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85

Chapter 85

哈利一大早就被赫敏叫醒了,他看着窗外仍然漆黑的天空,知道自己没睡多久。罗恩很有几分惊恐地拢着被子,看起来完全没搞明白赫敏为什么会出现在他的卧室。

“快点下来吃饭了!”赫敏大声说,“哈利,看着罗恩别让他再睡着了,我先下去帮韦斯莱夫人的忙。”

“好的,好的。”哈利打了个哈欠从床上爬起来,挪到罗恩床边掀了他的被子,“走了,到那边再睡吧。”

罗恩艰难地把自己从床上拔出来,困得一句话都不愿意说。

哈利和罗恩终于收拾好走进厨房的时候,每个人都一脸困倦地坐在餐桌旁吃东西。哈利听到乔治问另外三个人——比尔、查理、珀西——为什么没下来,韦斯莱夫人和先生正在解释幻影移形。

“快点儿吃,孩子们。”韦斯莱夫人催促,“你们得走一段路呢!多吃点,哈利!”

哈利对于被点名十分惶恐,甚至下意识捂住了口袋里来自双胞胎的太妃糖。这是昨天晚上聊天时商量好的,考虑到韦斯莱夫人可能会搜查(事实上哈利也见过她搜查)双胞胎的口袋,哈利自告奋勇把它们揣到了自己身上。

“一定要看住弗雷德和乔治。”离开时,韦斯莱夫人亲吻韦斯莱先生的面颊,同时这样嘱咐着,“他们肯定在那些东西上花了大工夫,所以绝不肯老老实实的。唉,想想他们的成绩!O.W.Ls只能算是勉强过了!”

“是呀是呀,谁能比过一直优秀的珀西呢?”弗雷德做了个鬼脸。

“珀西怎么啦?”哈利小声问。

“N.E.W,Ts高分,妈妈高兴坏了。”乔治平板地回答他。

“我中午的时候打发比尔、查理和珀西上路。”韦斯莱夫人没理会弗雷德,只是对韦斯莱先生说完了话,就让他们离开了。

天还黑着,哈利裹了裹出门前卢平一定要他带着的厚外套,背着小天狼星执意买给他的新背包,紧紧跟着队伍。他这次没有什么问题可问,一路上只和在寒冷空气里清醒过来的朋友们聊天。原本在火车上得知的赫敏放弃麻瓜研究课的消息现在才得到,罗恩大声表达他的震惊:“可是你考了三百二十分呢!”

“但是我再也受不了这样来一年啦。”赫敏叹了口气,“没有了麻瓜研究和占卜课,我现在就有正常的时间表了。”

“我还是不敢相信你没有告诉我们时间转换器的事。”罗恩抱怨。

“我保证了不告诉任何人的。”赫敏严肃地说,“再说,哈利和德拉科自己猜到了,不是么?”

“事实上不是的。”哈利撒谎说,“是邓布利多叫我们带着你的项链一起去,在到他办公室之前,我们也不知道那是什么。”

罗恩看起来对这个答案很满意。

一行人步履艰难地沿着黑暗潮湿的小路走,太阳在他们穿过村庄时升起来了些。他们很快到达了白鼬山,哈利自打听到山名就开始笑,谁也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他们费了大功夫爬到山顶,每个人都气喘吁吁,但是必须一刻不停地开始寻找门钥匙。幸好,只是两三分钟的功夫,阿莫斯·迪戈里的声音就划破了宁静的夜空。

“在这儿,亚瑟!过来,儿子,我们找到了!”

“阿莫斯!”亚瑟笑着走向那个棕色短胡子的男人,和他握了握手,“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阿莫斯·迪戈里,在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工作。这是他的儿子塞德里克,我想你们都认识吧?”

塞德里克站在他父亲身边对大家问好,每个人都回答了他,弗雷德和乔治还热情地上前握手。

“这些都是你的孩子,亚瑟?”阿莫斯·迪戈里和蔼地看着周围的人,目光在哈利身上额外停了一下。

“哦不,红头发的才是。”韦斯莱先生把自己的孩子介绍给阿莫斯·迪戈里,揽着哈利和赫敏说,“这两位是罗恩的朋友,女孩儿是赫敏,男孩儿是哈利。”

“哈利?哈利·波特?”阿莫斯·迪戈里用一种惊叹的语气说。

“嗯——是的。您好,先生。”哈利主动伸出手,不去注意立刻投向他额头伤疤的视线。

“当然啦,塞德谈到过你。”阿莫斯·迪戈里说。哈利心里咯噔一下,想起了这位十分为儿子骄傲的父亲会说出什么不太让人舒服的话。

“……我对他说,我说——塞德,这件事等你老了可以讲给你的孙子们听……”

哈利心里紧了一下,抓紧了背包带子。

“很了不起,和哈利·波特打成平手!哈利·波特所在的队伍不得不提出复赛申请!”

“爸爸,那是事故,我告诉过你的……”塞德里克小声地嘟囔,他歉意地看着哈利。哈利对他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

“时间差不多快到了。”韦斯莱先生及时打断谈话,掏出怀表看了看,“我们还用等什么人么,阿莫斯?”

“不用了,这片地区只有我们了。”阿莫斯·迪戈里说。

“好了,那么这就准备起来……还有一分钟,我们该各就各位了……”韦斯莱先生转脸看着哈利和赫敏,“哈利应该很熟悉了,卢修斯用这种方式邀请过你。赫敏,只要碰到门钥匙,就是阿莫斯手里那只靴子,伸出一根手指就行。”

九个背着鼓鼓囊囊大背包的人好不容易围拢了阿莫斯·迪戈里,让自己的手触碰到他手中的旧靴子上。五点零七分,准时准点,哈利感觉到他的肚脐眼被猛地一钩。接着,一阵天旋地转,哈利尽可能让自己平稳地站在了地上,却还是被踉踉跄跄的罗恩撞倒了。

韦斯莱先生和他的同事简单招呼过,接着去罗伯茨先生那里取了帐篷。哈利帮助韦斯莱先生搞清楚了麻瓜货币,他们目睹了一次罗伯茨先生被修改记忆,但还是顺利地拿到了帐篷和营地平面图,找到了韦斯莱家的场地。

赫敏和哈利帮忙支起了帐篷,接着他们分头行动,打水、捡拾柴火。哈利和罗恩、赫敏一道去打水,路上见到不少有趣的事和熟悉的人,坚持穿裙子的老阿尔奇逗得赫敏哈哈大笑。中午,比尔、查理和珀西幻影显形到了场地,大家一起吃了午饭。卢多·巴格曼和巴蒂·克劳奇先后拜访了这顶帐篷,哈利非常奇怪地注意到闪闪紧紧跟在巴蒂·克劳奇后面。大人们谈论起某件要发生在霍格沃茨的事,哈利现在知道那是三强争霸赛,并且由衷的,不怎么高兴得起来。

下午,哈利在场地里搜寻马尔福家的帐篷无果,只好乖乖休息了一段时间。等到夜幕降临,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韦斯莱先生带着大家进入体育馆。他搞到的是一等票,顶层包厢,哈利还记得要和一些魔法部的官员及他们的家人坐在一起。当然啦,马尔福一家也在此列。

哈利一进入包厢就看到了闪闪,他用“认错人”的方式和她搭了话,还假装摔倒去试探她旁边的位置。非常奇怪的,闪闪并不为他触碰到本应在那儿的隐形人慌张,仅仅是急切地把他扶了起来。哈利心不在焉地和闪闪聊着家养小精灵关于报酬、服从和没有乐趣的问题,一半的心思都在她身边的空座位上。

没有。

没有隐形衣,没有隐形衣下的人,闪闪旁边的座位确实是空的。但这不应该也不可能,小巴蒂·克劳奇应该在这里。

哈利不想引起闪闪的怀疑,尽快移开了自己停留在她身边空位上的目光。但是接下来的半小时里,哈利没有一点儿应付保加利亚魔法部部长的心思。尽管他还是由着福吉介绍他,但是他满脑子都是闪闪旁边的空位,眼睛也总是不自觉地瞟过去。

这时,马尔福一家来了,哈利这才把困惑从脑子里稍稍驱逐出去。

“哈利!”见过了福吉和奥巴隆斯克先生(即保加利亚魔法部部长),德拉科一刻也没停地走到哈利旁边。纳西莎和卢修斯跟着他走过来,德拉科给了哈利一个拥抱。

看着马尔福一家用亲切的态度和韦斯莱一家和赫敏谈话是件太过奇怪的事,但是哈利没有过多注意这个,只是和德拉科说话。

“我在场地里没找到你家的帐篷。”哈利带着些埋怨说,“我找了好久。”

“为了避免一些麻烦,我爸爸把帐篷隐藏起来了。”德拉科掏出一个袖扣放进哈利的口袋里,“带着它就能找到了,晚上过来么?”

哈利点了点头。现在他和德拉科并肩坐着了,马尔福一家请这排另外三个人坐到了原本他们的位置,这样德拉科就可以挨着哈利。

“我晚上过去。”哈利说,“你应该还记得今天晚上……”

“哈利。”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是纳西莎。她皱着眉头走了过来,挑剔地看着哈利的衣服,不满地问:“小天狼星没有给你买新衣服么?”

“是我不让小天狼星为这一学期掏钱的。”哈利站起来和纳西莎打招呼,后者亲切地拥抱了他,“他想要颠覆我整个衣柜,但是您知道,您先前已经让我的旧衣服变得合身了,因此这完全没有必要。”

“他该再坚持坚持的。”纳西莎拧着眉头,理了理哈利的外套。

“你知道,西茜,哈利和小天狼星比起来只会更执拗。”卢修斯走过来,“想想吧,三年级开学前他可是刻意支开我,以免我为他的新衣服付账。”

哈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这时,卢多·巴格曼冲进包厢,这意味着比赛要开始了,观众纷纷落座。果然,卢多很快宣布第422届魁地奇世界杯决赛开始,观众们的欢呼和掌声一度盖过了“声音洪亮”的效力。显示广告的黑板呈现出队名和比分,保加利亚的吉祥物在响亮的欢呼声中登场了。

“哦,媚娃。”哈利小声地嘟囔着,把自己往后缩了缩。

“不看看?”德拉科戏谑地指了指前面猛擦眼镜的韦斯莱先生。

“她们可让我出够了丑。”哈利说,看到罗恩的神情有些迷离了。他一眼也不去看台下的媚娃,微微侧头道:“我当时没注意你,但是我记得你好像没有被影响?”

“那你最好看看我爸爸妈妈。”德拉科低声说。哈利稍稍前倾身子看过去,只见纳西莎和卢修斯都腰杆笔直地端坐着,夫妇两人握着手,十分恩爱。但是再仔细看,就能注意到卢修斯明显在忍耐着什么,而纳西莎正掐着他的手。

“看到了?”德拉科小声说。

“看到了。”哈利缩回椅子,突然觉得纳西莎可怕起来,“所以你上辈子——”

“我上辈子没出丑都亏了我爸爸。”德拉科皱着脸说,“妈妈让本来只是恍惚的他彻底清醒了,然后在我想站起来的时候,他让我清醒了——用他的蛇头手杖。”哈利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时候罗恩已经站了起来,哈利赶紧按住他。但是罗恩一刻不停地挣扎着,想要往前去,想要靠近媚娃。哈利艰难地按着罗恩,注意到赫敏迟疑地按住了罗恩的手。接着,罗恩脸上恍惚的神情出现了一丝扭曲,哈利想了想纳西莎,觉得自己有理由怀疑自己的好兄弟正在经历痛苦。

哈利完全不知道德拉科话只说了一半,被父亲的蛇头手杖敲打仅仅是他逃离媚娃诱惑的一个缘由。另一个原因是,当时德拉科的注意力并不完全在媚娃身上。

德拉科看着哈利缩在椅子里紧紧闭着眼睛的样子,漫不经心地玩弄着他的手指。

德拉科还记得自己上辈子发现哈利也在这个包厢时的欣喜,以及媚娃登场时这家伙表现出的一往无前的丑态。他当时只想也冲上去,抓住一条腿跨出墙的男孩儿并把他拽回来,但他的父亲显然认为他的动作是受到了媚娃的蛊惑。

好吧,德拉科不能完全否认这一点,毕竟他确实是在那引诱下有了站起来的欲望,然后才想要去阻止哈利的。毕竟喜欢的人就在眼前的话,他要多没心没肺才会对别的生物表现出好感啊。更何况——

“只要你在这里,我又哪里有多余的精力去注意什么媚娃呢?”

“你说什么?”

哈利奇怪地转过头。媚娃已经退场了,爱尔兰小矮妖的金币撒了一地,罗恩刚才正在还他全景望远镜的钱。他隐约听到德拉科说了什么,但是没能听清,立刻转过头来问。

“我说你在小天狼星那里也要干活么?你的手上还有茧呢。”德拉科面不改色地扭曲了自己的话。

“这也不是立刻就能不见的。而且,在圣芒戈的时候我们不是商量过么?我也没什么能做的,就是做做饭洗洗衣服……哦,你知道克利切对我们不太满意。”哈利说。保加利亚国家魁地奇队的队员正在入场,欢呼震天,哈利不得不贴近德拉科说话,温热的呼吸撩红了对方的耳朵。

“小天狼星会让你做?”德拉科怀疑地问,“莱姆斯也不拦着你么?”

“他们拦不住我。”哈利做了个鬼脸,拿起了全景望远镜,“哎呀,看,是克鲁姆!”

“你的手下败将。”德拉科小声哼了一句,也拿起了自己的全景望远镜。他看起来是在专注比赛,实际上,望远镜距离他的眼睛还有一段距离,使他能够不动声色地注视哈利。两个人都只用一只手举着望远镜,德拉科用左手,哈利用右手,余下两只交握着,谁也没说一句要松开,好让自己方便一点。

这实在是一场愉快的比赛。哈利和德拉科几乎是同时判断出克鲁姆的假动作和林齐会摔到地上。他们不约而同地告诉自己忘记已知的比赛结果,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比赛中去。

于哈利来说,尽管是一场已经看过的魁地奇,但是抛开他本身对魁地奇的兴趣不谈,能和德拉科一起交流比赛细节,对被诱惑了的裁判发笑都是新奇的体验。于德拉科来说,曾经隔着几排还只能看到背影的人现在就在自己旁边,一只手还在自己手里,这就足够愉快了。

比赛以爱尔兰队获胜为结束,哈利看着弗雷德和乔治面对卢多摊开手掌,无奈地为自己要上当受骗的朋友叹了口气。

“三十七个加隆,十五个西可,三个纳特,还有一根五加隆的假魔杖。”哈利小声嘀咕着,“可怜的弗雷德和乔治。”

“三十七个加隆,十五个西可,三个纳特和一根五加隆的假魔杖!”德拉科在哈利诧异的目光中大声复述了一遍这句话,双胞胎和卢多一起看向了他。

“你做什么?”哈利也被吓了一跳。

“不做什么。”德拉科对着卢多假笑了一下,目光着重扫过他手中的金币,“只是我可不敢这么赌,是不是,巴格曼先生?”

“是啊,是啊……”卢多尴尬地掏着口袋,显然是意识到德拉科发现了什么。

“弗雷德和乔治会为此感谢你的。”哈利低低笑着,注意到卢多从另外的口袋里抓出了一把金币,这次显然是真的加隆了。

“他们只要感谢你就好。”德拉科笑着说,把交握太久满是汗水的手塞进口袋,“晚上保护好自己,你知道,虽然给了你袖扣,但我其实并不希望你乱跑。”

“你也知道,如果救世主和你们一起出现,马尔福家就不会出现在被怀疑的名单上。”哈利眨眨眼,对卢修斯和纳西莎道别,跟着韦斯莱先生离开了。


TBC——

只看了电影的小伙伴注意这里,文中包厢安排为原著设定。

评论(293)
热度(25116)
  1. 共3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