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

魔药课,阴暗的地下室,复杂的气味,和斯内普教授对峙的,救世主波特。

“西弗你今天怎么了?”只见救世主皱着眉头咬着唇,一脸委屈地晃着手上的叮叮当当的手链,“你今天好凶,我会迟到还不是因为德拉科非要我把这些零零散散的装饰全都搭配好么?”

“格兰芬多扣五分!”斯内普咆哮着瞪向德拉科,“马尔福先生,解释!”

德拉科一脸懵逼地摊开手:“我什么都不知道先生!我还在想波特为什么穿着斯莱特林的院服还喊我教名!”虽然喊得挺好听的。

众人的目光纷纷集中到救世主身上——果然,银绿相间的领带,蛇院徽章——卧槽格兰芬多的救世主什么时候叛逃的!?

“我为什么不能穿着斯莱特林的院服?”救世主茫然地看着德拉科,“我本来就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另外你该死的马尔福!是你求着我喊你教名的你以为我很乐意嘛!混蛋!”

救世主气红了眼眶,看着好像要哭了,斯内普气到爆炸只想扣光格兰芬多的宝石,德拉科·马尔福一脸懵逼百口莫辩。

——正此时。

地下室门口穿来一阵嘈杂的脚步声,格兰芬多三人组急刹车在众人的视线里,带头的哈利·波特咽了咽口水,艰难地敲了下门。

“抱歉教授,我们——”

穿着斯莱特林院服的另一个救世主回过头来,和穿着格兰芬多院服的救世主四眼对四眼。

“咦?”

 

“我叫哈莉,哈莉·波特。”斯莱特林救世主坐在校长室的椅子上,瘪着嘴自我介绍,“什么嘛,我说西弗怎么会那么凶——哈利,都是你的错!”

格兰芬多救世主表示这锅我不背:“斯内普教授一直致力于找我麻烦我能怎么——”

“格兰芬多扣五分,当面非议教授。”斯内普阴测测地开口,看着并排坐的两个救世主一脸头疼。

“不要这么生气嘛,西弗!”哈莉跳下了椅子,众目睽睽之下走向斯内普,“老规矩,抱抱就不生气了。”说着她就抱了斯内普一下。

哈利和一同前来的罗恩赫敏德拉科统统石化,面部表情定格在敬畏上。

主动扑上去的斯莱特林救世主可以说是温香软玉,斯内普一怔按着哈莉的肩膀把她推开一点,伸手在她脑袋上摸下来一个发卡。

——长发。

斯莱特林救世主,长发披肩,大眼睛一眨不眨,而后恍然大悟地扭头看向了身后的格兰芬多救世主。

“原来你和我不是一个性别啊!”

哈利摸了摸自己一脑袋乱毛:“是啊,如你所见,我想斯内普教授针对我的原因……”他神色复杂地看着据说是来自及另一个世界的身为女性的自己,又用更复杂的目光看了看斯内普,“可能因为我是个男的吧。”

“好了,孩子们。”邓布利多看够了戏,在斯内普继续扣格兰芬多分数前放下了他的柠檬雪糕,“为了区分——波特小姐,能否说一下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我不知道,先生。”哈莉蹙着眉回想,“我所知道的全部就是乔治和弗雷德说要送我个礼物,一个镜子一样的东西,我照了一下,睁眼就在魔药教室门口。”她对着斯内普点点头,“我本也是要上魔药课的,又快迟到了,所以直接就进去了,按我在那边的习惯和西弗打招呼。”

斯内普皱了皱眉,没有纠正哈莉的称呼方式。

“可是我刚要抱他。”哈莉撇着嘴,“西弗就好凶地问我又要搞什么,还扣格兰芬多的分。”她可怜巴巴地看着斯内普,“西弗——呃,斯内普教授,你看,这是个误会,那分能不能——”

斯内普看着那双满是委屈的绿眼睛扭过了头,并在邓布利多提出把分数补回的时候没有提出异议。

“也许等下我们要把韦斯莱兄弟请过来问问。”邓布利多和蔼地说,“那么在事情解决之前,波特小姐,你觉得现在格兰芬多住下可以么?”

“我不能和德拉科一起住么!?”哈莉瞪大了眼睛,“教授,我——我——”

“我!?”德拉科先一步大喊出声,“你是——该死的!疤——波特!你在那边是和我一起住!?”他不可置信地看看哈利又看看哈莉,“你在开玩笑!”

“我没有!”哈莉气鼓鼓地站起来,“你该死的不知道我的情况么?是你在我三年级就提出和我一个宿舍两个房间的!”

“什么……什么情况?”哈利一脸懵逼地发问,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让自己三年级需要和马尔福住一个屋的事情。哈莉眯着眼睛看着他,突然坐到他身边甩下一道静音咒。

“我们核对一下。”她絮絮叨叨着自己的基本信息,“德思礼家的碗柜?”

“是。”哈利点头。

“十一岁出柜。”哈莉继续说。

“呃……是。”哈利不敢苟同另一个自己的用词方法。

“达丽是个女孩子。”哈莉补充。

“不,男孩子。”哈利摇头。

“所以咱们还是有些不一样么?”哈莉思索着,“达丽是我的表姐,我猜我们小时候一样不愉快?”她试探着问。哈利回想了一下,叹了口气:“是的,我想没什么愉快的,比如说我们都被支使的像个——”

“家养小精灵。”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安慰彼此一般握住了对方的手。

“我刚到学校的时候遇到个糟糕的女生。”哈莉说,“像达丽,德拉科帮助了我。”她像是想到什么高兴的事,笑了起来,“可是我太害怕了,你知道,托达丽的福,我没交过朋友,不太会与人沟通,进入斯莱特林后德拉科是第一个对我友好的人。”她俏皮地眨眨眼,“嘿你知道的,德拉科就是个口不对心的小坏蛋,一年级二年级他还跟我别别扭扭,用特别幼稚的方法吸引我的注意力——”

“什么!?”哈利惊跳起来。

“冷静点。”哈莉按住他,“就是特别幼稚那种,你知道么?我和赫敏罗恩一起玩冷落了他,他不开心,就在我面前拐着弯地说他们两个坏话,气得我好长一段时间没理他。”

哈利闻言僵了一下,小心地看了一眼还在旁边发愣的德拉科。

“三年级的时候西里斯不是越狱了,满城风雨的,康奈利·福吉还把摄魂怪放到霍格沃茨。”哈莉看了看哈利的神情继续说,“我和德拉科在一个车厢的,摄魂怪来的时候晕倒了,后来他又从卢修斯那儿知道——”

“卢修斯!?”哈利震惊地瞪大了眼睛,“你和马尔福一家关系都这么好!?”

哈莉脸一红,没有接这个话:“德拉科从卢修斯那儿知道西里斯是要来杀我的,和西弗磨了好几天把我们两个磨成一个屋檐下——哦对了,你们这里有斯莱特林王子睡遍四大学院的流言么?”

哈利摇了摇头。

“我这里有哦!”哈莉炫耀地说,也不知道在炫耀什么,“后来我和他住在一起,先是小王子终于栽在斯莱特林公主身上的流言传遍了霍格沃茨——”

“公主?”哈利震惊地喊了一嗓子。

“是呀!德拉科很宠我的!”哈莉笑眯眯地说,“然后我就发现,德拉科可容易害羞啦,有一次看见我围着浴巾——天啊!他的脸红的像罗恩的头发!”

哈利想了想那个场景,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站在一边的德拉科摸了摸鼻子,怀疑地看着两个救世主。

“后来在尖叫棚屋。”哈莉害羞地摸了摸自己的刘海,“他自己怕的不得了还要护着我,我放走了西里斯后他怒气冲冲的样子简直了。然后四年级,小巴蒂·克劳奇把我的名字扔进了火焰杯,他气坏了,一天到晚用尖酸刻薄的话怼我,率领潘西布莱斯做支持塞德里克的徽章想逼我退赛——”

哈利又看了德拉科一眼。

“——他哪知道那该死的比赛不能退出呀,我当时气他幼稚还不愿意对他解释。”哈莉露出一个甜蜜的笑,“然后第一个项目结束的时候,他生生给吓得哭着来吻我跟我道歉——”

“什么——!?”哈利这把站起来了,哈莉也没能拉住他,“马尔福吻你?马尔福!?”

“德拉科。”哈莉笑着点点头,“然后我们就在一起啦。”

“孩子们。”另一道强劲的魔法抵消了哈莉释放的静音咒,邓布利多的声音传进了他们的耳朵,“我想你们沟通的时间够久了,波特小姐,决定好在哪里暂住了么?”

“不知道赫敏愿不愿意和我住有求必应室。”哈莉恳求地看着赫敏,“这样也不用在格兰芬多塔分一张床给我啦。”

赫敏想着刚刚哈莉的神态和哈利一个两个往德拉科身上扫的眼神,欣然同意。

 

密谋就这么开始了。

有求必应室的夜晚里,赫敏·学霸·格兰杰拿出了期末备考的劲头,和哈莉·波特聊了一整个通宵。次日,两个在有求必应室折腾了一晚上的人,互道加油进了大厅。

“嗨德拉科!”

“早啊哈利!”

哈莉亲亲热热地挤在德拉科身边,赫敏把罗恩往边儿上一提。

“早,赫敏。”哈利很随和,“哈莉不来么?”

“她说她更习惯斯莱特林长桌。”赫敏耸耸肩,拿了一杯南瓜汁递给哈利,“另外,她额外叮嘱你多喝一杯,有利成长。”

哈利在心默默对比了一下自己和哈莉的身高,也不知道后者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但总归是自己,给自己个面子。

哈利这样想着,愉快地喝下了南瓜汁。

另一边就不太愉快了,斯莱特林们对突然插入的长着格兰芬多救世主脸做着斯莱特林行为规范的哈莉·波特十分茫然。他们的头头就更茫然了,德拉科看着巧笑嫣然的哈莉,只觉得头皮发麻。

“你干嘛?”他尽力凶神恶煞,让人家哈莉一个撒娇就给打回了原形。

“别凶我啊,德拉科。”哈莉扑闪着眼睛,委屈巴巴地递出一个小盒子,“我在那边每天早上都要给你带一盒的,你最喜欢我做的小饼干啦。”她看了一眼旁边看起来虎视眈眈的克拉布和高尔,“有一次高尔偷吃,哎呀,你当时下那个手,嘶——”克拉布和高尔默默收回了自己的视线,哈莉又往德拉科身上贴了帖,“所以你吃不吃呀?”

德拉科一张脸静若止水,内心里波涛翻涌,捡起一块饼干扔进了自己嘴里,对哈莉点头致谢:“味道不错,谢了波特。”

哈莉笑眯眯地看着他,洞悉一切的目光仿佛在说:“小样你在那边可是我男朋友当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德拉科怂巴巴地躲开哈莉的目光,捂住自己满心的“卧槽另一个我为什么这么好福气每天早上都有波特手制点心还有波特对他撒娇我特么也想要这边这个波特给我手制点心对我撒娇”,面无表情,高贵冷艳。

 

早餐结束后,赫敏左手拖着罗恩右手拽着哈利,哈莉挽着德拉科的胳膊,两人在大厅门口撞个正着。

赫敏对哈莉点点头:“成了。”

哈莉也对赫敏点点头:“我也成了。”

两个姑娘把哈利和德拉科往一起一撞,一个感叹“唉哈利也像你一样该多好”,另一个也感叹“不管在哪儿你都是个好助攻”。被撞在一起就差按头的德拉科和哈利一个捂着胸口低头一个捂着脑袋仰头正互瞪的死去活来,还没回过神儿来,就听哈莉问到:“德拉科,你一年级干什么总是侮辱赫敏和罗恩?”

德拉科正想说出点儿“泥巴种”、“穷鬼”之类的词来,他的嘴巴就不受控制地说出了另外的话:“还不是他们两个总缠着哈利进进出出!我说句话都得被打三个岔!呸!哈利凭什么不理我!”

德拉科僵住了,他摸着自己的嘴看着目瞪口呆的哈利,回过头狠狠瞪了一眼哈莉。

“哈利,你为什么拒绝德拉科的手?”赫敏幽幽地换了提问对象。

“谁让他跟我表哥似的是个混蛋——唔。”哈利努力捂着嘴,“话都不会说,谁家交朋友从他那拽的二八五万的态度开始啊!”

“我第一次见传说中的救世主!马尔福家不能露怯!”德拉科据理力争。

“那也不意味着你上来就要羞辱我朋友!混蛋马尔福!你在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就先说海格的坏话了——那时候你还不知道我是见鬼的救世主呢!”哈利横眉竖目。

“下一个问题。”哈莉满意地说,“是谁通知了西弗,说哈利在尖叫棚屋有危险?”德拉科嘴巴里含糊地滚过一个“我”。

“是谁每天在马尔福庄园念叨哈利到多比都知道?”赫敏仰着下巴扔出了这么一个问题,德拉科嘴里又是一个含糊羞恼的“我”。

“你做那个徽章是为什么。”哈利突然抛出一个问题,德拉科明显地咬了自己的舌头,声音更加含糊不清:“见鬼的那比赛太危险了,你要是能一气之下早点儿退赛——”

“你关心我的方式就是羞辱我?”哈利气笑了。

“我都没带那个徽章!”德拉科一跳脚,把自己嘴捂上了。

哈利看着德拉科·死对头·怂爆了·马尔福那副死活不肯看自己的样子,突然揪着对方的领子迫使他低下头来看着自己:“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德拉科。”他放低声音,满意地看到德拉科因为惊讶而瞪大的眼,“喜不喜欢我?”

德拉科艰难地和自己的嘴作斗争,最后清晰地给了哈利一个“喜欢”。

“那么该你问了。”哈利绕着德拉科的领带,“来,德拉科,问我。”

德拉科咽了口唾沫。

“哈——哈利。”他有些结巴,“你……咳,你。”德拉科闭了一下眼睛,“喜不喜欢我?”

“喜欢。”哈利笑起来,“吐真剂在上,绝对真实的喜欢。”

从入学就总是没好话的声音响在耳边,春风一样温暖了德拉科。

 

“你说他们还记得这是大厅门口么?”全程被赫敏制住不能上前的罗恩呆呆地看着堵住了大厅门口,正吻得难舍难分的哈利和德拉科。

“我打赌哈利还记得,德拉科故意不记得。”哈莉很有经验地说,“德拉科也就这时候胆子大。”

“唉,你要是早两年过来,他们早两年就成了。”赫敏摇摇头,“乔治和弗雷德怎么说?”

“乔治和弗雷德说,我该回去了。”哈莉笑眯眯地摸出一个镜子,“这本来应该是个短距离的简便门钥匙,防迟到专用,他们实验时出了差错,误打误撞出了我这样的例外。”她在镜子上愉快的一拍,“那边的我用了,这边的我就带走了——我的德拉科也在等我呐!”

镜子冒出的光芒终于让大厅门口吻得难舍难分的两人短暂地停了一下,哈莉在光芒中对他们挥手。光影消失前,隐约可见另一个德拉科·马尔福担忧地搂住了哈莉,对着还拥在一起的两人点头示意,然后对着这一个德拉科示威一般地举起了戴着订婚戒指的左手。


——THE END

何以解忧,唯有写文。

评论(133)
热度(8352)
  1. 共3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