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三易】与妻书

“相逢,见信如晤。

我是穿着嫁衣给你写这封信,我本来不打算再说些什么,但我想,我总归要给你留下只言片语。

如你所知,我今日远嫁北疆,此生大漠皇城两茫茫,再见不知何年何月,而我已是人妇,不知你又如何。

你不要怨憎皇兄。你该知道,在我这些年和你共度的日子里,他知晓,并且愿意提供帮助。只是逍遥国国力式微,行至如今,除了长公主的下嫁,没有什么能平稳这天下一时。而我就是这长公主,为这让我快乐逍遥了十六年的国家,我应当做些什么。

皇兄很痛苦,在深夜里喝醉了酒,想逃过送我出城的时刻,却又做不到真的让我一个人走。

相逢,你此时应在梦中。

我知道你的能耐,在清楚我不愿的情况下要抢婚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因此请求大师兄在你最爱的芝麻饼里下了药。你会沉睡,而你睡醒的时候,我已经远了皇城千万里,你找不到的,所以不要找了。

如果你愿意,也许我们保持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和你叙述我的生活,让平淡和遥远冲淡一切,然后总有一天,青春少艾的喜欢变成纠缠绵延的思念,结束这一辈子。

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我有很多话说不出。也许你从此以后痛恨我,也许你从此以后可怜我,也许你从此以后,忘了我。

星河洒洒无归期,相逢遥遥未有时,只是我心悦你,但望你永不会怀疑这一点。”

 

火红的盖头被甩在一边,逍遥星河精致的妆容有些模糊了。

相逢该看到那封信了,她怎么想呢?

不管易相逢怎么想,此时此刻,逍遥星河什么都不敢想。皇城在身后越来越远了,与之相对的,北疆越来越近,大红的喜轿已蒙上一层朦胧的黄。

心也蒙上了一层沙子,逍遥星河摸了个镜子出来,看着,练笑。

突然,轿子剧烈地晃动起来,逍遥星河起初还镇定自若,以为又是大风的锅,结果不一会儿外面就喊打喊杀起来。她惊着了,掀了帘子去看,只见送亲的士兵拿着剑对磕,另有一个东方纤云和一个印飞星不知从哪儿扛来十好几具尸体,安排人往地上摆。

“大师兄二师兄!?”逍遥星河惊呼出声,“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脱衣服!”东方纤云指挥着人把现场布置的惨烈一点,“嫁衣脱下来——飞星!”

印飞星立刻递了个包袱给逍遥星河:“换上。听着,三师妹,今儿你就死这儿了,知不知道?”

逍遥星河一脸懵逼。

“皇兄知道么!”她突然厉声责问,“你们知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就是你皇兄让我们来的。”东方纤云满意地看过现场,十几具尸体分别被穿上了送亲侍卫和马贼的衣服,“你等下把嫁衣脱下来,其他的就不用管了。”

“我怎么能——”

“你能。”印飞星截下她的话,“快点儿,师父父等你呢。”

逍遥星河动心了。

“你们保证——”

“保证。”东方纤云点头,印飞星把手上的包袱举的高了点儿:“从此没有逍遥星河。”他说,“师妹,你可记住了。”

 

沙漠的马贼最近日子不太好。

鬼知道发生了什么,某一天沙漠里马贼劫了逍遥国长公主婚嫁队伍的事儿传遍了大江南北,现下里,北疆丢了面子,逍遥心痛难忍,天天围着他们又追又打,不赶尽杀绝不罢休。

马贼心里苦啊,公主他们没劫过不说,前两天他们这儿还死了十好几人呢!

在痛苦的被围剿的日子里,马贼们陆陆续续降了逍遥国,逍遥国主逍遥渡影宣布皇妹的大仇得报,感谢北疆大力相助。

北疆一看懵了,自己帮着打的马贼全去给对方充实国力了。这一批马贼纵横沙漠已久,实力强悍,一时间逍遥国国力与北疆不相上下,和平保住了。

逍遥国某个山清水秀的角落里,蓝发的女子看完手上的信,忍不住嘲笑自己。

“看看二师兄一手拉出的局面,真不敢相信我当时竟然想放弃你。”

易相逢偎在她怀里往嘴里塞糖,糯糯道:“是呀,要不是吾二徒弟早有安排……汝多狠的心呢。”

少女间的呢喃调笑埋怨嬉闹尽数被风刮了起来,吹向高处晴朗,吹向太平天下。

 

——THE END

下午选修课突然想写。

于是写了get√

评论(12)
热度(2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