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56

Chapter 56

夜色降临,降临在斯莱特林。

德拉科躺在沙发上,克拉布和高尔一头一尾地站着。他的对面是正襟危坐的潘西和布莱斯,几个人正在讨论今天的黑魔法防御术课。

“……总而言之,卢平教授确实是个不错的老师。”潘西总结,“只是他的审美不敢让人苟同——那是什么袍子啊!”

“但他确实很懂。”布莱斯耸耸肩,“斯莱特林才不会把什么内心的恐惧展示出来,我注意到卢平教授特意让格兰芬多站到了前面,也没有叫斯莱特林站到那个博格特前——除了你,德拉科。”

“老实讲我觉得他针对我。”德拉科翻了个白眼。“顺带一提,他的袍子我也不能忍……感觉就像多比。”顿了顿,他又急切地补充道,“别和哈利说这话。”

“看得出哈利很喜欢卢平教授,我因此建议你送卢平教授几件像样的袍子来走迂回路线。”潘西戏谑地提议。德拉科却认真地点了点头:“有道理,你们说卢平教授会收么?”

潘西:“……”

潘西:“我们换个话题,我们有问题要问你。”

德拉科懒洋洋地把手一摆,道:“问吧。”

“你想先回答哪个?”潘西温柔地问,“吼叫信博格特,还是魔药事故后的事?”

“吼叫信绝对是潘西的声音,我听得出来。”布莱斯说,“而魔药事故后你们肯定发生了什么,你和哈利是牵着手到礼堂的。”

“第一个问题,我目前最害怕的事情。”德拉科早在心里编好了谎话,他装模作样地叹着气,“在我不能和哈利接触的无论什么过长的时间——包括圣诞节假期以及暑假——潘西告诉我他已经有了男朋友或者女朋友。”

“为什么是潘西?”布莱斯提出质疑,“为什么你对此的恐惧只来自潘西?”

德拉科轻蔑地看了他一眼。

“我不觉得你能有潘西一样强大的女性朋友团体。”他说着,“纵使你布莱斯·扎比尼有能耐哄骗四大学院连同教授在内的所有女性,你觉得哪个姑娘把救世主搞到手的第一件事是对一个男人炫耀?”

布莱斯闭嘴了,他觉得德拉科说得挺有道理。换做他是个搞到救世主的姑娘,他也会先选个吃饭时间在礼堂公布恋情顺便警告所有虎视眈眈的女孩儿们,然后再去警告那些虎视眈眈的男人。

不过,说起来——

“第一手消息当然在我这儿。”潘西认可地点点头,“毕竟放眼现在的霍格沃茨,你德拉科·马尔福是唯一对救世主虎视眈眈的男人。”

德拉科哼了一声,不知道在得意个什么劲儿。

“那克拉布和高尔呢?”布莱斯以一种自取其辱的大无畏精神继续问。

德拉科冷笑了一声。

“文森特。”德拉科抬了抬下巴,喊出从《婚礼进行曲》的刺激后就有些改不过来的称呼,“有人在我之前和哈利勾搭在一起了,怎么办?”

克拉布掰了掰拳头:“这就打死。”

“格雷戈里?”德拉科又动了动脚。

“先打个半死。”高尔晃了晃脖子,“然后交给你处理。”

“知道了?他们会先动手,而不是写信。”德拉科赞许地点点头,“学着点儿,文森特,格雷戈里比你有一点儿脑子。”

“你现在比较没脑子。”沉默了有一会儿的潘西神色复杂地开口了,“但是我们可以确定,你肯定是受刺激了……你喊克拉布和高尔为文森特和格雷戈里。”

“我喊了么?”德拉科咳了一声,“克拉布,高尔,我喊了么?”

“喊了。”克拉布和高尔认真地点了点头。

德拉科:“……”

德拉科果断转移话题:“我说。”

潘西和布莱斯再次正襟危坐,克拉布和高尔也坐下了,大家一起排排坐,听德拉科讲述魔药事故的故事。

“你们也看到了,半成品的缩身药剂把哈利变成了一个小孩儿。”德拉科拿手比划了一下大致身高,“我们就顺势聊到了孩子的问题。”

听众四人四脸懵逼,你们是有多顺势能聊到孩子的问题?

“我现在告诉你们,也不知道他会不会介意……”德拉科皱着眉头思索。“总之……”他叹了口气,“哈利以前过的不太好。”

潘西和布莱斯都在心里揣摩这个“不好”到底是怎么个“不好”。德拉科没有让他们想太久,简单而饱含深意地暗示道:“哈利在他姨夫姨妈家长大,很不巧,那一家子对巫师非常忌讳。”

这下连克拉布和高尔的表情都有些凝重了。一个厌恶、恐惧巫师的麻瓜能做出什么,别的不说,《魔法史》里都写着呢。确实,很多麻瓜们消灭巫师的刑罚都成了笑谈,但是没人能否认,确实有很多巫师在没有学会保护自己和享受刑罚之前就被伤害了。这“很多巫师”之中,毫无疑问,还不能控制自己魔力的未成年巫师是绝大部分。现在的麻瓜世界用科学讲话,那些残暴的伤害也许不会存在,但是……

潘西和布莱斯暗自心惊,不敢再想哈利从小的待遇。

“但是……但是……”潘西声音发颤,“哈利他可是……”

“大难不死的男孩。”德拉科摇摇头,“这是魔法界没有问过他意见就给他的荣誉和负担,你们觉得麻瓜们会理会么?”

“总会有人告诉他们哈利是一个多么——”布莱斯的话卡住了,“等等,我们一年级的时候,魔药课……”

“哈利十一岁才知道自己是个巫师。”德拉科点了点头,“我不会再说更多了,至于你们——”

“我们有分寸,不会乱说的。”潘西说,“不然随时欢迎一个一忘皆空。”

“也不会试图向你打听。”布莱斯保证,“除非哈利愿意和我们说。”

“很好。”德拉科继续说。“你们离开之后我就和哈利聊到了这方面的事情,我当然……很心疼他。”他说着,两手垫在脑后,两眼放空,“我当时就搂着他,脑子里全是他小时候的事情……然后我就说,希望以后有一个像他一样的孩子,让我能够给出一个最起码正常的童年。”

“你想给哈利补一个童年?”潘西小心翼翼地问,德拉科闭着眼睛点了点头。“我知道过去回不来了。”他说,“但我不知道能不能和他一起到未来去。”

潘西和布莱斯对视了一眼。

“赫敏今天和我聊了聊。”看到一个点头,潘西说,“她说哈利告诉她,你想给哈利的孩子当教父。”

德拉科猛地睁开了眼睛:“我?什么?”

“你想想。”布莱斯语重心长地说,“什么孩子能和你比较像?”

德拉科有点儿茫然:“我没打算——”

“是,你现在满心都想着和哈利在一起所以不考虑孩子,我们理解。”布莱斯说,“只是想一下,一个和你像的孩子,和你得是什么关系?”

“亲戚或……”德拉科有些明白过来了,“父子。”

“对。那如果我和你说我要好好照顾一个像你一样的孩子……?”布莱斯谆谆诱导。

“……不是想联姻就是想当教父。”德拉科坐起来了,面色凝重,“这个误会还能挽回,是不是?”

潘西叹了口气,藏在校服长袍宽大袖子下的手狠狠掐了布莱斯一把。

“嘶——莱。”布莱斯给掐的一抖,“说起来,韦斯莱之前跟我说他们宿舍讨论了巫师同性伴侣的事情,格兰芬多的大脑真是不可预测是不是?”

“他们讨论这个干嘛?”德拉科疑惑地问,“韦斯莱想找一个?”

“还不是保护神奇动物课上你和哈利亲上了。”潘西看似随意地道,“要我说,你们男生就是喜欢胡思乱想,真是躁动的青春期。”

“哈利也参与讨论了?”德拉科没理会潘西,略显急切地追问布莱斯,“他怎么说?”

“罗恩说,斐尼甘和托马斯说麻瓜并不支持这种关系。”

德拉科不是很明显地失落了一下。

“不过,哈利好像不在乎这个问题。”

德拉科很明显地高兴了一下。

“你也知道同性伴侣最开始是维护纯血的举措,所以他们后来好像还提到了家族继承什么的。”

德拉科思索了一会儿,抬头狐疑地看着潘西和布莱斯:“你们有什么目的?”

“目的就是,你想想。”潘西说,“哈利到底为什么突然和你谈起孩子的话题?你们这个势是怎么顺下来的?”

“他就是突然问我继承马尔福家的事然后就……”德拉科的声音渐渐小了。他慢慢沉默,然后猛地站了起来:“他是——该死!我怎么知道?我一直想着自己的伴侣会是他——我他妈就没考虑过孩子的事!”

哈利说是问他是不是想要孩子,实际上是在问他对伴侣性别的选择和有没有继承人的需求!可是见鬼的,他德拉科·马尔福怎么能想到哈利是在问这个?多少年——多少年!从他认识到自己喜欢哈利·波特开始,从他确信自己沉迷这个人到想要结婚开始,陪自己一辈子的名额就牢牢地为这个人扣了下来!从那以后,德拉科压根儿就没考虑过孩子的问题,重生之前他甚至已经和母亲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就差说服父亲了!

那么,哈利为什么要问自己这样的问题?他为什么会考虑自己对伴侣的需求,为什么会考虑自己是不是需要一个继承人?

德拉科猛地盯住了潘西和布莱斯,急切地寻求着一个答案:“哈利是不是……你们说他是不是……”

“去找他。”潘西果断地说,“直接去问他。”

“他肯定对你有意思。”布莱斯推波助澜,“不然他为什么在他们讨论过相关事情后问你这个?”

德拉科重重地点了点头。他又转了几圈,越转心越乱。终于,他再也按捺不住了,快步走出了斯莱特林地下室。走廊里,只见他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最后奔跑起来的身影。

他要见哈利。

德拉科奔到胖夫人的画像前,按着膝盖大口喘气,乱跳的心脏几乎要蹦出胸腔。

“口令,亲爱的?”胖夫人尽职尽责地问。

“请——请您叫哈利·波特出来一下!”德拉科急促地说,“我没有口令,我要见哈利——劳烦您——”

“别急,孩子。”胖夫人和蔼地说,走出了画像。不一会儿,她回来了,对德拉科笑了笑,接着,画像被推开了。

“德拉科?”哈利从画像后探出脑袋,奇怪地看着眼前红着脸、两眼发亮的男孩儿,“出什么事了么?”

德拉科张张口,看着哈利有些迷惑的表情,看着那绿眼睛里带着些关心意味的紧张,看着他……还穿着自己给他的那套睡衣。

德拉科笑起来,慢条斯理地整理着衣服和表情。他在来的路上想了那么那么多的事,考虑着要问那么那么多的问题,说那么那么多的话——现在都不重要了。

哈利已经走出了洞口,眼中的担忧越来越盛:“到底出什么事了?胖夫人突然找我,说有人慌慌张张地跑过来——德拉科?”

他被抱住了。

“没什么事。”德拉科搂着哈利,压低的温柔嗓音里满是愉悦,“就是想起你还没给我今天的晚安吻,还有……”

他用气音说话,温热全打在哈利耳朵上,让哈利的耳垂被暖红了一片:“我好想你。”

“到底是怎么了啊?”哈利无奈地笑着,回抱德拉科,“你是突然做了噩梦跑过来么?梦到什么了让你吓到来找我?那封吼叫信么?”

“嗯。”德拉科半真半假地回答着,“梦到你突然不在了。”

“我对你这么重要?”

“我自己都没你重要。”德拉科说着,脑袋在哈利颈窝磨蹭了一下,“晚安吻,说好的。”

“你总要抬起头来让我吻你啊。”哈利揉了揉德拉科的头发。

德拉科闷闷笑了两声,在哈利肩窝处动了动:“你低头。”

哈利依言低头,一个吻落在他的嘴唇上,他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要这种级别的晚安吻才行。”德拉科一本正经地说,“亲额头已经满足不了我了。”

哈利错愕地红了脸,挣扎了一下。但是德拉科紧紧地抱着他,不让他挣开分毫。

“你这……晚安吻哪里有……”哈利手足无措,把头扭向另一边不敢看德拉科。

“当然有。”德拉科用一种理所当然的语气说,“不信的话,你回头来问问潘西和布莱斯,这是很好很好的、无可取代的朋友才会这样,是纯血巫师的一个传统。”

“你是在哄我吧?”哈利怀疑地转回脑袋,看着德拉科的眼睛。“罗恩和纳威可没提过这么荒唐的传统。”然后,又仿佛有些不甘心地问,“你亲过很多人了?”

德拉科又在哈利嘴唇上啄了一下。         

“这是很高级别的一种关系才能用的,只有很纯正的纯血家族还保留着,罗恩和纳威不知道也很正常。”德拉科仗着哈利对巫师的很多事情都不了解,一本正经地蒙骗,“至于我亲过多少人……你不会以为谁都能像你一样,和我达到灵魂上的一致吧?”

“灵魂上的一致?”哈利眨了眨眼,德拉科的嘴唇近在咫尺,他觉得自己嘴唇一动就能碰上去。

“重生啊。”德拉科眯着眼睛笑,“你还能找到另一个同类么?”

“有道理。”哈利想了想,盯着德拉科狡黠的灰眼睛,“真有这么个传统?”

德拉科特别严肃地回看哈利:“当然了。我的已经给你了,你不是想赖账吧?”

哈利皱着眉头,总觉得有什么不对,但是这么一个光明正大地亲吻追求对象的机会……哈利快速地触碰德拉科的嘴唇,然后挣扎着按住他的肩膀,终于将他推远了那么一点点。

“好了。”哈利低声说,“晚安,你该回去了。”

“晚安。”德拉科满足地放开哈利,目送满脸通红的救世主回到公共休息室。

我不再等待你来吻我了。

德拉科轻快地往斯莱特林地下室的方向走。知道了哈利可能是喜欢他的,他已经做好了一个决定。

“你成功了?”潘西等人一直等着德拉科,一见他踏进公共休息室就迫不及待地开始问。

“纯血巫师有个高级别的晚安吻是亲这里,”德拉科点点自己的嘴唇,“你们别说漏了。”

“什么?”克拉布和高尔一脸茫然,“纯血巫师什么时候——”

“记住就行。”德拉科说。“顺便宣布一件事,我现在开始就是哈利的男朋友。”他认真地迎着潘西祝福的目光泼凉水,“——不过哈利还不是我的。”

“什么意思?”布莱斯挑眉。

“就是我还没对他说喜欢。”德拉科面带微笑,“但是这不重要了,我单方面宣布他是我的人,基于一个默认的基础。”

你不来吻我,我去吻你。你不确定心意,我确定。尽管这一句“喜欢”还是隔着阴暗的过往无法说出,但是又有什么关系。我不知道你在顾虑什么、犹豫什么,可是你的顾虑你的犹豫,又有什么关系。

德拉科心满意足地回了宿舍,没再理会满头雾水的朋友们。

你的犹豫顾虑,我来帮你确认帮你打破,而你既然对我有了那么一点点意思,就应该做好全部的、接受一个爱你的我的觉悟。

德拉科从枕头底下摸出他和哈利的合照,上面的德拉科还在偷偷摸摸地亲吻哈利的额头。

“我已经吻到他的嘴唇了。”德拉科洋洋得意地炫耀完,把照片塞回枕头下面。他怀念着哈利嘴唇柔软的触感,久久不能入睡。


TBC——

唯有写文。

文行至此,德拉科和哈利的顾虑都摊开说清楚了:德拉科顾及的是过往的牵扯,而哈利顾及的是马尔福对家族和家庭的重视程度。德拉科对继承人的态度其实在Chapter 47就有暗示啦,布莱斯问他为什么不直接去表白的时候,他所考虑的阻碍完·全没有继承人这件事。

然后因为我今天突然意识到好像有小伙伴在等更……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好好休息啊,文不会跑的,睡觉比较重要呀x

评论(703)
热度(31475)
  1. 共6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