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顾】千里一醉三寸半(完)

【七十五】

时隔三日,千里一醉再次上了线。

他这三天想了很多,不止一次翻着论坛,当然也不止打了一套拳练了一种武器。

平心而论,顾飞确实从来没考虑过情情爱爱的事,没想过,没概念,连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都不能说的很清楚。结果突然之间,他被告知有人喜欢他,这种喜欢除了他谁都知道还被人拿去写了小说,他完全是懵逼的,但至少他能好好想想了。

进入平行世界,顾飞可以说是第一次有了功夫以外的朋友。现在这些人想要在不影响他原本生活的情况下将陪伴更进一步,顾飞唯一能想到的拒绝理由是他们都是男的——但他还不在乎这个。这样一来,似乎就没什么不好了。

顾飞走进了小雷酒馆,走进了公子精英团的固定包厢。

“我来了。”他打招呼。

“来了。”里面的几个人对他点点头。

“还敢来?”韩家公子不点头,只是轻蔑地看了他一眼。

顾飞哼他:“给你一个换语气的机会,不然你现在就出局。”

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换了一张正经脸,认真严肃:“来了。”

顾飞满意了,往门边儿一靠,撩起了帘子:“不喜欢我的,出去。”

包厢里静寂了片刻,战无伤第一个站了起来。

“我还是喜欢姑娘。”他摇摇头,往外走,拍了拍顾飞的肩膀,试图沧桑,“千里……”

顾飞肩膀一耸,对他撇了撇脑袋。

下一个站起来的是佑哥,这个沉迷数据的人明确表示虽然对自己和顾飞的恋爱生活很有兴趣,但仅仅止于兴趣。

“过日子总不是为了攒数据。”他说着,也拍了拍顾飞的肩,“路不好走,兄弟加油。”

顾飞笑了笑,他选的路从来不好走。

等了一会儿,没人再站起来,顾飞开口了。

“御天,你出去。”

“为什么!”御天神鸣不服气,“公子和剑鬼都坐在这儿呢!”

“你是学生。”顾飞说,“我是老师。”

“现在是个开放的年代!”御天神鸣据理力争。

“你还小。”顾飞摇摇头,态度坚决,“你在之前对我有这种想法么?”

御天神鸣沉默了一会儿。

“我不会放弃的。”他站了起来,“我会回去好好想想,然后,等我想明白了。”他对着一脸无所谓的韩家公子和依然有点儿没反应过来的剑鬼点了点头,“不管你选了谁,我都会和他抢一抢的。”

顾飞揉了揉他的脑袋,让他出去了。

“不走了?”他看着韩家公子和剑鬼,“现在离开还有机会。”

两个人谁也没动。

“那好吧。”顾飞坐下了,“先说明,只是尝试。”他说,抢了韩家公子一杯酒,“我不太懂这个,以前也没考虑过这个,更没想过自己真的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他把酒推到桌子中间,是无论剑鬼还是韩家公子都一伸手就能碰到的距离,“所以我也不清楚结果,不知道未来,不好做选择。”他抬起头,看看剑鬼又看看韩家公子,“所以,谁先来?”

韩家公子和剑鬼对视了一眼,一起握住了那个酒杯。

“不如一起。”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七十六】

大家好,我是百世经纶。

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天赚完钱回家,我爸告诉我顾家出事儿了,我过去一看,顾飞在院子里跪着,挺吓人的。我正在发愣,不知道是不是该上前询问,屋子里又出来两个人,一个丑的不像话,一个美的不像话。我定睛一看这不是剑鬼和韩家公子么,然后就看见这两个人一左一右在顾飞旁边跪下了。

他们三个互相看了看,不约而同地低头笑了起来。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也好像错过了什么。

我转身回了古家,明白其中的故事我不曾参与,此时更是不该出场。

于我来说,一切都没有开始,一切也没有结束。

来日尚有,不可方长。

 

——THE END

就写到这里吧,有人隐居幕后,有人姗姗来迟,有人错过,有人把握。

这篇文始于旅途中的心血来潮,断在这里只是想说,虽不敢比原文,但他们的故事讲述于此,他们的故事不止于此。

感谢一路写来所有喜欢的人,感谢有你。

评论(30)
热度(39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