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96

Chapter 96

哈利和大家一起回到场地的时候,评分已经结束了。布莱斯说了每个评委给出的分数,卡卡洛夫的四分让所有人都感到愤怒。而卢多·巴格曼,他给了哈利十分,朋友们都很高兴,只有哈利想知道他这次又赌了多少钱。

最终比分,哈利和克鲁姆并列第一。查理毫不掩饰他的激动,告诉哈利巴格曼还有话要说,就匆匆去给韦斯莱夫人寄信说明情况了。哈利的朋友们在勇士帐篷外等候,他自己一个人进去。这时候帐篷里还只有他自己,但只一会儿的功夫,塞德里克、芙蓉和克鲁姆就都走了进来。

“干得不错,哈利。”塞德里克笑着说,半边脸上还涂着一块厚厚的桔黄色药膏。

“你也是。”哈利微笑回应,“我听罗恩说了,很棒的想法。”

卢多·巴格曼欢天喜地地走进帐篷,哈利现在再清楚不过他满脸都是赢钱的喜悦。他宣布了第二个项目的时间——明年2月24日上午九点半,并且告诉他们下一个项目的线索隐藏在金蛋里。确认大家都没问题后,巴格曼让勇士们离开,走之前还大力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哈利走出帐篷,小天狼星也等在那里了,看起来满脸气愤。

“小天狼星为你去和评委争论了。”潘西小声告诉哈利,“卡卡洛夫只给了你四分,小天狼星气坏了。”

“我可不打算抱怨什么。”哈利咧着嘴笑。为他打抱不平的朋友围绕着他,小天狼星就在眼前,他不用写长长的信寄出去。而德拉科,这个刚才说“挚爱哈利·波特”再合适不过的人隔着衣服口袋碰着他的手。愉悦丝丝点点地缠绕着哈利,丽塔·斯基特突然跳出来也没打扰他的好心情。他们一起往城堡走去,路上遇到的人都对哈利表示恭喜。

“我们是不能和你去格兰芬多塔楼了。”德拉科说,“弗雷德和乔治肯定为你准备好了什么,我看到他们往厨房那边去了。”

“我也得回去告诉莱姆斯。”小天狼星把活点地图还给哈利,拍了拍他的肩膀,“有一个方法,让他身临其境……啊哈,他也会骄傲的!表现得非常英勇无畏,哈利!”

“那就替我向莱姆斯问好吧。”哈利笑着说,“我送你离开城堡么?”

“不,别让惊喜晚宴等太久。”小天狼星说,“去吧,回去,去吧。”

哈利猜测小天狼星是急着把新鲜的记忆放到冥想盆里,毕竟这是他唯一能想到的让人身临其境的方法。没有多加阻拦,哈利和小天狼星以及斯莱特林的朋友们道别,回了格兰芬多塔楼。

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一片热闹,费力拔烟火满场乱窜,桌子椅子上到处是美食,迪安·托马斯绘制了好几条哈利骑着火弩箭围绕匈牙利树蜂飞翔的横幅。哈利不打算有一个字的抱怨,他上辈子参加比赛可没有这么愉快过。他几乎配合了所有庆祝举措,无论是把他举起来抛向空中还是被多愁善感的姑娘们围着哭。他唯一不想做的就是打开那个嘈杂的金蛋,他知道第二个项目要做什么,因此不想再去一趟级长浴室,更别提那要承塞德里克的情。

但是大家太好奇了,哈利也只好顺从,打开了装着人鱼歌声的金蛋。尖利刺耳的叫声瞬间充满整个房间,不等有人提醒,哈利就赶紧把它合上了。

“你可能是要对付一个女鬼。”西莫直勾勾地盯着金蛋。

“好像是什么人在受折磨!”纳威脸色惨白地说,“你要对付的是钻心咒!”

“那这就是个预言蛋不是么?”哈利揉着耳朵说,“对上钻心咒我只能叫唤,对不对?”

“可不,别说傻话,纳威,那是不合法的。”乔治说,“要我讲,这更像珀西在唱歌……哈利,说不定你要在他洗澡的时候去袭击他……只要他没有先被德拉科打死。”

“德拉科为什么要打死珀西?”哈利纳闷地问。

“当然是因为他玷污了你的眼睛。”弗雷德说着坐到他旁边,把手里的盘子递给赫敏,“一块果酱馅饼怎么样,赫敏?”

赫敏狐疑地看着弗雷德,得到再三保证后才拿起一块。她掂量着果酱馅饼,漫不经心地询问怎么进入厨房。弗雷德迅速发现了赫敏的意图,他试图警告赫敏,但是纳威突然变成了一只大金丝雀岔开了话题。弗雷德一下子就忘记了原本要做的事,和乔治一起宣传起金丝雀饼干来。

他们折腾到凌晨一点才返回各自的宿舍。睡前,哈利看着曾经蜷缩着小龙模型的床头柜,再次认为龙还是挺可爱的,无论dragon还是Draco。不过,哈利很怀疑其实后者更加可爱。

“最起码,德拉科不会对我喷火不是?”哈利困倦地嘟囔了一句,很快地睡着了。

十二月,多事之冬。丽塔·斯基特进了学校,出没在勇士四周。她依然对哈利格外感兴趣,打着炸尾螺的旗号采访海格。哈利在课后特意去提醒海格,丽塔·斯基特和她的速记羽毛笔有多么擅长扭曲事实,请他千万千万不要说漏什么危险生物。海格拍着胸脯保证了这一点,说他可是看过上一篇报道把哈利扭曲成了一个怎样心怀鬼胎的小坏蛋。

特里劳尼教授仍然不厌其烦地预测死亡,目光几乎片刻不离哈利,好像死的那个人就是他一样。哈利核对着自己的过往经历,猜测特里劳尼教授曾经的预言代表着塞德里克。但是这次不,哈利打定主意不让塞德里克送死,哪怕他得袭击塞德里克。

这一天的课程结束后,消失了一天的赫敏把罗恩和哈利拽到厨房,他们在那里见到了多比和闪闪。多比显得热情洋溢,他紧紧地搂抱哈利,在他肚脐眼附近大声地打招呼,诉说他的欣喜。

“好久不见,多比!”哈利艰难地说,“放开我一下,让我看看你,行么?”

多比赶紧松开手后退几步,笑容满面,眼带泪花。脏兮兮的旧枕套换下去了,他现在穿着奇奇怪怪的搭配,卢修斯解放他时的手套别在他腰间。

“多比,你在这里找到工作了么?”哈利问,“你满意的那种?”

“是的!”多比大声说,“邓布利多教授给了多比和闪闪工作!哈利·波特,先生,要看看闪闪么?”

“当然。”哈利说。多比领着他们走到闪闪旁边,就像记忆里一样,可怜的家养小精灵穿着整齐但破损的套装,满眼哀伤。哈利甚至不敢和她打招呼,生怕她哭出来。

“你好,闪闪?”赫敏试探地问了声好,闪闪果然立刻哭了起来,她只好手足无措地安慰起伤心的家养小精灵。

“哈利·波特想喝一杯茶么?”多比用盖过闪闪哭声的声音大声问。

“好的,麻烦了。”哈利说。立刻,六只家养小精灵围了上来,端着很大的银托盘,上面放着一只茶壶、三个人的杯子、一壶牛奶和一大盘饼干。

“真是太丰盛了,谢谢!”罗恩说。小精灵们低低地鞠躬,说“都是应该的”,退了回去。

哈利和多比交流情况,谈到他如何找工作又如何拥有工钱。闪闪和其他家养小精灵一样不觉得自由是件好事,甚至于,作为一个被主人家开除的家养小精灵,她抢地大哭起来。在赫敏为多比一星期一个加隆,一个月一天假的待遇觉得不满并遭到反驳后,哈利强硬地拽走了赫敏,以免她说出更多对家养小精灵自由的希冀。赫敏对哈利的举动非常不满,在小精灵们卑躬屈膝地把他们送出门后,她恼火地质问哈利为什么不让她继续说话。

“你没看见闪闪很难过么,赫敏?”哈利无奈地说,“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了,这是根深蒂固的,你不能立刻就问她得到了多少工资,那会让她觉得耻辱并且更加难过。”

“看看他们的样子!”赫敏痛苦地说,“只有多比还像回事儿,不是么?我希望多比能起到一个好的作用,他在那里,别的小精灵会看到他获得自由是多么愉快,慢慢的,他们就会明白自己也愿意那样!”

“但他们现在把多比看成一个不应该的耻辱——多比自己还没拗过来呢,不信你让他说句马尔福先生的坏话,他立刻就能把脑袋塞进壁炉!”哈利说,“答应我,赫敏,这得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你不能一下子就告诉他们‘你们祖祖辈辈都活错了’,也不能一上来就要他们明白自由是件正确的事。”他看着赫敏皱眉思索的模样,很高兴她没有生气或者同情心爆炸冲垮理智,“听我一句,强迫他们立刻脱离现在的状态,不如找一个能够尊重、平等对待他们的人和他们签订契约。这样,有了第一个被平等对待的小精灵,再往后,他们成了祖祖辈辈,他们的子子孙孙就知道自己有自由是正确的事情。”

“对,举个例子,就像哈利。”罗恩咬着蛋糕说,“小天狼星不是说,他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叫哈利停止做饭和洗衣服么?”

“那是两回事。”哈利反驳,“我们在圣芒戈不是说过这个,我能做的就是这些。当然啦,后来克利切开始做些事了,他能把衣服洗干净后小天狼星就再没让我碰过脏衣服了。”

“所以,你怎么样?”赫敏突然说,目光炯炯地看着哈利。

“什么?”哈利茫然了一下。

“和闪闪签订契约呀!”赫敏说,“你看,你能平等地对待家养小精灵,尊重他们,你甚至了解他们!”

“哦不。”哈利哀叹一声,“我想不明白我为什么需要,你知道我以前在德思礼家已经像个家养小精灵了。除了我不会为讨厌他们而惩罚自己——我为什么需要家养小精灵?那些活儿我都会做,我会和她抢着干活呢!”

赫敏看起来更坚定自己的想法了:“你瞧,你了解他们!”

哈利大声叹气,在赫敏更加努力说服他之前落荒而逃。

星期四的变形课结束后,麦格教授宣布了圣诞舞会的消息。

“这是三强争霸赛的一个传统部分,也是我们与外国客人交往的一个大好机会。”麦格教授说,“舞会只对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开放,不过如果你们愿意,可以邀请一位低年级学生——”

拉文德和佩蒂尔一个傻笑了一声,一个强忍着笑,一起回头看向哈利。

麦格教授继续说完圣诞舞会的注意事项,留下了哈利。哈利走上前去,因为并不期待舞会而无精打采。麦格教授等全班同学都走光了,才说道:“波特,勇士都有自己的伴侣——”

“嗯……是呀,我知道。”哈利看着自己的鞋尖说。

“那么我就不用费心了。”麦格教授说,“我必须告诉你,按照传统惯例,舞会是由勇士和他们的舞伴开舞的。”

“嗯……必须,是吧?”哈利怀着侥幸心理问。

“必须。”麦格教授打破了他的幻想,“这是传统惯例。你是霍格沃茨的勇士,作为学校的代表,必须这么做。”

“好吧,这才是厉害的呢,比火龙都厉害……”哈利嘀咕着。

“你是说什么?”麦格教授严厉地问。

“我说,我打算邀请德拉科·马尔福。”哈利立刻说,“可以么?男性舞伴?”

麦格教授上下打量着哈利,嘴角挂上一丝笑意。然后,她用温和的声音无情地宣布:“不行,波特。我必须告诉你,勇士邀请异性舞伴,才是三强争霸赛圣诞舞会的传统搭配。”

哈利感到自己的内脏迅速扭曲皱缩了起来,就像他第一次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一样。

现在找一个舞伴又艰难得像与火龙搏斗了——不,比杀了伏地魔还难呢。哈利心如死灰地想。不知道这次罗恩会不会邀请赫敏,如果不的话……感谢佩蒂尔双胞胎,他又得指望她们了。

一直到这学期的最后一节保护神奇动物课,哈利已经拒绝了太多的姑娘。

“哈利甚至不惜提起自己的身高。”罗恩用肩膀撞了撞布莱斯,“你没看见,那个五年级的女生,虽然蛮漂亮的——比哈利高了一英尺!”

“我就说,我不想跳女步。”哈利说,“成吧,我现在得告诉你们,我不会跳舞,干嘛去踩人家女生的脚呢?”

大家一起笑起来。这时,海格走过来,查看他们挑选的可能勾起炸尾螺食欲的食物。

“丽塔·斯基特的采访怎么样,海格?”赫敏问。

“就像哈利说的,她对神奇生物并不感兴趣。”海格说,“她总是问我一些哈利的问题,上课听不听话什么的——听不得我夸你,哈利,我一说你表现得好,她就显得很失望。”

“悲剧的英雄才有话题。”哈利嗤了一声,“她当然喜欢有争议性的文章,我越糟糕她就越高兴——哪怕是胡言乱语。”他看了一眼德拉科,“你说是不是?”

德拉科哼了一声,切了一块龙肝放进一只金属碗里。

“要我说,丽塔·斯基特得换一个新的角度。”罗恩明智地说,“你应该说哈利是一个无法无天的少年犯。”

“然后她的速记羽毛笔就会说,‘波特是个如此缺爱的、用叛逆行为来乞求关注的悲剧英雄’。”哈利精准地说,“得啦,少年犯——那她得去女贞路采访,整条女贞路都知道德思礼家的侄子在圣布鲁斯安全中心少年犯学校待着,跟鞭子和拳头打交道。”

克拉布颇显好奇地问:“麻瓜的少年犯做些什么?”

“什么坏就做什么呗。”哈利无所谓地说,眼看着德拉科下刀切龙肝失了章法,赶紧换了个话题,“你们的圣诞舞会都考虑的怎么样了,舞伴如何?”

“我和潘西一起。”布莱斯笑着说。

“我和文森特不想跳舞。”高尔说。

“你知道我的,哥们儿。”罗恩说。

“我现在可没空理那个。”赫敏说。

德拉科又哼了一声,出门去洗手了。

学期的最后一个星期,圣诞舞会的消息已经点燃了整个学校,各种各样的消息在城堡里转悠。教授之中只有弗立维教授放松了,让学生们在课上做游戏。哈利无缘这件事,因为弗立维教授用了大半时间和他讨论飞来咒。宾斯教授讲课的势头无人可挡,用德拉科的话说,这么多年的幽灵了还有什么能阻挡他教书——死亡都没做到,圣诞节就更不可能了。麦格教授和穆迪依然严谨到一堂课的最后一秒,而宣布要在最后一节课测试大家解毒剂的斯内普,罗恩特气愤地表示,他就是收养哈利当干儿子也不会让同学们在他课上做游戏的。对此,在斯莱特林为斯内普打抱不平之前,哈利表示有话好说,你干嘛要我去给斯内普教授做干儿子?你这么说,考虑过我爸我教父的感受么?

大家吵吵闹闹的时候,德拉科突然问哈利:“你的舞伴有着落了么?”

哈利苦恼地摇了摇头:“我本来有一个非常非常满意的人选,但是麦格教授说不行,直接把我扼杀了。”

“所以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德拉科又问。

“我?还是佩蒂尔吧,我看罗恩完全没有对赫敏伸手的意思……德拉科,德拉科你去哪儿?”

人群安静下来,大家一起看着德拉科远去的背影,面面相觑。


TBC——

原著里这段真是笑死我:“斯内普就更不用说了,他宁愿收养哈利当干儿子,也不愿让同学们在课堂上做游戏。”

在寂静的寝室里不出声笑了五分钟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78)
热度(22234)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