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30

Chapter 30

哈利·波特真是太可怕了。

时间晚餐,地点斯莱特林长桌,人物德拉科·马尔福,事件,不停地戳着盘子里已经千疮百孔的牛排。

哈利·波特真是太可怕了。

——并且不断在心里重复“哈利·波特真是太可怕了”。

那张毫无自觉的笑脸此时正爆炸在德拉科的脑海里,而那句同样毫无自觉的问话……梅林在上,亚瑟知道他用了多大的意志力才把那个“是”吞进肚子里。

哈利·波特真是太可怕了。

德拉科又重复了一次,让自己的思绪飘到坐马车时看到的那些拉着马车的骨瘦如柴的生物上。他初见的时候被吓了一跳,毕竟他确实一直认为这些马车是被什么魔法操控着——夜骐,他们曾在保护神奇动物课上学过。德拉科当时还看不到,而现在,两个经历过战争的人当然能看到夜骐。

德拉科瞥了一眼身边的克拉布——虽然这不是第一个,但这确实是他曾见证过死亡的人之一。而且,想到克拉布死亡那天,就想到那天哈利·波特握上了德拉科·马尔福的手……

“放过那块牛排,德拉科。”布莱斯·扎比尼的声音突然响起,德拉科猛地回神,发现自己盘子里的牛排已经不成样子了。

“天,它看起来真恶心。”德拉科把盘子一推,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不容易岔开的思绪又回到了哈利身上。

“是你让它这么恶心的。”潘西越过高尔看了看德拉科,“想什么呢。”

“没什么。”德拉科快速地说,克制自己不要看向格兰芬多长桌,“我已经吃完了,你们呢?”

“吃完了?”扎比尼怀疑地看着他,“你知道你自己全部的用餐时间只拿了这一块牛排,还把它戳得乱七八糟,是么?”

“呃,我想是的。”德拉科看了看自己的盘子,“我没什么胃口,就这样。”他终于忍不住看了一眼格兰芬多长桌,正好看到麦格教授站到了哈利旁边,“没什么事我就先离开了。”德拉科说着就站了起来,匆匆地往礼堂外面走。他找了个角落蹲着,在麦格教授领着哈利出来的时候悄悄跟了上去。

哈利·波特真是太可怕了。

德拉科一边漫不经心地跟踪一边又在心里重复。

哈利·波特真是太可怕了,自打自己发现喜欢他,瘦小身影和蓬乱头发就总是在他脑子里转悠。

德拉科看着哈利走向邓布利多的办公室,揉着因饥饿作响的胃,思考自己现在返回斯莱特林长桌是不是会被嘲笑。

哈利跟着麦格教授走进邓布利多的办公室。他在刚刚结束晚餐的时候被麦格教授叫了起来,得知邓布利多教授想和他聊一聊骑着扫帚上学的事。

那就聊聊呗。

哈利坐在了邓布利多招来的椅子上。

“你好,哈利。”

“你好,先生。”哈利礼貌地回应。

“我想麦格教授已经告诉你我请你过来的原因了?”邓布利多眨眨眼。

“是的,先生。”哈利点点头,“关于我骑着飞天扫帚来到霍格沃茨……我无法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并且有人截了我的信。”

“听起来今年的霍格沃茨让人无法放心。”

“是的,我们都会有些麻烦。”哈利承认这一点,试探地动着嘴唇,“关于——”声音消失嘴唇间,哈利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时间不让我说。但是请您注意我,尤其我说的话,好么?”

“一切顺利?”邓布利多问。

“会的,先生。”哈利说,“不过出于原因不同……唔,我也不能确定最后。另外,恕我冒昧。请洛哈特教授任职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可能不是什么好的决定,先生。”

“但也许会有些趣味。”邓布利多笑笑,“也只有这一年而已,你觉得呢?”

“也许吧。”哈利干巴巴地说,“那么,先生,没有其他事情的话——”

“我建议你带着这些吃的出去。”邓布利多点了点桌子,一盘食物出现在那里,“马尔福先生在外面等着你呢。”

哈利端着一盘子食物走出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四下张望,最终找到了角落里的德拉科。

“嗨,德拉科。”哈利走过去,有些责怪地把盘子递给他,“你没吃东西,是不是?”

“刚才没什么胃口。”德拉科拨弄着盘子里的一个小面包,“说了些什么?”

“说了我尽可能能告诉他的事情。”哈利耸耸肩,看着德拉科把面包往嘴边送,“你现在有胃口了?”

“可能是因为给我的人才让我这么有胃口。”德拉科漫不经心地说。哈利的脸微微红了。

两个人沉默地站了一会儿,一个奋力嚼着面包一个别开眼睛。然后哈利开口道:“回去吧。明天有黑魔法防御术课,吉罗德·洛哈特……我假设你还记得他的课有多——么糟糕。”

德拉科的表情一下子阴沉起来。

“是啊,我记得,那个拽着你照相,还把你们的合影丢到《预言家日报》头版的男人……啧。”

“你的重点好像不太对。”哈利奇怪地看着德拉科,先一步动了起来,“走啦,你回斯莱特林再吃吧。”

次日的早餐时间,哈利收到了一封吼叫信。

他吓坏了。

“你妈妈给我写的,罗恩!”哈利惊慌失措,“为什么?我——我做了什么?她怎么知道的?”

“你看后面,哈利。”赫敏抬头看了一眼,难以置信地对斯莱特林长桌抬了抬下巴,“德拉科也收到一封!”

哈利两手捧着信诧异地回头,看到一脸懵逼的德拉科正看着他。

“你那是——谁——谁的!?”哈利问。

“韦斯莱夫人!”德拉科困惑地回答他,紧张地抿了抿唇,“怎么——这该死的——”

“最好打开,哈利。”纳威低声说,“不打开更糟糕,我奶奶给我寄过一封……”

哈利又和德拉科对视了一眼,两人紧张地猛咽了口唾沫,不约而同地将手臂伸远,扭着头闭着眼拆开了信封。

“——哈利·波特!”

“——德拉科·马尔福!”

韦斯莱夫人爆炸一样的吼声一下子充斥了整个礼堂,整个学院——包括教师席上的人——都看了过来。

“——骑着扫帚追赶火车!你知道这是多么危险的行为?万一你出了什么事——”

“——半个身子探出火车!虽然是为了帮助哈利,但我以为你还记着一个飞来咒能帮助你——”

“——别的不说,如果你被麻瓜发现了,违反法律!你会被怎么惩罚啊!?”

“——如果你没能拽住哈利呢?如果你反而被带出了火车呢!?我不认为你考虑过这个问题——”

哈利堵着自己的耳朵,为那暴怒中满满的关心而微笑。韦斯莱夫人从不觉得他就应该是个救世主,即使他斗得过伏地魔,她也会就他小小的危险行为关心则乱。不过……

哈利回头看了一眼德拉科难看的脸色。这是让他微笑的第二个原因——见证又一个马尔福收到韦斯莱夫人的吼叫信。

德拉科此时头疼地听着韦斯莱夫人的怒吼,心里也是茫然无措。尽管他不喜欢韦斯莱家的时间十分漫长,但这不意味着他听不出韦斯莱夫人言语中的关心。因为被关心而被责骂,这对德拉科来说还是个新鲜的体验。

吼声停止了,属于哈利的那一封在最后温和了下来,对着金妮嘘寒问暖,而属于德拉科的那一封则是直接燃烧成灰烬。两个人揉着嗡嗡作响的耳朵凑到了一处,德拉科给哈利塞了个面包,往外面走去。

“回信么?”哈利忍着笑,“如果你不愿意,我可以帮你。”

“我自己来吧。”德拉科嘟囔着,“感谢韦斯莱夫人独特的关怀什么的……哦该死,我爸爸妈妈都没这么做过。”

“我可想不出马尔福夫人怒吼的样子。”哈利摇摇头,“对了,问你个问题。”

“什么?”德拉科依然揉着耳朵。

“为什么面对我你没想起飞来咒?”哈利眨眨眼,德拉科一个踉跄差点儿摔地上,“我的扫帚你就——嘿,德拉科?德拉科你去哪儿!第一节草药课我们是一起的——德拉科!”

德拉科一步不停地往前冲。

哈利·波特真是太可怕了,他又一次戳中了自己——

德拉科使劲儿揉着耳朵,以期能遮掩发烫的耳尖。

——虽然那点距离不会对人体造成什么伤害,但万一一个飞来咒让你磕窗框上呢?握住你的手我才放心不行啊!

德拉科快步走着,哈利追赶的脚步声传进他的耳朵里,让他不觉扬起了嘴角。

哈利·波特真是太可怕了,更可怕的是,自己竟然已经喜欢这样一个可怕的人这么久了。

哈利搞不懂自己说了什么让德拉科一下子跑那么快,就算是自己说中了他因为过于担心自己而忘记使用咒语,也不至于生气吧?哈利百思不得其解地追赶着,突然,一只手一下子揪住了他的后颈——吉德罗·洛哈特。

“哈利呀,哈利呀,哈利。”闪亮的白牙展现在哈利眼前,直搅得他心烦意乱,“我可是知道了你做的事,我知道,这都是我的错。”

“抱歉,教授,您说什么?”哈利尽可能礼貌地说。

“骑着飞天扫帚来学校,是不是?”洛哈特按着哈利的肩膀,大力拍着,“霍格沃茨传遍了,所有看到你在车窗外飞的人都在说。唉,这都怪我!我让你尝到了出名的滋味,这确实让人上瘾——”

“先生,抱歉,事实上——”

“事实上,哈利现在已经比您出名多了,洛哈特教授。”一个声音打断了哈利的辩解和洛哈特的得意,德拉科看哈利太久没有追上他,忍不住回来找了,“整个魔法界都知道哈利·波特,他不用写书不用接受采访,他是个婴儿的时候就比您出名了,洛哈特教授。”

洛哈特那荣获五次《巫师周刊》最迷人微笑奖的微笑僵住了。

“现在,如果您不介意。”德拉科从他手中扯回哈利,“我们要去上课了。”

“啊,是的,草药课,我正要去看看斯普劳特教授——”

“那请您不要与我同路。”德拉科拖着讽刺的腔调说,“我只是个普通人,可不想被您的余晖沾染。啊,您要走这条路么?好的,好的,我也要走,请您发挥您的名人风度,为我这个学生让路吧。”说完,德拉科拽着快要笑出声的哈利,头也不回地走向草药课温室。

“天!德拉科!”一离开洛哈特能听见的范围,哈利就迫不及待地大笑出声,“你这淬了毒的话不用在我和我朋友身上的时候,真是让人觉得太痛快了!”

德拉科瞥了他一眼。

“我真奇怪巫师周刊是怎么评判那个什么微笑奖的。”德拉科轻描淡写地说,“我要写信投诉他们,并且附上你的照片。”

“什么?我的照片?”哈利揉着笑疼的肚子。

“是啊,你的照片。”德拉科点点头,站住脚步,扶着哈利的肩膀让他和自己面对面。哈利嘴角的笑还没有收起来,德拉科的拇指点在那轻微的上扬上,语气低沉温柔。

“这才是最迷人的笑,哈利。”


TBC——

请阅读原文,并写出“拉哈利进车厢”这一剧情反映了德拉科怎样的心理活动(不加分)。

评论(1014)
热度(35498)
  1. 共6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