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66

Chapter 66

卢修斯回到卧室的时候,纳西莎正在端详一副画。那副画用纸不算精致,但已算上乘;笔锋稚嫩,但能看出作画人十分用心。静止的画面上,纳西莎正在烘焙糕点,暖黄的色调让整个画面甜美而温暖。

“还没看够么?”卢修斯走过去,拿起另一幅画。那是卢修斯的肖像,细节精致,神态精准。

“很多年没收到这样的礼物了。哈利肯定没有上过任何相关的课程,能画到这种程度,太让人赞叹了。”纳西莎笑笑,放下了中的画,“和德拉科谈过了?”

“谈过了,你大可不必担心。”卢修斯说,“他很清楚自己的心意,绝对没有要利用哈利的意思。”

“再好不过了。”纳西莎柔和地笑笑,给卢修斯倒了一杯茶,“你又怎么想呢?”

卢修斯叹了口气:“首先我当然承认,选择一个救世主为伴侣对马尔福家确有好处。无论是名望还是地位,这都是足够的。因此单论身份,我没有异议。”

纳西莎不说话,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另外,德拉科现在所展现出来的成熟也许确实只有哈利能相得益彰。”卢修斯说,“在二年级,哈利所展现出来的能力就足够令人赞赏了,更别提他已经很深刻地影响到了德拉科。想想吧,德拉科这两年来为之努力的所有事情,他很坚定,因此尊重他的选择会是个正确的决定。”

说到这里,卢修斯又叹了口气:“再说,你很喜欢哈利,不是么?”

“因为一个晚安吻就会羞涩不安的孩子可没法叫人不喜欢,不是么?”纳西莎理所当然地说,“你没有和他说起继承人的事吧,你有么?”

“西弗勒斯提了。”卢修斯说,“他来问我有没有送哈利一把火弩箭,得到答案后‘好意’说了一句。”

“德拉科说了什么么?”纳西莎微微皱起眉头。

“他想试探我的意思,恐怕他心里已经做好决定了。”卢修斯回想着儿子的神情,“我就像和你商量好的那样做了,告诉他以后再说吧。”

“目前也只能这样处理了。”纳西莎颔首,“他们才十三岁,更别提未来还有很多变数,现在安排继承人未免太早。”

“你知道我要去做多危险的事情?”卢修斯握住了妻子的手,柔声问。

“我始终支持你做的所有事情。”纳西莎轻轻笑着,“你想要追随的,你想要背弃的,你想要去做的……你是我的丈夫,我当然支持你的方向,无论什么方向。”

“只要不危害到家庭,不危害到德拉科。”卢修斯自然地接过话,在妻子的手背上轻轻吻了一下,仿若一个保证。

温暖催动冰雪消融,假期结束了。

火弩箭没有被带走检查,一把顶尖扫帚和一个能够抵御摄魂怪的消息让伍德几乎拍碎了哈利的肩膀。

“这真是太好了!”伍德愉快地说,“一把火弩箭!一把正宗的火弩箭!这对我们的比赛是多么大的助力呀!更别提你还找到了应对摄魂怪的方法,这可太好了——说实在的,我们可经不起你拼一次命了,再有一次,德拉科非跟我们拼命不可……”

说这话的时候德拉科就在哈利旁边,闻言不满地哼了一声。

“我其实更愿意和哈利拼命。”德拉科慢悠悠地说,勾着哈利的肩膀,阴测测地往他耳朵里吹气,“要不是这家伙把自己的命看得比什么都轻,我何至于上蹿下跳地担心?”

哈利自然地扭过头在德拉科额头上吻了一下以作安抚,再看伍德,伍德闭着眼睛。

“怎么啦?”哈利茫然地问。

“就是觉得眼睛有点儿疼。”伍德闭着眼睛一本正经地回答了哈利的问题,没再多留,转身离开了。

哈利眨眨眼,又问德拉科:“他怎么啦?”

“我怎么知道。”德拉科随意地说,把哈利往旁边的角落拽了拽,“你的火弩箭可以立刻使用了?”

“邓布利多亲自做的检查,确定没有问题。”哈利说,“另外,我得问问你,你去做过灵魂测试后怎么没告诉我结果?”

“一切正常,没什么必要。”德拉科把这个问题轻飘飘地拨开,转而问道,“你是怎么学的画画?”

“随便画啊。”哈利坦然地说,“我没什么玩具,总要给自己找点乐子不是。”

德拉科摩挲着他的手,嘀咕了半天“该死的麻瓜”,最后还是在晚安吻的安抚下才停止念叨。

第二天,学校恢复上课。保护神奇动物课上,海格给同学们带来了火蜥蜴,学生们三五成群围在篝火边,不时收集柴火和树叶来让火不断燃烧。哈利几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克拉布和高尔从口袋里拿出面包放在火上烤,生生把上课变成了野炊。

相比之下,新学期的第一节占卜课就像上辈子一样让人喜欢不起来。特里劳尼教授抓住所有机会告诉哈利他的生命线有多短,哈利无奈,只好回答这大概是他死过一次的原因。特里劳尼教授听了这句话,怜悯地拍着哈利的手,一直拍到德拉科把人拽走。

黑魔法防御术课后,卢平留下了哈利和德拉科。

“你们考虑好了么?”他有些迟疑地问,“是这样,这是非常高级的魔法,远远超出普通巫师等级考试的范围……”

“我确定。”哈利毫不迟疑地说,“我总不能一见到摄魂怪就晕倒呀。”

“我们也不应该只是为了通过考试而学习呀。”德拉科补充。

“那么好吧。”卢平点点头,拍拍两个男孩儿的肩膀,“星期四,晚上八点,魔法史教室。我会搞一个博格特来,好帮助你们进行训练。就这么决定了。”

星期四晚上八点,哈利和德拉科准时到了魔法史教室。他们用魔法把灯点亮,等了五分钟,卢平拎着一个装着博格特的大货箱出现了。

“它躲在费尔奇先生的档案柜里,好不容易搞到的。”卢平拍拍箱子,“我们就用它来练习了。”博格特在箱子里跳动了几下,货箱差点儿从讲台掉到地上去。

“那么,拿出你们的魔杖。”卢平说,哈利和德拉科立刻照做了。

“我现在要教给你们的咒语叫守护神咒,它会让你召唤出摄魂怪的克星,一个守护神,像盾牌一样挡在你和摄魂怪之间。与摄魂怪带来的情绪相反,守护神是一种积极的力量,希望、快乐、求生的欲望,而且不会像真人一样感到绝望,完全令摄魂怪无可奈何。”卢平顿了一下,继续道,“我必须提醒你们,这个咒语对你们来说可能太高深了,许多高明的巫师都没能够掌握……你们考虑好了?”

哈利和德拉科一起点了点头。

“那么,把你所有的意念都集中在某个特别愉快的时刻。”卢平说,“咒语是呼神护卫。”

哈利在心里默念了一遍,看到德拉科的嘴唇也轻微地蠕动了一下,显然是在复述咒语。

“那么,做好准备。”卢平抓住货箱的盖子,看到哈利和德拉科已经举起魔杖,便猛地一掀。

寒冷。

母亲的尖叫,父亲的阻挡,伏地魔刺耳的狂笑……冰冷的命令,把尸体带回去的请求,不属于自己的婴儿的哭声……从噩梦中把自己唤醒的声音,时间渐长的晚安吻,可以放纵哭泣的怀抱……

悲伤在和快乐对抗,哈利大声地喊出“呼神护卫”,看到银白色的气体驱散了眼前的黑暗。那团模糊不定的气体缓慢地形成固定形状,但是轮廓模糊。摄魂怪不再往前了,哈利大口地喘着气,两种情绪在脑海中对抗,让他渐渐感觉有些脱力,两腿发颤,筋疲力尽。

德拉科也在寒冷之中。

必须接受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整个家庭受到的生命威胁,“神锋无影”的喊声,哈利失踪的消息……他尽力让自己想一些快乐的事情,从内心深处去挖掘喜悦。温暖突然涌上胸口,他几乎不费力气就能想到握住的手、塞进口袋里的糖果、同床共枕、额头和嘴唇上的晚安吻、父母的认可……

“呼神护卫!”

德拉科呼喊着,一小团银白色的光晕从德拉科的杖尖冒出,轻飘飘地迎向摄魂怪。摄魂怪招架不住了,退回箱子。卢平紧紧扣住货箱,将它锁住。

“非常好!”他大声地夸赞,“第一次就能做到这种程度,非常好!”他拿出两块巧克力递给男孩们,哈利和德拉科背靠着背跌坐在地上,接过巧克力。

“你想到了什么?”德拉科轻声问。

“如果是最开始的话,我想到第一次骑飞天扫帚。”哈利漫不经心地说。

德拉科愣了一下,小心觑着哈利的表情,不知道这个人有没有意识到他第一次骑飞天扫帚是和谁一起上的天。

“你呢?”不待深思,哈利好奇的声音已经传了过来。德拉科没有说话,只是侧头看着哈利露出一个微笑。哈利眨眨眼,半晌也轻轻地笑起来——他知道了。


TBC——

原著中这里哈利一直对自己强调“他们死了,反复听他们的声音并不能使他们复活”,心都要疼碎了。

另外推荐一个视频,【德哈/Drarry】守护神咒 - Expecto Patronum

评论(492)
热度(25812)
  1. 共6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