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41

Chapter 41

烈日炎炎,热浪实质一样晃荡在窗外的夜色里。

这是哈利又一个在德思礼家度过的暑假,和往常一样,他需要偷偷摸摸做作业,趴在被子帐篷里耳听八方。此时此刻,哈利正叼着手电筒阅读巴希达·巴沙特的《魔法史》,书写他那已经写过一次的《十四世纪烧死女巫的做法完全是无稽之谈》的论文。他凭着模糊的记忆翻找有用的段落,小心地把羽毛笔沾上墨水。

“……麻瓜们并不能理解巫师真正拥有的力量,他们对魔法的匮乏认知使他们非但不能‘消灭异类’,甚至于,众所周知的火刑成为了许多巫师的娱乐。如怪人温德林,她便是一个将火刑当成娱乐的典型。据记载,她故意化妆成各种样子以便被麻瓜抓住,在四十七次的火烤中利用凝火咒使自己享受快感……综上所述,那些真正‘被烧死的男巫或女巫’,往往是因为与众不同而被误解的麻瓜中的一员……”

写完枯燥的魔法史论文,哈利盖好墨水瓶,收好羽毛笔,关掉手电,把羊皮纸细心吹干。然后他掀开被子,撩起衣服擦干额头上的汗水,卷好羊皮纸,摘下眼镜揉了揉干涩的眼睛。他休息了一会儿,起身整理了自己的学习现场,然后从枕套里翻出了一张照片。

一张绝不应该出现在德思礼家的、会动的照片。

哈利伸出手指戳了戳照片上坐在地上的两个小男孩中的一个。那个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的男孩揉着眼睛清醒过来,不满地瞪着照片外,一只手还搂着依然在睡觉的那个。

“晚上好,德拉科。”哈利借着月光看清照片中德拉科不满的神情,轻笑着打了个招呼,“你们今天也闹了一整天么?”

照片里的德拉科慢悠悠打了个哈欠,小心地转过身子,把照片里的哈利揽在怀里,把他的耳朵捂上了。

照片外的哈利几乎要笑出声了。

“我敢打赌我的照片和别人都不一样。”他摇着头说,“他们的照片虽然都会动,但是没有像你们一样这么多动作。”

照片里的德拉科对他翻了翻眼睛,看起来不想搭理他了。

“好吧,你也休息吧。”哈利又戳了戳照片里德拉科的头发,换来不满的瞪视,“晚安,德拉科。”说完,他把照片小心地塞回了枕套里。

这是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两辈子的唯一一张合照。照片上的两个人从早闹到晚显得十分愉快,但是哈利很快就发现了自己的照片有些不同。简单说,他一般只在画像上才能看到动作如此多的人物,这让他觉得怪新奇的。哈利推测是科林的显影药水出了问题,但他不打算抱怨这个,因为看着照片上的自己和德拉科互动确实挺有趣的。比如哈利拨乱了德拉科的头发,二年级的德拉科气鼓鼓地躲在框外不肯出来;比如德拉科抢走了哈利的眼镜,哈利在照片上迷茫地乱转;比如有一天两个人都摔倒了,哈利跌在德拉科身上……

照片外的哈利脸红了,他阻止自己再想下去。

这个暑假对于哈利来说还十分漫长,托上辈子经验的福,他的作业要写得比以往快。现在距离暑假开始才不过三个星期,而距离吹胀玛姬姑妈、见到小天狼星……

哈利叹了口气,抬起胳膊挡住眼睛。

两个星期,还有两个星期。

窗外突然响起翅膀震动的声音,哈利放下胳膊扭头看过去:海德薇站在窗框上,对他歪着脑袋。

“辛苦你了,海德薇。”哈利下了床,摸了摸海德薇的脑袋。海德薇伸出一只脚,让哈利取下上面的信件。

是的,哈利发誓不给朋友送信,但是费农姨夫答应了让海德薇在晚上出去飞一飞,哈利只是有效地利用了这个时间。

信是德拉科写的,哈利趴在窗户边儿上把它打开,细细读起来:

“Dear Harry,”

不错,经历了两年相处,他们终于从”To”发展为了”Dear”.

“我必须说照片中的你确实很喜欢拨乱我的头发。我查阅了一些书籍,也问过父亲,他说巫师的照片往往是记录某一时刻,并能切实反应照片中人拍摄时的心情。我个人认为非常有必要问问你,你对我的头发到底是羡慕还是妒忌?无论哪一种,恕我直言,你永远不会拥有我这样的头发。”

哈利气鼓鼓地按了按自己的头发。

“至于我抢走你的眼镜——行吧,我也承认我确实很想摘下那愚蠢的眼镜。说真的——”

哈利眯起眼睛看着这里的字,“说真的”后面的部分被很混乱的线条划掉了。

“另外,你提到要给你那个,呵,表哥,一些霍格沃茨的零食。首先这完全是浪费,想一想他发现你有钱买零食之后你的麻瓜亲戚们会怎样摸出你的金库吧。其次,如果你非要送的话,希望你不会傻到送一些过于活泼的零食——比如巧克力蛙。我不能想象这东西跳出盒子扑到你表哥脸上的时候,你会被怎么对待……该死的,等等,你是不是根本没有想过这个?”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有点儿心虚。他确实没想过这个,但经由德拉科提起,他已经开始动摇给达力零食的想法了。

“最后,说点儿别的,我注意到海德薇只在晚上送信过来了。”

这里的墨水晕染开了一大块,想来德拉科在写信的时候十分犹豫如何措辞,羽毛笔驻足得足够久。

“总之,当你能来马尔福庄园的时候,我会寄门钥匙给你。”

哈利轻轻笑了笑,手指描摹着最后的署名。

“Yours, Draco.”

我的。

他轻轻笑着把信纸折好塞进枕套里——那里面已经有三封来自德拉科的信了(哈利费了大功夫才找到一年级圣诞节那一封),他得找时间把这些放到盒子里去。盒子是去年作为哈利生日礼物的、德拉科手制饼干的饼干盒。目前,盒子里只有两人帮洛哈特回信时传递的小纸条,以及在去年圣诞节时德拉科送给哈利的领带夹。

做完这一切,哈利把海德薇送回笼子,决定睡了。

千里之外,马尔福庄园。

德拉科趴在书桌上,他的胳膊下是刚刚完成的魔药学作业,一篇关于缩身药剂的论文。德拉科在魔药学上的本事确实无人可比,而且毫无疑问能把哈利甩下几条街。

此时,刚刚写完作业的德拉科倒没急着休息。他估摸着自己的回信已经在夜晚偷渡到了德思礼家,正在想着自己和哈利简直就是地下约会的情侣。

能转“地上”就好了。

德拉科这么想着,脑子里闪过哈利在霍格沃茨特快上说的那句“朋友”。他轻微地叹了口气,伸手戳了戳桌角的相框,里面正是哈利也有一张的合照。属于他的这一张里,照片里的哈利原本趴在地板上看他写论文,此时明显睡熟了,德拉科的袍子正盖在他身上。德拉科伸手想要戳戳那个熟睡的哈利,照片里的他自己很警觉地站了起来,挡到了哈利面前。

“嘿!”德拉科不满地说,“我就是你,没有我,你还不能这么天天和他在一起呢!”

照片上的德拉科不置可否,转过身和哈利并排趴下,在那凌乱的头发上轻轻一吻,挑衅地看着照片外。

操。

德拉科猛地把相框扣下了。马尔福就是马尔福,能让自己的照片把自己气够呛。

不知道哈利现在到底怎么样?

扣下了相框,德拉科的手指在相框背部缓缓摩挲,想着暑假以来来去匆匆的海德薇。救世主的雪枭总是在晚上匆匆的来,德拉科稍微回信慢一点都要被它啄手指。后来没办法了,德拉科写信只好一遍就过,有时候留下思考犹豫的墨迹,有时候留下来不及润色的语句——全是真实的心意,就是信纸搞得乱七八糟,不太“马尔福”。

他最近写给哈利的一封信,因为察觉到海德薇的状况,本来想问问哈利在他那生活在中世纪一般、忌讳魔法的麻瓜家庭里过得怎么样。但是想也知道过得不好,问了说不定惹人心烦,如此犹豫半天,到底没有写。

思来想去,德拉科又把相框掀了起来。照片里的德拉科措不及防,猛地把自己的嘴唇从哈利的额头上挪开。

“你说他对你到底是什么心思?”德拉科戳了戳照片里的自己,“你看,我上学期给他写情诗……他到底有没有明白我的心意?”他把下巴磕在桌子上,两手捧着相框,看照片里那个熟睡的哈利,“我可是连……‘我是你的人’这种话都说出口了。”

照片里的德拉科似乎“哼”了一下。

“行行行,知道你睡他旁边,你厉害。”德拉科对着自己翻了个白眼,“你等着,等他过来——”德拉科顿了顿,想着等哈利过来的时候要把照片藏起来,不能让他看见一个天天亲他脑袋的自己。

“等他过来我就和他睡一张床。”一边想着,德拉科一边说,“你看,你都没有床。”

照片里的德拉科心疼地看了一眼趴在地上的哈利,然后怨念地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瞬间就有点儿愧疚:“行吧,是我选的地方不好。”

他又对着照片里的自己絮絮叨叨了一会儿,目光落在照片里哈利摘下的眼镜上。才分开三个星期,德拉科已经非常想念那双绿眼睛里有自己的样子了。

“反正这个假期韦斯莱们要去埃及,哈利如果能离开他的麻瓜亲戚家,马尔福庄园怎么都是个好选择。”德拉科若有所思地念叨着,“除了等我也做不了什么了……好吧,不管怎样,我知道他现在没在冒险……”

德拉科沉默了一下。

“在那样的家里待着,其实他这十多年都很冒险吧。”

德拉科想到了自己刚刚写完的、关于缩身药剂的论文。缩身药剂是能让人或动物变成小时候样子的药水,德拉科有冲动把这个给救世主灌下去,好看看哈利到底是以什么样子在德思礼家成长的——或者说,那些麻瓜到底怎么忍心那么对待哈利的。

德拉科又叹了口气,想起自己以前也没好到哪儿去。他翻出一个盒子来,盒子里装着来自哈利的一张纸条和四封信。德拉科把盒子打开,取出最近的一封,又看了一遍。

“Dear Draco,”

My Dear Harry.

“这么写还是觉得怪怪的……我得问问你,你手上那张我们的合影也如我的这一张一样活泼好动么?也许你不知道,这几天,照片上的我乐于毁坏你的发型,而你对抢走我的眼镜十分热衷。”

你肯定是嫉妒我的头发,而我喜欢你的眼睛。

“另外,我在考虑给达力——就是我的表哥一些我们的零食,这也许能帮助我修复和德思礼一家的关系。是的,我当然不考虑从费农姨夫或佩妮姨妈下手……”

德拉科厌恶地皱了皱鼻子。

“说起来,海德薇送信过去的时间会不会太晚?我不清楚你的休息时间,希望不会打扰你休息。”

当然不会,睡着了我也会起来。

德拉科的手指描摹着最后的落款,嘴角上扬。

“无限爱意。Yours, Harry.”

不仅无限爱意,还是我的。

德拉科不知道这是哈利在效仿母亲的写信习惯,他心满意足地对照片上早就睡着的哈利说了晚安,站起身来换了睡衣,躺到床上去了。


TBC——

照片原理原著没有明确说明,本文中我自己编造了一下合理可能:p

评论(813)
热度(32094)
  1. 共5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