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3

Chapter 13

该死的不给我写信的圣人波特!

德拉科满怀怨气地下了霍格沃茨特快,第一件事就是冲去格兰芬多塔找哈利。

他得问问那没头没脑的问话是什么意思!那张该死的纸条他自收到就开始琢磨,一直琢磨到假期结束也没能搞明白救世主的脑回路。他还等着哈利再来一封信能够给他答疑解惑,结果可好,这次连收到糕点的回信都没有,母亲问了好几次波特先生是不是觉得这次的饼干不合胃口,父亲也皱着眉头说这不合礼数。

对,不合礼数。

德拉科把怨气都归结于此,理直气壮地往格兰芬多塔去——然后被人叫住了。

“德拉科——”

“——马尔福。”韦斯莱双胞胎一人一半念着他的名字。

“可是回来了!”

“你现在要去哪儿?”

德拉科停下来看着他们:“我要找哈利,他在格兰芬多塔么?”

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了一眼。

“出来的时候没看见他。”

“应该是被我们的小弟弟拖到礼堂了。”

“我们现在也要去——”

“——一起吧?”

德拉科答应了,他本来也不是很想去格兰芬多聚集的地方。

“你们刚才说‘可是回来了’,什么意思?”德拉科想起这个细节,询问着双胞胎。

“哈利没有和你说么?”弗雷德有些惊讶,“他可是立刻就给你写信了。”

“他只问我什么时候回来。”德拉科摆摆手,“发生了什么?”

乔治摇了摇头:“我们所知道的就是他做了个噩梦,你该直接问问他。”

三个人一起走进了礼堂,德拉科紧盯着格兰芬多长桌,看见黑头发的救世主垂头耷脑,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着盘子里的食物,他身边红发和褐发的好友正不停地说着什么。谢过韦斯莱双胞胎的带路,德拉科走了过去。

“吃点东西,哈利,罗恩说你这几天都——”

“我真的吃不下,赫敏。”

“哥们儿,这两周你瘦了一圈了——”

“我没事,罗恩。”

“你看起来可不像没事的样子,圣人波特。”一个咬牙切齿的声音突然插入了三人组的谈话,“你这几天照镜子了么?你知道自己现在瘦的像鬼、黑眼圈要霸占半张脸么?”

“德拉科!”哈利猛地回头,“你回来了!”

“你自己也要虐待自己么?嗯?”德拉科仔细审视着哈利,“你这几天都没吃东西?是不是还没睡觉?梅林在上,难怪你不给我回信,我怀疑你还拿的拿不动羽毛笔!”

哈利没理会德拉科带刺的关心,只是匆匆站起来,拽着他的手腕:“我得和你谈谈!”

“哈利!”罗恩和赫敏一起叫住了他,试图让他坐下,“马尔福,你也劝劝他,让他先吃点东西!”

德拉科用空着的手按了按额头,叹了口气。

“拿几个面包给我。”他端起一杯南瓜汁,示意罗恩和赫敏抓些吃的给他,又看向哈利,“我们边吃边谈,行吧?”

哈利急切地点头,等罗恩赫敏一把食物放到自己手里,立刻就拽着德拉科冲出了礼堂。他们来到一个隐蔽的角落,德拉科还没有开口,哈利突然就按住他的肩膀急切地说了起来。

“一年级!一年级结束的时候,学院杯属于格兰芬多!”

“本来应该是斯莱特林。”德拉科愣了一下,随即反驳道,“如果不是你们加了那一百七十分。”

“四年级塞德里克死了而伏地魔复活!”

“是……你怎么了?”德拉科皱起眉。

“五年级我失去了小天狼星,六年级那杂种威胁你和你的家庭,七年级大战爆发——”哈利紧紧盯着德拉科,“我还没有问过你,你怎么会重生的?那场该死的战争结局是什么?”

“你先冷静一下。”德拉科看着疯狂的哈利,试图安抚他。

“我没法儿冷静!”哈利松开德拉科,揪着自己的头发,用力地咬着下嘴唇,“这些事,所有的这些事。”他狂乱地挥着手,俨然在崩溃的边缘,“我对着邓布利多一个字都说不出,写也写不下来,我本以为自己抢占先机,可以改变那些该死的死亡,让所有一切都早早地准备起来——可是我所掌握的消息都被时间限制着,我说不出!这样我要如何得到更多的帮助?我不可能一个人揣着这些过往就挑赢伏地魔!”

他原地转了几圈,不断地深呼吸:“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意味着时间已经安排好了一切,我所经历过的都是必然,十几天里我一直做噩梦,我谁也救不下来,见证过的死亡依然是死亡,该死的还是要死——我到底为什么会回来,回到这他妈的一年级?如果我只是把这些所有的事情再经历一遍,我为什么会该死的回来!?”他转过头,憔悴的绿眼睛死死地盯着德拉科,“马尔福……马尔福你说,是不是就是这样?我就只能……看着?”

德拉科突然握住了他的手。

“感觉到没?”他问。

“什么?”哈利怔怔地看着他。

“我握着你的手。”德拉科说,“这是你上辈子曾经有过的么?一年级的德拉科·马尔福握着哈利·波特的手?你只能看着了么?”

哈利垂下眼,看着两人交握的手。

“我不能说清楚我是怎么重生的,但是我能告诉你,那场战争是你赢了。”德拉科说,“预言你是知道的,而你现在这样很明显是活着,你说谁死了,谁赢了?”

哈利抿了抿唇。

“如果你在担心所有的事情都不可避免,你在担心那都是时间流逝的必然的一部分——”德拉科突然抬起哈利的下巴,让他正视自己,“你看着我,哈利·波特,六年级站在黑魔王一边的德拉科·马尔福,他这次从一年级开始就和你站在一边。可以说事情刚刚开始,你就已经扭转了未来的一件事,你在怕什么?”

“……主线任务是不变的,但是我可以多触发一些特殊事件。”哈利突然呢喃着闭目向后靠去,后背重重撞上墙壁,凸出的蝴蝶骨一阵疼痛,“杀死伏地魔是必须的,但是我可以修改细节——我真傻,我最开始明明预料到了这一点的。”

“你还好么?”德拉科担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哈利睁开眼看向他。

“我上辈子绝对不会想的,一个会看我发疯、担心我、和我共进退的马尔福……我绝对不会想的。”这样说着,哈利站直了身体,严肃地看着德拉科。

“做什么?”德拉科挑起一边眉毛。

“马尔福——”哈利伸手摘下眼镜放进口袋,对着德拉科扬了下嘴角,“德拉科。”他说,“不许笑。”

救世主突然扑进了曾经的死对头怀里。

黑发男孩儿的个头矮一些,这一扑正好埋首在死对头的肩窝。德拉科马尔福感觉到温热的鼻息雀跃在颈侧动脉,然后比之更为滚烫的液体落在了他的皮肤上。口袋里的面包在长袍间挤压变形,盛着南瓜汁的金杯早早坠落在地。

“我会成功的。”他听见男孩儿哽咽但坚定的声音,僵硬在身体两侧的手臂拥住了怀中微微颤抖的身体,“所有的那些人,我会成功的。”

“是的,你会成功的。”德拉科低语,迟疑地将手抚上哈利的后背,安抚地拍着。

“哈利,你会成功的。”


TBC——

写到这里了!肩膀的疼痛是值得的!呀呼!

评论(1025)
热度(39496)
  1. 共8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