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脱口秀大会

※德哈、罗赫、布潘

※一八年新年礼物,B站有声版戳我

 

【潘西】

大家好,我是潘西·帕金森。

今天的主题呢,有两个,一个是你和恋人那些事,一个是你身边某对恋人那些事。

首先在这里,我有个问题要问问节目组——你们是不是对斯莱特林有意见。我就问你们是不是对斯莱特林,尤其对我潘西·帕金森和布莱斯·扎比尼有意见。你就说你们几个意思吧,不知道我和布莱斯没什么情侣戏份么?不知道我还挂着德拉科前女友的名头么?呵,你们给我等着。

那么先说说我和布莱斯——我们两个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在一起,门当户对顺理成章。在这里还得非常感谢我们的挚友德拉科·马尔福,没有他和我交往的时候一天到晚喋喋不休波特波特,我不会和他分手,没有他一天到晚和布莱斯喋喋不休波特波特,布莱斯不会那么快选择脱离单身。谢谢,德拉科·马尔福,你永远是帕金森和扎比尼家的挚友,谢谢。

我和布莱斯的交往呢,其实很平淡。纯血,这意味着什么?高贵,富有——罗恩·韦斯莱你别瞪我,我不想说你,不然波特和德拉科吵起来该往我头上扣锅了。那么我们的日常呢,就是谈谈情,说说爱,买买买。很平常,很平淡,但是很幸福。大家应该也听出来了,我和我恋人没什么事,那么我们就来说说我身边某对恋人,比如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那些事儿吧。

提到德拉科和波特啊,节目组我还得问问你们——这分妻子组和丈夫组是谁出的馊主意?把波特扔进妻子组又是谁的馊主意?我告诉你们,波特很不爽,那么德拉科就是爽也不爽。你们最好趁着还能喘气害怕地颤抖几下,不然等会儿德拉科和波特吵一架,气急了一个阿瓦达你们就再也不能动了。节目组,走好。

那么我们今天来说说德拉科和波特的什么呢?我们来说说,德拉科在追求波特之前的事。哼,德拉科·马尔福你不用瞪我,老娘告诉你我忍你很久了!各位朋友,你们想象一下,你和你的男朋友,你们交往,在交往,应该是柔情蜜意你侬我侬对不对?

呸。

德拉科·马尔福这王八蛋,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只有一个话题:波特。

潘西,波特今天被摄魂怪吓晕了,你说他胆子怎么这么小。潘西,波特竟然把自己扔进了那个火焰杯,哈,愚蠢。潘西,波特喜欢上拉文克劳那个秋·张了。潘西……

我就说德拉科·马尔福你给我闭嘴,咱们分手。

别的不说啊,就四年级那个破徽章,这混账领着半个学院给他做,做完让我们到处给他发。我倒不是说羡慕那什么“波特臭大粪”,我就问问你,前男友,你他妈给过我这种心动么?别否认,波特被你气到炸血管那也是心动啊!再说,你怎么就没为我逼着半个学院给你做徽章呢?真的德拉科·马尔福,和你分手,是我潘西·帕金森这辈子最明智的一个决定。最后一句话,布莱斯·扎比尼,你是关乎我一生的重要决定。

谢谢大家,我是潘西·帕金森!

 

【布莱斯】

大家好,我是布莱斯·扎比尼。

我在这里呢,我也要先问问节目组——你们让妻子组和丈夫组打擂就算了,把波特放妻子组是不是不想我们赢!我跟你们说这不是实力的问题啊。别的不说,韦斯莱,格兰杰,潘西,我,我们四个能说两个主题,德拉科和波特呢?他们就能说一个主题——你和恋人那些事。所以我们两组还是旗鼓相当的。

我说他俩就能说一个主题不是开玩笑啊,我深切怀疑能在魔药课上亲起来的人能注意到什么其他的人和事。你们连斯内普教授的怒火都看不到,我们还能指望你们能注意到这世界上还有别人在谈恋爱?

真的,朋友们你们知道德拉科·马尔福这人有多不可理喻么?大家都知道啊,他喊波特喊的与众不同,咱们拔光他的头发扔复方汤剂里人手一瓶喝下去,满场的德拉科中唯一能喊出爆破音的那个!是他,没错了。有一天啊,就前面我女朋友说做徽章的那一天——对,这个细节潘西没说,他是在一天做完的。那一天斯莱特林上上下下,走哪儿都揣着一盒没做完的徽章,随做随发,优雅矜持全都丢了。我就不满啊,我就抱怨啊,我说神他妈波特啊!德拉科坐我旁边,听我这话一个无声无息就把我嘴堵上了。我一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听他用摄魂怪一样寒冷的声音跟我说——爆破音,也是你能说的?

我他妈都没注意到我还有个爆破音!

从那以后我就知道了,惹不起惹不起,就你德拉科·马尔福能喊出爆破音。大佬你有本事床上也爆破音喊波特,我带着潘西去给你鼓掌。

话说到这份上我也不想说我和潘西的事儿了,她都告诉你们了,谈谈情,说说爱,买买买,所以我还是继续和你们说德拉科和波特的事。

刚才潘西不是提到波特当年喜欢上秋·张么,咱们就说说这个。当年,救世主喜欢拉文克劳的中国姑娘——不得了,德拉科在公共休息室那叫一个火山爆发。人秋·张多温婉一中国姑娘,他在休息室把人从头批到脚,就差骂她头发是黑的了。然后德拉科干了什么你们知道么?诶,他当时按兵不动——这个也可以理解,当时波特也没机会。然后五年级,邓布利多军,乌姆里奇问德拉科怎么能找着波特这一帮违法聚会的,德拉科晃到拉文克劳就把秋·张给逮过来了。真的,你们不在现场不知道,他给秋·张灌吐真剂的动作那叫一个干脆利落,不知道假想着灌毒药灌了多少回呢。

秋·张,我代表整个斯莱特林心疼你,救世主喜欢你,你就委屈委屈,就当是你的错吧。

然后后来,就邓布利多军闯乌姆里奇办公室给逮个正着。乌姆里奇把波特捆在那个椅子上,问两句话,二话不说,一耳光!你们要是在德拉科身边你们就能看见了,波特那边脸上耳光一响,他这边眉头挑的快飞出脑门了!

啊,还有一件事。当初乌姆里奇那癞蛤蟆——对我是骂她了,这事儿斯莱特林都干不出来。那癞蛤蟆关波特禁闭你们知道么?怎么罚的我就不说了,说了德拉科心疼,心疼他又要让我无声无息了。总之吧,德拉科也不知道是从哪儿知道了这么个事儿,估摸着他们后来在地下教室门口打架的时候他看见疤了。然后韦斯莱双胞胎炸学校不给乌姆里奇脸的时候,德拉科人前一本正经,还呵斥克拉布和高尔不像个斯莱特林的样子,然后!

你们是没见着德拉科回宿舍后那个欢欣鼓舞的模样。

波特,我最后一句话说给你的,我相信潘西也赞同我。无论如何,谢谢你,谢谢你答应了德拉科,谢谢你也喜欢他,斯莱特林终于脱离苦海了!谢谢,谢谢——

谢谢大家,我是布莱斯·扎比尼!

 

【赫敏】

大家好,我是赫敏·格兰杰。

我的男朋友我不想说什么了,一个花了三年时间才认识到我是个好姑娘的男朋友没什么好说的。我们的日常呢,也就是约约会,逛逛街,做做作业。那么大家都知道,我喜欢什么?书。我擅长什么?考试。今天我就当是一场考试,今天我就跑个题。

前面的两位朋友不约而同地叙述了德拉科·马尔福的愚蠢,我作为格兰芬多的人呢,就也说说哈利·波特那点儿破事儿。

这些年我都摸出来了,每次德拉科·马尔福上前挑衅,我气得动手,罗恩气得动手,金妮一年级的时候就动口帮着怼两句。哈利呢?他就一脸冷漠。一脸冷漠就算了,他还愿意搭理马尔福你们知道么?

三年级,摄魂怪,马尔福饭桌上撩哈利,用他那独特的爆破音问他你晕倒了么晕倒了么。罗恩那个气啊,把回了头的哈利给扳回来了。我也那个气啊,马尔福那一脸担忧看一眼装晕气人的扎比尼再转戏谑就算了,你们知道哈利扭头来句什么?

罗恩,你让我回他一句啊。

——回,一辈子让你跟他回,随便回。

然后,四年级,“波特臭大粪”。你们是不是都以为哈利四年级的时候可喜欢秋·张了?我就觉得你们都瞎!不是,他得多喜欢秋,才能拿着那个破徽章一脸忧愁地问我和罗恩,马尔福真的就这么讨厌我么?

他喜欢你,哈利,就他那样,也就你不知道他喜欢你。哦,不好意思,还有罗恩,你们俩真是铁打的兄弟,整整齐齐情商低。

当然啦,这不能全怪哈利对马尔福的示爱不敏感。你们看马尔福,高贵优雅是个人样吧?呵,你们知道他对上哈利是什么样么?我有个问题想问马尔福很久了,不是你今年多大啊?你们见过吸引力全靠挑衅拉的么?你们见过因为不满没有独处时间可劲儿怼暗恋对象朋友的么?你们见过这么幼稚的成年人么!卧槽,这句粗口我爆这儿了,德拉科·马尔福我告诉你,当年要不是我看出来哈利喜欢你,活见了皮皮鬼了我撮合你们俩!一点儿都不怪罗恩知道这消息跟个弃妇似的扒着哈利的袍子哭诉,问他必须得是马尔福么?我罗恩·韦斯莱比那白鼬差哪儿了?

差在你不是德拉科·马尔福呗。

然后额外一句,罗恩·韦斯莱,我现在借你仨胆儿让你再说一遍这句话。

当然了,马尔福吧……也不是没有可取之处。比如三年级,还会飞个纸鹤,虽然内容不怎么样。但是后面越活越回去你们知道么?哈利你别给我递眼神,你不想戳他我也得说,晚上回去你再哄——六年级,孙子你马尔福你竟然还学会家暴了!就算你俩当时没成家吧,就算你有愤怒的原因吧——可这是你暴的理由么?卧槽,看见你哭就要挨打是个什么鬼道理你告诉我!我当年那一拳头怎么就没给你打破相好让你没脸在哈利面前晃悠呢!

最后,哈利,别忘了,马尔福可以不是你男朋友,但你朋友永远是你朋友。

谢谢大家,我是赫敏·格兰杰!

 

【罗恩】

大家好,我是罗恩·韦斯莱。

我今天在这儿看着……嘶,马尔福。我的心很痛。我再看看马尔福现在眼神对着谁——哈利,我哥们儿。我的心更痛了。

好了先说说我的女朋友。赫敏,霍格沃茨最聪明的女巫,智商甩马尔福几条街,情商甩我和哈利和马尔福几条街,样样领先。我对赫敏唯一的一个意见,求你了,亲爱的,下次约会,可以不是图书馆么?

关于马尔福和哈利啊,我最开始知道的时候吧……一言难尽,一言难尽啊。

大家想象一下,一个正常的夜晚,公共休息室闲聊,你和你的女友,以及你的哥们儿。你这儿还说呢,哥们儿啊你看我妹妹怎么样,是个喜欢你的好姑娘,你哥们儿看你半天,犹豫又犹豫,告诉你他有恋人了。你心里挺失落的,自家妹妹没指望了,把好哥们儿变成一家人到底差一步,难过。难过你还是问他,谁啊能叼走哥们儿你的心?你哥们儿看看你女友看看你,说那什么,德拉科·马尔福。

诶哟我去了你们第一反应是什么!我当时桌子一拍就骂了一声操,肯定是那白鼬给哈利下了迷情剂!然后我女朋友看看我,笑呵呵。我哥们儿看看我,说你冷静冷静,没人给我下药。

我他妈怎么冷静!我都怀疑我上八年级的姿势不对想要回寝重睡了!而且你俩竟然还瞒着我!我还能去打马尔福一顿么!

我能。

我激动也没办法,哈利都选了,哥们儿喜欢就喜欢吧,成吧,安慰妹妹的事儿我自个儿揽。我去找金妮,说金妮,对不住,是哥没用,把你的丈夫变成了别人的妻子。金妮说什么,她笑一笑,说赫敏都告诉我了,哈利现在每天就是罗恩赫敏马尔福马尔福马尔福,而马尔福的爱好比哈利还贫瘠,一天到晚就波特波特波特。

我他妈估摸着整个霍格沃茨,我是最后一个知道他们两个在一起的。

后来我就问哈利,我说你看上马尔福什么啊?哈利揉着他的脑袋,跟我说可能是怼出感情了吧。我当时脑子一歪,我问了一个怎么个怼法,哈利他脸红了!红了!说,就正常怼呗,还怎么怼。

哥们儿,我知道你们各方面生活都很和谐,但是你自己说的话自己还在反问里理解歪——朋友们你们知道我都想成什么了么?我脑子里都写出一个日久生情的剧本了!全是他被胁迫被逼迫被强迫不得不挨压。

后来没辙了,我去问赫敏,说咱哥们儿到底看上马尔福什么呀?赫敏看看我,说别想了,除了他们,谁都不懂。我一琢磨,成吧,他俩都这么默契了,成吧。

马尔福和哈利啊,他们在一起了也没看出和以前有多大区别。以前每天吵架,现在吵着吵着就开始亲。以前动辄打架,现在打着打着就打上床。

你们高兴就好。

只有一句了,马尔福你就不能不把哈利啃得满脖子红印么?他是你的人,全霍格沃茨都知道他是你的人,放过他的脖子,求你了。

谢谢大家,我是罗恩·韦斯莱!

 

【哈利】

大家好,我是哈利·波特。

我昨晚认认真真写了稿子,真的,但我现在后悔了,我应该听德拉科的,不写稿,上台就回复前面四个人就行了。

首先,潘西·帕金森你过来,气炸血管的机会我都给你,这种心动,要不起。

其次,布莱斯·扎比尼,谁告诉你我和德拉科谈恋爱就不知道别人谈恋爱了?谁告诉你我们没看见斯内普的怒火了?德拉科他不放开我怪我咯!我很乐意和他在魔药课接吻么!丢分的还不是格兰芬多!

然后,为了证明我还是知道别人在谈恋爱的——我当初都要让罗恩和赫敏折磨疯了好么。大家想一想,三个人,两个在一起了,剩下的那个怎么办?自打他们在一起,每次结束个什么事儿,他们抱一起了,我在一边看看,抱上去吧,不是个事儿,不抱吧,感觉被孤立了,就很难过。

然后我就找了德拉科。

最开始德拉科给我是什么印象呢?他就是个混蛋还能有什么印象啊。我们在一起之后吵架,他问我为什么拒绝他的手,我说他嘲笑罗恩,他说罗恩先嘲笑他名字,我说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嘲笑海格,他愣半天说咱俩第一次见面霍格沃茨特快上,哪儿有海格?

你他妈都不知道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里那小男孩儿是我吧!这也好意思和我扯是一见钟情?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之后他就纠缠我呗,一年年的,他就跟在我身上扔了追踪魔咒似的,我出点儿什么事儿,他的嘲讽挑衅比谁都及时。后来还好意思说这都是为了吸引我注意力……我真是去咱爸的,你魔药上的智商呢,吸引注意力和讨打能他妈是一回事儿么?

不过呢,在这些不断不断的讨打中,德拉科确实在我心里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就是,你的朋友会纵容你帮助你估计你的心情,他不会,我们在一起之前他就知道戳我疤,我哪儿疼他戳哪儿。不过最起码呢,不开心,走啊去找马尔福,没什么是和他打一架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就睡一觉。

有一天啊,我俩吵架,给我气坏了,我把他一顿骂,拳头乱飞咒语也乱飞。骂到激动处我都给我自己说哭了,我说你他妈这么在乎这破名声,疤给你,你来当救世主!他一下子就怂了,怂巴巴凑过来,怂巴巴想抱我,怂巴巴说你别哭啊,我这不是怕你名气高,我配不上你么。

他一怂我就软呗,想想马尔福家大少爷多大腕啊,对着我怂……咳,然后我就和他说,结婚吧。

对,是我求的婚,但是他嫌我说的太随意了,非要再正式来一次。

我对德拉科最初的心动呢……是战争中我被抓到马尔福庄园,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要他指认我,这家伙蹲我面前来句什么你们知道么?他问他贝拉阿姨,他的脸怎么了。当时那什么场面啊,我命都要没了你担忧我的脸?德拉科你说实话吧,你看中的是不是我的脸!是也没事儿,我看中的也是你的脸。

是吧,你们都不能否认,德拉科他混蛋,但他是个好看的混蛋,而且是我的混蛋。

谢谢大家,我是哈利·波特!

 

【德拉科】

大家好,我是德拉科·马尔福。

首先要说的是,前面所有拆我台的和拆我和哈利的,你们等着,别以为是我朋友或者哈利的朋友,我就不对付你们了。

比如潘西吧,还好意思说是我前女友?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帕金森家最大联姻可能性是马尔福家,咱们两个怎么成为男女朋友的,我是亲过你还是抱过你,不就是和你聊聊波特么?

布莱斯,我只提醒一句,你和潘西的婚期近了,祝福你。

格兰杰,韦斯莱——行吧,你们是哈利的朋友,我确实不对付你们,不然他要对付我了。我还要感谢你们在三人组里开了个二人组,让哈利蠢蠢欲动,把自己动给了我,谢谢。

那么如哈利所说,我昨晚确实没写稿子,没什么好写的,我现在甚至不想说话,就想带哈利回家。

我追哈利呢……成吧,按你们的说法我那几年乱七八糟都不叫追。那我能怎么办,我们两个从身高到头发哪儿哪儿都是反义词,不契合就干仗,我能怎么办。

干呗。

最开始知道哈利呢,是从故事里。就是大家都听过的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在婴儿时期就打败了黑魔王,了不得。我小时候听也满心崇拜,觉得肯定是个大英雄,特别伟岸那种,结果一见面……唉,这么多年就没能高过我。所以哈利你不能怪我最开始没认出你,我那是没敢认啊,你知道火车上一见面我的内心有多崩溃么?伟大的英雄哈利·波特,瘦瘦小小,一头乱毛,比起拯救世界更像是需要被拯救的那个。

然后我就自我介绍,说做个朋友——好么罗恩·韦斯莱,全毁你身上了,你说你为什么非得笑?我倒不是介意没那一次握手,毕竟我和哈利方方面面的观念有很多不同。握手可能让我们有个不温不火而不是水深火热的关系,但是我想,如果那样平平淡淡的相处,缺少火花的我们也不会这么顺利在一起。

注意,是不会这么顺利,而不是不会在一起。德拉科·马尔福当然会和哈利·波特在一起,你们别管我为什么这么坚定,我乐意。

我记得二年级吧,科林·克里维给哈利拍照。当时给我气坏了,你还给哈利拍照——我都没他照片!你还让他签名——我都没他签名!然后洛哈特还来凑一脚——敢抢我前面和哈利合照的人必须死好么!他还两次!混账!

我是做了很多幼稚的事,恶作剧啊,挑衅啊,嘲讽啊,戳他伤疤啊……最后这一点吧,我得说虽然很抱歉,但是很高兴,因为独一无二。而且在和哈利的交往中我最得意什么呢?他的脸就是肿成仰望星空派我也能认出来。我必须说哈利说错了一点,我不是沉迷他的脸,如果要沉迷一张脸的话我会选择自恋。我所沉迷的是只有我,无论你是毁了容还是穿着隐形衣,我都能认出你、找到你。

好了,说到这里大家也该发现了,我的部分,主要就是秀恩爱。请大家明确救世主的归属,不然……呵呵。

谢谢大家,我是德拉科·马尔福!

 

——THE END

布莱斯一段的爆破音本来是回复 @咩咩咩咩的阳  某文时想到的专利梗,因为有别人说了爆破音德拉科把人家告上法庭什么的,缺乏相关知识一直搁置了,今天写这个的时候觉得正好,于是加上了。

评论(108)
热度(5085)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