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最后

※2017贴吧文赛·一个人

 

冬天太过寒冷,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是在被子里摸索着穿上衣服。当然,所有的衣服都在昨晚就藏在被子里,体温将它们捂热,以便早上是从温暖开始。

印飞星睁着迷蒙的睡眼在身边的半张床上摩挲自己的衣服,那半边床没有人睡,所以衣服还是凉的,他穿上了,早上从寒冷开始。

早饭是温热的牛奶和吐司,惯常来讲,还会有一个人试图蹂躏自己的脑袋,并说什么“虽然长不高了但还是试试看吧”这种话。

今天没人说,印飞星自己拍了拍脑袋,念叨到:“长不高了,试试吧。”

吃过早饭,盘子和杯子洗好,倒扣着放在托盘里。

该出门了。

印飞星站在门口,对着虚无的空气整理了领带和衣领,弯下腰捡起皮鞋擦了擦,穿好。

“今天要加班。”他头也不回地交代着,“我晚些回来,你要回来的早,自己先吃。”

没人回答,他自己回答。

“知道了,我会给你留饭的。”

印飞星扯了扯嘴角,又说到:“这可是你答应的,我今晚再发现你饿着肚子等我,我就让你好看。”

他走出门,阳光洒在他的白发和眼角皱纹上。印飞星眯了眯眼睛,觉得这是个好天气,于是他夹着公文包,决定步行上班。结果晚上下起了雨,印飞星苦恼地站在公司门口,想了想翻起公文包,摸出了一把雨伞。他拿着那雨伞半天,最后又放了回去,顶着雨打了辆出租。

车上司机扯闲话,问他提前一天不看天气预报么?印飞星说有人帮他看,自己就没了这个习惯。

“哟,那你那位不帮你带个伞啊?”

印飞星手伸进包里摸了一下。

“带了。”他淡淡地回答到,“折叠伞,我只要打开就理不回原样,索性不用了。”

回到家的时候,头发和衣服都是湿的,印飞星先是脱了外套扔进洗衣篮,然后摘下墙壁上挂着的一块毛巾擦头发。

“又不带伞。”他漠然地指责自己,“快去泡个澡,别感冒了。”

如果带伞了呢?

“放着吧,一会儿我整理。”他说着,又摸了摸包里的伞,叹了口气。

淅淅沥沥的雨声越来越大了,印飞星吃完晚饭,碗筷放进洗碗池,用温水泡着。他走进书房翻出一本相册,把里面自己和东方纤云的合照都细细看了一遍,然后返回厨房去洗了碗,看了会儿电视,关掉,接一杯水,走进卧室放在床头柜上。印飞星开着床头的小夜灯,慢慢脱下衣服放到不属于自己的那半边床的被子下面,自己换好睡衣,拍了拍枕头,钻进去,侧身躺好。

清晨的晴朗像是他们决定在一起的那一天,傍晚的雨色像是东方纤云离开的那一天。

今天是个适合死亡的好日子。

印飞星的呼吸在柔和的灯光下渐趋平缓,慢慢的,整个房间再无一点声音。

 

——THE END

讨论文赛主题的时候为了说明“一个人”这主题也很甜就想了一段,嗯……就是很甜!

附上原貌:

东方纤云死了,印飞星一个人过日子,记住了所有东方纤云在的时候的习惯,虽然东方纤云死了,日子也过得和东方纤云在的时候一样。临终之日,他给自己掖好被角,垫好枕头,在床头柜放上一杯水,然后再也没睁开眼睛。

评论(3)
热度(21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