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92

Chapter 92

格兰芬多许是得了什么警告,哈利推测是麦格教授在批准他们热闹一晚上的时候把情况告诉了他们。弗雷德和乔治看起来激动又担忧,大力拍着哈利的肩膀。

“那人是用的什么办法呢?”乔治苦思冥想,“他没让你长胡子!”

安吉利娜旋风一样冲到哈利面前:“即使不是我,至少也是格兰芬多的一员——”

“又和塞德里克对上了,哈利!你能赢的,你赢过他的!”凯蒂·贝尔尖叫着说。

“好了好了,谢谢你们,谢谢——不,李,请别把那旗子裹到我身上,求你了——”哈利无奈地扒拉着人群,但是每个人都很兴奋,不断试图用黄油啤酒把他撑死。

“放过他吧,行行好!”罗恩大笑着拍哈利的肩膀,又小声说,“最起码目前来看,那个把你名字扔进火焰杯的人是向着格兰芬多的。我是说,如果他不是想要害你的话。”

“他肯定是想要害我。”哈利把一把花生塞到罗恩的口袋里,“我现在就要被折腾死了——拜托,乔治!别让我喝了,我真的不——”

哈利极力想从热热闹闹的狂欢中脱身,但是每个人都想拦住他。他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在罗恩和赫敏的帮助下逃回宿舍,疲惫地躺在床上,不想睁开眼睛。

“那人肯定是想害我。”他说,“我现在就要死了,真的。说起来,我还以为我会面对一大堆质疑,我都做好准备了。”

“麦格教授警告过格兰芬多的学生了。”赫敏说,“我问了金妮,她告诉我在你回来前,麦格教授对所有格兰芬多的学生说了教授们的猜测。”

“但是其他学院可未必了。”罗恩说,“尤其赫奇帕奇,你不知道他们表现出了什么样子,好像你想偷了塞德里克的英雄地位似的。”

“塞德里克说他信我,无所谓了。”哈利摆摆手,撑着自己坐起来,对朋友们露出一个微笑,“你们相信我,格兰芬多不打算怀疑我,我不知道有什么好抱怨的,真的。”

“我干嘛要怀疑你呢。”罗恩随意地说,“好吧,我必须承认我确实嫉妒了你那么一会儿,但是拜托了,我为什么要怀疑你找个人来害你自己呢?”

“罗恩我亲爱的老伙计,相信我,只要你愿意,我随时可以把我的疤给你,我的什么都给你。”哈利笑着说,“当然了,你得把小天狼星、莱姆斯和德拉科给我留下,多谢多谢,拜托拜托。”

罗恩扔过来一个枕头,正砸在哈利脑袋上。哈利回敬了一个,罗恩躲开了,他们一起大笑起来。

“行啦,说点儿别的吧。”赫敏轻快地说,“哈利,你想过这件事了么?”

“穆迪教授说,可能是在魁地奇世界杯上活动的食死徒想害我。”哈利坐了起来,“老实讲我不觉得有什么好担心的,所有环节都是老师们设定的不是么?那个潜藏在暗处的人,就算他能把我的名字扔进火焰杯,但是接下来的项目里总插不进手了。”

“也算有道理。”罗恩说,“那这算什么?我是说,我本以为考虑到你的安全——”

“考虑到我的安全并没有规章制度重要。”哈利做了个鬼脸,“我得参加这个三强争霸赛了,真是见了鬼了……”

“当然是无穷无尽的麻烦。”赫敏说,“想想吧,三强争霸赛备受关注,而所有有关神秘人的书里,有一半提到了哈利。《预言家日报》可有的说呢,哈利,你怎么打算?”

“我能有什么打算……哦,对了,我该写信告诉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哈利跳了起来,“我差点儿忘了我现在可以……”

哈利差点儿忘了小天狼星现在不用东躲西藏,他可以随意联系自己的教父,告诉他自己的情况,倾诉或者寻求帮助。

“你得用点儿时间来习惯这个,不是么?”赫敏跟着哈利走到桌子边。

“是啊是啊,要一会儿。”哈利念念叨叨地写着,“亲爱的小天狼星,你的旅行如何了?关于今年的事情……嗯……我们已经知道了三强争霸赛,这很棒,每个学生都很激动。但是非常奇怪的,我的名字被扔进了火焰杯,当然不是我做的,我那一整天都在霍格莫德。”

“你没有告诉小天狼星德拉科的事么?”罗恩探着脑袋。

“莱姆斯建议我不要说,我也觉得不说的好。”哈利想了一会儿,继续写到,“另外一位勇士是塞德里克·迪戈里,赫奇帕奇学院的找球手。教授们怀疑这是一个针对我的阴谋,你怎么想?另外,我想我得请你把活点地图寄给我,我总觉得能用得上。”他签上自己的名字,放下羽毛笔,拿起信纸看了看:“行,这就没问题了,我明天去猫头鹰棚屋找海德薇帮我寄出去。”

“你把活点地图放在小天狼星那儿了?”罗恩说,“大脚板哪里用得上呀?”

“小天狼星可以在没事的时候看看我在哪儿。”哈利说,“我想他会愿意知道我在学校的生活的……嗯……有什么问题么?”他奇怪地看着自己的两个朋友。

“我们只是在想,小天狼星要有多少次看见你和德拉科凑在一起呢?”赫敏调侃到,“想想,你和德拉科站在某个角落,突然一动不动……嗯?”

哈利脸红了,结结巴巴地说:“不可能吧?不会总那么——那么巧的不是么?呃……我是说,也许可能、可能看到个一两次什么的,但是——”

“但是,多来几个一两次,小天狼星就会怀疑啦。”罗恩半真半假地吓唬哈利,被扔了一脸羊皮纸。

之后的日子远没有上辈子难熬,但也没有让哈利多舒服。赫奇帕奇一边明显有塞德里克告诉了他们教授们推论的结果,而拉文克劳,哈利相信是塞德里克告诉了秋·张,而秋·张告诉了拉文克劳的学生。现在,确实仍有人怀疑哈利是自己把名字放进了火焰杯,但好像整个学校都知道他要遇害,走到哪儿都有人用一种怜悯的目光看着他。

特里劳尼教授助长了这一点。一节占卜课上,她毫不顾忌地预言哈利的死亡,说他会在三强争霸赛中丧命,甚至说哭了几个格兰芬多的女生。那些女生下课的时候挨个拥抱哈利,搞得他头痛不已。

“我宁可他们反感我了。”再被又一个听说了占卜课的事情的格兰芬多女生拥抱后,哈利恼火地对朋友们说,“好像我马上就要死了似的,每个人都想最后抱抱我,我感觉我是被告别的那个遗体——”

“难道你愿意像克鲁姆和塞德里克那样签名签到手软么?”德拉科说,“当然,如果你愿意,我知道你今年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一大把羽毛笔。”

“我不愿意!”哈利怒冲冲地说,“行啦,我们一会儿是什么课?”

“魔咒课,飞来咒。”赫敏安慰他说,“别担心,你一年级就会用飞来咒。”

魔咒课上,哈利和赫敏成了焦点。他们不断让教室里的东西向他们飞过来,其他人不得不躲着他们,以免被那些黑板擦月宫图什么的东西砸到脑袋。尤其是哈利,他的飞来咒使用得格外狂躁,带有明显的发泄痕迹。他甚至在让一个纸篓飞来的时候砸到了自己。

“我后悔了。”哈利在前往魔药课教室的时候对德拉科说,“如果你这次敢把‘波特臭大粪’展示给我看,今天晚安吻的时候我一定咬掉你的舌头!”

德拉科古怪地看着他:“我记得我们晚安吻是用不上舌头的。”

哈利恼羞成怒地瞪了他一眼:“成吧,那就打掉你的鼻子!”

德拉科摆了个投降的姿势:“欢迎你咬掉我的舌头。”

哈利哼了一声,往前面走去了。

联谊八人组走到魔药教室,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学生全站在教室外面,每个人的长袍前襟上都别着一枚很大的黄色徽章,徽章上黑色的字写着:“支持塞德里克·迪戈里——霍格沃茨的勇士!”

“我真的会咬掉你的舌头。”哈利嘀嘀咕咕地说。

“也许你真的会这么做。”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接着,除了哈利站在原地,另外七个人走向各自的学院队伍,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徽章别上了。

哈利错愕地看着他们,同时注意到潘西在这些天来难得挂上了堪称愉悦的笑容。

“喜欢么,波特?”德拉科大声说,“它们还有别的花样呢——快看!”

所有人都抬起手使劲按了按胸口的徽章,黄色变成了金色,原本的字隐去了,接着又出现了另外一行红色的字:

“挚爱哈利·波特——霍格沃茨的勇士!”

哈利目瞪口呆。他看着德拉科得意洋洋的笑,觉得心里暖洋洋的,连之后斯内普说他导致学生堵住走廊而扣了他五分都没能让他觉得不高兴。

“我觉等会儿丽塔·斯基特的采访都不能破坏我的好心情了。”哈利飘飘忽忽地看着德拉科胸前的徽章,那枚徽章还停留在“挚爱哈利·波特”的字样上 ,“而且这次的徽章肯定比之前那个更让我愿意收藏。”

“你还收藏了?”德拉科挑了挑眉。

“是啊。”哈利别开眼,“为了纪念塞德里克,嗯……”

“你知道是我做的?”德拉科问。哈利点了点头。

“很好。”德拉科满意地说,“那么,告诉我,你现在还想咬掉我的舌头么?”

“我怀疑我舍不得。”哈利笑着说,“当然啦,给你一个吻我还是愿意的。不过,为了避免斯内普教授因为我扰乱课堂而扣格兰芬多的分数,我想还是晚上再说吧。”

“晚上能做的事情可太多了。”布莱斯仿佛自言自语地插了一句。

哈利和德拉科瞬间沉默,埋头做自己的解毒剂,祈祷斯内普会选择布莱斯作为那个灌下毒药的人。

课还剩一小时的时候,科林如约而至,要把哈利带到楼上去。斯内普看起来相当不满意。

“波特还要上一小时的魔药课。”他冷冷地说,“我以为勇士也是需要上课的。”

“但是,先生——先生,巴格曼先生要他去。”科林局促不安地说,“所有的勇士都……”

“也许我可以现在就测试一下我的解毒剂,先生?”哈利拎着一个小瓶子站起来,里面已经装好了他熬制的解毒剂——德拉科帮助改良的。

斯内普冷冷地看了哈利一会儿,皱着眉头说:“去吧,带着你的东西。”顿了顿,他又补充道,“一会儿我会把你的解毒剂给——”德拉科猛地拽住布莱斯的手举起来。“——扎比尼先生使用。”斯内普一眼看到学生中举起一只手,下意识点了布莱斯。

布莱斯一脸惊恐,哆哆嗦嗦地看着德拉科:“不要这样吧,我就是随口——”

“还有昨天晚上的事儿呢。”德拉科压低声音说。然后他松开手,帮哈利收拾好书包,率领全班用“挚爱哈利·波特”的徽章欢送他。


TBC——

翘了冰天雪地里的体育课x

徽章佩戴设定采用原著,然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二章,哈利整理箱子的时候竟然还留着四年级的徽章,我……嘻嘻嘻!!!

终于把标签都改完了,LOFTER的批量管理真是一点儿用都没有,还得靠手动。上课去了。

评论(320)
热度(22428)
  1. 共2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