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80

Chapter 80

德拉科的看透一点也没错,一到圣芒戈小天狼星的病房,哈利就一步也不动了。

现在已经是暑假,除了哈利,每个学生都回了自己的家。韦斯莱们把哈利的行李带了过来,哈利守在小天狼星床边等他清醒,同时陪伴在此的还有卢平。

小天狼星已经昏迷八天了,哈利每天看着治疗师给他检查,给他喂下大量的魔药,听他们说小天狼星只是太过疲累。德拉科来看望的时候试图安抚哈利,他提起二年级临近期末的时候哈利有多疲惫,疲惫到睡过了复活节。哈利仍然担忧,却比之前好了些。

第九天的时候,福吉来拜访。他带来一个好消息,小矮星·彼得的罪行已经被昭告整个魔法界。然后他试图说服卢平和哈利也给小天狼星喂下超出标准剂量的提神药剂,以便他迅速清醒,早日从巫师法庭走完程序,沉冤得雪。但这不过是场面话,真实的情况是,这件冤案已经被报道了九天——小天狼星一日不醒,一日不走完程序证明无罪,魔法部就没完没了地被“信任危机”。

卢平试图委婉地回绝,但是哈利不干。他几乎是不计后果地抽出魔杖,对准了福吉。

“我看你敢!”哈利恼火地说,“你们错误地关了他十二年!现在还为了你们的错误而不让他安稳地休息一会儿!有时间想这个问题不如去看着小矮星·彼得那个未登记的阿尼马格斯!想想他越狱该怎么办!”

“哈利,他逃不掉,摄魂怪的吻已经让他是一具行尸走肉了。”福吉叹了口气,“看在魔法部没有登记布莱克为阿尼马格斯的份上,哈利,你得理解一下……”

“我不理解。”哈利强硬地说。

“魔法部不登记小天狼星为阿尼马格斯,是邓布利多和你们谈的条件。可如果你还记得,你们是把我的家人错误地关了十二年,我要告诉你们,在我更加无理取闹之前,趁着我现在只有别来打扰我们这一个要求——”他说一句迈一步,直把福吉逼出房门,“别来烦我们!”

“哈利!”卢平叫住他,“照顾小天狼星,我去送送部长。”

哈利板着脸点点头,仍然举着魔杖,直到卢平和福吉的身影到了走廊那端才将其收起。

“哇——哦。”耳边突然传来不知道是弗雷德还是乔治的声音,哈利扭头看去,这才发现朋友们都聚集在病房外面。

“他刚才是不是赶走了魔法部部长?”乔治用胳膊肘撞了撞弗雷德。

“很明显是的。”弗雷德鼓了鼓掌,“棒极了,哈利。”

“你们也不差。”哈利笑笑,“我是不是没告诉过你们,你们三年级用雪球砸奇洛,那时候伏地魔可是贴在他的后脑勺上。”

“什么!?”潘西惊叫了一声,看起来要喘不上气儿了。

“别大惊小怪。”弗雷德耸耸肩。

“只是小事。”乔治一脸轻描淡写。

“天啊。”布莱斯两眼发直,扭头看罗恩,“你知道这事儿么?”

“我知道个梅林的袜子啊……”罗恩也有点儿懵。

“不说这个了,你们来了,这正好。”哈利扭头看了一眼小天狼星,轻手轻脚地走到他床边,仔细查了一下被子有没有盖好。他的朋友们跟了进来,哈利对他们比了个“嘘”的手势。他的一张脸迎着阳光惨白惨白的,很明显应了德拉科先前说的“会在小天狼星的床边坐上太久而忘记休息”。

哈利自打来了圣芒戈就没有好好休息了,谁劝都不好使。他几乎完全不睡觉也不吃东西,偶尔睡着,脑袋一低就立刻惊醒,睁眼就找小天狼星。一次两次,卢平也知道小天狼星不醒过来哈利是不会听话了,只好由着他去。

此时此刻,哈利抬头看着自己的朋友们,眼中精光一闪,终于有些愉快的样子,脸上的疲惫也散去了些。

“先前说什么来着……对了,正好你们来了,我有事要问你们。”哈利小声说,把为了给小天狼星掖被角而弯下去的腰直起来。这一下似乎牵动了什么,哈利“唔”了一声,捂住自己几天下来几乎空荡荡而疼痛的胃部。德拉科眉头一皱,上手去扶他,想让他坐下,他却摆摆手,深吸一口气忍耐下来,示意他们往门外去。大家都抬脚准备走了,哈利却又看了一眼小天狼星,犹犹豫豫的:“我只离开一会儿,小天狼星不会不见的,是吧?”

“福吉已经被你骂走了,现在没人能带走小天狼星。”德拉科叹了口气,魔法部部长在哈利盯着的情况下进门还没有两分钟就被骂走了,他估计其他人更是别想进门。

哈利点点头,仔仔细细又看了遍小天狼星,这才和朋友们出门,完全忘了还有静音咒这么回事儿。哈利靠在门上,透过玻璃看着病房内,嘴上和朋友们说着话。他有些不好意思,期待而谦虚,疲惫的眼睛闪闪发亮。

“那个,我就是想问问。”他揪着衣角,有些羞涩,“因为我只知道德思礼家那样是不行的,所以我想问问你们是怎么和父母相处的?和教父呢?撒娇么?吵架么?做家务么?聊什么?其他呢?”

哈利实在困扰这个问题,这些日子里除了盼着小天狼星醒过来,就一直在想怎么和小天狼星长期相处。上辈子他和这位亲人相处的时间太短太仓促,以至于毫无经验,现在美梦要落实了,他只感到茫然无措。他的朋友们也为这问题无措起来,面面相觑。

“不行么?”哈利有些苦恼地皱着眉,“不具备参考性是不是?”

“不是。”赫敏快速地说,吸引了哈利的注意力,“只是……嗯……哈利你看,我们谁的父母都不能和小天狼星相提并论呀。”

“为什么?”哈利奇怪地眨了眨眼睛。

“因为小天狼星也是第一次这样接触你呀。”潘西说,“哈利,他和你一样是个新手呢。”

哈利转了转眼睛,思索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确实是这样。”他终于将目光从病房稍稍挪开,看着自己的朋友们,“那我应该怎么做?”

“额……看你想怎么做。”罗恩说。

“如果我们帮妈妈包揽家务,她会很高兴。”弗雷德说。

“如果我们帮爸爸研究麻瓜的东西,他会很高兴。”乔治说。

“只是去做就行了。”克拉布笨拙地说。

“对,就做你想做的。”高尔点点头。

“无论你做饭还是做家务。”赫敏说。

“我家才是不具备参考性的。”布莱斯耸耸肩。

“只要让他知道你爱他就行了。”潘西说。

“你们是一家人呀。”金妮小声说,“不要怕,哈利。”

“我没在怕的。”哈利撇了撇嘴,看向德拉科,“德拉科,你说呢?”

“做你自己就好。”德拉科理所当然地说,“哈利,你是小天狼星的教子,他当然会全盘接纳你。”

“我知道。”哈利点点头,“我就是有点儿……嗯……我有点儿紧张。”

他深呼吸了一下,念叨着。

“好吧,考虑到我会的也不多,考虑到小天狼星也要养身体……正巧我确实很擅长家务和做饭,这太棒了。”

几个朋友面面相觑。他们都隐隐听出哈利此时在感谢过往受过的虐待,一时都不敢说话了。最后德拉科上前一步,揽着哈利的肩膀,带他走回病房,坐到小天狼星旁边。

“你看看他,哈利。”德拉科小声对哈利说,“他是你接触过的小天狼星,你知道的。”

“我知道。”哈利点点头,“我就是太紧张了,真的……天啊,我的教父,他这次不会离开我,我可以和他一起住。”

“小天狼星也盼着这个,记得么?”德拉科谆谆善诱,“你和我说过的,他先提出你是不是愿意和他一起住,他很紧张。记得么?”

缓慢地,哈利又点了点头。         

“所以你不要担心。”德拉科柔声道,“你们都想和彼此有个家,哈利,这是共同的,一定会很好的。”

哈利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歪了歪身子,靠在德拉科身上。德拉科不再说话了,他知道,他现在出声能够让哈利的心情略微舒缓,但更多的哈利心中的顾虑彷徨,还是要等到小天狼星醒来才能解决。

可是哈利的身体不能再这么耗了啊。

德拉科捏了捏手下又瘦了些的肩膀,悄悄看了一眼门的方向。卢平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对他举着一个装着食物的盘子。德拉科心领神会,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出门拿了食物,装模作样检查了一番递给哈利。

“没有睡眠魔药?”哈利挑了挑眉。

“我查过了,没有。”德拉科果断撒谎。哈利不疑有他,点点头,拿起一片吐司慢慢地嚼了。他缓慢地进食,吃的也不多,很快就结束了用餐,继续盯着小天狼星。德拉科借口送盘子出了病房,问卢平:“我猜错了?不是睡眠魔药?”

“西弗勒斯改良过的。”卢平比了噤声的手势,“总要让哈利好好地吃完一顿饭。你第一天来看过后他就没能好好休息,我给他下过一次睡眠魔药后他就不肯再吃我给他的东西了。这剂魔药在服用后一个小时才会起效,哈利只会以为是自己终于太累了。”

德拉科点点头,趴在门边儿看了一会儿,推门又带着朋友们进去了。他们轻声细语地说了会儿话,哈利慢慢打起瞌睡,脑袋一点一点的。德拉科抓住时机,把他哄到另一张床位上躺下了。

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小天狼星什么时候才会醒呢?”赫敏担忧地问,“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治疗师说就是这两天了。”卢平说,“哈利已经睡着了,你们今天还有什么别的安排么?”

“赫敏会带我们逛逛麻瓜世界。”潘西说,“她说有很多漂亮的裙子……我倒要看看。”

“也好。”卢平笑笑,“德拉科呢?要留下么?”

“我和他们一起去。”德拉科拨弄了一下哈利的额发,小心地烙了一个吻上去,“免得哈利睡醒反应过来什么,再和我吵架就太累着他了。”

卢平摇摇头,把孩子们送出病房。他一个人在房间等到日落,小天狼星终于有了些动静。治疗师匆匆赶来,在卢平的指示下小心翼翼,生怕吵醒已经在静音咒保护下的男孩儿。

昏迷九天,小天狼星终于醒了。他看着圣芒戈病房的布置愣了会儿神,扭头看向卢平:“我想我们终于有时间叙旧了?”

“只要你小点儿声。”卢平指了指哈利,“哈利还睡着,他五天来第一次好好睡觉。”

“哈利。”小天狼星看着那张床铺,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道,“得先请你原谅我,莱姆斯。我换了保密人……”

“哪里的话,大脚板。”卢平笑笑,“我也曾以为你是奸细,原谅我?”

“当然。”小天狼星笑起来,但是这笑容很快收敛了。他下了床,卢平跟着他,两个人站在静音咒的范围外看着熟睡的哈利。

“我有些无措,月亮脸。”小天狼星说,“我之前想过像对待詹姆一样对待他,可是你瞧,他不是。我当然不是说他不够好,哈利非常优秀,非常的……我只是不记得我见过詹姆哭成那样子。是的,他知道我是他教父的时候,知道我能留在他身边的时候,趴在我怀里哭了,可我连安慰他都不会。”

小天狼星叹息着。

“如果是詹姆肯定能做好,或者我能从一开始就陪着他……”他仔细打量着哈利蜷缩的睡姿,又说,“他在医院的第一个晚上我还在那儿,他睡得很安静,就像现在这样,一点儿也不乱动。詹姆要活泼的多,还记得么,他在医院病床边看着咱们的时候能从椅子上翻下去。”

卢平怀念地笑着,点了点头:“确实。哈利遇见摄魂怪晕倒的时候,连昏迷的姿势都很拘谨。”

两个人又沉默了一会儿,小天狼星迟疑地说:“你觉得……虽然我认为不会……但是哈利确实不会对我心有芥蒂么?这真的是我的错,我换了保密人……”

“哈利没有怪你,伙计。想想他那么迫不及待地拥抱你。邓布利多告诉我了那天的情景,你想想,他那么迫不及待。”卢平说。

“是啊。”小天狼星点点头,“太过迫不及待了,就好像从来没有过一样……”

他的语速突然放慢了,接着,他想到了什么,有些惊恐地扭头看向卢平。

“哈利在他姨夫姨妈家住,你记得么?莉莉说过,她姐姐对巫师——”

卢平紧紧地拧着眉毛。

“但是那是邓布利多安排的……而且,你也看见了哈利确实展现出他的勇敢以及其他所有优秀的品质,他不像被苛待过,尽管他这么瘦小……”他顿住了,半天才继续道,“詹姆和莉莉摆在那儿,哈利不该这么瘦小。”

两个成年人都陷入了沉默。他们两个人:一个碍于狼人的身份东游西荡许久,在霍格沃茨这一年又始终惦记着在逃老友的事情,难免有些疏忽确实没表现出任何问题的哈利;另一个,东躲西藏,食不果腹,十二年没见过自己的教子,这才是第二次光明正大仔仔细细打量他的孩子。

沉默持续了一会儿,卢平突然说:“你堂姐,纳西莎。哈利和她的孩子关系很好,我们也许能从她那儿知道些什么。”

“布莱克啊。”小天狼星沉吟了片刻,“我知道了,就这么办吧,为了哈利……巫师法庭明天能开么?为我?”

“福吉就等着这一天呢。”卢平说,“每天都来,想给你灌提神药剂,今天被哈利用魔杖指着骂走了。”

小天狼星笑了笑。他弯下腰仔细看着哈利,伸出手,隔着层空气摸着自己教子的黑眼圈。

“你觉得我行么,月亮脸?”他说,“给哈利一个家,那个因为我一念之差而永远失去的家?”

“来吧,小天狼星。”卢平小心地拽着小天狼星的手,轻轻触碰到哈利柔软的发丝,“你就是他的家。”

小天狼星小心地搓弄着哈利的一缕头发,半晌,点点头。

“你说得对,莱姆斯。”他赞同地说,“只是补充一点,他也是我的家。现在就写信给福吉吧,我要让哈利一睁眼,就知道我已经自由了。”


TBC——

希望我今晚记得盖被,晚安。

评论(538)
热度(26884)
  1. 共4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