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35

Chapter 35

星期一,科林遇袭的消息传遍了整个霍格沃茨,哈利终于逮着机会拦住了金妮。

“嗨,金妮。”他在金妮的魔咒课后叫住了她,“你还好么?”

这个正心烦意乱的小姑娘涨红了脸,艰难地点点了头。

“别怕,只是罗恩说你的情况不太好。”哈利亲切地说,“你知道,你妈妈待我就像待你的哥哥们一样,是么?”

“妈妈很喜欢你。”金妮细声细语地说。

“所以你清楚你可以信任我,就像信任你的哥哥们。”哈利揉了揉她的头发,“如果有什么事情,告诉我,可以么?”

金妮犹豫了片刻,迟疑地点了点头。

“那么我们快些去礼堂吧。”哈利笑着,自然地将金妮护到靠走廊的一侧,“说起来,你圣诞节会回去么?我听说,你们家计划去埃及看比尔呢。”

“我会留在学校的。”金妮小声回答。

“这样也好,我能多个伴儿。”哈利笑着,领着金妮走进礼堂,把她塞到韦斯莱家的座位中间。金妮看起来难得的兴致很好,弗雷德和乔治连连摇头。

“看啊,弗雷德,没用,都没用。”乔治说。

“是的,乔治,让人痛苦,哎呀。”弗雷德一脸心痛地说。

“怎么了?”哈利好笑地看着他们,“金妮难得开心,你们却不怎么高兴。”

“他们怎么高兴呀。”罗恩咬着馅饼看过来,“他们用了那么多戏法,都不及你和金妮说上几句话。”

金妮的脸立刻红了,弗雷德和乔治扳着他们小弟弟的肩膀去“好好聊聊”。而哈利,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罗恩话音一落,他第一反应就是转头去找斯莱特林长桌那个淡金色脑袋。

多半是疯了。幸好德拉科正低头用餐,没看到。

哈利拍了拍自己的额头,坐了下来挑选食物。而在斯莱特林长桌,那个在救世主抬眼瞬间低头的斯莱特林领头羊,觉得自己今天的柠檬汁有点太甜了。

波特在乎我。

他美滋滋地想着。

韦斯莱拿他和那小丫头开玩笑,他竟然知道看我。

德拉科笑得春光灿烂,布莱斯、潘西纷纷不忍直视,要求和克拉布、高尔换座。

圣诞节假期前,决斗俱乐部开办了。晚上八点,全校学生齐聚礼堂,吉德罗·洛哈特穿着光彩照人的长袍,在舞台上走来走去,大声喊着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我真是不想看见他。”哈利痛苦地捂着自己的胳膊,“一看见他,我的胳膊就自动自发地疼起来了。”

“希望斯内普教授能给他个教训。”罗恩在洛哈特介绍助手的时候,快速而小声地和哈利说,“尤其是当着赫敏的面——在洛哈特把你的胳膊变成橡胶手套后,我认为她该醒醒了。”

哈利狐疑地看了罗恩一眼,第一次认真思考自己这两个朋友的看对眼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萌芽的。

斯内普此时正用能让哈利落荒而逃的目光看着洛哈特。现在想一想,哈利也是挺佩服洛哈特这种没本事却有胆子的人的,和斯内普正面对打……

啧啧啧。

哈利看着洛哈特被击出舞台,强忍住在赫敏身边鼓掌的冲动。

太惨了,真是太惨了,哈利简直看到了被扣分的自己。

洛哈特狼狈地站起来,说着那些激怒斯内普的话,然后宣布让学生示范。哈利本来想和罗恩一组,然而布莱斯走上前来拽走了罗恩。他只好转头去找赫敏,却发现赫敏早早就被潘西拽到角落去了。这样一来,他只有一个选择……

哈利看看迎面走来的德拉科,歪了歪脑袋。

“你指使的?”他问。

“你不乐意?”行走如风的德拉科已经走到了他面前,“还是说——”

“我没在怕的,马尔福。”哈利抢答,“不过,既然是你的话。”他转头对洛哈特举起了手。

“有什么问题么,哈利?”洛哈特热情地走上前想要大展身手。

“德拉科认为,他能很好地展示决斗礼仪。”哈利一边说一边看德拉科,“您是否介意我们到舞台上给大家展示一下呢?”

“当然!”洛哈特大声地答应,向四面拍着巴掌,“女士们,先生们!先停一停!我们的马尔福先生和波特先生,志愿为大家再来一次学生展示!”

德拉科和哈利从舞台两端迎面前行,走到正中间,停下脚步。

“你是故意的。”德拉科小声说,“提什么决斗礼仪,波特?”

“提醒你要注意决斗礼仪,马尔福。”哈利也小声说,“二,还是三?”

“三。”德拉科盯着哈利的眼睛,想着这次自己可不会再因为紧张听错数了。

“用你那条蛇,我需要这件事出现在日记上。” 两个人鞠躬的时候,哈利叮嘱了这么一句。然后他们转身走出恰当的距离,摆好了姿势。

“只能用除你武器!”洛哈特强调着,完全不知道台上的两个人已经商量好了违规,“我们不希望出事故,现在,一——二——三——”

“乌龙出洞!”

德拉科大喊着,黑蛇蹿出落在地板上,昂起蛇头准备进攻。哈利揉了揉鼻梁,盯紧了那条蛇。

“到我这儿来。”他用上蛇佬腔嘶嘶地说,“过来。”

黑蛇抬起头注视着他,吐着信子,慢慢贴着地面游了过来。哈利蹲下身,任由那条黑蛇顺着他的手腕游走,最终盘旋在他的肩膀上。然后他站起来,目光扫过惊恐骚动的人群,对德拉科露出一个笑脸。

哈利·波特是蛇佬腔,他确信金妮看到了,这就意味着,汤姆·里德尔可以确定他的目标了。

那条黑蛇在俱乐部结束后被处理掉了,但“哈利·波特是斯莱特林继承人”的消息和“哈利·波特其实是个比伏地魔更为强大的黑巫师”的说法迅速传遍全校。尽管这次没有洛哈特的插手导致贾斯廷·芬列里险被袭击,霍格沃茨还是人人自危起来,随处都有人用防范的目光注视着哈利。哈利又被科普了一次蛇佬腔,之后,为了避免再次出现上辈子他走到哪里哪里就一片窃窃私语的情况,他不得不随时和几个朋友走在一起。

“邓布利多应该已经明白了。”哈利说,“我之前告诉过他,让他‘注意我说的话’。”

“也就是说,你现在就去找邓布利多,解决那个密室,一切皆大欢喜?”德拉科挑眉,“我可没看出你要这么做的意图。”

“因为密室不是最重要的。”哈利耸耸肩,“我在等,无论如何,那个日记本得先到我手上。”

“邓布利多还不知道那个日记本的秘密?”德拉科问。

“现在还不知道,但很快就会知道了。”哈利说,“对了,我记得你这个圣诞节假期是要留在学校的?”

“是啊。”德拉科漫不经心地点点头,“什么事?”

“只是在想当初二年级的你要怎么面对一年级的你。”哈利摇摇头,“你看,一年级你嘲笑我,二年级你就留下了。”

“翻旧账,是不是,波特?”德拉科瞥他一眼。

“只是怀念一下那个讨厌的你。”哈利笑着,“你看,没了你和我作对,我一下子——哎哟。”他突然被什么绊倒了,不好的预感涌上来,他转过脸查看——贾斯廷·芬列里,和差点没头的尼克。

“我就知道我逃不掉……”哈利叹着气爬起来,“德拉科,你先藏起来。”

“理由。”德拉科动都不动。

“我可不能让你也被写在日记本里。”哈利推着他躲到一处雕塑后,自己等着皮皮鬼跑出来把他逮个正着。然后,在麦格教授的带领下,哈利进入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哈利站在办公室里,首先看见了分院帽。不过这次他就只是看了看,答案在他心里,他不需要再询问。然后,哈利的目光落到了福克斯身上,凤凰涅槃的奇迹里他想起自己上辈子接二连三的凑巧,叹息了一声,觉得真是说不上他和纳威谁更倒霉。

“你看起来并不惊讶,哈利。”邓布利多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哈利转过头和他打了招呼。

“因为我见过了。”哈利说,“还是您把福克斯介绍给我的。”

“这么说,我不用讲一遍凤凰涅槃和它的奇迹了。”邓布利多微笑着坐到桌子后面,“说说看,我的小预言家,你知道了什么?”

“我知道——”

“邓布利多教授!”海格突然拎着一只死公鸡冲了进来,“不是哈利!邓布利多教授,德拉科,那孩子来找我要我告诉您——”

“冷静下来,海格。”邓布利多提高嗓门说,“我只是和哈利聊一会儿,没有定罪于他的意思。”

“哦——是么?好——好的。”海格尴尬地说,“那么,校长,我就先离开了。”

海格走后,邓布利多重新注视着哈利:“马尔福先生真的是很在乎你,是不是?”

“是吧。”哈利耸耸肩,“我没法儿说清楚这个,总之,我们正竭尽所能补回我们错过的时光。”

“如此有机会,是个好事。”邓布利多点了点头,“我们说说眼下的情况吧,哈利,在你意料之中么?”

“是的,先生。”哈利回忆着自己上辈子的细节,“如果您已经注意到了,石化,死掉的公鸡,还有逃跑的蜘蛛……您会知道些什么。”

“还是说不出么?”邓布利多探询地看着他。

“说不出是什么,但能够提供全部的信息了。”哈利笑着说,“我听到那声音无处不在,我曾经害怕过这个,但现在想起来也没什么。”

“经历让你成长。”邓布利多赞许地说,“也许,依你现在的情况,我不能帮上你什么。”

“您能的。”哈利有些羞怯地笑,“先生,在我已知的道路上,无论如何,您都是十分重要的存在。”

邓布利多眨了眨他浅蓝色的眼睛。

“这真是我的荣幸。”他说。

二年级的圣诞节假期,就如哈利所说,没有一个马尔福作为怀疑对象变得分外无趣。

但是不能说是不好。

出于斯莱特林绝大部分的人都回家了,德拉科做了个相当不斯莱特林的决定——把留校的哈利和韦斯莱一家拽进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用他的话来讲,哈利竟然原本偷偷摸摸来过,那么现在,光明正大呼朋唤友地来一次也没什么。

“赫敏肯定会相当后悔的。”哈利光明正大地躺在曾经以高尔的模样坐着的地方,看着以熟悉姿势待在对面的德拉科,“这次不需要复方汤剂,她圣诞节回家去了。”

德拉科不置可否,低头对巫师棋下了命令,吃了罗恩一子。

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大概很少会这么热闹,双胞胎窜来窜去地探险,罗恩和德拉科下棋,金妮在角落里和克拉布、高尔玩噼啪爆炸牌。而哈利只是躺在沙发上看着他们,身上盖着德拉科的毯子,在炉火的温暖下几乎要睡过去。突然,一个小小的绿色盒子递到他眼前,哈利懒洋洋地抬头,看到德拉科依然专注地看着棋盘的侧脸。

哈利接过那个小小的绿色盒子,意识到这是上辈子曾见到的德拉科拿着的那一个。他没怎么迟疑就打开了,里面是一个精致的领带夹。

“早就该给你的。”哈利抬起头,看到德拉科发红的耳朵尖,“喜欢么?”

一个不是怀疑对象的马尔福。

哈利抿着唇,手指轻触着那个金红两色的领带夹,不知道自己除了“喜欢”,还能说些什么。


TBC——

评论(604)
热度(32557)
  1. 共5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