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74

Chapter 74

四个人缓慢地往城堡走,斑斑在罗恩手中疯狂地挣扎扭动。残阳如血,处处透着一种不发生点什么就对不起此情此景的气息。哈利轻轻松开德拉科的手,往前走到罗恩身边想接过斑斑。毕竟,如果斑斑在自己手上,小天狼星总不会咬着自己的胳膊把自己搞进尖叫棚屋。

斑斑疯狂地尖叫着,在哈利能够触碰它之前不断地试图咬罗恩的手。

“拜托,斑斑,是我!”罗恩急躁地安抚着不安分的老鼠,“没有猫,斑斑,没有!”

“我来试试吧。”哈利探出手去。

“成,你来。”罗恩气喘吁吁地说,“看看哈利,斑斑,这学期他可一直保护着你——哦该死!赫敏,你的猫!”

克鲁克山不知从哪里走了过来,悄无声息地前进,两只大大的黄眼睛在黑暗中亮得惊人。

“克鲁克山!”赫敏叹息了一声,“别捣乱,走开,克鲁克山!走开!”

可是克鲁克山丝毫不停,这让哈利有些着急了。他拿出抓金色飞贼的劲头去够斑斑,但斑斑找准机会咬了罗恩一口,在罗恩呼痛的时候跑掉了。

“斑斑!”罗恩拔腿便追,赫敏紧跟其后。哈利转头,只来得及对德拉科说一句“告诉他们看见了小天狼星”,就匆匆追了上去。兵分两路,德拉科迅速返回城堡,哈利追上自己的两个朋友。罗恩已经横在地上,正紧紧攥着口袋里不断颤抖的一团东西,而赫敏正努力把踩在罗恩身上的克鲁克山抱下来。

“拜托,克鲁克山,下来——”

“滚开,你这臭猫——”

哈利刚要再往前一步,影子一般轻捷的黑影就奔了过来。它轻松地突破了连魔杖都没想拿的哈利,直奔罗恩而去。

“别!”哈利的喊声刚刚出口,黑狗已经撞开了赫敏。克鲁克山跟着赫敏被撞开的身形跳开,黑狗咬住罗恩的一只胳膊,把他奋力拖向打人柳。

“小心打人柳!”哈利一把拽住赫敏。他们追着罗恩,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打人柳的范围。念出一个照明咒,柳条疯狂的晃动中,哈利看到罗恩正在奋力挣扎。

“别乱动!”哈利大声喊,“小心你的腿——你要碰到打人柳了!罗恩!”

罗恩僵住了,似乎意识到咬着他的黑狗不会咬断他的胳膊,但是打人柳绝对能打断他的腿。接着,只是瞬间,罗恩被拖进了打人柳树根间的大洞。赫敏捂着嘴,惊恐地尖叫起来:“哈利,我们必须去找人帮忙!”

“克鲁克山可以帮我们。”哈利肯定地说,“它和那只狗是朋友,我见过它们在一起!”

“克鲁克山?”赫敏惊讶地扭头去找克鲁克山,“来这里,克鲁克山,帮帮忙,克鲁克山!”

听到呼唤,克鲁克山飞奔向前。它灵巧地穿过舞动的枝条,前爪按在树身的一个节疤上。打人柳立刻沉默了,风都不能吹动它的树叶。

“我们走吧。”哈利攥紧魔杖,和赫敏仅用几秒钟就冲到了树干边。克鲁克山尾巴一甩走在哈利和赫敏前面,显然是要带路。

“拜托你了。”哈利轻声说,把隐形衣放在树边,然后滑进洞口,落入地道。几秒种后,赫敏也滑到了他的身边。

“罗恩呢?”她低声问,声音中透着恐惧。

“跟着克鲁克山。”哈利安抚地握住她的手,牵着她往前走,“活点地图上有这条通道,通往霍格莫德的。罗恩不会有事的。”

两个人尽可能快的前进,腰弯得很低。哈利紧紧地盯着眼前晃动的克鲁克山的尾巴尖,尽可能地平缓呼吸。终于,地道开始向上倾斜,不一会儿,克鲁克山拐了个弯就不见了。微光出现在眼前,没有犹豫,哈利迅速穿过了那个小小的出口,赫敏紧跟其后。他们进入了一个乱糟糟、灰蒙蒙的房间,哈利看见那些被卢平在痛苦中毁坏的家具,和为避免狼人被看见而封住的窗户。

“尖叫棚屋。”赫敏小声说,拽了拽哈利的衣服,对他示意右边一扇开着的门,“那边。”

哈利看了一眼赫敏——她的神色恐惧但坚定。点点头,哈利轻轻拍了拍赫敏的手示意她放开。接着,两个人穿过打开的门进入一个幽暗的门厅。他们注意到快倒塌的楼梯上有一道宽宽的、从灰尘上抹开的印子。

“天啊,罗恩……”赫敏的声音有些哽咽,但她第一个踏上了快倒塌的楼梯。他们走到黑暗的楼梯平台上,同时熄灭杖尖的荧光。哈利拦了赫敏一步,率先走向唯一开着的门。里面传出轻轻的猫叫声,哈利想也不想就推门进去了。

“喵——”

克鲁克山趴在一张挂着灰扑扑帷幔的四柱大床上叫着,赫敏第一时间冲向床边地板上的罗恩。

“罗恩!你怎么样?”

“哈利!快离开那儿!”

“什么——?”赫敏茫然地一扭头,瞬间也瞪大了眼睛。接着,还不等哈利做出任何动作,一只手从门后伸出来揪住了他的衣领。

“别碰哈利!”赫敏惊恐地举起魔杖,但那只手的主人只是把哈利拽进房间,然后紧紧关上了门。

“什么——怎么可能——!”赫敏握着魔杖的手在发抖,“到处都是摄魂怪!你怎么可能到这儿来!”

“因为他是个阿尼马格斯!”罗恩紧紧攥着老鼠,胳膊还在流血,“他就是那条黑狗!”

哈利先前被拽得踉跄了几步,这时才稳住身形、回头看去:脏乱的头发满是污垢,眼窝深陷,瘦骨嶙峋——小天狼星咧嘴狞笑着,露出一口黄牙,手里握着罗恩的魔杖。

“除你武器!”他嘶声喊道,赫敏的魔杖高高飞了起来。小天狼星接住赫敏的魔杖,靠近了哈利,紧紧地盯着他。

“我料到你会来救你的朋友。”他嗓音嘶哑地说,“你父亲也会这样对我的。你们很勇敢,没跑去找老师。我很感激……这样就好办多了……”

“我父亲不会愿意看到你这样的。”哈利艰难地说。他不知道自己靠在了什么东西上,只觉得攥了一手灰尘。他是刻意把自己两只手都按在身后那个柜子还是桌子的东西上的,这样他就能够理所当然地不理会赫敏让他拿出魔杖的口型,因为他“不敢乱动”。

“你父亲……是啊,你父亲。”小天狼星说着,似乎是想伸手碰碰哈利。但是罗恩大喊了起来。他这次没有伤到腿,看到小天狼星伸手,他甚至没去注意那是不是拿着魔杖的手。他迅猛地站了起来,把斑斑塞进赫敏手里,猛地扑向小天狼星!

“别!罗恩!”哈利吃了一惊,冲上前要拉开他们。但是罗恩奋力挡住了他,不让他上前。小天狼星也是吃了一惊,他被罗恩撞到在地,尽力让手上两根魔杖的尖端对准别处。

“你要杀哈利,就必须把我们也杀掉!”罗恩大声说。他确实身强体壮,和此时饱受折磨的小天狼星扭打起来也不落下风。斑斑在赫敏手中更加疯狂地挣扎着,似乎要挣脱了——

“喵!”

克鲁克山突然蹿了出来。它狠狠咬上罗恩本就受伤的地方,罗恩吃痛,手上松了力道,小天狼星立刻推开了他。哈利正站在罗恩身后一点的地方,也被撞了出去。

“交了……好朋友,哈利。”小天狼星从地上爬起来,看着罗恩。

“你怎么敢叫他哈利!”罗恩被哈利和赫敏扶起来又死死地拽住了,只能大声地为哈利打抱不平,“你做了什么!你怎么敢——!他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

“别说了,罗恩,别说了。”哈利把赫敏手中快要挣脱的斑斑按住,急切地扭着头。梅林在上,如果让小天狼星现在知道他这些年在德思礼家的生活,恐怕他就保不住虫尾巴了。如果这次还要去马尔福庄园的地窖走一遭,他们可怎么逃出来!

“是啊,是啊,过了苦日子,哈利。”小天狼星的目光从罗恩身上挪开了,他看着哈利,声音很低,“是我的错,这是我的错……害得你失去了爸爸妈妈,是的,哈利,这是我的错。”

他举起魔杖,语气低沉坚定,带着凌人的杀意。

“今晚这里只有一个人会死,哈利的朋友。”他说着笑起来,面目又狰狞了几分。

一声轻响,哈利感觉到什么东西从自己身侧袭来。他匆匆一闪,克鲁克山撞掉了他口袋里的魔杖。接着,克鲁克山叼起魔杖,丢到小天狼星脚边,又攀爬上去,坐到他的肩头,然后尾巴垂下来,挡住他心脏的位置。

“你要保护他么,克鲁克山?”哈利轻声问,克鲁克山坚定地叫了一声。罗恩看起来愤慨非常,赫敏紧紧捂着嘴,抽了一下鼻子。小天狼星惊奇地眨着眼,侧头看了看肩膀上的猫。

“下去。”他咕哝着,动了动肩膀。但是克鲁克山又叫了一声,更紧地扣住小天狼星肩膀处褴褛的布料。

“克鲁克山是赫敏的猫。”哈利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缓,听到赫敏似乎抽泣了一声。

“我和它关系也很好,所以如果它要保护你,”哈利希望自己说的话能有几分道理,“我相信它有理由。”

“那只猫就是个狡诈之徒!”罗恩狠狠啐了一口。

“那就让我死个明白。”哈利坚定地说,直直地看着小天狼星,“让我死个明白,魔杖都在你那里,给我理由,或者现在就杀了我!”说完这话,哈利紧紧地抿着嘴唇,觉得心口揪痛起来。他当然知道小天狼星不会杀他,这样的怀疑对小天狼星也是个伤害。但是罗恩和赫敏被牵扯进来了,他不可能立刻就说自己完全相信小天狼星,他的朋友们只会认为他被吓疯了。

“你要个理由。”小天狼星点点头,思索着,“是的,我确实应该告诉你全部的经过……”

哈利屏住呼吸,紧紧地攥着拳头,等着再听一次诛心的事实。小天狼星沉默着,似乎在组织语言。整个房间都沉默了,然后,突然之间,不止一个人的脚步声透过地板缝隙传了上来。哈利一惊,赫敏突然尖声叫了起来,哈利完全来不及阻止:“我们在上面——小天狼星·布莱克!”

小天狼星迅速地对赫敏用了一个静音咒,但是已经晚了。脚步声咚咚地上了楼梯,小天狼星用魔杖对准了门。“砰”的一声,门被撞开了。哈利看见翻飞的黑袍,他心里一紧,意识到大事不好。果然,下一秒——

“除你武器!”

是斯内普的声音。哈利看到小天狼星的魔杖飞了出去,人也后退了一步。他脑子里一下子被上辈子的记忆充满了,几乎是迫不及待地,他就要说出请求的话,请求斯内普让小天狼星说出经过,看看罗恩不正常的老鼠宠物。但是紧接着,斯内普身后又跟进来一个人——卢平。

“教授!”哈利喊了一声,看到卢平和斯内普的魔杖都指着小天狼星。

“他在那儿?”突然,卢平说话了,语气十分紧张,魔杖慢慢指向罗恩。小天狼星面无表情地审视着眼前的两个人,沉默了几秒,缓慢地举起一只空手,也指向了罗恩。

哈利紧张地咽了口唾沫,紧紧地盯着斯内普。斯内普神色复杂,仇恨地看着小天狼星,然后慢慢地、慢慢地看了哈利一眼,正好和他对视。哈利眨了下眼,觉得自己在颤抖,然后,也就是这一眨眼的功夫——

两根魔杖,卢平的和斯内普的,全都指向了罗恩。


TBC——

当我再一次差点摔倒并迅猛止住自己后,我突然意识到我上周的腰疼不是因为寒冷或疲惫,而是扭伤挫伤之类的玩意儿/烟。

评论(258)
热度(20797)
  1. 共2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