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7

Chapter 17

哈利和德拉科很快收到了麦格教授通知禁闭开始的纸条,两人凑在一起确认了和上辈子没差别,都松了一口气。

“我想我们应该带一些有治愈效果的魔药。”哈利和德拉科商量,“如果你还记得的话,我们会遇到一只受伤的独角兽,我不确定治愈咒能够起作用。”他顿了顿,大胆地说:“如果……如果你会斯内普对你用过的那个的话……”

德拉科看了他一眼,哈利立刻将目光躲闪开。

“我不确定那个咒语对‘神锋无影’以外的伤害有没有用。”德拉科说,“我只能试试看。”

“好的,谢谢。”哈利快速地说。

“为什么要救那只独角兽?”德拉科问,“以防你不记得,见到独角兽就意味着见到伏地魔。”

“我只是不想看到它死。”哈利两眼放空,“我注意到你没喊伏地魔为神秘人或者黑魔王……”

德拉科假装诧异地扬起眉毛:“我没有说过我和你是一边的这种话么?”

“你说过,但是……但是……”哈利摆着手,“我以为你只是说做朋友什么的……你知道,成为朋友和站在一边是不一样的。”

德拉科询问地看着哈利。

“就是……你看,如果只是朋友,因为我不能保证我会做到什么地步,如果你再次不得已跟随伏地魔,我能够理解。但是如果是和我一边,这就意味着你要和他对抗……你家的立场……你怎么确定你父母也能和你一样呢?那样你要多为难……”哈利挫败地呻吟了一声,“你明白我的意思么?我——我说的足够清楚么?”

“你在为我担心,哈利。”德拉科轻声说,“你想改变我六年级那种状况么?”

“这是当然的吧?”哈利挠了挠头发,“我不是说了‘所有的那些人’——该死的,我不想想起——哎!所有的那些人,德拉科,所有的。”他注视着德拉科,坚定地说:“你不也是其中之一么?”

“是‘救世主’的责任么?”德拉科低语。

“是……”哈利苦恼地咬着嘴唇,“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你看,六年级我不是没有帮助你的机会——而且……而且……”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我不想再看到那样的你了,德拉科。”他低沉地说,“我不是没后悔过那天为什么不能冷静一点。你看,如果我们能平心静气地聊一聊,也许就没有后面的事,也许——我是说也许,也许我能帮到你。”

“我得提醒你那时候我们是敌对关系,波特。”德拉科叹了口气,看着有些低落的黑发少年,试探地揽上了他的肩膀,安慰地拍了拍。“抱歉。”他说,“提到了让你难过的事,但是……”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流露出一丝喜悦,“很高兴你为我难过。”

哈利奇怪地看着他,不明白这喜悦是怎么来的。他怎么会知道呢?那一天在他的病床边,德拉科问出的无人回答的问题在今天有了答案。哈利表现得如此担心德拉科未来的处境,恐慌于他可能会面临再一次痛苦的抉择,喜悦在德拉科心里膨胀起来,几乎要炸开一般鼓动他的心脏。

“我想我们十一点见?”德拉科轻柔地说,“我要先去图书馆查查处理独角兽伤势的方法,准备一些治愈的魔药。”

“我要复习。”哈利说,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说出这样的话,“一起去图书馆吧,嗯……赫敏给我安排了学习计划。”

德拉科意味不明地看着哈利,点了点头。

晚上十一点,揣着满口袋的魔药,德拉科见到了正被朋友送别的哈利。

“带点儿糖,哈利,关禁闭很无聊的。”乔治把一大把糖塞进哈利的左口袋。

“多带点儿,哈利,马尔福不是喜欢么?”弗雷德把又一大把糖塞进哈利的右口袋。

哈利无奈地把口袋清空,将那些糖果装进一个小袋子里:“拜托了,你们为什么不能喊他德拉科?”

罗恩耸耸肩:“哈利,你得知道马尔福的父亲和我爸爸关系不太好,我们得用些时候来改口。”

“而且德拉科一直在喊我们的姓。”赫敏说,“我们不确定我们喊他的教名他会不会——嘿。”赫敏突然收了声,对着哈利的身后道,“马尔福。”

哈利吃了一惊,赶紧回头看去,德拉科果然正迈步向他走来。

“我想这里有人要送我糖果。”正忐忑不安,德拉科已经走过来接过了哈利手中的袋子,“谢了,弗雷德、乔治。”

双胞胎对视了一眼,惊讶但是异口同声地说:“不客气,德拉科!”

“赫敏,罗恩。”德拉科把袋子交给罗恩,“也许你们先帮我保管着?等下禁闭的内容还不清楚,也许我们没法儿带着这些糖果。”

“当……当然。”罗恩结结巴巴的,赫敏倒是对着德拉科露出一个微笑。

“那么,我们这就走了。”德拉科拉过发愣的哈利的手,“费尔奇等久了说不定会为难我们呢。”四个人一起对着他挥手。哈利终于反应过来,大笑着捏住德拉科的手:“什么叫送你的?那里面有我一半呢!”

他们两个拉拉扯扯地见到了费尔奇,摆出一副犯错误的、对未知惩罚迷茫恐惧的表情。当费尔奇念叨着老旧的刑法把他们带到海格那里,恶意地告知他们任务是禁林时,两个人一起作出受到惊吓的样子,用歌剧一般的咏叹调表达自己并不存在的恐惧。

“哦!天呐!这不是真的!”

“梅林!告诉我这是一场骗局!”

这两句话是在费尔奇眼皮子底下小声完成的,说完以后,德拉科和哈利不约而同地低低发笑,换来费尔奇自认为更令人恐惧的惩罚威胁。

“费尔奇,我想你少些废话,我们可以快一点出发。”海格毫不留情的声音传来,费尔奇不甘愿地闭嘴离开了,“嗨,哈利,德拉科,一切都好吧?”

德拉科和哈利对他点点头。

“一切都顺利,海格。”哈利说,笑得露出牙齿,“德拉科和你一样舍不得呢——哎哟!”德拉科用手肘顶了他一下想让他闭嘴。

“成了,今天晚上要做的事情有点危险。”海格说,“跟我来。”他带着他们走到禁林边缘,哈利看到了地上银白色的独角兽血液。

“看到这个了么?这是独角兽的血液,说明这里有一只独角兽受伤了。”海格沉重地说,“上星期三我就发现死了一只,我们要争取找到那个可怜的独角兽,使它摆脱痛苦。”

“我可以和德拉科一组。”哈利抢先说道,“海格,可以么?”

“我觉得我可以带着你们两个。”海格低头看着哈利,“有我或者牙牙,禁林里的生物才不会伤害你们。”

“那我们带着牙牙。”德拉科说,“海格,我们两个加上牙牙——可以吧?兵分两路,这样找到受伤独角兽的可能性更大。”

海格认同了这个提议。

“那么,如果你们遇到麻烦,就发射红色火花,找到独角兽,就发射绿色火花。”他嘱咐,“我看到了就会立刻来找你们——顺便提醒,牙牙可是个胆小鬼,你们可能还得护着它。”

三个人一起往禁林走去,到了岔路口,哈利选择了自己熟悉的那个方向。

“今晚的火星很明亮。”看着海格走向另一边,抬起头,哈利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什么火星?”德拉科提着沉重的灯不解地问。

“如果你听了五年级费伦泽的占卜课,你就知道了。”哈利说,“火星代表战争,德拉科,我敢打赌,从我一出生它就在我脑袋顶上——虽然我没看见它。”

“你没看见它却说出它很明亮?”

“因为我听过了。”哈利道,“你和纳威一组的时候我们遇见了马人,叫……罗南和贝恩的,说了这句话。然后我就和你遇上了伏地魔——他们现在应该是在海格那条路上。”

德拉科看着在身边打转的牙牙,皱着眉:“也许我这次会选这门课——继续走吧哈利,这灯沉得要命。”

哈利看了一眼德拉科提灯的手,道:“这不是佣人的活,马尔福少爷?”

德拉科狠狠瞪他:“我愿意纡尊降贵给你提灯。救世主大人,还不亲吻我的袍子来感谢我的仁慈?”

“我只是想说上辈子也是你提灯。”哈利全当听不见那嘲讽,“一边说着‘这是佣人的活,我爸爸会知道的’,一边提灯。”

德拉科很庆幸禁林足够暗能够遮挡他脸上的热度。“如果你看起来健壮稍微一点,我才不会管你。”他说。

哈利借着月色低头看了看自己细瘦的手腕,没道:“所以你当时还是在对我表示友好?”

德拉科哼了一声。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真正和我作对的?”哈利问道,“我是说,现在想起来……见到伏地魔的时候你虽然跑了,但是你带了海格他们回来。”他一把抓住德拉科的手腕,迫使他停下,翠绿的眼睛染上黑夜的深沉,透过树叶缝隙的月光倒映在里面闪闪发亮,“如果你那时候还在对我表示友善,忘记自己是个巫师地跑去搬救兵……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讨厌我、和我作对的?”

“你还记得我们在去找伏地魔的路上么?”德拉科回避话题,“这会儿应该讨论上辈子的仇么?”

哈利不说话,就注视着德拉科。终于,在德拉科几乎要忍不住给出答案的时候,哈利松开了手。

“好吧,你现在不说。”哈利笃定地说,“你早晚会告诉我的,德拉科。”

德拉科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没接话。他们沉默地继续往前走去,向着禁林中心。树木越来越茂密,地上的血迹也越来越密。

“就是这里。”古老栎树纠结缠绕的树枝前,哈利拦住了德拉科,“看,它还在动……这次没有你吓唬纳威,我们的时间提前了。”

受伤的独角兽虚弱地摔倒在地,仍有微弱的呼吸,但是四肢已经不再动弹了。

“我们现在就上前么?”德拉科握紧了口袋里的魔药,“趁着伏地魔还没来吸血?”

哈利摸了摸自己的伤疤。

“我去。”他说,“你记得,红色火花。”

“你一个人去?”德拉科皱眉。

“为了避免伏地魔现在就知道你是我的人。”哈利对他伸出手,“放心,不会有事的。费伦泽——我说另一位马人——会来救我,而你是我的红色火花。”

德拉科倒吸一口气:“你知不知道你说了什么?”

“什么?”哈利浑然不觉自己的嘱咐说的像情话,“快点,我们先稳住它的伤势,等费伦泽救了我你再给它治伤。”

德拉科快速递出几瓶魔药,交代了用途用法,嘀咕着把自己藏得更严实。哈利深呼吸,迈出藏身之地,走向受伤的独角兽。


TBC——

回看电影,看哈利三人被训话时德拉科抱着胳膊的小样和进入禁林前脸上的小表情都太可爱了!而且我之前忘记说,哈利的单眨眼真是撩动我心,当然听到德拉科也要关禁闭时候的笑容也很棒!

——他们真好!

又:禁林一段哈利喊着德拉科字幕给着马尔福真是怨念(蹲地戳)。

评论(694)
热度(36240)
  1. 共5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