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46

Chapter 46

哈利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下了不少,他在昏暗的房间中眨着眼睛,感觉到胳膊有些僵硬。于是,哈利发觉自己的手还盖在德拉科的手背上,而德拉科的手还盖在他的耳朵上,他只要稍稍垂眼,就能看见趴在床边睡着的那个人。

如此不可思议地令人心安。

哈利没敢乱动,小心观察着德拉科睡觉的样子。德拉科的睫毛很长,落日的余晖在眼下的皮肤上留下阴影;德拉科的鼻子很挺,弧度很好看;德拉科的嘴唇——

“你在看什么?”

——德拉科醒了。

“看你什么时候醒。”哈利面不改色地说,“怎么不到床上来睡?”

“怕吵醒你。”德拉科自然地回答,揉了一下掌心包裹着的耳朵,“你睡得很安稳。”

“多亏了你。”哈利笑着放开德拉科的手,德拉科好似不经意地用指尖扫过哈利的脸颊,“你哼的是什么歌?我从来没听过。”

“我也不清楚,只是小时候我妈妈会用这个哄我睡觉。”德拉科迟疑了一下才说出这句话,“应该是晚饭时间了,下楼么?”

“当然。”哈利点点头,为德拉科言语中的小心翼翼而微笑,“罗恩赫敏他们应该都到了,我们总得见上一见。”

德拉科和哈利一起下了楼,韦斯莱一家和赫敏正围着桌子享用晚饭。见到两人下楼,罗恩站起来对他们挥手。

“这儿!哥们儿!”他大声说,“你们终于睡醒了,还以为你们会错过晚饭呢!”

“那德拉科可是要遭殃了。”哈利有些埋怨地说,“他甚至不知道给自己找张床呢。”

“还不是怕吵醒你?”赫敏一语道破。“快来吃饭吧,对了——”她抱起膝盖上那只姜黄色的猫,“来认识认识克鲁克山?”

“别这样!赫敏!”罗恩不满地护住口袋里的斑斑,“哈利你还不知道,就这只猫,它差点抓烂我的脑壳和吃掉斑斑!”

“它是一只猫呀。”哈利对克鲁克山很有好感,过去摸了摸它的头,“我以为你会选择一只猫头鹰什么的。”

“神奇动物商店的女巫说,可怜的克鲁克山在那里待了好久,没有一个人要它。”赫敏挠着克鲁克山的下巴,对罗恩的讽刺(“这可真是怪了!”)置之不理,“它很可爱,不是么?罗恩还担心克鲁克山会吃掉斑斑,真可笑,我们之间隔着男女的差距呢——只要你们不是和我一个宿舍,斑斑当然很安全。”

哈利无奈地摇了摇头,和德拉科坐下了。他刚要对罗恩说点什么,珀西就遥遥伸过来一只手,郑重其事地和他握了握:“哈利,见到你很高兴。”

“你好,珀西。”哈利一本正经地回答。“埃及之旅怎么样?看得出,你收获很多。”他看着珀西胸口的徽章,笑道,“嘿,你被选为男学生会主席了,是么?”

“能力到了而已。”珀西用谦逊的口吻说,“至于假期,实在是非常美妙的旅行。你呢?哈利,你一切都好吧?”

哈利来不及回答一个“好”,双胞胎就借着地势之利抢过了他的手。

“哈利!老伙计,见到你真是太美妙了——”弗雷德夸张地摇着哈利的手。

“德拉科!朋友,我应该给你鞠一躬——”乔治说着就要站起来。

哈利和德拉科都忍着笑,韦斯莱夫人在珀西皱起眉头的时候出声阻止这场闹剧。弗雷德和乔治立刻转换了目标,扑向他们的母亲。

“你好,哈利。你好,德拉科。”一个细小的声音响起,哈利和德拉科扭过头,看到是害羞的金妮鼓足勇气过来打招呼,她的脸还红着。

“你好,金妮。”哈利露出一个微笑,而德拉科只是点了点头,“假期过得怎么样?”

“很愉快。”金妮小声地说,哈利惊讶地发现她竟然在看着自己——这可是上辈子没有过的事,“你呢?你过的怎么样?”她甚至多问了问题。

“我最后一段日子是在德拉科家度过的。”哈利掩饰着自己的吃惊,“非常不错。”

“那就好。”金妮的勇气似乎用完了,她快速结束了对话,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天啊。”哈利小声对德拉科感叹,“你不知道,她以前这个时候都不敢和我说话。”

“我怎么记得第一次在书店见到她,她就出来维护你来着?”德拉科皱了皱眉。哈利想了一会儿这个问题,没得到答案,只好放弃了。

另一边,韦斯莱夫人终于摆脱了双胞胎,正指着珀西对他们训话,哈利听见弗雷德压低声音咕哝珀西会是最后一个男学生会主席。

“我敢打赌你妈妈这话说错了。”哈利对还在生闷气的罗恩说,“而且,能坐高位可不能完全代表什么。”

罗恩看起来有了些兴致,对哈利点了点头,而赫敏不屑地哼了一声。这时,几个人听见金妮很自豪地说了一句:“我有哈利给我做榜样呢!”

哈利惊讶地转过头去,发现弗雷德和乔治都用哀怨的目光看着自己,而坐在自己对面的罗恩从桌子下踢了踢他的小腿。

“发生什么了?”哈利看着金妮涨红的脸不知所措。

“韦斯莱夫人说弗雷德和乔治应该给妹妹树立一个好榜样。”德拉科小声提醒他。

“呃……”哈利紧张地看着纷纷停下手中动作的韦斯莱一家人,赫敏戳着他的后腰要他快点儿说些什么。“谢谢你,金妮。”他紧张地吞咽着口水,感觉自己的脸也热了起来,“谢谢你愿意把我……把我当做……嗯……榜样。当然,别学我总是陷在麻烦里,拜托了。”

金妮看起来松了口气,珀西不满地上了楼,弗雷德和乔治放声大笑,赫敏赞赏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德拉科哼了一声,罗恩的神色则有些复杂。

“我是不是该和金妮谈谈?”他小心地看了看哈利和德拉科,皱着眉头暂时放下嫌隙,对赫敏低语了一句。

“我怎么知道呢?”赫敏明显看明白了什么,仰着脑袋没有搭理罗恩,抱起了克鲁克山,“我要回房间去了。”

赫敏离开了,罗恩对着哈利和德拉科不可置信地说道:“她在生什么气呢?差点被抓烂的是我的脑袋!差点被吃掉的是我的斑斑!而罪魁祸首是她的猫!她在生什么气?”

只是从眼前的状况看,确实是赫敏的态度有些令人恼火。哈利无奈地安抚着自己的兄弟,对德拉科苦恼地挤了挤眼睛。德拉科用餐巾擦了擦嘴,给了哈利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小声说:“别管了,他们两个不就是这样的么?”

“什么样?”看着罗恩开始闷头吃东西,哈利和德拉科小声交谈。

“就是这么……嗯……这样的相处模式。”德拉科说,“我记得他们交往的时候不也总是吵吵闹闹……”

“我们以前也总是吵吵闹闹。”哈利说,“呃……我不是说我们以前在交往。只是你看,这不是一个好的……例子?”

德拉科的呼吸因为哈利那暗示一般的话停滞了一瞬,他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我是说,他们最起码二年级就有交往的苗头了。你不知道,上学期赫敏醒来的时候都主动和我拥抱了一下,却对着罗恩犹豫了。”

“这说明什么?”哈利茫然地眨了眨眼睛。

“多半是害羞了吧。”德拉科说出自己的推测。哈利听完这句话,又眨了眨眼,抬头看着罗恩,再低下头。

“哇哦。”哈利感叹着,“我想起来了,上辈子的时候赫敏跑着和我拥抱,然后面对罗恩,他们都张开手臂了,最后却只是互相问候了一声。”他的神色有些复杂。“什么鬼,他们那么早就勾搭在一起了?”他转着眼睛,“我想想,还有三年级,我们都以为巴克比克死了的时候,赫敏转头就抱住了罗恩……这么说,他们四年级的时候是在互相吃醋了?”

哈利盯着自己的盘子不动了,他开始怀疑自己上辈子到底经历了什么。德拉科看着哈利的样子摇摇头,拖过他的那一份牛排切成块,又推回去。“先吃完饭再想。”他嘱咐着,有些沉重地感觉自己任重而道远。

因为这辈子韦斯莱先生的车并没有在禁林中纵情撒野,第二天吃过早饭,韦斯莱一家把行李搬上飞天汽车,施了咒语而导致空间扩大的内里让韦斯莱夫人连连赞叹。罗恩显然很高兴终于能摆脱一副官架子的珀西,因此虽然有些不满克鲁克山,却也没和赫敏再起争执。一行人风平浪静地到了国王十字车站,他们一一通过第九和第十站台之间的隔墙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站台上挤满了送孩子上车的男男女女的巫师。

德拉科和哈利首先到达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紧接着,韦斯莱先生出现了。他警惕地左右看看,揽住两个男孩儿的肩膀,带他们走到柱子后面。

“哈利,我有件事告诉你。”韦斯莱先生紧张地说,“德拉科,这件事情,你父亲认为你也应该知道——”

“亚瑟。”卢修斯的声音突然插入,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两只手分别按着哈利和德拉科的肩膀,“我来说吧,你知道,我没有对福吉承诺什么,我的妻子也不是莫丽,纳西莎支持我的决定。”

韦斯莱先生思考了短暂的一下,点了点头:“好吧,卢修斯。那么,哈利——”

“抱歉打扰,但是先生们。”哈利看了一眼德拉科,“如果你们是要说小天狼星的事,那么,我已经知道了。”

卢修斯和韦斯莱先生都诧异地看着哈利。

“你们昨天上楼的时候,”哈利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我猜到是和我有关的事,就拽着德拉科去偷听了。”他巧妙地用了“拽”这个词,显得德拉科是被强迫的一样,而那个莫名被强迫了的人毫不领情,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总之,我们已经清楚,小天狼星是为我而来的。”

卢修斯和韦斯莱先生开始担忧地看着哈利。

“我没事,真的,德拉科作证。”哈利说,扯了一把德拉科,“你们看,最起码,小天狼星不会比伏地魔更可怕不是?”亚瑟打了个哆嗦,哈利赶紧道了个歉。

“我就说哈利远比福吉和莫丽想的要勇敢坚强。”卢修斯微微仰着下巴,“亚瑟,你看到了吧?”

“我希望莫丽看到。”韦斯莱先生摇摇头,“那么,哈利,你能不能跟我保证——”

“保证不去主动惹麻烦。”哈利一脸严肃地说,握着德拉科的手举了举,“德拉科会看着我的——是不是德拉科?”

“是。”德拉科认真地点了点头,“我保证不让哈利自己闯入任何危险之中。”他说着,对自己的父亲眨了眨眼。卢修斯明白了他的意思,赞同地点了下头。

“那么就这样了。”韦斯莱先生放松下来,“走吧,上火车,孩子们。”

哈利和德拉科在韦斯莱先生和卢修斯的陪伴下走到了霍格沃茨特快旁,纳西莎正和韦斯莱夫人交谈着什么。他们上前打了招呼,纳西莎拥抱了两个孩子,给了他们一人一个吻。

“你们的行李已经在车上了。”她笑着说,“祝你们学年愉快。”

“一定要安全。”韦斯莱夫人也亲吻了他们,而且不知道是和谁较劲,哈利怀着强烈的不好意思感觉到韦斯莱夫人的吻比纳西莎的要用力。“安全,明白么?”她看着哈利,“安全。”

列车在此时鸣笛了,哈利赶紧对韦斯莱夫人说了保证,和德拉科一起跳上火车。他们在车门边对马尔福夫妇和韦斯莱夫妇挥手作别,然后一个准备去寻找斯莱特林的同学,一个准备走向罗恩和赫敏在的车厢。

“买点儿巧克力。”短暂分别前,哈利叮嘱德拉科,“摄魂怪来的时候,如果觉得冷,就吃巧克力。”

“我知道了。你要去和罗恩赫敏沟通基本情况了?”德拉科问。

“是的,而且如果没有估计错,莱姆斯已经等在那儿了。”哈利笑了笑,为能见到一个父亲的老朋友、也是又一个“死而复生”的人而感到愉快,“学校见?”

“学校见。”德拉科点点头,自然地在哈利的额头上吻了一下,“告别吻。”

“你什么时候开始玩这一套了?”哈利摸摸自己的额头,踮起脚,也在德拉科的额头上啄了一下,“一个意思。”他很快放开有些吃惊的德拉科,对他笑了笑,转身开始寻找罗恩和赫敏。他身后,德拉科长时间地按着自己被吻过的地方,半晌,意味不明地叹息了一声。

“希望你的意思和我一样,哈利。”

他咕哝着,也转身,去寻找潘西和布莱斯了。


TBC——

双十一快乐!买了心仪很久的书,超开心!

评论(564)
热度(31792)
  1. 共4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