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62

Chapter 62

与赫奇帕奇的复赛安排在哈利痊愈后的一个周末,一个阴雨绵绵的时刻。哈利的光轮2000被毁,德拉科把他一年级那把光轮2000拿出来给哈利用。这一把飞天扫帚在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集体更换光轮2001后,就被德拉科捐给了学校的扫帚柜。哈利骑着它赢下了复赛,之后不得不还了回去。

这一次纵使赛场欢呼如浪,摄魂怪也没有饥肠辘辘地扑过来。这些令人快乐不起来的怪物,在后来的日子里,一直安安分分地待在校门外。不得不说,邓布利多的怒气起了很大的作用。一转眼的功夫,距离学期结束只有两个星期了,晴朗的日子终于来临,泥泞和湿润都被冻结成冰。

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是霍格莫德周,决定在圣诞节留下的罗恩和赫敏选择在这一天为圣诞节进行采购。他们特意询问了哈利是否需要帮他带一些送给别人、尤其某些特别的人的礼物。哈利感谢地拒绝了,并说自己已有安排。

“你是不是要——?”罗恩敏锐地抓住了问题关键,他昨天晚上看见哈利拿出了隐形衣。

“我是要好好想想给你们送什么礼物。”哈利笑眯眯地拨开话题,给罗恩使了个眼色。但是赫敏已经注意到了,她严肃地看着哈利,看上去随时要开讲哈利穿着隐形衣前往霍格莫德的危害。

“发生什么事了?”一条胳膊搭上哈利的脖颈,德拉科懒洋洋地询问着眼前的情况。

“不是你想要偷溜出去吧?”潘西不赞同地皱着眉。

“德拉科肯定会兴高采烈,但是哈利——”布莱斯意味深长地摇摇头。

哈利无奈地看着赫敏连连点头附和,而罗恩偷偷对他摆出无奈的表情。最后,他只好叹口气,假装失落地说:“你们快跟不上队了。别担心我啦,快去吧。”

“我们会给你带圣诞礼物的。”出乎意料,高尔走上来说了这句话,“你——你喜欢蜂蜜公爵的糖果么?”

“是……是呀……?”哈利怔怔地回答。

“嗯……我们也想不出来送你其他什么。”克拉布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不……嗯……已经……已经非常感谢了?”哈利茫然地看看德拉科,后者对他笑笑。

“好了。”德拉科拍拍手,潘西和布莱斯心领神会地带着克拉布和高尔拽走了罗恩和赫敏。哈利对他眨眨眼,他搔着鼻子走上前来,有点儿不安。

“准备解释他们为什么突然要送我圣诞礼物了?”哈利问,意识到是德拉科说了什么或者做了什么。毕竟在这辈子的时光里,他虽然与斯莱特林交好起来,但是除了德拉科,他还没和谁互赠过礼物呢。

“一点你的情况。”德拉科小心地说,“就是第一天上课的时候,魔药事故之后……我没说太多,我发誓。”

哈利没说话,想起那一天是他们确认晚安吻、并且直接发展到要亲嘴唇的时候。

“你没——你没怪我吧,哈利?”德拉科不安地问。

“啊?什么?”哈利恍然回神,脸上隐隐有些热度,“没有!当然!我是说——嗯——责怪你什么?”

德拉科奇怪地看着哈利,摇摇头,上前摸了摸他的衣服。

“最好再加一条围巾。”他说,“你会在哪里出现?”

“蜂蜜公爵。”哈利想了想,“不过,终点站是三把扫帚。”

“那么回见。”德拉科笑着,在哈利脸颊上亲了亲,转身就跑。哈利在原地发怔,这是德拉科第一次没有任何名义(晚安或者安抚)地用嘴唇触碰他。他不知道自己怔了多久,等他回过神来,双胞胎已经找了过来。

“啊哈!原来在这里!”乔治说,手搭上哈利的肩膀。

“我们的小哈利,在这里望呀望呀望什么呢?”弗雷德笑着说。

“是他的朋友们?”

“还是霍格莫德?”

“要我说,亲爱的弗雷德——”

“准是这个没错——”

“是在望着德拉科的离去吧!”双胞胎异口同声地说完这句话,哈利大声地抗议自己绝对没有守望什么德拉科。事实如此,他不过是在回味——呸,回想刚才脸颊的触感和这突如其来有什么含义。

双胞胎哈哈笑着,把哈利拽到一处隐蔽的楼梯后。

“让我们想想,有什么办法能在待会儿的霍格莫德之旅中看到哈利呢?”弗雷德神秘地眨眨眼。

“也许,我们不得不奉上我们成功的秘诀。”乔治从口袋里抽出一样哈利已经非常熟悉的东西。

“开放城堡的钥匙。”弗雷德做了个“请”的手势,“乔治,如果你愿意。”

乔治立刻抽出魔杖,点在空白的羊皮纸上:“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墨水线蔓延开来,相互交错扩散到整个羊皮纸。熟悉的字样出现了,哈利小声地念道:“月亮脸、虫尾巴、大脚板和尖头叉子……”

“专为魔法恶作剧制造者提供帮助的掠夺者——”

“隆重推出——”

“活点地图。”哈利咧开嘴,笑得很开心。

“我们在一年级得到它。”乔治一脸怀念的样子,“你知道,哈利。年轻,无忧无虑,天真无邪——”

哈利握着活点地图,看上面移动的黑点,听双胞胎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事情经过。

“我们和费尔奇闹了点儿别扭,爆炸在走廊的大粪弹使他大为光火——”

“于是他把我们拉进他的办公室,用那些陈规烂刑威胁我们——”

“关禁闭——”

“开膛破肚——”

“吊在天花板上三天三夜——”

“我们是那么好奇,于是盯上了他写着‘没收物品,高度危险’的抽屉——”

哈利已经笑出声了:“天啊,天啊,你们真的是……天啊。”

“非常高兴我们成为哈利·波特的‘天啊天啊’。”弗雷德耸着肩膀,“换成你会怎么做?”

“当然是打开它!”哈利好容易忍住笑,揉着肚子。

“没错 ,伙计!”乔治打了个响指,“总之,出于我们已经记熟了它,这就是你的圣诞礼物了——别想着其他的东西啦!”

“使用的时候别忘记在心里感谢月亮脸、虫尾巴、大脚板和尖头叉子。”弗雷德拍着地图感叹,“多亏了他们,如此高尚,为帮助新一代违纪学生而不知疲倦地工作。”

“当你用完后,仅仅需要一句——”

“恶作剧完毕。”弗雷德说着,魔杖点上羊皮纸,活点地图又变成了空白一片。

“让我想想。”哈利握着羊皮纸,手指摩挲着刚刚出现路线的地方,“打人柳那一条是不行的。”

“费尔奇知道的那四条也是不行的。”乔治说。

“五楼镜子后面的已经塌陷了,不推荐使用。”弗雷德说。

“那么我还有什么选择呢?”哈利收好活点地图,笑着拿出自己的隐形衣,“四楼,独眼女巫——”他对弗雷德和乔治眨眨眼,“蜂蜜公爵见。”

“蜂蜜公爵见!”弗雷德和乔治心满意足地笑着离开了。哈利披上隐形衣,轻车熟路地找到四楼的密道。

“左右分离。”哈利用魔杖敲了敲独眼女巫的雕像。一个入口出现了,他愉快地钻进去,走过曲折的密道,摸到蜂蜜公爵地窖里伪装成地板的活板门。他小心地等到地窖安静下来,钻出活板门,披上隐形衣。他爬上楼梯到达蜂蜜公爵的柜台,在一群人中看到了正凑在一起的——按照德拉科的说法——联谊八人组中的七个。他拢紧隐形衣,挤过一群六年级学生,靠了过去。

“不。”赫敏坚决地说,“我猜哈利不会喜欢这种为吸血鬼提供的血腥味棒棒糖的。”

“那蟑螂糖呢?”罗恩把一罐东西塞到赫敏鼻子底下,这回是德拉科劈手将罐子夺走了。

“你们每天在宿舍就这样么,隆巴顿?”德拉科看了看蟑螂糖的罐子,嫌恶地把它塞到克拉布手里,转头问站在不远处的纳威,“每天都琢磨着怎么谋害哈利·波特?”

纳威耸耸肩:“我们总不会有斯莱特林们那么想谋害你,马尔福。”

“他什么意思?”德拉科困惑地看着身边开始窃笑的几个人,完全不明白纳威在说他过于频繁地念叨哈利,而哈利没有三句话不离德拉科。

克拉布和高尔已经买好了一大盒滋滋蜜蜂糖和一大盒吹宝超级泡泡糖,正苦思冥想是不是应该写一张贺卡,贺卡上又应该写些什么。

“这种太妃糖怎么样?”德拉科指了指旁边的架子,“我是说,如果送给哈利那个表哥——”

“什么?”罗恩和赫敏都张大了嘴,“送给达力·德思礼?德拉科,你认真的?”

“认真的。”德拉科又去看奶油杏仁糖,“哈利假期给我写信,说过想和他表哥关系缓和一些。虽然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不过……”

“不过我推荐血腥味棒棒糖。”布莱斯哼了一声,“都是糖。”

“哈利想要友好,布莱斯。”潘西叹口气,“不过,德拉科,你以什么身份去送?”

“当然以哈利的名义。”德拉科理所当然地说,“那么,就这样,奶油杏仁糖,太妃糖——”

“再有些巧克力会更好。”一个声音突然打断了德拉科的话。

“哦,行吧,听你的,再一点——等等。”德拉科顿住了,他抬起头看了看一脸茫然的朋友们,脑袋转向刚刚有声音响起的地方,“哈利?”

“嘘。”哈利在隐形衣下说,“小点儿声。”

“哈利!?”赫敏尖叫起来,“你怎么——你不应该——你还是——”

“你还是来了!”潘西责怪地拍了拍德拉科身边的地方,“哈利,你到底知不知道——不对,你是怎么——?”

哈利小声地说了活点地图的事情,罗恩立刻抱怨起来,说自己身为双胞胎的亲弟弟都没有这样的待遇。

“因为我比你更可怜吧。”哈利随意地说,“毕竟我是留守的三年级,对不对?”

罗恩立刻不再抱怨了。赫敏顿了一会儿,提出哈利应该把活点地图交给麦格教授。

“那可不行。”哈利断然拒绝,“如果交出去,我就必须说出从哪儿得来的,弗雷德和乔治帮了我,我可不能害了他们呀。”

“可是布莱克呢?”赫敏咬着牙说,“哈利,你想想,如果老师们拿到这张地图,他们就能在布莱克进入学校的第一时间发现他!”

“他怎么可能知道这么多密道呢。”哈利撒谎,“更别提有四条已经被费尔奇掌握了,还有一条塌陷,一条被打人柳堵着。放心吧,赫敏。”

“蜂蜜公爵他也进不来。”德拉科指了指糖果店门后的魔法部告示,上面写着摄魂怪会在日落时分巡逻在霍格莫德街头。

“但是布莱克毕竟——”潘西忧心忡忡地想说什么,被德拉科一个眼神制止了。

“好了,哈利,从你的隐形衣下出来,好好看看都有什么想要的。”德拉科一把拽下隐形衣,哈利眨着眼睛对他笑,“我想,没人准备告发哈利利用前人智慧跑到霍格莫德,对不对?”

赫敏一脸担忧,但是没有说话。

联谊八人组各自买了一大堆糖果,德拉科一一施了缩小咒好让那些盒子能待在他们的口袋里。每个人都想带哈利转转霍格莫德。他们走过有两百多只猫头鹰的邮局,逛了佐科笑话店。德拉科注意到哈利没有听他的话戴上围巾,于是坚持去服装店给他现买了一条。

他们一直走到尖叫棚屋前。

“就是这儿。”哈利笑眯眯地说,看着不远处的尖叫棚屋,“德拉科,想跳芭蕾么?”

“想告发你呢。”德拉科说,想起那次不愉快的经历,“我想想,你脱了高尔的裤子,拽着克拉布的围巾转圈——你为什么要脱高尔的裤子?”

“重点是我拉着你的腿跳雪地芭蕾。”哈利笑出了声,“真的,德拉科,我得说……嗯……非常——哎哟!”一个雪球砸到了哈利的脑袋上——是德拉科。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团了一个雪球,在距离哈利足够远的地方扔了过来。哈利立刻反击,一个雪球扔出去,德拉科却掏出魔杖使那个雪球转移了方向,砸到正和布莱斯聊天的潘西脑袋上。接下来一片混乱,潘西的雪球砸中了克拉布,克拉布砸中了罗恩……八个人痛快地打了一场雪仗,赫敏和潘西展现了非凡的战斗力,六个男生手下略有留情,被砸的惨不忍睹。

“我说,我们去三把扫帚喝杯黄油啤酒吧。”罗恩哆哆嗦嗦地提议,拍打着帽子上的雪。

“好——好主意。”克拉布哆哆嗦嗦地附和,他和高尔是被重点攻击的对象。

没人提出异议,八个人钻进了罗斯默塔女士的三把扫帚。克拉布和高尔去拿了热黄油啤酒,人手一杯。

“圣诞快乐!”他们捧起酒杯,每个人都喝了一大口,感觉自己暖和了起来。他们交谈着圣诞节的安排:德拉科有意留在学校,但是哈利强烈要求他回家去陪陪卢修斯和纳西莎;潘西说这个圣诞她和布莱斯会去马尔福庄园;布莱斯挤眉弄眼地告诉哈利,他会好好盯着德拉科。

“盯着德拉科做什么?”哈利一脸不解,“对了,说起马尔福先生和夫人,德拉科,我之前寄的关于你受伤的信——”

“妈妈连同问我伤势的信一起发来了,是我忘记给你了。”德拉科才想起来这一茬。不能怪他忘记了这件事,德拉科开学第一天受的刺激太大了,保护神奇生物课上的亲吻——两次!真的不能怪他忘记了这件事。

“我爸爸是有些生气,责怪我不该鲁莽地让你去接触鹰头马身有翼兽——”

哈利微微瞪大眼睛。

“不过,妈妈倒是夸赞我——”

突然,一阵凉风吹得八个人齐齐打了个哆嗦。他们抬头看去,只见麦格教授、弗立维教授、海格和康奈利·福吉一起走进来。

“快躲起来,哈利!”几个人七手八脚地把哈利按到桌子下面,又给他披上隐形衣。德拉科的手垂到桌子下,哈利握住了它,觉得自己沉重的心有了一丝舒缓。老师们和部长的脚从哈利眼前路过,哈利能听到他们落座时的嘟哝声和叹息声。他不自觉地握紧了德拉科的手,德拉科也回以相应的力度。酒水上齐,一场谈论被蒙蔽的真实的谈话开始了。


TBC——

评论(281)
热度(24153)
  1. 共2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