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84

Chapter 84

虫尾巴的消息很快就被送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不过,这消息不是通过打探或者别的什么得来的,而是被刊登在《预言家日报》上由猫头鹰送过来的。相关报道在最初甚至因版幅过小而被忽视了,考虑到涉及的是一个让魔法部丢了大脸的事件中的人物,《预言家日报》显然被提醒不要用过多的版面来报道。因此,当哈利心烦意乱,试图用枯燥的报纸使自己冷静些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份报道。

虫尾巴死了,死在阿兹卡班。

报道上称,已经是行尸走肉的小矮星·彼得不知何故变成了他的阿尼马格斯形象(一只老鼠)而死去。摄魂怪们在他死亡两天后,因为没有人从送饭口接过食物而发现了他的死亡。奇特的是,无论使用什么方法,小矮星·彼得都无法摆脱他的老鼠形象。魔法部方面认为,小矮星·彼得所做的事情足以让他失去灵魂也深知罪恶,他固定在老鼠的形象死去,正因为他无颜面对世人。

“愚蠢的魔法部!”哈利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几乎是咆哮起来,小天狼星和卢平都劝不住他,“他们肯定只是处理了一只真正的老鼠,只不过认为一具躯壳做不了什么,所以宁可压着消息也不肯再丢一次脸——”

“哈利,冷静一下,拜托?”邓布利多轻声说。哈利愤愤地坐下了,手上死死地捏着那份《预言家日报》。

“你们也请坐,小天狼星,莱姆斯。”邓布利多轻挥魔杖,两把柔软的椅子轻轻碰了碰小天狼星和莱姆斯的膝弯。等到他们都坐下,邓布利多才继续说:“哈利,你如此急切地放弃假期来找我,有什么除了《预言家日报》以外的事情?”

“事实上,这可能就是最严重的事情。”哈利说,“首先,我的伤疤在今天早晨疼了起来。您知道,它前几次疼痛都出现在伏地魔现身的时刻。”邓布利多的表情凝重了,哈利坐着的那把椅子在他的召唤下向前移动,直到邓布利多能触碰到哈利的额头才停下。

“这次是什么引起的疼痛?”邓布利多问。

“我想和我的梦有关。”哈利说,“梦里我听见了伏地魔的声音,他在一个昏暗的房间里,壁炉前的地毯上卧着他的蛇。接下来的内容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但是切实的,我看到……”他深吸一口气,“我看到虫尾巴在服侍他。”

小天狼星拿过哈利手上的《预言家日报》,小矮星·彼得死亡报道的配图是魔法部为防止老鼠逃跑而特别修整的牢房,他实在看不出小矮星·彼得能从哪里跑走。

“只是很不一样。”哈利继续说,“他的表情很不对劲,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有表情。而且不止虫尾巴在那儿,另外一个男人也在。我看不清这个男人的长相,甚至没有听他说一句话就醒了。因为……因为他们杀了一个人,我没能记住他的名字,只知道是一个麻瓜。”他揪着裤子,牙齿抵着舌尖,犹豫了一下,又补充道,“他们还有一个计划。我听到伏地魔说起了什么计划。他们预计杀人,目标……可能是我。”

小天狼星和卢平露出惊讶的表情,邓布利多站了起来。

“这样问题就很严重了。”他说,来回地踱着步子,“我们谈过,哈利,你的伤疤承载着你和伏地魔的一些联系,这联系给了你他的一些能力,比如蛇佬腔。二年级时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这个能力,他的记忆能和你联结起来。”他转头看着哈利,拧着眉,“你看到的可能是他又一份记忆,关于他的谋划和屠戮。恐怕我要好好想想今年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由谁来教导了……哈利,任何情况都告诉我,好么?”

“当然,先生。”哈利叹口气,“很抱歉我不能说出更多。”

邓布利多理解地说:“已经足够了。我想,你曾经没有把我当成诉说这些事情的首选?”

哈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那么,这就回去吧。”邓布利多说,“我知道明天有魁地奇世界杯,我想你一定不愿意错过。那里警卫森严,小天狼星,不要太过担心了。莱姆斯,我想,你今天是请了假来的吧?”

小天狼星念叨了几句什么,哈利赶紧拖着自己的椅子走过去和他小声交谈。卢平温和地笑着,没有否认:“我说孩子有些不舒服,要带他去医院看看,琼斯夫人欣然给了我额外的假期。”

“我很奇怪我早些时候没有想到让你在麻瓜世界找一份工作。”邓布利多摇摇头,翻找起什么东西,“恐怕长时间在魔法世界生活也让我的目光有了局限性……哦,在这里,哈利,你的成绩单。我得说你们来得很巧或者说够早,我打算下午寄出这些成绩单呢。”

那我宁可在家等着了。

哈利错愕地看了看自己的两个长辈,头一次为要拿到成绩而紧张起来。三年级期末临时决定的开放日让这一年的暑假来得远早于前,家长们在开放日当天——也就是考试结束的第二天就带走了他们的孩子,学生们的成绩只好等着通过猫头鹰送往各家各户。哈利紧张地揪着衣角走上前去,意识到今天大概就是猫头鹰送成绩的日子。学校非常贴心地选在了假期快结束的时候完成这件事,他却把自己送上了门。小天狼星和卢平都站起来,一左一右地越过哈利的肩膀看他的成绩单。

“我说过了,哈利的黑魔法防御术学的非常好。”卢平微笑着说。

“不可思议。”小天狼星神色复杂地评价,“魔药竟然是O,我还以为斯内普会格外苛待你。”

哈利看着自己的成绩单也是松了口气,他的魔法史依然不怎么样,但其他科目都不错。

“也许因为魔药最后考的是缩身药剂,我对这个印象深刻。”哈利愉悦地收起成绩单,转而用略带请求的口吻对小天狼星说,“对斯内普教授友善一点,好么?他一直保护着我,真的,遇到危险还把我挡在身后什么的。”他想起了上辈子卢平变成狼人之后的事情,那时他满心都是小天狼星,一点儿都没注意到斯内普下意识把他和他的朋友们挡在了身后。

“是啊是啊,我已经知道了。”小天狼星做了个鬼脸,“这就是为什么我到现在还没有和他拼个你死我活的原因。”

哈利无奈地摇了摇头。

通过壁炉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卢平立刻帮哈利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

“韦斯莱一家很怕你再次走错壁炉,所以亚瑟等下会来接你。”他说,“很抱歉明天我和小天狼星都不能陪你去魁地奇世界杯,他要去魔法部登记,而明天不是我的假期。”

“和你们住在一起我已经很开心了。”哈利笑着说,“我可以不带那件白色的衬衫么?还有那条裤子……我的旧衣服在哪儿?去看比赛还是穿得宽松点好不是么?”

卢平点点头,翻出哈利的旧衣服,找到几件T恤和便于运动的裤子塞进他的背包。

“等你再长个儿,我是一定要给你买一柜新衣服的——你知道,你只有睡衣和几件冬装还算新。”小天狼星倚在门边,拧着眉毛。他原本在哈利离开德思礼家那天就要落实这件事,但是哈利坚定地拒绝了他,说他的衣服足够穿,完全不需要新的。小天狼星试图自己说服他,试图让卢平帮助说服他,也试图自己去偷偷买,但是全都失败了,只好由着哈利。

“那几件是德拉科帮我挑的。”哈利说,“另外,三套睡衣里有一套是他的。”

卢平的手不可察觉地停顿了一下。但是小天狼星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对,只是点了点头说:“难怪有一套料子很好,确实是马尔福的风格。”

楼下突然传来奇异的声响,在三个人有所反应之前,韦斯莱先生的声音响了起来:“有人在么?哈利?小天狼星?莱姆斯?”

“这就下去!”卢平喊了一声,提起哈利的箱子,三个人一起下了楼。

韦斯莱先生灰头土脸地站在壁炉前,正不断掸着身上的灰。见到小天狼星,他无奈地抱怨着这个壁炉需要清理。

“我会交代克利切的。”小天狼星歉意地说,“我完全忘记这个壁炉需要清理了。”

“得说是哈利忘记了。”卢平摇摇头,“真的,亚瑟,可要管住他。”

“怎么了么?”韦斯莱先生在小天狼星的帮助下已经清理干净了。

“他致力于亲手把这房子收拾出来,拦都拦不住。”小天狼星叹了口气,揉了揉哈利的脑袋,“我最近才终于让他停住每天早起做早饭的举动。”

哈利吐了吐舌头:“我本来就习惯早起。再说,我又没什么别的事。”

“现在起换个习惯也没什么不好。”卢平说,“假期晚起一些就晚起一些。”

“恐怕他明天早上还要早起,我们一早就得出发去门钥匙那儿。”亚瑟说。

“他肯定更愿意为这个早起。”小天狼星摇摇头,“行了,去吧,哈利。”

火焰在壁炉里燃起,哈利和自己的家人告别,祈祷他们不会为之后会发生在魁地奇世界杯上的事情而过度担心自己。然后,他将飞路粉扔进壁炉,喊出自己的目的地“陋居”。开始旋转前,哈利能看到小天狼星和卢平在对他微笑挥手,而韦斯莱先生正和他们说着什么。

哈利紧紧闭着眼睛到达韦斯莱家,厨房的壁炉外面,罗恩和双胞胎热情地迎接了他。接着,韦斯莱先生回来了,手上拿着哈利的行李。

“我们商量过了,你可以住到假期结束。”韦斯莱先生说,“当然,他们让我问问你的意见——你怎么想?”

“我非常高兴听到这个,但恐怕看过世界杯后我不会留太久。”哈利说,“抱歉,韦斯莱先生。”

“不需要抱歉,哈利。”韦斯莱先生摇摇头,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你当然愿意和你的教父一起在家,好好享受。当然了,这话别让莫丽听到,她不太开心小天狼星那么鲁莽地去追赶小矮星·彼得而让你在德思礼家待了那么久……啊,差点儿忘了,你还没见过比尔和查理吧?”

哈利被韦斯莱先生按着肩膀转了个身,比尔和查理都对他微笑着。

“你好么,哈利?”查理伸出一只手,哈利握住了。

“是的,查理。”哈利笑着说,暂时不去想询问韦斯莱先生小矮星·彼得的事,“诺伯怎么样了?”

“事实上,诺伯是一只母龙呢。”查理爽朗地笑起来,“她现在叫诺贝塔了!”

接下来,哈利和比尔握了手,见过韦斯莱家除了珀西的其他人(双胞胎做着鬼脸告诉他伟大的政治家十分繁忙)。他听说了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雏形,包括那些长长的订单,还有假魔杖和魔法糖。很快,他走进了罗恩的房间。

“这么说,珀西为巴蒂·克劳奇工作?”哈利挑起眉毛。

“是啊,拿他老板当梅林供着呢。”罗恩做了个鬼脸,“这次回家还是爸爸硬把他拉回来的,不然他绝对不回,他是个工作狂——哦,行李就放那里吧。”他挤挤眼睛,撞了下哈利的肩膀,“你这张床可是德拉科睡过的哦。”

“所以?”哈利挑着眉毛,心说我睡这床的时间比德拉科长多了。

“所以如果你要做什么,请一定不要让我听见。”罗恩一本正经地说完这句话,在哈利能反应过来之前,大笑着跑走了。

在院子里吃晚饭时,哈利听到与上辈子截然不同的消息:伯莎·乔金斯没有失踪,只是终日神情恍惚,总是忘记事情,现在不得不休假在家。哈利心不在焉地吃着东西,在脑海里把信息一一核对。他推测伯莎·乔金斯已经被施过强力的遗忘咒了,但是正如和上辈子略有不同的梦境,她捡了一条命。可这真是太让人想不通了,同样让人想不通的还有:小矮星·彼得是怎么从阿兹卡班逃出来的?为什么伏地魔还需要这样一个无法再有“自愿”情绪的仆人?虫尾巴的血肉依然好用么?

“哈利。”罗恩小声地叫他。

“怎么了?”哈利回过神来,看到韦斯莱一家都在看着他,“呃……怎、怎么了么?”

“你停止吃东西了,不合胃口么?”金妮指出。

“啊,不,不是的。”哈利咬了口土豆,“我只是在想小天狼星和莱姆斯今晚吃什么,克利切做的食物可能没有我做的合他们胃口……”

“他们让你做饭的么?”韦斯莱夫人严厉地问。

“不不,是我要做的。”哈利摆摆手,“事实上,小天狼星和莱姆斯一直致力于把我拽出厨房……”

韦斯莱先生和韦斯莱夫人小声说了什么,韦斯莱夫人的表情慢慢缓和了下来。接下来的用餐里,哈利尽量不去想这一年的糟心事,只是专注用餐,听珀西大谈特谈魔法部,看双胞胎挤眉弄眼恶作剧。接着,最吸引哈利的话题出现了,弗雷德、乔治和查理讨论起世界杯赛的事情,哈利听到他们提起威克多尔·克鲁姆。

晚上的时候,弗雷德和乔治凑进来,和罗恩一起向哈利打听跟月亮脸和大脚板一起生活是什么感觉——这要感谢赫敏,她坚持从卢平和小天狼星的嘴里得到了全部事情经过,并且当然事无巨细地告诉了罗恩,罗恩又转述给双胞胎——仅限于双胞胎,在问过哈利是否介意后。

等到不得不休息的时候,哈利躺在床上,想着自己在曾经这个时候要靠小天狼星的恐怖名头才得到看魁地奇世界杯的机会,离开德思礼家前毫不愉快,依仗朋友们的蛋糕才能活过暑假……他闭上眼睛,让自己沉入睡梦里,嘴角一直挂着微笑。


TBC——

沉迷写文忘记吃饭,感谢中国好室友赏了我她们吃不完的凉皮。

现在要去赶晚自习了,顺便测试我的新鞋防滑能力怎么样。

评论(376)
热度(24066)
  1.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