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79

Chapter 79

小天狼星的相关事宜让哈利很快把佩妮姨妈带来的困惑和难过抛到了脑后。他按部就班地吃饭、喝魔药、休息,以期能尽快恢复到大家认为他算是康复的地步。事实上,哈利清楚自己甚至没有额外的受伤,只是额外的累,但只这一条就叫所有人都不肯放他离开医院。哈利抗议了,他表示自己可以住到圣芒戈去。但是德拉科看透了他,毫不留情地指出他会在小天狼星的床边坐上太久而忘记休息。

清醒过来的第二天,邓布利多来看哈利,解决了哈利一直以来的困惑。

“我很遗憾不能让莱姆斯留下,哈利。”邓布利多说。

“我没有怪您。”哈利摇摇头,“这是可以预料到的。”

“我知道你一直有疑问,为什么你三番几次地告诉我们那老鼠不对劲,我们却没有任何作为。”邓布利多看着哈利,哈利点了点头。

“我确实为此困惑。”哈利说,“我还以为我们的沟通出了什么问题,时间限制已经能够让我说出的话到你们的脑子里就变了个样。”

邓布利多笑了笑,继续说道。

“我先说几个名字,你听听看。弗雷德·韦斯莱,乔治·韦斯莱,西弗勒斯·斯内普,塞德里克·迪戈里,莱姆斯·卢平……”他念完名字,停顿了一下,看着哈利,“先前格兰芬多对赫奇帕奇那一场,德拉科为你寻找了包括我在内的这些人。”

哈利张张嘴,最终只是点点头。

“还有小天狼星·布莱克。”邓布利多补充道,“哈利,我得说我们从一开始就在注意罗恩的老鼠。火车上你们谈及此的时候,莱姆斯在那个时候就认出了小矮星·彼得。回到学校,他没用几天就决定告诉我阿尼马格斯的事。啊,当然,我非常骄傲我有学生能达到这样的成就,更别说他们瞒住了我。”

他用手指敲着膝盖,缓缓道来。

“但我们不敢贸然抓住小矮星,以免小天狼星不愿意出现,只好放任他在城堡乱窜。我们也不可能把小天狼星接到城堡来,那样反而会让小矮星早早跑路。每个人都在等待时机,哈利,而我做主,不告诉你这件事。”他用一种抚慰的目光看着哈利,轻声说,“因为我不知道你失去到什么地步。没有什么比得到希望再失望更令人难过,我不想在你身上冒这个险。”

“那斯内普教授是怎么一回事呢?”哈利困惑地说,“我是说,我已经知道那个恶劣的玩笑……”

“你也知道他不是憎恨你。”邓布利多点了点他的眼睛,“你该知道,他又有多憎恨害死你母亲的人。”

哈利摸着自己的眼睛沉默了。片刻后,他突然问:“我是不是很卑劣呢?”

“为什么这么想?”邓布利多有些惊讶地问。

“我总觉得我在利用他对我母亲的爱。”哈利沉重地说,“我觉得我在利用这双眼睛让他原谅我……我是不是很卑劣?”

“你有什么是需要让他原谅的呢?”

“毫无疑问。如果不是为了保护我,我的母亲根本就不用——”

“那不是你的错,哈利。”邓布利多叹了口气,“如果保护你是错,背叛的人要如何论处呢?你母亲对你的爱绝不是你的过错,你明白么,哈利?”

哈利抿着嘴唇。

“我们回到刚刚的问题,西弗勒斯为什么放下他的仇恨,甚至愿意在福吉面前维护小天狼星。”邓布利多笑了笑,“是因为你呀,哈利。”

“因为我?”哈利茫然地重复。

“因为你。”邓布利多肯定地点头,“他全部愿意帮助小天狼星的原因,因为他意识到你不只是个令他憎恨的波特,你还是莉莉的孩子。不是说他以前没意识到这一点,而是在发生一些事后,他更多地认识到你被如何的亏待,而这绝对不应该。小天狼星是你的教父,哈利,这是一个关键的问题。西弗勒斯认为你该远离德思礼一家,所以他不会把小天狼星推开的。”

邓布利多突然露出一个略显狡黠的笑容,对哈利挤了挤眼睛:“也许你该亲自和他聊聊,哈利。”

“什——?”哈利刚表现出他的疑问,斯内普就走了进来。他面色不太好,看起来知道了几分邓布利多和哈利的谈话内容,而其中所涉及到的某一部分,是他不愿意被人知道的。这是邓布利多钻的空子,斯内普明白。他曾要邓布利多发誓,永远不告诉那男孩斯内普在保护他,但现在的事情,他帮助小天狼星的事情,不在这个誓言范围里。

“最后再说一句了,哈利。”邓布利多笑了笑,“在小矮星·彼得被带走之前,我给了他一个一忘皆空——关于最近的一些和你亲密的人的事情。”他眨了眨眼,起身离开了,哈利还来不及说些感激的话,斯内普就站到了他床边。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许久,还是斯内普先说话了。

“任何问题之前,我要先告诉你。”斯内普说,“别想在我这里否认你父亲的愚蠢狂妄或者其他任何事情,也别认为我会忘记你教父的恶劣和杀人倾向……不懂也别问。现在,任何其他问题。”

哈利眨眨眼,慢慢道:“您知道么,我在面对摄魂怪的时候,会听到……听到那天的事。”

他摸了摸自己的伤疤,小心地说。

“很多声音。我爸爸想要保护我的声音,我妈妈恳求的声音……伏地魔的声音。”他看到斯内普的脸色变白了,他要求自己说下去,“伏地魔说我妈妈不必死,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对我母亲格外仁慈。”

斯内普抿紧了嘴唇,怀疑眼前这个男孩儿到底都知道些什么。

“我还能听到一个男人痛哭的声音。”哈利怕触到更多本不该是现在知道的秘密,因此没有继续追问伏地魔仁慈的原因,反而把曾在冥想盆里看到的事情糅合进这场对话,“他喊我妈妈的名字,我问过海格,他说不是他。”

“够了,波特。”斯内普终于说了一句话。

“我一年级看见您就觉得熟悉,您仿佛在我的生命里出现过。”哈利毫不理会,继续说下去,“那么,是什么时候?在哪里?为什么?”

“我说够了,波特!”

“教授!”哈利突然跳下了床,紧紧地抱住斯内普,小声喃喃着谢谢。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来评价这个男人对他的保护,那些所有藏在讽刺侮辱后的东西层层扒开都能找到关怀。他永远记得在冥想盆看到的记忆里,这个男人那样愤怒地斥责邓布利多,说他养着自己就为了让自己送死。

哈利知道自己的举动就像一年级一样唐突,就像自己当初一见面就决定讨厌这个人一样唐突。他感觉自己在哭,战争中没时间流下的泪水终于在重生的三年级落下来,他知道斯内普肯定会怒斥他的愚蠢。

斯内普发觉自己的衣服慢慢湿了,他真实地苦恼着怀中这个波特。必须承认,怀里的这个孩子没有波特那么令人厌恶,甚至于,他切实表现出了一些值得人喜爱的品质,比如不算糟糕、甚至有那么点儿优秀的魔药成绩。

可他毕竟是个波特。

斯内普提醒自己,并且很快又反驳自己——他还是莉莉的孩子。他还记得自己抱着莉莉的尸体痛哭的那一天,这孩子就在旁边的婴儿床里,额头上流着血,和莉莉一样的眼睛里满是泪水。

“知道太多对你没好处。”良久,斯内普慢慢地说,“如果我知道摄魂怪会让你知道这么多事情,你这一年都不会看到它们的。”

他有些僵硬地挪动胳膊,搂住哈利,不熟练地拍着他的肩膀,可能是在安慰他:“有这个时间不如去看你的教父。”

哈利用了一会儿功夫才平静下来,试图对斯内普露出一个笑容。但是斯内普嫌恶似的拍了拍袍子,慢吞吞地说:“弄脏教授的衣服,波特。”

哈利胆战心惊地别开了自己的视线,并为学院沙漏祈祷。然后他听见斯内普慢慢地用那圆滑的声音说:“我今天亲自给你配魔药,保证你长记性。”

哈利突然预见到自己悲惨的未来。

之后的两天,斯内普说到做到,哈利的魔药全数由他一手包办。诚然效果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但是见了鬼的,哈利每次吃完药都苦兮兮地从德拉科的口袋里挖糖。

“也算是自作孽了。”德拉科评价道,“认命吧,这就是搞好关系的代价。”

“闭嘴。”哈利给苦得眼泪汪汪,“说真的,你告诉我我现在还有什么问题,我觉得我哪儿哪儿都好,我这几天喝的都是什么药?”

德拉科扳着手指头给他数:“改善你睡眠质量的,缓和你的胃的,增加营养的……”

“停停停!”哈利痛苦地抱着脑袋,“我怎么不知道我需要这么多魔药?”

“你连自己有多少问题都不知道呢。”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掐着哈利的下巴晃了晃,“你知不知道自己又瘦了?你知不知道自己本来就没多重?”

哈利无辜地眨着眼睛:“这又不是我的错……”

“不是你的错是谁的错。”德拉科哼了一声,“当然是我的错。”

“……什么?”哈利懵了。

“好话不说二遍。”德拉科看着哈利终于显得健康了些的脸,突然说,“我们好久没有晚安吻了。”

“可现在是白天——唔。”不等话说完,德拉科的吻已经落了下来。起先只是唇与唇的触碰,慢慢地,不知是谁的齿关先松懈了,他们的舌头也纠缠在一起。哈利有些体力不支,德拉科慢慢放倒他,唇上不肯松懈片刻。哈利觉得自己的意识甜腻得混沌起来。他恍惚中想起一件事:德拉科的守护神是和他一样的牡鹿。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却仿佛让什么事物变得更坚定,催使哈利抬起手抱住德拉科,加深了这个吻。

他们都没注意到门口几个探头探脑的家伙。

“他们这是成了吧?”黑头发的女生小小声地说。

“再不成梅林也救不了他们了。”她旁边的男生恶狠狠地说。

这时,吻得难舍难分的两个人终于分开了一刻,几个偷窥的人清楚地听到了一句“哈利,因为你我才能用出守护神咒”,然后就看着他们又亲到了一起去——这次是哈利主动。

“我觉得他们就是成了。”褐色头发的女孩也小小声地说。

“那么,谁去告诉他们,庞弗雷夫人说哈利可以出院了?”红色头发的男孩儿不解风情地说。

潘西、布莱斯、赫敏三个人对视了一眼,看着罗恩。罗恩想了想,看着身后没说话的克拉布和高尔。

克拉布:“……我不去。”

高尔:“……我也不。”

潘西对他们温柔地笑了笑。

三秒钟后,面红耳赤的哈利推开一脸愠怒地瞪着克拉布和高尔的德拉科,面红耳赤地换衣服奔赴圣芒戈。


TBC——

夏野凛小伙伴看这里,抱着斯内普哭不用等到七年级,三年级就可以——没想到吧(请自行想象表情包)!

评论(632)
热度(27998)
  1. 共7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