点儿什么?

德拉科来回踱步,挠乱头发又抚平。门突然被敲响了,德拉科赶紧把纸条放回盒子,扯了一本书摊在桌面,喊了一声“请进”。

纳西莎·马尔福推门走了进来,她扫视房间没有看见海德薇,对德拉科笑了笑。

“已经回信了?”

德拉科点了点头。

“你看起来很焦躁。”纳西莎走到德拉科身边,伸手去抚他的头发,“焦躁的连头发都没能整理好。”

“哦,妈妈。”德拉科微微红了脸,想起自己最后一下挠乱头发没有抚平。

“我很开心看到波特先生主动给你写信。”捏了一下儿子的肩膀,纳西莎认真地说出这句话,“你知道,最开始你主动给他寄礼物,我还以为是你一厢情愿……他回信还寄了给你的礼物都让我十分惊讶。”

“为什么?”德拉科疑惑地问。

“因为总会有人把马尔福家的事情告知救世主的。”纳西莎温柔地说,“他是活下来的男孩儿,打败黑魔王的男孩儿,马尔福家曾经的位置对他来说确实很尴尬。”

德拉科沉默不语。

“我记得你小时候很喜欢哈利·波特的故事。”纳西莎戏谑地提起这个,看到德拉科的脸更红了。

“别提这个,妈妈。”德拉科恳求道。

“我不是取笑你。”纳西莎摸了摸他的头,依然温柔地笑着,“只是很高兴看到你梦想成真。”

德拉科讷讷地别过头,没有接母亲的话。他的母亲怎么会知道这是两辈子努力的结果?他曾经从一开始就错过了在整个童年期盼着的男孩,更是渐行渐远地站到了他的对立面。

纳西莎以为自己的儿子是因为提起童年的窘迫而害羞,转身准备离开了。她的手按上门把,德拉科突然喊住了她。

“妈妈,我想——我有一个问题。”德拉科急促地说,并在得到纳西莎的眼神许可后迫切地发问,“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黑魔王复活……”他没能把话说完。

纳西莎惊讶地看着自己的儿子:“你怎么会想到这个?”

“只是突然想到。”德拉科说,“因为您看,我知道……还有很多人在寻找他的踪迹,贝拉阿姨不就是……”

“停止,德拉科。”纳西莎深吸一口气,走回去拥抱了自己的儿子,“不要乱想,爸爸妈妈会处理好的,马尔福家不会成为贝拉。”

德拉科苦涩地点着头,回想起六年级的天崩地裂。纳西莎离开了房间,德拉科看着海德薇飞走的窗户,又翻出了那张纸条。

“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什么时候回去?

德拉科思索着,突然发觉自己很有几分迫不及待了。

——如果波特再给我一封信,我就立刻找借口返回霍格沃茨。

最后德拉科这样下定了决心,可是一直到假期结束,哈利·波特的猫头鹰都没有再光顾马尔福庄园。


TBC——

评论(587)
热度(31951)
  1. 共4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