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47

Chapter 47

“哈利,这里!”哈利没走多久,罗恩就从一个隔间里探出脑袋对他挥了挥手。“来,但是小点声。”他在门口往里面一指,“有一个教授呢,睡着了,应该是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

哈利点点头,走进去坐在了那个靠窗熟睡的男人身边。

“R.J.卢平教授。”赫敏小声告诉哈利,并把行李架上的箱子指给他看。

“他确实睡着了么?”哈利同样小声回复。

“应该是的。”赫敏打量了一下,“怎么了?”

“我有些事要告诉你们。”哈利站起来关上滑门,把上辈子此时应该知道的关于小天狼星·布莱克的事情完完整整说了一遍。

“他是来找你的?”赫敏用双手捂住了嘴,“天啊,哈利。你知道,这意味着……”

“危险,我清楚。”哈利无所谓地说,“我会小心,好么?这一点你完全可以放心。”

“一个想要杀死你的疯子!”罗恩发着抖,“哈利,这可真是……”

“想杀死我的人也不止这一个了。”哈利说,“放心好么,伙计们?想想,霍格沃茨的校长是邓布利多,我在学校,肯定不会有事的。”他转转眼睛,叹了口气。“对了,我得告诉你们这个。我不能去霍格莫德,我没有得到一个许可表上的签名。”他耸耸肩,“对现在来说也许是个好消息,对不对?”

“也许吧。”罗恩干巴巴地说,“保证你一定能在霍格沃茨里。”

“当然是。”赫敏说,“哈利,你一定要特别、特别小心。”

哈利漫不经心地给了他们一个保证,就转开话题道:“好了,考虑到我不能去,说说霍格莫德吧。我想,你们已经知道了一些消息了是不是?”

罗恩和赫敏点点头,说起自己知道的关于霍格莫德的事情。

另一边的隔间里,德拉科对着他的两个小伙伴愁眉苦脸。

“你们觉得哈利是什么意思?”他开门见山地说,“你们看,我……我表现得肯定很明显了,对不对?可是哈利的态度……”

“我觉得你应该直接告诉他。”潘西说,“德拉科,你就直接给他一句话,不行么?恕我直言,你为他做的事不少了,可我打赌哈利都没意识到你在追他。”

“可他今天回吻我了。”德拉科摸着自己的额头说。“虽然只是个告别吻,但是,嗯……”他说着还不好意思了起来,“他第一次回吻我诶。”

“你吻过他很多次么?”布莱斯敏锐地抓住了问题的关键。

“也没有很多次吧……”德拉科掰着手指头数,“他知道的也就两次。”顿了顿,他又补充道:“额,应该还有一次的,但那个……我只碰了他的头发,应该不能算是一个吻吧。”

“我注意到你只伸了一只手出来数。”布莱斯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德拉科,你就不能简单地给他一句‘我爱你’么?这毕竟是最简单最直白也最深情的表白了。”

德拉科局促地舔了舔唇。“我……这个啊……”他叹了口气,“我也想,但是……太唐突了吧?”

若只是针对重生的这段时光,一句“我爱你”当然顺理成章。但是该怎么忘记事实?德拉科·马尔福在漫长时光中和哈利·波特作对,甚至走到对立面的事实。

德拉科很清楚,他这辈子能和哈利和平共处是托了重生的福,这个只属于两人的共通点,是他们能够和平相处进而发展友谊的关键。而磨平棱角、消除歧见、让两人握上手的战争,以及曾经漫长的对峙,这是德拉科此时想起,会十分感谢的事情。战争对于德拉科来说,磨去了纯血高高在上的骄傲,磨去了他对于非纯血的偏见,让他能够理解哈利的观念。而漫长的对峙,无数次地寻找对方的错处和痛脚来保证自己能戳中对方最难以忍受的地方,让德拉科对哈利有相当的了解。这些是他的依仗,也是他们之间的阻隔。那些过往的尖锐碰撞,那些切实造成的伤害,那些鲜血淋漓的过往,怎么是现在短短两年的友好就能掩盖,又如何能只是送出一句“我爱你”?

德拉科不说话了。潘西和布莱斯感觉到他此时情绪沉重,不知怎么开口,便也跟着沉默。突然,一种微弱的、若有若无的口哨声响起。沉默被打破,三个人茫然地寻找了起来。

“是哈利的箱子。”过了一会儿,德拉科反应过来,站起身去够行李架,“我记得他提过箱子里有一个窥镜……对了,叫克拉布和高尔回来,我等会儿要去找——哎哟!”

车突然停了下来,德拉科急忙扶住哈利的箱子以防它掉下来。灯灭了,黑暗笼罩了隔间,窥镜细弱的警报声在黑暗中尖锐起来。

“发生了什么?”潘西站起来,抽出了魔杖。

“看窗外,有人在……上车。”布莱斯贴着窗户往外看。

德拉科猛然意识到是摄魂怪来了。

“让克拉布和高尔现在就进来!”他喊了一声,因为不懂恋爱而被赶出隔间的克拉布和高尔立刻挤了进来。

“发生了什么?”克拉布搓着胳膊问,“降温了!”

“非常冷,可能是因为下雨吧。”高尔附和着,回身准备锁门,“车肯定是坏了。”他的动作僵住了。一个披着斗篷的家伙从门外慢慢滑过,隔间的温度更低了,染水的玻璃上快速地结了一层冰。

“别让那东西进来!”德拉科喊了一声扶住桌子。他的耳朵里呼呼作响,有什么声音从内心深处上泛,使得他头晕目眩。

“德拉科,你能完成这个任务——杀死邓布利多。”

太冷了。

“如果你失败了,你知道你、以及你的父母会失去什么。”

血液流失一般的寒冷。

“神锋无影!”

太痛了。尖锐敌对变成实质的伤口。

“Harry Potter is dead!”

太难过了。他死了。

“哈利……哈利失踪了,没人找到他。”

心里空了一块,哈利·波特……

“德拉科!德拉科!”

……不见了。

德拉科回过神来,冷汗浸湿了他的衣服。他仍然站立着,重新聚焦的眼前是四个朋友担心的脸,让他从溺水一般的痛苦中回过神来。

“……我怎么了?”

“你突然就开始发呆,一直愣着。”听见德拉科回话,潘西松了口气,“发生什么了?那是什么鬼东西?”

“摄魂怪。”德拉科艰难地说,“能够激起人内心深处最糟糕的东西。”

“看见?”布莱斯有些好奇地问,被潘西拽了一把。

“听见。”德拉科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接过高尔递过来的手帕抹了一把脸,“不是什么……愉快的东西。”他停顿了一下,突然问道:“它去哪儿了?”

“继续往那边走了。”克拉布指了一下,“它没有留很久,一离开这边的车厢,灯就重新亮起来了。”

“糟了!”德拉科一下子从克拉布和高尔中间挤出去,冲出了隔间。

哈利讨厌这个感觉。寒冷侵入五脏六腑,冻结呼吸。耳朵里仿佛有水在涌动,身体越来越沉,越来越沉……然后他听见尖叫,听见哭声,听见冰冷而没有感情的命令。哈利知道那都是什么声音。那是自己成为孤儿的那个夜晚中母亲的声音,是夺走塞德里克生命的命令,是亡者,是存活者,是留在世界上的最后一句话。他挣扎着,寒意越来越盛,寒雾围绕着他,他被包围而无可奈何……

“哈利!哈利!醒一醒!”

有人在拍打他的脸。哈利睁开眼睛,头顶上闪亮的灯光让他不适地又闭上了眼。

“什——什么?”

哈利含糊地问,再次睁开了眼睛,看见跪在他座位旁的罗恩和赫敏,以及他们身后的纳威和卢平教授。

“你晕了过去。”一个声音在他脑袋上面响起。哈利微微仰头,意识到自己躺在德拉科的腿上。

“你怎么……”

“马尔福先生看到摄魂怪,担心你的安危,找了过来。”卢平说,递给哈利一块巧克力,“吃下这个,哈利,会让你好很多。”

“谢谢。”哈利还有些恍神。德拉科替他接过喂到嘴边,让他咬了一口。

“你也该来一块,马尔福先生。”卢平示意道,“也许哈利能分你一半。”

“你怎么了?”哈利想要坐起来,但是德拉科按住了他的肩膀,他只好含着巧克力模模糊糊地继续问,“你怎么了?你被影响了?”

“听到一些东西。”德拉科安抚性地梳理着哈利的头发,也咬了一口巧克力,“没你严重,你听到了什么?”

哈利闭了闭眼睛,回答到:“尖叫声。”

罗恩和赫敏茫然地对视了一眼。

“有时确实会这样。”卢平说着,开始离开隔间,“好好歇一下吧。请原谅,我需要跟司机谈谈……”

卢平离开了,德拉科看着茫然的罗恩和赫敏,要他们把刚才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当赫敏说到卢平魔杖里银色的东西的时候,德拉科垂眼,看了看哈利。

“能麻烦你们去找一下潘西他们么?”德拉科说,“我突然跑出来,他们可能在找我。”

赫敏和罗恩都点点头,前者抱住了角落的金妮,和罗恩一起安慰着她走了出去。

“我也去帮忙吧。”纳威说着,对他们点了点头,“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么?”

“抱歉要你们都离开。”哈利歉意地说。

“赫敏嘱咐过这个。”纳威不在乎地说,“她说你们可能需要很多单独相处的时间——也许就是现在吧。”

说完,纳威离开了隔间,还贴心地关上了门。

德拉科和哈利一起对着关上的门眨了眨眼睛。

“你说他们是什么意思?”哈利问。

“我怎么知道。”心里有个猜测的德拉科装着糊涂。

“好吧,先不说这个——让我起来,德拉科。”哈利再一次试图坐起来,德拉科也再次按住了他。

“躺着就是了。”德拉科不容拒绝地说,“你要说什么?”

“你听到了什么?”哈利无奈,只好这么问。

德拉科揉了揉额角。

“很多。”他低声说,“都不是愉快的事情,伏地魔的命令和威胁……原来这么恐怖么?”

哈利给了他一个疲惫的眼神,随即闭上眼睛道:“确实很令人不愉快。我……我又听到了我母亲的声音。”德拉科安抚性地拨弄着他的头发。“然后还有其他的……我的内容在更新呢。”

“一定比我的恐怖。”德拉科低语,“你又晕倒了。”

“也许吧。”哈利苦笑着,感觉到自己的额头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触碰了一下。他想睁眼,却被捂住了眼睛。

“德拉科?”

“只是一个吻,用来安抚你。”德拉科说,“没什么好看的。”

“好吧。”哈利有些不清楚德拉科的用意,只好继续说到,“等下我得去找金妮,摄魂怪的影响肯定让她想起了密室的事情。”

“恐怕你不能去。”德拉科说,“我看到卢平教授写信了,给庞弗雷夫人的。”

“哦对,我忘了这个了。”哈利叹了口气,“那就回头——”

“我会去替你和她谈谈的。”德拉科说,“放心么?”

哈利有些惊讶,睫毛在德拉科的掌心扫动着,心里有些发堵。

“当然,那就拜托你了。”最后他说,“我们应该快到了吧?还不打算放过我的眼睛么?”

“不打算。”德拉科轻轻笑着,扭头看向了窗外被雨水模糊的夜色。

“你还好么?”哈利敏感地轻声问,“我觉得你不太好。”

“你比较不好。”德拉科说,依然看着窗外。他浅灰色的眼睛里盛着些阴暗记忆带来的伤痛和苦楚,在眼下哈利不愉快的情况中,德拉科实在不想让他知道。所以他捂住哈利的眼睛,虽然摄魂怪带来寒冷,但他的掌心还算温暖。


TBC——

评论(519)
热度(29728)
  1. 共4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