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75

Chapter 75

罗恩被两个教授的魔杖指着,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你们……是一伙儿的?”

哈利看见斯内普和小天狼星一起冷笑了一下。

卢平晃晃魔杖。

“理由。”他说,紧紧地盯着小天狼星,“他为什么以前一直没有现身?除非——”他的眼睛突然瞪大了,仿佛看到了什么小天狼星身上别人看不到的东西,“——除非他就是那个……除非你换了……你没有告诉我?”

小天狼星缓缓地点了点头。他久久地注视着卢平,然后看向斯内普。斯内普不理他,只是对卢平点点头。仿佛按动一个松懈的开关,卢平上前一步,紧紧地和小天狼星拥抱在一起。现在,只有斯内普的魔杖还指着罗恩了。

“我不相信!”赫敏突然尖叫起来。“你们!你们三个!”她大声地喊着,颤抖地伸手指向眼前的三个成年人,声音中满溢的愤怒让哈利有些愧疚,“斯内普教授!哈利这么相信你——两年!他一直让我们相信你!”

斯内普和小天狼星都错愕地看了哈利一眼。

“而你!卢平教授,我一直帮你瞒着——我那么信任你,哈利那么信任你!你们一起帮着小天狼星潜入城堡——”斯内普嗤笑了一声,“你这个——”

“狼人。”哈利压下赫敏颤抖的手臂,直视着眼前的俩位教授,“这是斯内普教授代课的时候布置的作业,当然,我写了那篇狼人的论文,和赫敏一起查了月亮盈亏表。我们也注意到博格特在面对卢平教授的时候还会变成月亮。”

他轻声说,挡住赫敏和罗恩。

“我都知道了,知道你是个狼人。”哈利抬起眼睛,看着卢平,“但这不能说明你不是一个好的老师。”

“很聪明,哈利,很聪明,赫敏。”卢平勉强笑了一下。

“我不是。”赫敏喃喃地说,“如果我聪明一点儿,就会告诉大家你是什么人——”

“是邓布利多雇佣他的。”哈利帮助卢平辩解道,“想想,赫敏,是邓布利多雇用他的。”

“那就是邓布利多错了!”罗恩咬着牙说,“哈利,你也错了!你看看现在的场面——你信任的两个人!”

“解释。”哈利说,“卢平教授,给我继续信任你的理由……斯内普教授。”

他看向这个因为他说出卢平身份而有些满意的男人。

“现在,两个教授用魔杖指着一个学生,给我们一个理由。”

“马尔福先生来找的我。”斯内普说,“我出来的时候见到了卢平。”

“德拉科?”哈利稍稍睁大了眼睛,“他没有来吧?”

“西弗勒斯让他留在城堡里了。”卢平挥了挥手,阻止了好像有疑问的小天狼星。他轻轻踱着步子,收起了自己的魔杖。

“我看了地图。”卢平对哈利眨眨眼睛,“我知道,考试的最后一天,放松一下。你能去的地方不多,利用你爸爸的隐形衣到达海格的小屋——一个好的、也安全的选择。事情发生在你们离开的时候,因为你提到过你看到了小矮星·彼得,所以我总是在看着地图。”他停下脚步,盯着罗恩。

“就在今天,我终于看到他了——当然,伙计。”他扭头,对着小天狼星点了点,“你可能没想到,我已经看到你很多次了。”

“从你叫我看哈利的决赛时我就想到了。”小天狼星露出一个笑,“哈利,你抓金色飞贼有一手,就像你爸爸……”

“让我说完。”卢平继续踱步,对阻止罗恩说话的哈利点了点头,“最初的怀疑是从火车上开始的。罗恩,你和哈利聊天,提起你那只活了十二年的、缺了一只脚趾的老鼠。”他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斯内普,才继续说下去,“你们已经知道了我是狼人,现在再多知道一件事吧——”

“你就是尖叫棚屋的鬼魂。”哈利打断了他的话,“我注意到了,外面那些毁坏的家具绝不是幽灵所为,而你说过,打人柳是在你来的这一年才栽的。再看看这个地道,我想,是邓布利多?”

卢平赞赏地看着哈利。

“是这样,我在这里度过了很多变形的日子,很痛苦,但不是没有愉快。哈利,愉快的事情就是我交到的朋友——小天狼星·布莱克,小矮星·彼得,还有你父亲,詹姆·波特。我每月失踪一次,妈妈病了,我病了……种种原因,这当然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我是恐慌的,怕我的朋友们会离开我,但是没有。”卢平露出一个怀念的笑,“他们想了个办法,陪伴在我变形的时候——”

“阿尼马格斯?”赫敏轻声说着,看向开始急躁的小天狼星。

“是的,阿尼马格斯。”卢平说,“詹姆和小天狼星都变成了较大的动物,他们很优秀,完成了这件危险的事。小矮星·彼得在他们的帮助下也完成了这个,变成——”

他盯住罗恩,再次不动了。

“——负责从打人柳枝条下穿过、按住结疤使他们能通过的——”

“——老鼠。”小天狼星狞笑着,弯腰捡起脚边哈利的魔杖,举了起来,“来吧,彼得——来——”

“交出那只老鼠,韦斯莱先生。”斯内普说,“就是你手上吱吱乱叫的那一只,交出来。”

罗恩紧紧搂着斑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信任眼前的三个人。最后,他只能看向哈利,而哈利对他点了点头。

“看看他们能做什么,罗恩。”哈利说。“小矮星·彼得如果是老鼠,丢掉的手指和缺失的脚趾就吻合了。还记得你们告诉我福吉部长说的话么?他把一份《预言家日报》给了布莱克。”他看了小天狼星一眼,“我假设,是罗恩一家拿奖金的那一份。”

小天狼星用空着的手从袍子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头,抹平了举给大家看,果然是去年夏天《预言家日报》上刊登的照片。

“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小天狼星指着斑斑说,“我看他变形多少次,我和詹姆一点点指导出来、帮助出来……”

“交出老鼠,韦斯莱先生。”斯内普重复了一次。斑斑更加疯狂地尖叫挣扎,但是罗恩已经怀疑了。他缓缓伸手,交出斑斑,递到卢平手上。

“如果斑斑——”

“我们会用一个使他现出原形的咒语,如果它真是老鼠,这不会伤害它。”卢平说,小天狼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身边,“准备好了,伙计?”

“请让我用你的魔杖,哈利。”小天狼星对哈利举了举他的魔杖,然后才指向老鼠,“一起来么?”

“我想是的。”卢平一手紧抓着着斑斑,一手举起了魔杖,“数到三。一——二——三!”

哈利紧紧攥住罗恩的胳膊,他正为斑斑受苦受难而尖叫着。赫敏捂住嘴,靠在罗恩另一边肩膀上。克鲁克山咆哮着,斯内普举魔杖的手有些颤抖。然后,小矮星·彼得出现了。

“你好啊,彼得。”卢平愉快地说,压下小天狼星举起魔杖的手腕,“我想你已经听到了一些事,关于莉莉和詹姆遇难——”

“小天狼星把保密人换成了彼得,彼得出卖了他们!”哈利大声地喊出来,“他在我的宿舍睡了三年,不敢在邓布利多的眼皮子底下杀我——”他浑身哆嗦着,不想再多听一个字而是急切地问:“任何问题?还需要更多的解释么?只告诉我对还是不对!”

许久,像是被哈利突如其来的爆发吓到了,小天狼星半天才缓缓开口:“哈利,你要知道,是我让你父母换了保密人……”

“又不是你叫彼得去出卖他们!”哈利不顾赫敏和罗恩的阻拦,猛地上前,一把抢过小天狼星手中自己的魔杖对准小矮星。

“不——不!”小矮星一下子跪了下来。他对卢平乞求,对小天狼星乞求,对罗恩乞求,对赫敏乞求,对斯内普乞求……

“想想!西弗勒斯!”哈利一直冷眼旁观小矮星丑态百出,却在此时心里一紧,“他们对你做过什么,差点儿害了你的命!我可从来没有——”

“斯内普!如果你要帮他!”小天狼星伸手去抢卢平的魔杖,卢平退一步让开了。与此同时,斯内普也退了一步,厌恶地避开了小矮星。

“你连害我都不敢。”斯内普嘲讽地说,“却害死了莉莉……”他急速地停顿了一下,“和詹姆·波特——格兰芬多。”

“总有些败类。”哈利咬牙切齿地说。

小矮星听到他说话,转身,跪着张开双臂向他靠近:“哈利,哈利!你看上去跟你爸爸一模一样,一模一样……”

“我还知道我有一双和我妈妈一样的眼睛。”在有人出声呵斥之前,哈利的魔杖点上了小矮星的脑袋,“可是你看啊,托你的福,我永远只能是知道了。”

“哈利,魔杖给我,让我们杀了他。”小天狼星和卢平一起上前了一步。

“你应该想到,彼得。”卢平轻声说,“伏地魔不杀你,我们也会杀你。永别了,彼得。”

赫敏捂住面孔,身子转向了墙壁。罗恩背对她站着,握着她的一只手。

“不。”哈利出声阻止,“我知道你们要杀他,但是别。他凭什么让你们成为杀人犯?他凭什么让小天狼星在阿兹卡班十二年,最后却落个痛快?我可以做这个决定么?阿兹卡班……摄魂怪的吻……”

他抬起头,看向自己父亲的两个朋友,和没说几句话的、喜欢母亲的人。

“我可以么?”

斯内普微微皱了皱眉,不明白这男孩儿为什么征求自己的意见。但是小天狼星和卢平点头了,小天狼星很艰难地说:“你是唯一有权做出决定的人,哈利。”

“谢谢。”哈利微笑了一下,接着,他声疾色厉,大声喊到,“速速禁锢!昏昏倒地!”

咒语的光芒闪过,小矮星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了。三个成年人看着哈利,都有些吃惊,罗恩更是眼珠子都瞪出来了。赫敏听到声音回过头,也吃惊不小。

哈利没管这些。他像是终于松了口气,往后踉跄几步,卢平扶住了他。

“抓住他了?”他轻声问。

“抓住他了。”卢平柔声答。

“哦……哦……好。”哈利扭头看了一眼小天狼星,努力克制着自己,“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把他带回城堡,好么?”

“当然。”斯内普接过话走过来,用一个僵尸飘行让小矮星飘了起来。克鲁克山愉悦地叫了一声,蹭过哈利的小腿,领先跑出房间,毛茸茸的尾巴快乐地高高翘起。


TBC——

还有电,我还能写。

评论(395)
热度(22450)
  1. 共3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