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70

Chapter 70

哈利回到座位,赫敏给了他一个赞赏的眼神。罗恩显得忧心忡忡:“这样你不就不能去霍格莫德了么?”

哈利无奈地耸耸肩,刚要说什么,弗雷德和乔治就一左一右地搭上了他的肩膀。哈利左右看看,看到两张一模一样的沉重的脸。

“哈利呀哈利呀哈利。”弗雷德摇摇头,一脸沉重。

“波特呀波特呀波特。”乔治跟着摇头,一脸沉重。

“放心。”哈利摆了个投降的姿势,“我保证,地图只会在卢平教授的手上,而且这个学期末就会回到我手上。”

弗雷德和乔治直勾勾盯着他看。

“十个金加隆。”哈利一本正经,“赌不赌?”

弗雷德和乔治一起摇摇头。

“你肯定是有十足的把握才说这话。”弗雷德说。

“钩太明显了,不咬。”乔治说。

哈利装模作样地叹口气。

“我是说,如果地图会被还给我,我就给你们十个金加隆呀!”他无奈地耸耸肩,满眼无辜,“你们真是太高尚了。”

“弗雷德。”乔治说,按住了哈利的肩膀。

“乔治。”弗雷德说,突然蹲下抱住了哈利的腿。接着,在哈利反应过来之前,双胞胎一个扣住他腋下,一个抓住他大腿,把他整个人抬了起来,高喊着“敢耍我们了小哈利”跑向礼堂大门。哈利连连挣扎,却还是在纳威捧着吼叫信跑出来的时候被丢了出去,正好砸在一个人身上。

“弗雷德!乔治!”哈利气急败坏地跳起来,脸上是遮掩不住的胡闹后的笑。他手忙脚乱地想和被砸到的人道个歉,结果那人慢条斯理地爬起来,还给他整理衣服。

“德拉科。”哈利看着那人给自己重系领带,笑眯眯地喊出他的名字。德拉科给哈利整理好领带和长袍,自然地牵了他的手,带着他往楼上走。

“上哪儿去?”哈利茫然地问。

“有求必应室。”德拉科说,“你已经见过布莱克了,按照我们说好的,你该好好休息了。我知道你上午没课。”

“你和他们串通好的。”哈利恍然大悟地控诉,“你让弗雷德和乔治把我丢出来的。”

“准确地讲,丢到我身上。”德拉科坦然承认,把哈利拽到有求必应室门口。他默默在心里想过要求,打开门,一把将人推了进去。

“哎哟!”哈利直接栽在一团柔软的棉絮上。他扑棱了一会儿,被德拉科拽了起来。

“丢不丢人。”德拉科拉着哈利踩过柔软的棉絮,走向房间中央。

“哇哦。”哈利掸掸袍子,随手抓起一个小火龙玩偶,揪着它的尾巴拎在手里,打量着有求必应室柔软的墙壁和充作地面的棉絮上其他零散的玩具。

“你这是给我建了个婴儿房?”

“给傻宝宝波特住。”德拉科笑了一下,领着哈利走到房间正中的大床上。德拉科心念一动,一张小桌子出现在床上,上面放着盘子和碗。德拉科从口袋里摸出一个装着馅饼的盒子和一个盛汤的瓶子,将里面的东西转移到盘子和碗里。

“吃完东西再睡。”他说,“我一会儿还有课,中午来接你?”

哈利踢掉鞋子,在床上打了个滚:“我不觉得我会睡那么久。”

“你最好睡这么久。”

德拉科说,把哈利拽着坐起来按到桌子前。“快吃。”他眨眨眼,戏谑地说,“还是要我喂你?”

哈利从善如流地张嘴:“啊。”

德拉科:“……”

德拉科:“行,我喂你。”

吃过早饭,哈利瘫在床上打了个哈欠。他确实很累,见过小天狼星没让他放松,反而让他把神经绷得更紧了。现在,德拉科安排他休息,那就休息吧。

哈利在床上瘫着一动不动了,德拉科拧着眉头,弯下腰来给他脱长袍:“你不是打算就这么睡吧。”

“我还能怎么睡。”哈利含糊不清地说,“就这么睡。”

“外衣都不脱?”

“逃亡的时候可没时间在乎这个……”哈利含糊地应了一句,抓着手里的小火龙玩偶,任由德拉科把他的外袍脱下,再给他盖被子。

“喜不喜欢这个房间?”德拉科轻柔地问。

“喜欢。”哈利模糊地回答着,“跟我给你画的那个一样。”他顿了顿,似乎是睡着了。德拉科叹口气,刚低下头要给出一个晚安吻,哈利却又说:“你的婴儿房应该没有这么乱七八糟。”

“所以你画的是你想的?”德拉科把额头抵上哈利的额头,看着后者的长睫毛轻轻颤动。

“唔,我猜它很大。”哈利的声音已经开始飘了,显然已经半个脑子进入了睡梦中,“肯定不能让你受伤,还有很多玩具什么的……”

德拉科轻柔地回应他:“是有很多玩具。”

“那就好……”哈利彻底没声了,呼吸渐趋平稳,睡着了。德拉科看着他陷入熟睡还紧紧抓着那个小火龙玩偶,无声地笑了一下。他在哈利的唇上轻轻吻了吻,小心地从床上起来准备去上课。离开有求必应室前,他回头看了一眼房间的布置,和自己圣诞节的礼物对比了一下。

德拉科的圣诞礼物也是一幅画。不知道救世主怎么来的突发奇想,画面上,一个小小的救世主和一个小小的德拉科·马尔福缩在一张婴儿床里,婴儿床之外,柔软的棉絮充作地板,棉絮上满是玩具。

也不知道这个没享受过童年的救世主是怎么想出这样的画面的。

德拉科小心地关上了门。他在先前哈利喝下的那份汤里加了少量的睡眠魔药,保证哈利不会在他不在的时候被噩梦惊醒。德拉科离开了,留下一个睡在幻想画面中,属于德拉科的婴儿房的、手里紧紧抓着一个小火龙玩偶的哈利·波特。

交出了活点地图,哈利只好在每个霍格莫德周老老实实地待在霍格沃茨。不过,这次他很愿意和纳威作伴了,作为唯二留校的三年级生,两个人迅速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在图书馆的日子里,哈利时而和纳威探讨各种作业,时而听纳威和自己讲述同性伴侣的故事。

实在没意思了,哈利就拐着纳威一起去找海格,看望巴克比克和其他神奇动物。借此机会,哈利总会偷偷地消失一会儿,披上隐形衣在禁林转一圈,试图再次看到小天狼星。

赫敏和罗恩的关系没有上辈子那么糟糕,无论是哈利的努力还是出现在罗恩床头的小天狼星都有效地缓和了两人的矛盾。不过,仅限于没人和罗恩提起斑斑的时候,不然他总会发上一阵脾气。赫敏也总是在克鲁克山出现的时候抱起自己的宠物就走,哈利已经有段日子没能给克鲁克山塞点额外的食物了。

“我真的挺遗憾的。”又一节占卜课,哈利趁着罗恩昏昏欲睡,赫敏看起魔咒课本的时候小声对邻桌的德拉科说,“你知道,三年级这个时候你该挨过打了,你知道。”

“你想看我挨打?”德拉科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看着哈利。

“我只想看赫敏举起拳头。”哈利耸耸肩,“现在不管用啦,不过放在以前,这个举动肯定能让罗恩和赫敏立刻完全恢复友好。当然啦,我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他对德拉科眨眨眼,用一种神秘的口吻说,“英雄救你呀。”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踢了他凳子一脚:“特里劳尼教授过来了,英雄。”

哈利打了个哆嗦,猛地扭头,左手合上赫敏的书,右手推醒罗恩。时间刚刚好,特里劳尼教授走到这没有一个人观察水晶球的一桌,停下了脚步。

“来吧,亲爱的孩子们。”她说,“让我看看你们的灵球。”

哈利悄悄吐了吐舌头,往后撤了撤身子。特里劳尼教授把脸凑近水晶球,仔细地端详着:“这有一点儿东西,让我们来看看……哦,亲爱的,当然……”

哈利对两位好友露出个无奈的表情。特里劳尼教授轻呼了一声,抬起头怜悯地看着他。

“它就在这里,比以前更加清晰……正在朝你走来,亲爱的,越来越近……”

“但它肯定不是不祥。”哈利沉稳地说,按住了赫敏,“听听我看到的么?特里劳尼教授,不要被仅仅是表象的东西欺骗了。”

赫敏接着讽刺了一句。

“诚然您有天目。”她用一种夸张的尊敬口吻说话,却还模仿着特里劳尼教授那种虚幻的语气,“恐怕它也只开了一半,以至于您看清的事实都套着迷雾。”

哈利心里咯噔一下,知道要大事不好。果然,特里劳尼教授抬起大眼睛看着赫敏,在一室寂静中带着可怜可惜的神态握住她的手,轻轻拍了拍。

“我很遗憾,亲爱的。可惜,从你第一次踏入我的课堂时,我就知道你不具备学习高贵的占卜学的灵魂。”特里劳尼摆弄着赫敏的手掌,手指划过她凌乱的掌纹,“你虽然年纪轻轻,但是你的心却像老妇人一样遍布皱纹,你的灵魂犹如你执着苦读的书页一样干枯……”

哈利咽着口水往后挪了挪椅子。谁也不能在赫敏面前侮辱知识和书本,此时,她眼中满是风雨欲来的征兆。果然,下一秒,赫敏嫌恶地抽回了自己的手。她一言不发,抬手掀了水晶球,只留下一个轻蔑的冷笑。接着,她拎起书包,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占卜课教室。

“哇哦。”斯莱特林们都看呆了,只有潘西用指甲戳着水晶球,看起来跃跃欲试。

“她上辈子也……”德拉科目瞪口呆地看着哈利对他点点头,抬起一只手捂住了脸,“难怪她敢打一个马尔福。”

“别找借口。”哈利翻翻眼睛,“那是因为你确实是个混蛋。”

德拉科没搭理他,仍然摸着脸,沉浸在挨打的恐惧之中。

教室里响起窃窃私语。拉文德·布朗突然大声重复了特里劳尼教授在第一节课说过的预言:“复活节前后,我们中间的一位将会永远离开我们。”

罗恩看着特里劳尼教授泪光莹莹的微笑,听她说自己的天目是负担,担忧而畏惧地看着哈利:“总有一天赫敏会离开的?”

“赫敏全部离开的原因只是这门课对她来说确实荒唐。”哈利安抚他,“赫敏不信这些事情,更何况……”他盯着水晶球小声道:“正如她所说,特里劳尼教授的天目确实被遮了一半,鲜少能完全睁开。”

那只黑狗确实正在向他走来。不过,不是带来‘不祥’。


TBC——

昨天吐槽了一下身体状况让大家担心了真是不好意思Orz

我身体素质不太行,老毛病不少,也很容易生病,总是很晚睡是因为我失眠很多年,已经习惯,无甚大碍。诸如“接二连三在下床时从上铺摔下来”、“莫名腰背疼痛叠加膝盖受凉简直半身不遂”这种事情说出来,是因为在寝室和室友吐槽大家也都笑哈哈,我觉得还挺好玩的,当个乐子记录一下。

这些年很习惯随便地对待自己了,前不久才学会难受吃药和天冷加衣,关心我未免糟蹋你们的心意。折腾来折腾去也就这个样子,但是只要还能写文肯定就是没问题的,请大家不要为我担心啦,谢谢你们。

评论(333)
热度(23793)
  1. 共2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