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顾】千里一醉三寸半(三十五)

【七十三】

拒绝了一个叶小五,顾飞心里也是乱得很。他脑子里有一个恐怖的猜想——那个论坛里以“千里”结尾的名词可能都有或多或少的真实性。

顾飞走到小雷酒馆不远处停下了,他站着,皱着眉头,思考是进去把剑拍桌子上大家开诚布公说个清楚,还是随便搪塞过去。

可他一向是个不会撒谎的人。

顾飞难得有些踌躇。

“回来了?”突然眼前站了个人,顾飞回神,是漂流。

“回来了。”他想起眼前这人一见面就要贴面礼的场景,往后小小撤了一步。

漂流眯着眼睛上下打量着顾飞难得局促的模样,了然到:“你拒绝他了?”

顾飞点了点头,警惕到:“你不是也想来一回吧?”

“我确实有这个打算。”漂流点了点头,“但是在我开口之前,答案已经是‘不’,对么?”

顾飞挠了挠脑袋。

“你们应该都清楚我的答案。”他说。

“但我们总要亲口确认。”漂流说,“这样才会死心。”他沉思一会儿,又摇着头笑到,“未必是所有人都会被拒绝就死心。”

说完,漂流把手在顾飞肩头拍了一下,将他往小雷酒馆的方向推了一推。

“你要么现在下线,好好想想,要么现在就进去,有人等你。”

 

【七十四】

顾飞已经不重样地打了四套拳,练武场的门打开了,没骨头的顾弦靠在门框上,一脸艰难。

“疯什么呢。”顾弦懒懒地拖着调子,没精打采的,“你爹说你中饭都没用。”

“打拳。”顾飞认认真真收了尾,抹了把汗,走到顾弦面前,“你竟然舍得来找我。”

“偶尔一次,勉强舍得。”顾弦见他上前,身子立刻就往前歪。

“我可是一身汗。”顾飞果断到,“你洗澡要费工夫的。”

顾弦艰难地停了一下,一脸痛苦地靠了上去:“别提醒我,凑合吧。”

顾飞在心里天人交战了一会儿,突然道:“今天有个男人跟我告白。”

“你答应了?”顾弦头也不抬。

“当然没有。”顾飞道,“他们又不能打。”

“能打就行了?”顾弦依然拖着懒洋洋的腔调。

“我不知道。”顾飞很认真地想了想,“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

“那你最好现在就开始想想。”顾弦挣扎着离开了顾飞,“论坛你看到了,你自己心里大概有数吧。”

“那里面还有你呢,总不是都做数的。”顾飞摘下旁边的毛巾擦了擦汗。顾弦耷拉着眼皮看他动作,突然问:“问我做什么?”

“你出现的巧。”顾飞坦然回答,“虽然你一向不成样子,但是好歹是个能说说话的。”

他这是指自己辈分高,打交道的不是白胡子老头就是同龄小辈,顾弦是唯一一个年龄相当的同辈,有事说事,能商能量。简单讲,四个字,“你是我哥”。

顾弦点点头,说:“记得吃饭。”

顾飞应了,饭后回到房间打开电脑登了论坛,找遍“风弦千里”,也没再看到那个叫“堂兄”的ID。

 

TBC——

恭喜玩家顾飞达成双杀。

评论(12)
热度(2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