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71

Chapter 71

复活节假期简直是每个三年级学生的末日。他们从早到晚坐在公共休息室、礼堂、图书馆,只为了完成好像永远没法写完的作业。联谊八人组基于人数众多,在图书馆拥有了固定的位子。每天早上,赫敏总是第一个到,她的黑眼圈越来越重,只有卢平和哈利能与之相比。罗恩对赫敏的态度也越来越好,大抵是看不下去赫敏憔悴的样子。他不再提起斑斑,虽然还是对克鲁克山横眉竖眼,但总算和赫敏恢复了从前的关系。

哈利和德拉科都忙得很,尽管有做过一次作业的经验加成,可是伍德和弗林特一刻不停地想和他们讨论魁地奇决赛上应该使用什么战术,魁地奇训练也越发密集。经常的,两个人好好地走着路,伍德和弗林特就不知道从哪儿钻了出来,把他们扯开,开始没完没了的战术讨论。

由于格兰芬多在与赫奇帕奇的复赛中获胜,这一次,斯莱特林队与格兰芬多队分数持平。

“就看你和德拉科谁先抓住飞贼了!”伍德严肃地说,“哈利,听着,绝不能在这时候手下留情,明白么?”

“明白。”哈利写着占卜课作业,头也不抬,“我保证,绝不拿冠军奖杯去讨好德拉科,真的。”顿了顿,他写完一个句子,抬起头来看着伍德,“再说,德拉科也绝不乐意我让给他一个冠军。”

伍德点点头:“这再好不过了。不过,你可千万小心点儿,弗林特保不准——”

“弗林特不敢对我做什么。”哈利肯定地说,“当然了,除非他想挑战一个马尔福,这另当别论。”

伍德用力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离开了。

这场比赛前没有哈利和德拉科记忆中那样的火药味十足,但是毕业一届还是爆发了冲突。几个七年级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为了奖杯的归属争吵进而动手,都躺进了医院。两大学院由此受了影响,七年级教唆六年级,六年级挑动五年级……一时间,德拉科和哈利成了各自学院的重点保护对象,前者终于也过上了哈利曾经(也是现在)的难过日子,因为总有人想把他们偷偷绊倒或者怎么样。

保护任务一般是由三年级的学生来完成的,因为三年级往上的学生很容易在撞上时争吵挑衅。相比之下,由于德拉科和哈利的关系逐步升温(基本就是煮沸了),从三年级往下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学生都能和平共处。

德拉科和哈利过上了说句话最起码五个人传、送个面包要经过七八个人的手的日子。负责保护德拉科和哈利的学生们也很苦恼,毕竟他们是想保护己方找球手,而不是想看己方找球手和敌方找球手打着暧昧的旗号在一群人面前光明正大、毫无所觉地秀恩爱。也正因此,保护人员只坚持了三天,就把保护己方找球手的任务交给了敌方找球手。

交接任务那一天,弗雷德和乔治正经得像个神父,把几句话就能解决的事折腾得像联姻。

弗雷德握着德拉科的手,一脸严肃:“亲爱的马尔福先生,你是否愿意无论刮风下雨、单挑群殴、小天狼星·布莱克,都保证格兰芬多找球手在正式比赛前不受分毫损伤?”

德拉科满脸写着“你谁啊放开我脑子有病吧”。

弗雷德叹惋地看看乔治,哀伤地说:“乔治,马尔福先生不愿意。”

乔治叹惋地看看哈利,哀伤地说:“哈利,马尔福先生不愿意。”

哈利:“……”

哈利沉默地看着德拉科,面如死灰。德拉科眼一闭,重重吐了口气:“我愿意。”

弗雷德和乔治一脸欣慰。

乔治握着哈利的手,一脸圣洁:“亲爱的波特先生,你是否愿意祥与不祥、单挑群殴,都保证斯莱特林找球手在正式比赛前不受分毫损伤?”

哈利看着德拉科恶狠狠的、写着 “你敢说‘不’我们就打一架”的眼神,视死如归地说:“我愿意。”

下一秒,四个学院响起震耳欲聋的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掌声。教师席上,邓布利多率众鼓掌——是的,这就是德拉科心情沉重和哈利生无可恋的原因,这场神奇过梅林的疑似联姻的保护敌方找球手仪式,是他妈趁着早饭在礼堂教师席前折腾的。

弗雷德和乔治还在那儿窃窃私语:“下一步是不是新郎亲吻新娘,乔治?”

“应该是斯莱特林找球手亲吻格兰芬多找球手,弗雷德。”

弗雷德和乔治把德拉科和哈利的手往一起一按,刚要开口说话,德拉科冷笑一声,拽着哈利就跑了。

弗雷德眨眨眼,乔治也眨眨眼,两个人一起摊了摊手:“看来他们迫不及待要享受新婚之夜。”

德拉科和哈利在奔跑的途中一个踉跄差点儿栽地上。

“他们关系真好。”邓布利多慈祥地笑着,“你们说是不是,西弗勒斯,莱姆斯?”

斯内普脸色沉得像坩埚底,不说话。卢平纵使已经见惯不惯放纵自如,此时也觉得自己快要提前变狼人了。

“他们前两年也是这样的么?”卢平心情复杂地问,“哈利早熟得是不是太早了?”

“德拉科熟得也不晚。”斯内普冷嘲了一句,转而问道,“校长,那件事还是不告诉波特么?”

“在莱姆斯有发现之前,先不要告诉哈利了。”邓布利多拿起高脚杯,喝了一口里面的柠檬汁,“西弗勒斯,你也不妨对他好一点。”

斯内普冷笑一声,卢平看他一眼,两人都没说话。

比赛当天,哈利早早醒了过来。他轻手轻脚地穿衣洗漱,口袋里塞满吃的,带着火弩箭溜出了格兰芬多塔楼。

天还黑着,前一天晚上积极应对压力的格兰芬多队员们还没有醒,哈利一个人在球场上转悠,骑着火弩箭在半空徘徊。

天气很好,晴朗,无风,打人柳每根枝条都写着无辜。哈利兜了一圈又一圈,搜寻着地面。终于,一个毛茸茸的东西从禁林方向出现了,他赶紧压低扫帚,把克鲁克山和紧跟其后的大黑狗逮个正着。

“早上好,克鲁克山。”哈利看着克鲁克山警惕的样子,笑着揉了揉它的耳朵。然后,哈利看向自己的教父,黑狗也正看着他,甩着尾巴。

“你就是克鲁克山的朋友么?”哈利小心翼翼地问,生怕把人吓跑。他从口袋里翻出一早带出来的食物,坐下,变了个盘子放在自己的大腿上:“你们吃过东西了么?正好我带了些。”

克鲁克山叫了几声,黑狗毫无芥蒂地把两只前爪搭上哈利的膝盖,从盘子里叼了一块蛋糕,一口就吞了下去。

“我还带了些南瓜汁。”哈利喜悦地说,又摸出一个瓶子和一个杯子。他把南瓜汁倒进杯子里,轻轻放在黑狗旁边。

“你是不是我在木兰花新月街见过的那只?”哈利揉着黑狗的耳朵小心翼翼地问。

黑狗甩甩尾巴,叫了一声。

“还有对赫奇帕奇那场比赛,你也来看了么?”

黑狗又叫了一声,疲惫而深邃的眼睛闪亮亮的。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格兰芬多呢?”哈利又问,“你看,你和克鲁克山是朋友——”

黑狗叫了一声,往前进一步,脑袋在哈利胸口蹭了蹭。哈利的一句话被堵了回去,心里琢磨着:小天狼星大抵是知道虫尾巴跑了,所以不愿意去格兰芬多。他正想着还能说些什么把小天狼星劝进霍格沃茨,就听到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哈利刚要回头,怀里的黑狗已经在克鲁克山的引路下掉头就跑。哈利赶紧站起来,把没喝完的南瓜汁碰翻了,腿上的蛋糕盘子也打翻在地。

“哈利。”来者是卢平,他急切地打量着哈利身周的情况,问道,“刚刚——刚刚你和什么在这儿?”

“克鲁克山和它的朋友。”哈利拍拍袍子上的糕点残渣,“教授您怎么——”

他猛然意识到卢平可能是看到活点地图才过来的,豁然抬头,直勾勾盯着卢平。

“怎么了么,教授?”

卢平看着哈利眼中的迫切,又想起邓布利多的嘱咐,只好叹了口气,揉了揉哈利的脑袋。

“没什么。”他违心地说,“我早上出来散步,看到你旁边好像有什么东西,就过来看看。”

哈利抿抿唇,垂下了眼睛。

“这样啊。”他低声说,弯身拎起自己的火弩箭,“我先去准备比赛了,再见教授。”

卢平没有阻止他。这个一从活点地图上看到老友名字就匆匆赶来的人,只是看着哈利的背影慢慢消失在城堡里,然后转过头,长久地注视着禁林。

“今天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是决赛!”

终于,他慢慢接近禁林边缘,大喊了一句。

“哈利的表现一向精彩,不妨来看看!”

语毕,卢平拧身便走。许久,禁林边出现一阵悉悉索索的动静。克鲁克山再次走了出来。接着,黑狗从草丛中露出脑袋,长久地看着卢平的背影。最后,它对克鲁克山叫了两声,自己爬向最高的看台,缩在一排椅子下面,不动了。


TBC——

弗雷德&乔治:欢迎来到斯莱特林&格兰芬多联姻现场/不。

评论(577)
热度(29147)
  1. 共8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