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8

Chapter 28

哈利点点头,刚要再说些什么,一道柔和的女声便插了进来。哈利向那个方向看去,纳西莎·马尔福正缓步走过来,她身后家养小精灵端着一盘刚刚出炉的甜点。

“你好,哈利。”纳西莎亲切地说,“德拉科没有惹得你生气吧?”

“您好,夫人。”哈利局促地行礼,“我——我没有生气,真的。”

“那最好。”纳西莎笑着说,“我是很担心了一阵子你会为此和德拉科翻脸的,他毕竟从小就盼着——”

“妈妈!”

“——和你做朋友。”纳西莎看了德拉科一眼,笑意更盛,“你看,他害羞了。”哈利看了一眼德拉科面红耳赤的模样,强忍住没有笑出声。

“我说过我不喜欢这个话题。”德拉科含糊地说着,拽过哈利的手,“我们坐下说话,好么?妈妈,去院子里怎么样,今天阳光很好。”

“当然,亲爱的,让家养小精灵把午饭送过去就好。现在白孔雀也正活跃,哈利不妨见见这些漂亮的小家伙。”纳西莎对着哈利眨眨眼,“这些饼干可以留着做餐后甜点,或者我们下午茶的时候再来享用。现在——”她取了一块递到哈利嘴边,柔声道,“先尝尝看。”

哈利叼着那块饼干怔住了。

眼前的纳西莎·马尔福,他见过这个女人对麻瓜出身的巫师厌恶轻鄙的样子,听过这个女人在自己耳边担忧询问德拉科的状况,受过这个女人救命之恩,让他的死亡落实在伏地魔心里。却没想过她会有现在这个样子——一个母亲的样子。一个温柔的、亲切的,母亲的样子。

德拉科的母亲。

哈利愣愣地嚼着饼干,颤抖着嘴唇道谢。纳西莎奇怪地看着哈利,伸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头。

“别紧张,亲爱的。”她柔声说,“我想你是听到过一些传言,关于马尔福家……”

“与那无关,夫人。”哈利急急地说,“我只是——我、我第一次见德拉科的母亲。”他结结巴巴地在脑子里搜索词汇,“您真是——唉!我——我不知道怎么说——”

“你不听信那些谗言就好。”纳西莎轻声抚慰着哈利的紧张,“我很高兴你和德拉科成为朋友。”

“是……是的,我也很高兴。”哈利垂着眼睛,手指紧张地揪着自己的袍子。他实在应付不来“母亲”这个角色。纳西莎不同于韦斯莱夫人,后者他上辈子已经紧张过了,然而纳西莎……哈利甚至没有见过这个女人以一个彻底的母亲形象出现在他面前呀!过往那些屈指可数的见面,不断刻画的尽是这个女人的高高在上和傲慢,此时此刻她这样柔和居家……

哈利觉得自己的脸肯定红了。然后,就在此时,更糟糕的一件事情发生了——卢修斯·马尔福回来了。卢修斯一进门就看见了站在客厅里面红耳赤、尴尬的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的哈利,他皱起眉头,有些责备地看着德拉科。

“你没有好好招待客人么,德拉科?”

德拉科表示自己真是太无辜了,波特这个样子搞得他现在都手足无措,心肝脾肺肾颤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呢。还是纳西莎接过了话,揉着哈利的脑袋说:“这孩子只是太害羞,卢修斯。”

卢修斯眼见着哈利的脸更红了些,试探着提议道:“距午饭还有些时间,波特先生,也许你先和德拉科单独相处一会儿?我相信他很乐意带你参观一下庄园。”

“好的,先生。当——当然——”卢修斯所透露出的和蔼对哈利来说是雪上加霜,他几乎是踉跄着退后了一步,撞到了德拉科身上。德拉科眼疾手快地扶住他,揽着他的肩膀道:“那么,父亲、母亲,我先带哈利四处转转。”

“别忘了午饭时间。”纳西莎提醒着。

“需要什么,就喊家养小精灵。”卢修斯补充了一句。

哈利忙乱地点点头,尽量平稳地跟着德拉科的脚步。他现在甚至没有多余的心思想自己的表现有多糟糕,他只是突然意识到,卢修斯是个该死的食死徒的同时还是德拉科的父亲,他再冷酷邪恶想要自己的命,在这个家里,哈利第一次见识到卢修斯的父亲形象。

这是一个家。

长长的走廊上,德拉科牵着哈利的手走在前面,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温暖的光芒跳跃在德拉科淡金色的发上。

父亲,母亲,被溺爱着长大的孩子。

哈利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步,有些恍惚。

这样典型的三口之家更能触动哈利,就如他过往无数次羡慕达力能够享受到父爱母爱,他也曾羡慕过德拉科是一个拥有幸福的、能把他惯坏的家庭的小坏蛋。也正是因为这个,六年级这个小坏蛋黯然失色,哈利想帮助他却无从下手,过往的敌对累积爆发,最后又是一场伤害。

德拉科有一个家。

哈利被拉进房间时还在想这件事,这是他第一次踏入马尔福一家的生活,所见足以冲撞他。

“你还好么?”德拉科按着他坐在床上,担忧地说,“你看起来糟透了,哈利。”

“我很抱歉。”哈利木然地说,“我刚刚肯定表现得很失礼。”

“我妈妈不会介意的。”德拉科说,“你看起来确实很紧张,还是很介意么?”

“不。”哈利脱口而出,“我只是不太擅长……我没见过你母亲这个样子,你父亲这个样子也是。”

德拉科把椅子拖过来,在哈利面前坐下了:“那你觉得怎么样?这个家?”

“真好。”哈利往床上缩了缩,两手抱着蜷缩起来的膝盖,“不过你这话有歧义——是家,你的家。”

德拉科没有接话。

“知道么。”沉默了一会儿,哈利轻声说,“德拉科,我上辈子有很多机会给你下恶咒,我没有。”他的目光茫然地落在空气某处,似乎陷入了沉沉的回忆里,“包括神锋无影那次……嘿,你知道我最害怕的是什么么?我最害怕的是,万一你真的怎么样……”他闭上眼睛,微微仰着头,“万一你真的怎么样,你父母要怎么办?”

“我对你留手,这很大程度上不是因为格兰芬多的正直或者其他什么,而是因为……因为你有父母。”哈利的声音更轻了,“我一想到当我伤害你他们会怎么样,你再混蛋我也会手软。”

德拉科沉默地站起来,拥住了哈利。黑发男孩的脑袋贴在他胸前,他不知道自己的心跳和诚意是不是能传递出去。

“陋居不就像你的家?”德拉科说,“陋居可以,马尔福庄园就可以。也许不像韦斯莱家那样的方式,但我的父母也可以做到韦斯莱先生和夫人能做到的。”

哈利吸了吸鼻子,感动之余,对此深表怀疑。

在马尔福庄园的日子出乎意料地轻松愉快,哈利仍然会在见到纳西莎的时候觉得羞怯,但最起码他已经适应了卢修斯偶尔的和蔼。同时,越是接触这个家庭,他越能明白六年级的德拉科在家庭受到胁迫时,到底有多么的无可奈何和惶恐不安。

理解是一切的桥梁,纵使原本心有芥蒂,接触可以让人放下心灵的隔阂。

非常值得铭记的一件事是,哈利亲耳听到了韦斯莱夫人给马尔福先生寄来的一封吼叫信。信里韦斯莱夫人怒火滔天,大声斥责卢修斯不打招呼地让哈利消失在了他们面前——“天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两个孩子一下子就没了!马尔福!你最起码应该告诉我们一声——竟然还偷偷地来搬行李!难道你家的家养小精灵比我们更清楚哪些是哈利的东西么!?”——哈利被卢修斯铁青的脸色吓坏了,他匆匆用完餐点钻进德拉科的房间里给韦斯莱夫人写信,告诉她自己一切都好。

是了,这牵扯到另外一件让哈利不可置信的事——德拉科和他分享了一张床。哈利还记得自己知晓床铺安排时内心的震惊感,虽然德拉科的床足够大,但他始终不敢相信一个大少爷会分出自己的半边床。

“这有什么奇怪的。”那天晚上,德拉科看着抱着枕头一脸懵逼的哈利,看似无所谓其实心跳如鼓地说,“关系好的朋友不都会这样么?”

“我以为你会有什么大少爷的矜持之类的。”哈利僵硬地爬上床,吞吞吐吐地说,“我们——我们还只有一床被子么?”

“足够大了。”德拉科坦然地拍了拍自己的被子,“你也别想用什么睡姿不好之类的话来搪塞我,波特,我们在有求必应室的时候我可是见过你睡着的样子。”他说着,语气戏谑起来,声调微微上扬,“还是说,我们的救世主不曾和别人同床共枕过,害羞了?”

“什什什什么话!”哈利拿枕头拍他,“虽然我没——咳!都是男人,我有什么好害羞的!”

“那。”德拉科挑一挑眉,“Scared,Potter?”

“You wish!”哈利气鼓鼓地背对着德拉科躺下了。德拉科得逞地笑着,熄了灯。黑暗中两人的呼吸声交错,月光透过窗帘落到地面,寂静中,德拉科突然小声地开了口。

“你记住我说的话了么?”

“什么……?”快睡着的哈利含糊地应着。

“就是……”德拉科停顿了一会儿,听到哈利的呼吸平稳了,便翻过身凑近哈利。他小心地坐起来,微微俯下身,借着月光打量黑发男孩沉静的睡脸。

“就是,马尔福家也可以是你的家。”

他这样轻声说着,在某一刻云朵遮蔽月光的昏暗中低下头去,嘴唇小心地触碰到哈利的额头。然后云朵散开了,月光重新洒进来的时候,德拉科背对着哈利躺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TBC——

我觉得写到这里应该很明显啦!我忍不住了我要说了!——德拉科他是赤裸裸地(字体递增加大加粗)明恋啊!明恋啊!!明恋啊!!!看似正确的交友言论,细一琢磨全是告白啊!全是上辈子没说出口的话啊!

我终于说出来了嘤嘤嘤。

评论(1340)
热度(33787)
  1. 共7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